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言咒师 > 谕之结局:辛德瑞拉(1)

谕之结局:辛德瑞拉(1)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脱下了水晶的舞鞋,她,还是那个任人欺凌的仆女

    --------------------------------

    “阿梅”度过了人生中最丰富多彩的一天。

    从自己的公寓楼出来之后,她跟着谕家兄弟又在外折腾了八个多小时,当中就“阿梅”可以记住的,就有三个缚灵,六个地鬼,十几个“怪”还有两个被“木鱼”称作为“妖”的奇怪生物被他们所解决并超度——好吧,阿梅口中的“他们”,实际上就是谕天明和阿暗,阿梅自己的作用则类似一个在脖子上挂着“快吃我”牌子的诱饵,在战斗开始后再扮演“救命啊,救命啊”类型的女配角的虚弱存在。

    现在,当挂钟的时针指向了12点,阿梅终于可以坐下来休息休息——她的阴劫,已经过去了。

    因为阿梅的家已经被毁了,所以她现在正坐在一个她自己也不知道的公寓的床上发着呆。

    这里本来是一个化成人形的狐狸的家,当谕天明“善意”地和它沟通过之后,它便立刻打包好行李飞也似的离开了。

    有了暂住的地方,阿梅自己倒是挺高兴,可这是不是就意味着,“木鱼一号”就准备把她丢在这里不管了?

    经过了这一天的跌宕起伏,阿梅忽然开始觉得,这才是适合自己的人生,这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

    可阿梅也知道,在“度劫”之后,自己对“木鱼二号”就没有任何利用价值了,而“木鱼一号”又是一个恨不得把所有时间都扑在自己普度众生事业上的烂好人,更不可能会让阿梅来拖自己的后退。

    难道,十二点一过,辛德瑞拉就一定会下自己的水晶鞋,变回那个人人欺凌,生活在最底层的仆女么?

    秒针不停地向前走着,阿梅却希望它停下来,永远地停下来。

    -----------------

    正当阿梅在里屋胡思乱想时,房门外客厅中的谕家兄弟,也在考虑着同样一件事。

    谕天明坐在沙发上,看着橱柜上人高的落地镜子(这只狐狸还挺臭美的),沉默不语。

    “在想什么呢?”忽然,镜子里的“谕天明”开口说道:“是不是在想着走进房间把那个女孩推dao,然后就恩爱缠mian,翻云覆雨?”

    “不要给我莫名其妙地出现,尤其是不要用镜像的形式和我说话。”谕天明没好气道:“而且阿暗你也知道我在想什么。”

    闻言,“镜像”沉默了下来。

    阿暗当然知道谕天明在想什么,因为他也在想着同样的问题。

    这个女孩身上的阴劫,并没有彻底被度尽。

    寻常人只要是挺过了阴劫最重的一天,之后就安全了得很了。虽然算不上阴邪不侵,但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可以安然地度过自己余下的岁月,不太会再有阴魂招惹上来。

    但这个“阿梅”却并不是这样。现在已经过了子夜十二点,虽然她身上的阴劫已经消失得差不多了,但却还隐隐留下了“种子”。

    这种阴劫的形式,被谕家的人定义为“双生劫”,又或者叫“子母劫”。当“早(母)劫”被度之后,另一个被压抑在身体内的“晚(子)劫”便会渐渐地扎根生长,直到形成第二次“天灾人祸”为止。

    关键是,这种阴劫的不定性太大,“子劫”爆发的时间既可能是明年今日,也可能是十年之后。

    谕天明虽然穷其一生之力,都在度鬼送灵,但这并不表示他就是一个理想主义者。

    谕天明很实际,当他知道他救不了一个人时,他甚至会将其推出去送死,然后趁机消灭难缠的对手,再替这个倒霉的挡枪者送灵。

    ——毕竟,即使是正义感卓然,他也还是一个言咒师。

    言咒师对于“真理”或是“正义”的定义,和普通人永远是天壤之别。

    但这次,谕天明却有些犹豫。

    小小的犹豫。

    “明天我们就离开这里,去下一座城市。”谕天明下了最后的决定:“毕竟这里是‘他’的地头,他不会喜欢其他人在这里和他‘抢生意’的,我也没有多生是非的心思,反正缚灵哪里都有的是。”

    “最后还是要丢下可怜的小姑娘嘛?”镜中的阿暗笑道:“你还真是一个冷血的家伙,简直比我还像鬼魂!那我可以去跟她道个别么?”

    “你又在打什么主意?”谕天明看着镜中的自己,狐疑地问道。

    “哎呀,你以为谁都和你似的没良心。”阿暗故意尖着嗓子道:“我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可怜缚灵,刚和一个可爱的陌生异性建立了联系,人家我不愿意就这样割舍下这段感情嘛。”

    “……只要你别用我的脸做这么扭捏造作的表情,你要去就去好了。”谕天明叹了口气,招手示意阿暗别再恶心自己,然后在沙发上横身躺了下来,没一会儿,便呼吸均匀地睡着了。

    多年的猎鬼生活,谕天明早就练成了一套想睡就睡的能力。而且和如此数量的阴魂鬼怪纠缠了一天,就算是铜皮铁骨,也早已经累趴下了。

    更何况,除了与阿暗的联系之外,谕天明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血肉之躯的普通人。

    阿暗从镜中走了出来,看着谕天明,眼神中闪过一丝悲哀。

    如果当时被选中的人是他,那自己又会走上怎样的一条路呢?阿暗不时会思考这样一个问题。

    想不出结果的问题,就不要耗费自己的脑细胞了——虽然自己已经没有了脑。阿暗笑了一下,化成了一股白烟,从门缝中钻进了阿梅的房间。

    ---------------------

    阿梅看见白烟从门缝里渐渐地渗了进来,就知道是阿暗来了。

    “怎么样?讨论出什么结果了么?”阿梅看着白色的烟雾,淡淡地说道。

    “你知道的,基于目前的状况,我们只可能讨论出一个的结果。”白雾绘出了阿暗的脸,那空洞的声音带着调侃的语气说道:“那就是把你丢在这儿。”

    “基于目前的状况?那就是还有转机了?”阿梅的心里重新燃起了希望。

    “没错,别看天明……木鱼一号他那表情好像很严肃,其实他是一个做事很不干脆的人,只要我多忽悠他两下,让你继续跟着也不成问题。”阿暗说到这儿,忽然收起了笑容:“不过前提是你得先回答我几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你到底是谁?”

    阿梅发现,当阿暗正经起来时,他的表情和谕天明几乎一模一样。

    --------------

    诶,我咋觉得好像周三又完结不掉了……再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