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旁医左相 > 572、生存危机

572、生存危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巨汉谢尔夫和阿黛娜肯定不信王鹏宇的话,他们都亲眼见过强悍的变异兽进入这里的。

    其中有一只巨眼怪兽生活在附近,身体是一个巨大的眼球,长着蜘蛛、章鱼似的长腿,十分厉害,巨眼发出一种类似激光的光线,轻易洞穿钢铁,谢尔夫和阿黛娜都差点被巨眼怪兽所杀。

    王鹏宇笑道:“自然不是这里。是另外一个地方,王某何须欺骗你们。不过,既然王某到了这里来,这里的变异兽肯定也要驱逐离去的。”

    他刚刚说不带两个小女孩到小千世界去,其实只是考验巨汉的人品,要是对方狠心丢下两个小女孩,王鹏宇不介意将他丢给黑暗之窟的翼蛟处理。

    王鹏宇绝对不可能丢弃这个基地,无论小千世界入口还是这里的空间之石,都是他无比看重的。

    让王家镇的人到这里,自是不便,通过传送阵需要消耗大量的空间之石,只能让小部分人到这里。

    走路划船的更不用说,翻山越岭漂洋过海,走断腿都到不得非洲,只能在本地寻觅活下来的人,组建一支新石纪的雇佣兵,让他们继续替自己挖掘空间之石,收集变异兽内丹。

    巨汉目光有些狐疑的看着王鹏宇,随后说道:“这里还有其它基地?王先生,这里的变异兽十分厉害,因为一些散乱各处的食物,经常有变异兽到这里进食,其中有一头巨眼怪物,我们亲眼看到从陨石中蹦出来的,实力无比可怕,会时不时到这里来捕捉猎物。”

    阿黛娜也点头说道:“幸好这巨眼怪物出现的时间很有规律,一到它觅食的时候,我们就躲藏起来,才没有被它杀死。”

    王鹏宇没有询问关于巨眼怪物的情况,就算这些天外怪物再强大,想给王鹏宇造成麻烦也是不可能的,除非它们实力飞速增长,进入道境。

    他话锋一转的就问道:“你们在这里,有没有发现其他人到这里来?附近森林,包括外面的城市,大概有多少人存活下来?”

    整体来说,地球的生物存活率在百分之零点五左右,不过,每个地方,存活率自然是不一样的,例如有巨大陨石连续轰击的地方,根本就生灵灭绝,人兽都直接被陨石强大的冲击波摧毁,被异种能量侵蚀的资格都没有。

    部分没有被陨石轰击到的地区,才有接受异种能量考验的资格,王鹏宇不知道森林基地外面城市的情况,才询问谢尔夫两人,毕竟这里到外面的城市就百里左右,说不定有人到这里来捕杀变异兽果腹。

    谢尔夫想了一下才说道:“附近有两个城市,我刚刚到这里的时候,城市并没有被大型陨石轰击,不过进了森林之后,外面的情况就不清楚了,只是偶然看到有几个人甚至十几个人组成的队伍到森林中来,估计外面的城市没有被直接摧毁,怕有数千人活下来。”

    森林基地外面的小城市,本来有十几万人口的,要是有数千人活下来,还真的幸运无比,存活率能达到百分之五以上!

    城市里,有各种植物粮食,不过,肉食则是比较少,一方面是缺乏电力,冷藏库等无法存放鲜肉,另外也是因为混乱的时候无数家畜野兽死亡,剩下的都不容易对付,想捕捉猎物并不简单。

    他们大部分人吃的只能是罐头类肉食。

    按照道理,一座十几万人的城市,只有几千人活下来,里面储备的粮食怎么都够人吃一年半载的,就算非洲这边贫穷,粮食不足,城市的粮食储备量都不少。

    只是,到了这个时候,距离末日一个月的时间,基本上活下来的人都知道,进食那些变异兽的肉食,甚至吞食它们的内丹,能提升自己的实力,更好的在末日生存下来,因此除了普通粮食果腹外,也到外面捕捉变异兽补充能量。

    一些组成势力的团队,会将粮食收集起来,以备日后所需,普通人得不到足够的食物也正常,需要外出捕猎为生。

    就算是王家镇,王鹏宇储备了巨量粮食,也是进行粮食管制,除了基本需求之外,变异兽的肉食等,需要用贡献度还换取。

    其实以谢尔夫和阿黛娜的势力,到外面的城市,加入其中一些人的团队,生存的机会会增加不少,只是他们不懂本地语言,又不是刚果布的人,对这里的人肯定有忌惮之心,这里又有大量的物资,才留在森林基地,偶然遇到人类团队都不敢出声。

