言情中文网 > 重启家园 > 【134】陷入绝路

【134】陷入绝路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西沟并不是想像中的一条沟,而是一片冲积平原,土沃肥沃生长着高大的树木和灌木丛,只是现在的季节还不是大面积返青时,树木只有零星的树叶,青草也没有完全长起来,总之看起来场景还是颇为荒凉。

    对于走西沟的决定张红兵很是不解,他道:“楚队,我们干吗要听他们的,实在不行我们自己走麻田,什么高处长,我就当他是陀屎。”

    林波波道:“闭上你的嘴,靖瑶和姗姗她们还在铜市基地,你以为楚翔会没有顾虑吗?”

    楚翔露出丝笑意道:“其实也不完全是因为她们,我觉得庄团长和钟政委不是那种人,如果我坚持走麻田他们也不可能为难靖瑶等人,可是吴队和宋乔、刘南、周慕晴等人却未必会跟着我们走,好不容易走到今天,我不希望看到他们再出意外。”

    驾驶员范大有突然出声道:“楚队,我支持你!”

    楚翔拍了拍范大有的肩头道:“谢了大有。”

    “如果你非要走麻田的话,我也会跟你走,”一直昏昏沉沉的周慕晴突然开口对楚翔道,这让楚翔有些意外,他和周慕晴之间说不上有交情,但是她如此信任自己,这还是让楚翔有些荣幸感。

    楚翔道:“谢谢大家对我的信任,无论如何我也会尽力保护你们,林警官,宋教授的烧退了没有?”

    林波波伸手摸了摸宋乔教授的额头道:“还好,最起码没有继续烧下去,没有体温表我也估计不出来,但已经吃了药还在打点滴,我想不会有大碍。”

    前方的车辆突然停了下来,楚翔不解的下车前行察看,只见路已经到了一大片树林前。公路穿过树林中央向前直行,让人奇怪的是前方的树木光秃秃不长叶,但却在枝杆上挂着一个个椭圆形地紫色果实。

    高宇去指挥车察看了卫星图。丧尸已经不足车队两公里了,如果不能快速穿过这片树林抢在丧尸到达前通过西沟铁路桥,那么就很有可能被丧尸围困在此地。

    “快前行,”高宇焦燥的催促何耀辉。

    楚翔摆了摆手,他盯着树上的紫色果实道:“很奇怪地树木。你们有谁以前见到过吗?”

    高宇哼了一声道:“不就是树吗,有什么好奇怪的。若是再耽搁下去,恐怕大家就要死在这里给树当肥料。”

    楚翔想要宋军射下一颗人脑袋大的果实看看,而这时候高宇却等不及了,他挥手让两名战士上了何耀辉刚才的越野车,轰,越野车冲进林中公路。紧随其后的是高宇地那辆越野车。

    楚翔无奈正待回身上车,却听噗噗噗的射击声,接着两辆越野车上传来痛苦地尖叫,轰,第一辆越野车竟然撞上路边的大树,驾驶员飞起来脑袋撞在树杆上当时就死掉。

    楚翔等人这时候才惊奇的发现,原本完好无损的紫色果实裂开一条口子,从里面竟然射出钢钉大小的果刺,那果刺十分坚硬。发射力度也极大,第一辆车因为轮胎被突然刺破偏离方向才撞毁。

    第二辆越野车疯狂的倒退回来,只见里面原本有五名战士现在有三名成了刺猬,身上都是密密麻麻地果刺,有一些果刺甚至射穿脑壳直接就让两名战士毙命,越野车的车玻璃、外车皮竟然都被射透了!

    众人这次是完完全全倒吸一口凉气,这是什么树,发射力量简直比机关炮都不逊色。可以说连装甲运兵车能不能防御的了射击都是个问题!而这条穿林公路足有三公里长。周围除了来时路两侧二百米范围内全是这样的树林!

    断后的宋军赶了过来,他也被吓了一跳。不过他还带来一条更坏的消息,后面的丧尸已经能看到影踪了,再不离开这里很快就被它们追上!

    西沟果然不是没有埋伏!这条天然的防护林带根本就没人能穿行!有这条防护林带丧尸还用辛辛苦苦来围堵吗?它们竟然考虑的如此周密!想不费一兵一卒将队伍击杀在此!

