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启家园 > 【113】临时基地

【113】临时基地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被人破坏好事儿杨二大为恼怒,阳光射进封闭的维修车间极为刺眼,他抬手挡住眼睛大骂道:“操你m,你算哪根葱,敢破坏我的好事儿,兄弟们,收拾他!”

    杨二的话刚落,忽然觉得脸上有劲风抚过,接着脑袋就让人用胳膊挟住,嘎嘣一声脆响,杨二热血翻涌神经剧痛接着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他永远也不用知道什么了,这个世界从此与他无关,那被拧断的脖子搭拉在肩头,尸体随即被踢向角落。

    “你、你、你杀了他?”四个小青年大惊,外面丧尸肆虐但基地里除了饿却是律法严明,鲜见这样的杀人场面,除了昨晚那次。

    来人摊了摊手耸肩道:“我有什么法子,他说把脑袋伸出来任我砍,可惜我忘了带刀,只有费点劲把他拧断了。”

    “原来你、你就是杀星大魔头!”这话可不光是从四个男青年嘴里出来,陆大花、陆小花也惊的不得了,刚才那些话陆小花不过是随口说出来盼望能镇住这几个恶棍,她从来没想过杀星真的会来救她。

    “我是楚翔,”楚翔这样淡淡的回答,他可不喜欢被人称做杀星魔头之类,因为他觉得自己蛮有爱心的,杀人和屠宰宠物这是为了人类的生命着想,不然谁吃饱了撑的去找麻烦。

    轰,四个小青年扔下陆家姐妹和于素珍夺门而逃。楚翔不想杀他们,所以也没有阻拦,他脱下外套扔给陆小花道:“披上吧。你真是张红兵女朋友啊,那小子今天兴奋了一天,这会儿正在外面帮忙抬东西呢。”

    陆小花心中如同打翻了五味瓶,她道:“是他让你来地吗?我以为之前他是在骗我。”

    楚翔笑道:“我就不替他说好话了,其实我是自己溜达过来的,你们有什么事情赶紧去办,我去别的地方看看。”

    楚翔地确是胡乱溜达,不过他的听力在进化后大为增进。他在外面听到维修车间中有人说话,那时候杨二恰好叫嚷着伸出脑袋让自己砍,他最恨欺辱女人的事情,所以伸手推断门闩进去将杨二脑袋拧下来。

    楚翔大体将胜龙动力机械厂转了转,他看到了成堆的材料和机械,库房中柴油机、变速箱都有,现在楚翔确信只要技术上有保障,制造基地车绝非空中楼阁!这辆基地车对自己的未来很重要,所以一定要不惜代价将它拿下。

    楚翔刚才在厂院里碰到于东红三人,他们正在紧张的收拾家把使。本来一同来的还有孙高强和张红兵,楚翔打发他俩帮忙去了,在厂里又转了一会儿楚翔便回到院门口与于东红等人汇合。

    楚翔没听到陆大花三女前面的对话,所以现在他才知道原来她们是陆光明地两个女儿,而卖手机配件的那对夫妻是于东红的亲戚,这些人卷了铺盖是打算要去自己那边混饭吃了。

    张红兵已经与陆小花见了面,至于他们刚才见面时的表情,楚翔就不难想像了,只是楚翔不明白,陆小花也没什么出色的地方。张红兵怎么就喜欢上她了呢,好像那家伙比较喜欢大胸部的女人啊。

    “楚队,抽根烟休息休息,”张红兵殷勤的递上中华烟。其实就是当初拿张靖瑶从楚翔手中换去的几包,一直没舍的抽完呢。

    楚翔点上烟看着张红兵一个劲笑,张红兵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楚队,谢谢了啊,刚才不是你出手,陆小花她们说不定就惨遭凌辱了,这家伙昨晚我以为她是随便说说,谁知道她真跑去维修车间住了。

    陆小花就在张红兵身后。她生气地道:“喂。谁跑去维修车间住了,我们不是帮我爸他们搬工具箱吗。你说给我送馒头,馒头呢?”