    要不是王鹏宇耳尖发现两人说话,谢尔夫怕也不会主动现身与王鹏宇见面。

    “几千人?”王鹏宇有些意外,沉吟说道,“你们留在这里,不要到处走,我到外面看看,稍后回来找你们。”

    谢尔夫和阿黛娜点点头。

    其实他们也没有什么地方好去的,虽然森林基地经常有变异兽进来,不过比起森林其他地方,还算安稳,起码他们在这里,有牢固的水泥屋子藏身,也有足够多的食物,虽然水泥屋子不能抵挡真正强大的变异兽,但那些个体实力不强,依靠群体捕猎的变异兽,都能抵御在外。

    强大的变异兽到底不多,这是生物食物链特特性决定的,真正对生存下来的人构成威胁的,其实是那些普通的变异兽,尤其是群居性的变异兽。

    这个时候,距离森林基地三十多里的一个浅水沼泽旁边,有十几个人被一群黄刺獾围着。

    这些黄刺獾是以前的野獾变异而来,可能还有一点刺猬的血统,浑身上下长着黄色的毛刺。

    现在距离最先陨石落下的时候都差不多大半年的,对于野獾来说,半年时间足以让它们的后代成长为成年獾。

    这群半米高,如同家狗大小的黄刺獾,绝不好招惹,身上的尖刺可以**出来,带着强烈的麻痹性,被它们围着的十几个人,就知道这家伙的厉害,为了采摘沼泽地中一种最近才出现的小红果,他们队伍已经有三十多人被这些黄刺獾所杀。

    这群人来自鲁米尔城,就是森林基地外面的大城,存活的数千人,除了少数人独行之外,其他人为了生存,自发的依附在拥有武器、实力强大的强者手下,使鲁米尔城形成了十几个大大小小的势力,这群人隶属的便是城中最强大的团队兽性,队伍中拥有七百多人,还有五百多条枪,为首的是拥有控制植物异能的首脑奥斯曼。

    来这里的人,不知道奥斯曼为何要他们采集这里小红果回去,那是陨石轰击之后才出现的奇异植物,树身仿佛菠萝一样,不过成熟之后,顶端有一个小小的拇指大的红色果实,为了得到这些小红果,兽性团队已经死了不少人在这里。

    除了生活在这里,平时捕获毒蛇、变异昆虫为食的黄刺獾之外,水泽中还有极为可怕的食人鱼和变异尖嘴鳄,每一样都能给兽性的人带来致命的危险。

    水泽旁边停着一辆小卡车,车头的部分拆了下来,只剩下车卡,如今车头的地方是两头肥硕大猪,身上套着绳套,不过身上都插满了黄色的利刺,已经被黄刺獾所杀。

    在末日之前,很难让人想到,这些弱小的野獾,居然变得如此厉害,就算水泽旁边十几个人都拿着步枪,带了手雷,但都不敢轻易对手,只是未成一圈,无比警惕的看着虎视眈眈的黄刺獾,希望它们吃了拖车的大猪之后就会离去。

    黄刺獾不喜欢进入水泽之中捕猎,这样会让它们的速度降慢下来,但兽性的人也不敢进入水泽。

    这不过半米到两米深的水泽,上面漂浮着一簇簇的浮萍类植物,看起来没有什么危险,但在森林中生活过的人,都知道,水泽要比陆地凶险数倍,不但有潜伏在水底淤泥的各种水蛇、鳄龟等等,浮萍的底下,往往隐藏着鳄鱼、食人鱼等,一旦被它们发现,便是鲁米尔城最强大的人,怕也难逃一死。

    幸好,黄刺獾估计也知道眼前这些人不容易对付,两头足足有千斤重的拖车大猪,应该能让它们这三十多数量的黄刺獾家族饱餐一顿,因此留下几头黄刺股毛发张开的监视着兽性的人,其余黄刺獾尖利的爪子刺入了大猪的皮毛之中,将大猪朝着灌木丛中拖去。

    等到、拖曳大猪的黄刺獾消失,并传来几声短促的叫声,负责监视兽性的黄刺獾才对望一眼,正面对着兽性的人慢慢往后退去。

    被围的人这时才松了口气,其中一个叫纳迪恩的老者叹了口气:“这些黄刺獾终于走了!这些野兽都变得越来越聪明!现在拉车的大猪被黄刺獾所杀,要回去鲁米尔城,起码要走十个小时的路程,怕是不容易。”

    另外一个年纪有点小,看起来只有十三四岁的瘦削黑人男孩,忍不住不满的说道:“爷爷,为什么我们要到这里来?其他团队的人都是在鲁米尔城外捕猎,我们为了采集那些奇怪的小红果,已经死了那么多人,也不知道首领要这些小红果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