    高宇被吓地一时间竟然都忘记了要救治自己的部下,还是楚翔吩咐林波波道:“谨慎救治受伤的战士,小心被果刺扎到。”

    谁也不敢肯定这些果刺有没有毒,所以小心谨慎是必然的,第一辆越野上的两名战士已确定没有幸存,而第二辆越野车上有五名战士,当即毙命的有两名,剩下的一名被果刺扎中要害,林波波检查后确定他也活不了多久,这几人都是高宇的部下,现在高宇还只剩下两名队员,出发时地二十名特种兵,让他这一番折腾已经几乎全灭。

    高宇经过短暂地慌乱后开始调度指挥,“吴君浩,你带领手下战士去拦截追上来的丧尸,我们想办法绕过这片树林。”

    吴君浩领命而去,丧尸越来越近就算高宇不说他也打算架起机枪拦截,只是他们地子弹大部分遗失,楚翔怕他们顶不住又让张德兵和范大有前去帮忙。

    “我们派一辆装甲运兵车开进去试试吧,运兵车的装甲很厚,也许能受住果刺的射击。”高宇思量一番道。

    楚翔很大方的道:“行,由你亲自驾驶吧。”

    高宇马上打消了这一念头,果刺射的穿防弹玻璃和铁皮,如果射击的密度再高一些,谁敢保证运兵车不会被击透呢?而且要开过三公里的死亡距离,就算前两公里半受的住射击,最后一米被击破也是个死。高宇想了想又道:“我们可以回头弃车从草地向东穿行,从卫星图来看,森林在东面是有一个缺口的,然后我们可以沿着西沟河上溯回到西沟铁路桥。”

    楚翔看了看后面丧尸的距离道:“我们进了森林的一个凹口,如果要避开森林去东面的缺口就要与后面的丧尸发生冲突。”

    高宇道:“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冲冲看吧,不然我们只有强闯这条死亡之路。那样做地结局想必你也不想看到。”

    楚翔哼了一声道:“早知道还是要与丧尸起冲突何必跑出这么远呢,现在你是指挥官你来决定吧,免得让你又向军委汇报我不服从命令。”

    高宇老脸一红。他不敢耽误时间,因为每过一秒钟丧尸就聚的越多,到时候向外冲的困难度就会增加,“大家听我命令,立刻调头回冲!机枪手在前开路。狙击手注意清理遗漏地目标。”

    楚翔这时候也想不出别的法子,那些果刺太怪异。能不碰还是不要碰它们,更何况是三公里的距离,就算用手雷炸树又能炸毁几棵呢。

    打前锋的都是t2,这让机枪手们找到发泄之地,两架机枪疯狂扫射,丧尸一片片倒地。偶有漏网之鱼也随即被黎晓明和许槐清理掉,车队在丧尸群中硬生生撕开一条口子回到这片森林凹口之前。

    “弃车!”高宇下车一声大呼,公路两侧包括很远的地方已经不是森林,而是大片地草地和灌木丛,草地虽已返青但长势不茂,地面上沟沟坎坎很多,想把车开下来是不可能了,只有徒步穿越这片草地,然后从东侧绕过森林。至于车上的装备,现在顾不得了。

    林波波扶着周慕晴要跳下公路,楚翔心底忽然涌起一股不安,他一把拉住林波波:“慢着!”可是肥肥却唯恐被围上来地丧尸咬到,他已经不顾一切跳下去,赶在他之前的还有一名高宇的队员,另外还有抱着机枪扫射开路的张德兵。

    “啊!”跳下公路的人都发出一声惨叫,再抬起脚却见一片鲜血淋淋!只见脚下那不起眼的青草竟然变地如钢刀般锋利和坚硬。生生刺穿了三人的鞋底脚掌!

    张红兵听到张德兵的痛呼立刻也要往下跳。张德兵一声大喊:“不要下来,这些草有问题!”

    肥肥痛的大哭大喊:“痛呀。痛呀,我的脚烂了,高宇你个死人头,你领的什么路呀,我要控告你,你是个猪头杂碎,你不是男人,我咒你生儿子没屁眼……”

    楚翔一跃落在一片泥地上,他一把将肥肥推上公路,张红兵担心张德兵,他也小心翼翼下了公路,张德兵这时候已经将受伤的左脚收回来,他用机枪拄着地勉强维持身体平衡。

    “到底是什么东西?”张红兵扶住张德兵后小心翼翼的用枪管捅了捅地上,“我的妈呀,这不是草,这是刀!”

    随着张红兵地喊叫,只见大片原本泛着白的草瞬然变绿,而且快速的生长拔高,竟然片刻间形成尺长的刀阵,放眼望去没有尽头,到处都是,与森林连成一片,寒光闪闪慑人心魄!

    “我们这次被彻底包围了!”何耀辉紧张地跳到楚翔身边,他试着用刀去砍那些草刀,却好像被焊在泥土里一般,很坚硬,把他的刀嘣了几个口子才破坏一小片。

    “此路不通了,我们必须撤回去,”楚翔道,这些植物也许是受到了某种污染,可能与t病毒有关系,也有可能是变种病毒,总之原来的世界绝不是这样,如果植物都有了自我防护和攻击能力,那么人类灭绝的概率还要再提升几个百分点!