    陆光明上前喝斥了小女儿一声:“给我一边去,怎么对楚队长说话呢。小说整理发布于”

    陆小花对父亲吐了吐舌头:“我又不是对他说话,我是跟那个流氓讲呢,不过楚队长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凶恶呀,人反倒挺和善的,就是刚才杀人时狠毒些,呵呵,想不到他便是雇佣我们地老板,还真是意外呢。”

    陆光明把小女儿喝骂走,然后对楚翔道:“对不起啊楚队长,我这女儿从小就没有她妈,让我给惯坏了,刚才真是要谢谢你,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去维修车间也能碰上坏人,你真是我们的救命大恩人啊。”

    陆光明千恩万谢,楚翔最不喜欢这样的场面,于是便寻了个理由起身离开,张红兵紧紧跟上去,道:“楚队,我问你个事情你不要生气啊。”

    楚翔不解地道:“你以前从来不这么客气,怎么转性了,什么事情。”

    张红兵道:“哪个……就是我想问你对陆小花有没有意思……”

    楚翔一愣接着削了张红兵脑袋一下,“我靠,你怕我抢你马子啊。”

    张红兵脸红地道:“是啊,你知道我这资质吧根本不敢跟你老人家竞争,您老人家手头上的女人已经不少了,大胸部的有,小胸部也有,不大不小中的也有,这个就让给我行不行?”

    楚翔拔脚就走:“行,那姐妹俩你都留着我也没意见,你们还真是王八看绿豆对眼了,我对她们可是没什么想法。”

    平板车拉出厂门的时候遇到一队巡逻的战士,这么大的动静他们当然要上前询问了,看到一车的工具,领队地班长有些犹豫,张红兵赶紧上前递上香烟道:“兵哥哥,我们想造个窝棚,借了点工具使用。行个方便吧。”

    班长没有接烟,他翻看了一下平板车道:“这些东西不是造窝棚用地吧,虽然政府没有对此事发布管制条令。但你们这样做是不是损害国家利益。”

    于东红上前道:“解放军同志,我是胜龙机械厂的老员工了,我保证这些工具用完了全部归还。”

    班长道:“老人家,不是我不肯行方便,如果大家都把工厂的东西往自己家里拉,你可以想像病毒过去后会留下个什么乱摊子,到时候国家想恢复生产就难了。”

    楚翔本来已经走出去了只能又回来,他知道这些当兵极有原则性。不让他们看到便罢了,让他们看到了可不会不管不问,实在不行就把东西先送回去,等晚上再偷出去就是。

    楚翔拉了拉孙高强准备让他出面说句客套话然后把东西送回去,这时候一辆东风越野车开过来,车上跳下三个人,正在检查地班长看了看对方的军衔立刻敬礼,因为对方的军衔是中尉排长。

    中尉排长回了个礼然后对楚翔道:“楚翔,你怎么在这里。”

    楚翔当然也认出对方,正是昨天并肩战斗过的班长何耀辉、狙击手许槐和黎晓明。只是昨天明明是班长的何耀辉,今天竟然变成中尉排长了,楚翔道:“恭喜何排长,升官了啊。”

    何耀辉道:“暂时代理而已,你也知道张排长受伤了,对了,明天出任务我们三人都有份,到时候咱们还要并肩战斗啊。

    楚翔点了点头:“没问题。”

    何耀辉指着板车上的工具仪器道:“你要的东西?”

    楚翔道:“是啊,我想借来用用,但这位班长不肯放行。”

    何耀辉对巡逻的班长道:“放行吧。出了问题由我负责。”

    既然有长官发话那名班长也不再坚持,他整理队伍继续向前巡逻,楚翔对何耀辉道:“谢谢。”

    何耀辉道:“这点小事都要说声谢谢,那我们三人是不是要磕头向你致谢了。”

    楚翔知道何耀辉说地是昨天拉面粉遇险一事。如果不是自己出手只怕外出地这支队伍就要全军覆没,楚翔笑道:“磕头是不是太严重,有机会请我吃顿饭吧。”

    何耀辉呵呵大笑:“请你吃顿饭?那还不如让我们给你磕个头表示一下呢,谁不知道基地内现在是粮食比黄金贵。”

    楚翔不过是用以前的心态随口说了一句,在以前要表示感谢当然就是请对方吃顿饭,可是现在连面粥都不让喝饱,请对方吃饭那也太奢侈了。

    何耀辉应该还有别地事情,他跳上车道:“记得明天赶早啊。我们等你。”

    楚翔对许槐和黎晓明微笑点头算是打过招呼。越野车开走了,楚翔对孙高强道:“你去找马星河。这些东西不要带着走来走去了,看看能不能直接运到基地外,这次是遇上了熟人,要不然真的要推回去。”

    马星河没多久便赶过来,他对楚翔道:“楚队,下午我通过河下秘道去基地外打探过,在离我们出口不远有一家钢材市场,那里很适合我们设立工作点,里面有钢材和设备都可以利用上,不过我们需要武器对它进行防守,不然随着我们的活动势必会引来丧尸。”

    楚翔道:“那我们先去看看再说,昨天出去拉面粉时遗弃的枪枝或许可以去拣回来用上。”

    既然陆大花、史正前等人以后要协助制造基地车,所以河下秘道也没必要隐瞒他们,此刻幕色已经开始降临,大家又等了一会儿这才各自背起一件工具悄悄潜入河下秘道出了基地。

    马星河在前面领路,孙高强、张红兵等人在两侧警戒,出了秘道口不过千米就是一个用铁栅栏围的院子,里面横七竖八堆着各式钢材,起吊机和电气焊之类也有,这处地方在一个小山坡后,所以河对面的基地看不到此处,如果把铁栅栏再加高一些,四周设上警戒哨,这里倒不失为一个绝佳的制造点。

    楚翔道:“咱们把工具先都放这里吧。再想办法去搞几台柴油发电机,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这就是我们临时基地了,等吃过晚饭我和宋军去找武器。咱们连夜对这里进行加固改造。”

    大家没有意见,特别是陆大花、陆小花听说要吃饭激动地差点跳起来,众人顺着秘道又回了基地内,张靖瑶几女已经把晚饭准备好,虽然临时多了近十号人,不过早有准备也没出现缺吃喝,吃饱喝足的陆小花这时候看张红兵的眼神都朦胧起来,饱暖思淫欲这话不假啊。

    晚上楚翔与宋军从秘道再次出了基地。两人直奔楚翔藏车处,一路上丧尸虽多但二人尽量避着走也没遇到什么麻烦,收集了沿路抛弃地四挺95式班用轻机枪,还有六把03式自动步枪,子弹也在越野车上找到两箱,弹鼓找到十个,两人驾着越野车转路回到钢材市场。

    此刻钢材市场里人来人往,周围有三个新面孔在警戒,楚翔问过马星河才知道,这三位就是之前马星河提到过的武正航、郑浩然、魏青春。武正航退役前曾经是机枪手,他搭配张德兵负责火力压制,郑浩然、魏青春只是普通退役战士,他们分到03式自动步枪负责近战配合。

    这一晚上大家的任务是把铁围栅加固加高,另外在四个角落再焊起一个四米多高的了望哨,每个了望哨里架一挺机枪,基本上只要不是t3来攻击都可以应付了。其实t3也不是那么可怕,只要机枪手的射击速度和准确度有保证,要射杀它们不是难事儿,当然前提是t3还没有进化到眼睛这等地方也防弹。

    鉴于人口增多蒸馒头成为一件麻烦事儿。马星河去城中村找来一口大铁锅,这样可以让张靖瑶轻松许多,至于蔬菜,在没有找到新来源前只能用罐头代替了。楚翔带回来的土豆倒是能坚持几天,不过十几口人像是个无底洞,总归是有吃光的那天。

    天快亮地时候这个临时地基地终于完工,重新焊接加固后的围栏轻易不会被冲破,再加上四挺机枪做火力压制,基本上这里成了一座固定堡垒,钢材市场里有办公室和工作间,如果没有特殊事情于东红等人今后就要住在这里。另外马星河和张德兵等人也要留在这里进行安全防守。

    楚翔有些疲惫的躺在厂房顶上。天空地星星是那么明亮,可能是人类几个月没有再污染空气的原因吧。大自然的恢复能力极强,再过几年也许城市的废墟上都会长出青草树木。怀中的pda发出震动,楚翔知道是白小薇在召唤他。

    “你要注意休息,”白小薇关心地道:“可不能把自己当超人,本来你身体的各项数值就不稳定,只有休息好了你的情绪才会不再那么容易暴乱。”

    楚翔有些不解,他点上一枝烟道:小说整理发布于“我地情绪暴乱?”

    白小薇道:“难道不是吗,你不觉得自己最近杀心很重?”