    高宇这时候毛了,这是什么世界,树上会长发射果刺的果实,而地上地青草竟然变成刀阵,这完全出乎他训练课程范围,他地教练从来没有告诉他怎样应付这种情况!这是在玩哈利波特吗,自己不是做梦吧。

    “撤回去是死,还是冲出去吧,我们已经冲出这么远了,继续往前冲好了,”高宇掐了大腿一把让自己清醒过来,他坚持前行,因为他可不想回去被果刺射死。

    楚翔爬上油罐车,他道:“高队长,你来看,后面已经是望不到边的丧尸群,冲到哪里是个头!另外你知道我们还有多少子弹吗?等到子弹打光难道用你地脑袋去堵那些丧尸的嘴?”

    高宇憋的脸通红,他也大喊大叫道:“你是指挥官还是我是指挥官,现在要听我的。冲出去我们还有生的希望,冲不出去留下来就是等死!”

    “我等你妈地死!老子早看你不顺眼了!”张红兵一枪托从后面砸过来,高宇身手不错但没防备到自己人偷袭。他只来得及把头偏开,枪托砸在他的肩头,痛的他回头一脚将张红兵踢倒在地,接着几天地憋屈终于暴发,高宇劈头盖脸殴打张红兵。

    张德兵正在包扎。他与张红兵虽然天天吵嘴,但是两人感情却是交好。见张红兵被打他立刻扑上来帮忙,王彬也早看高宇不顺眼了,他也扑上去,王绍辉毕竟属于楚翔这边的人,这时候他也不得不参加战团。

    高宇被几人一缠顿时落了下风,他剩下唯一一名完好的队员赶紧上前帮忙。林波波突然冲上前飞起一脚,那名队员措不及防被踢个正着,吴君浩正带着他的手下与宋军联手对抗围上来的丧尸,楚翔则在油罐车顶观察丧尸地运动,何耀辉跃上公路一声大吼:“都住手!”

    张红兵打的正起劲哪能住下手,高宇身手本来不错,但是他不敢下死手,这一顾忌就落了下风,张红兵边打边骂:“我让你嚣张。以为自己是谁?拿破仑还是华盛顿。”

    高宇忍无可忍了,一拳将张德兵击出去:“够了!再打别怪我不客气!”

    何耀辉见高宇出手太重,他上前一把将高宇制住,张德兵被打倒在地竟然咳嗽两声闭上了眼,张红兵大吃一惊,扑过去道:“德兵,德兵,你怎么了。你不会是就这样死了吧。以后谁陪我聊天骂架啊,你别死啊。你说句话啊……”

    这时候刘南教授从指挥车上探出头道:“有军委地信号接入请求,我已经接受了,你们谁来看看。”

    高宇闻听马上向指挥车奔去,张红兵大哭大喊在后面追:“你还我德兵兄弟的命来!”

    楚翔见下面乱了套也顾不得再观察丧尸的情况,他跳下车追上去,只见高宇已经奔到屏幕前,高处长一脸的严肃,忽然看到高宇狼狈而来,而且与张红兵扭打不停,便质问道:“高队长,你怎么回事儿,别以为我们都姓高我就会纵容你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胡闹。”

    高宇道:“我没有胡闹,是铜市小队不服从命令在胡闹,高处长你可要为我做主啊。”张红兵道:“你打死了张德兵,我要为他报仇!”

    高宇道:“你胡说,我那一拳根本打不死人!”

    这时候楚翔赶了过来,他大声喝止二人继续扭打道:“够了,这个时候了你们还打!有力气没处使就去跟丧尸打。”

    张红兵哭道:“他打死了张德兵!”

    楚翔大吃一惊,回头一看张德兵还真在地上躺着,他呼的一拳砸在高宇地鼻梁上,高宇顿时鼻血大流,他对着通迅器喊道:“高处长,你可是亲眼看到了,他打我!”

    楚翔终于爆发了,他对着高宇的小腹又是一拳:“我打的就是你!今天我非打死你不可!”

    林波波放倒高宇的那名队员后过去察看张德兵,她大喊道:“张德兵没死!你们不要打了!”

    张红兵一听张德兵没死马上跑过去,“德兵,你没死闭什么眼啊,刚才喊你也不答应,我差点没吓死,正打算杀掉高宇给你报仇呢。”

    张德兵艰难地道:“我他妈被一拳打的没喘上气来,闭上眼缓缓都不行啊。”

    高处长没想到事情会闹到这样,他已经在拍桌子大叫了,“住手!都给我住手!你们要造反了是不是?楚翔,现在我命令你住手,不然对你的惩罚后果会是很严重!”