    楚翔无语良久,他在考虑自己这段时间杀过多少人,“他们都是该杀,我没觉得自己有错。”

    白小薇叹了口气道:“我不是怪你杀错了他们,我只是怕你身体地变异会朝不好地方向发展,以后你要尽量学着控制自己的情绪,千万不能让杀意左右你地思想,另外你也要避免被t病毒再次感染,因为你身体的进化已经超出我的预测,如果再次感染我真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至于未来会怎样我现在只有祈求老天保佑了。”

    楚翔体会到白小薇的关心,他深深吸了一口香烟道:“明白,我会注意,其实我也察觉到了,最近杀人一般都没有怜悯之心,杀完人后也不觉得心理上承受不住,好像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当然,其实我自己也想到这与t病毒的影响有关,我会尽量让自己理智一些。”

    白小薇安慰楚翔道:“你也不要太过于担心自己,冷酷果断在这个世界没有什么不对,只要你别把自己变成疯狂的杀人机器就好。楚翔道:“谢谢你地关心,有你陪着我我觉得安心多了,不然还真怕自己会变成杀人魔王呢,外面好像有很多人都在这样说我。”

    “不必理会别人怎么说,”白小薇有些吃醋地道:“陪你的女孩子多了去了还差我一个?昨天谢姗姗不是表示了心意吗,她可是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情,你心里有没有窃喜。”

    楚翔开始头疼,现在与这几个女人的关系太复杂了,特别是白小薇总随身听着自己的一举一动,偏偏自己又记不起以前与她相处地事情,要是她不漂亮还好说,自己可以用不记得了来敷衍她,可偏偏她又漂亮又丰满性感,自己想拒绝也不舍。

    楚翔吱吱唔唔地岔开话题道:“天快亮了,我休息一会儿,上午还要跟部队出去运油呢。”

    白小薇倒也没再追问,她道:“那好,你睡一会儿吧,出基地的时候小心些,没人敢保证你再次感染不会进化为t4这类的怪物,到时候不光是害了你自己,我和她们几个又该怎么办。”

    楚翔自然也明白这个道理,昨天与t3打斗溅了一身污血,一定是污血造成感染才导致他变异出骨刀来,如果再次感染再变异出对翅膀那还好说,就怕脖子下也变出个眼睛,到时候人不人鬼不鬼可惨了。

    楚翔道:“知道了,我会小心。”

    白小薇在要关机了突然又道:“留意一下宋军。”

    楚翔不解:“怎么了,他是我最可信任的人,我为什么要监视他。”

    白小薇道:“我是让你留意他的身体变化,我有种预感,他可能成为继你之后的第二个进化人类。”,

    楚翔恍然,他别有深意地笑道:“那可是有趣的很了,我很期待呢,他的身手已经很不错了,如果进化为e级战士,那我就是如虎添翼。”

    白小薇娇嗔地白了楚翔一眼道:“是呀,你厉害,这样地人才都能找到,到时候t3见了你更要灰溜溜跑开了吧,赶紧去睡觉休息足,可不能因为你有了两级进化就对那些丧尸和爬行者放松警惕之心。”

    楚翔现在觉得白小薇颇有几分做他妈妈地潜质,不过的确是困了,楚翔便收好pda迷糊过去,其实也就是打了个盹,没多久宋军就来把楚翔喊醒,天已经放亮,该收拾收拾准备报道了。

    因为这次是外出寻找燃油,所以政府方面并没有派人参与行动,再加上钟森放言要接管基地地领导权,部队的行动更是不用等政府方面开会讨论再下决断了。

    五辆油罐车,每车上有五名战士押送,再加上司机和楚翔、宋军二人,此次行动共有三十二人参与,依照上次探路的情况来看,大获全胜而归的可能性居高,但不否认会有意外出现。

    这次领队的是何耀辉,他已经荣升排长,因为参加过一次行动,所以选他指挥这次任务也算明智之举,何耀辉搭乘在第一辆油罐车上,楚翔与许槐、黎晓明在第二辆车上,宋军则在第三辆车上。

    油库距离基地足足有四十华里,一路上要穿行十几个村庄,不过油罐车颇为厚实,再加上前后都有机枪开路,所以一路畅通无阻,仅仅用了一个小时就到达油库,油库有高大的围墙,上次楚翔等人探路时已经将门关闭了,何耀辉带着几名战士在机枪掩护下打开大门,五辆油罐车鱼贯而入,随后四挺机枪在门口架起,凡有靠近大门的丧尸一概击毙。

    油库分为内外两层,进了第一道大门只是生活办公区,第二道大门里面才是真正的储油区,里面有数十个巨型油罐,当然防护措辞更严格,严禁一切烟火,不过二道门现在也被打开,五辆油罐车直接开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