    楚翔放开高宇指着高处长道:“你给我闭嘴!有种你来带大家走出绝境!不要只知道躲在屏幕后叽叽歪歪,你他妈就是光吃饭不干事的废物!从现在起我他妈不干了!你们爱咋地就咋地,不过我警告你们,敢动我的朋友,我会毫不留情杀死你!就算你躲到钢筋水泥堡垒下,我发誓掘地三尺也要把你大卸八块!”

    “好……你……你……”高处长突然脸色发紫,竟然在屏幕前直接就晕倒了。恐怕他长这么大年纪,是第一次有人敢这样威胁他吧,这要是放在病毒前的世界。直接就以妨碍国家安全罪将楚翔判刑。

    高宇被楚翔两拳差点没打死,现在他才知道,自己地实力不是比翔翔差了一截,而是差了一大截,上次两人打斗他根本没出实力!他若想杀死自己。那简直比捏死一只蚂蚁还要简单!

    楚翔这两天就闷着一口气,他想要做的事情一直被人压着。现在这口气可算发泄出来,见高处长被气晕,而张德兵又没事,他才一脚将高宇踢到一边暂时算饶过他一命。

    屏幕的画面很快被切换到铜市基地,钟森是一脸地暴汗,刚才的通讯他从头目睹。楚翔这次可算是把天都捅破了,高处长虽然只是行动一处的处长,但人家毕竟是军委地实权派人物,他若报复楚翔,不知道会想出什么法子来。

    想到楚翔最后的威胁,钟森后背冷风嗖嗖地,楚翔好像是对自己说地吧,以自己对他实力的了解,若是不能护得他留在铜市朋友地安全。只怕他能把铜市基地给灭了。

    “楚翔,你冷静些,高处长是担心宋乔和刘南教授的安全,他也是为大局考虑……”

    楚翔毫不留情地骂道:“考虑个jb毛,他们根本不知道外面是什么情况,你想知道吗,我告诉你,我们走了西沟。前方地确没有丧尸围堵。可是你见过会发射果刺连装甲运兵车都能射穿的树吗?你没见过?这不是稀奇的,我还可以告诉你。路的两边原本柔软的青草,现在全变成tm的钢刀,张德兵几人脚被扎烂了,我们前进是被射死,左右是被扎死,后退是被咬死,不是爱抢着当个行动地指挥官吗,你来告诉我,怎样带大家脱险!”

    钟森骇然,他道:“对不起楚翔,我们的确是不了解前方的情况,只能根据你们的汇报来做出判断,这个判断可能让你不满意,可是你不应该放弃希望……”

    屏幕的画面突然再次切换,这次是位老人,看上去他很和蔼,但是眉头紧皱,他道:“你就是楚翔吧,我是军委做战科参谋赵鸿,事情我大体听说了,你要冷静下来,宋乔教授和刘南教授对我们国家有多重要,这点想必你早已清楚,不论我们的牺牲有多大,必须要保证他们的安全,现在我命令你……”

    砰,楚翔一拳将卫星通迅器砸毁,省的还要听这个听那个的命令,如果不是被他们指挥来指挥去,现在可能快要返回铜市基地了,从现在起不会再受他们摆布,军方地事情他们自己解决,以后绝不会再插手。

    吴君浩跑过来道:“你们把事情解决了没有,子弹快打光了!”

    楚翔冷冷地道:“解决了,从现在开始这支队伍我说了算,不服从我命令者杀!”

    吴君浩道:“你早该这样了,要是在七里店安你的意思走麻田过洪水,我们就不会陷入绝境。”

    楚翔的声音还是那么冰冷坚定:“现在也不晚,只是清除了一些影响我们队伍的因素而已,命令所有车辆掉头,我们过森林!”

    军委行动一处办公室内,高处长缓缓醒过来,他艰难的抬起手指,“赵、赵参谋,你、你自己也看到了,这、这个楚翔简直是胆大包天……”

    赵鸿参谋面色不改地道:“我看他为人不坏,也许真能把宋乔和刘南教授还有周慕晴小姐安全带回基地呢,高处长,这两天你盯在一处也累了,趁这个机会好好休息休息吧。”

    高处长还想再说两句,可是胸腔一闷却剧烈咳嗽起来,很快有警卫员把他带走医治,赵鸿盯着变成一片雪花的屏幕道:“楚翔,是龙是狗熊就看你能不能把人安全带回来了,不然我也没法替你开罪,不过你这人很有意思,我有些期盼能亲自见你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