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旁医左相 > 265、与猩交流(求求求推荐票)

265、与猩交流(求求求推荐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65、与猩交流

    科学界普遍认为,银背大猩猩是地球上现存的最大的灵长类动物,银背的意思是首领,也是因为这种大猩猩背部长着银白色的毛发而得名。

    每个山地大猩猩家族大概有20头左右的大猩猩,统领它们的正是银背猩猩,每个家族通常只有一头,所以每个家族中的银背都是统治者,体型也会比寻常的山地大猩猩大一圈,体重能到达三百公斤,前臂力量非常巨大,发达的长臂能轻易折断碗口粗的树木。

    通常来说,这等族群首领,多有灵兽血统,如蜂王、狼王、猴王等等,银背猩猩背上的银白色毛发正来源于远古血脉,血统越是纯净,银白色毛发越为浓密,面积越大,这头体型庞大得令人震撼,比电影中的金刚更为可怕的巨猩,全身都是银白色皮毛,证明了其不仅仅具有灵兽血统,根本就是一头罕见的灵兽!

    灵兽智力极高,这点王鹏宇是很清楚的,黑虎和黑龙都能听明白他的话,只是这巨猩突然口吐人言,还是让王鹏宇猛然吃了一惊。

    而且让王鹏宇更为惊异的是,这巨猩说的分明是汉语,在这个距离中国万余里的外的南大西洋海域的海岛上面,竟然有一只如此惊懂晓汉语的巨猩,如何叫王鹏宇不意外万分。

    银背猩猩见到王鹏宇和黑虎无视它的警告,不禁更为暴怒起来,将手中足有碗口粗大,五六米长的铁棍狠狠的朝着旁边的山石一砸,顿时碎石四溅,人高的岩石被它一棍砸得崩碎开来。

    “你!走!”它愤怒的朝着王鹏宇咆哮起来,再次说了两个字出来。

    若是说先前那个“走”字是错觉,现在的话让王鹏宇终于可以确定,他真的在这座诡异的海岛上面见到了一只会将汉语的怪异银背猩猩!

    “乾阳子曾经跟我说过,他这世界第一强者的称号只不过是外人强加到他头上的,实际还有不少实力极为惊人的玄门高人隐藏在各处灵地修炼,这些玄门高人实力无比惊人,年岁也比乾阳子更老。”

    王鹏宇脸色阴沉起来,继续想道:“海岛灵气如此惊人,是天然的洞天福地,又有特殊的地形可以防止外人打扰,莫非有玄门高人在这里潜修?这银背猩猩是他豢养的灵兽不成?”

    他越想越有这个可能,反而不敢对这银背猩猩随便动武,要是真有那些不知年岁的玄门高人在此,能收服豢养这银背猩猩,肯定也能豢养其他厉害凶兽,加上其自身实力,就算王鹏宇有黑虎等帮手,也没有任何取胜的把握。

    王鹏宇心中念头急转,双眼寒光闪耀的看着银背猩猩,沉声说道:“你为什么要我离开此地?我需要上山寻觅物品。”

    银背猩猩虽然看起来无比狂暴愤怒,但并没有真个动手。

    要是换了其他人,银背猩猩绝对二话不说,直接用手中铁棍将对方砸成肉泥,只不过先前一棍打在那条黑蛇身上,对方好像没有受到多少伤害,显然实力极强,另外那头黑色大犬,同样血气惊人,实力绝对不在它自己之下,银背猩猩对于彼此实力判断,还是比较准确的,因此才突然开口恐吓王鹏宇离开这座山峰。

    见到王鹏宇说话,银背猩猩脸色微微一变,居高临下的俯视着王鹏宇,有点模糊不清的说道:“山上,主人,家,不准,打搅!”

    王鹏宇不禁吸了口气,他果然没有判断错,这银背猩猩是被人豢养的灵兽。

    只是太阳素女针就在这山峰之上,要是已经被这银背猩猩主人取走,王鹏宇自然不甘心空手而回,肯定要和对方较量一翻的,而这较量,很可能就是生死之战,如此算来,这头银背猩猩独自出现,趁机将其斩杀,能极大的削弱对方的实力。

    王鹏宇眼睛微微眯了起来,运起天眼法目,竟然使出玄门相术,想从这银背猩猩的面相看出点什么,口中却是问道:“你主人现在在什么地方,我想见他。”

    银背猩猩显然不知道王鹏宇心中已经生出了杀机,巨大的手掌抓了抓脑袋,神色有点迷惑的说道:“主人,好像睡着了,不醒来。让我看着,不给人打搅。”

    银背猩猩是灵长类动物,面相和人类最为接近,王鹏宇相术造诣极为深厚,竟然能略微看出这银背猩猩的命数。

    “奇怪,这银背猩猩福禄宫宽厚,不像是夭折之相,而且面颊下端的奴仆宫正好被一道横纹所断,就算早先被人豢养,现在也是自由之身,听它这样说,它的主人莫非已经死了?”

    当然,面相也能发生变化,要是王鹏宇真的要动手,说不定争斗之间银背猩猩的福禄宫会被王鹏宇所伤,本来是福泽之相变成横死之象。相学之道变化万千,绝不是一成不变的,就算王鹏宇的摸骨相术,要是真遇到莫大的外力扰乱命数,王鹏宇推算的结果也会发生变化。

    只是王鹏宇身为相门天师,如非迫不得已,绝不会轻易的出手扰乱命数,平白招来煞气缠身,因此对银背猩猩的杀意略减,要是能和这银背猩猩好生交流,对打探岛上的情况和太阴素女针的下落会有很大帮助。

    王鹏宇心中一动,脸上忽然笑了起来:“你不要误会,我不是想打扰你主人。你主人真的睡着了?睡多久了,不会是生病了吧?”

    银背猩猩说话简单,但理解力很强,就像有些人听得懂外语,自己很难说出来一样,他犹豫了一下,脸上凶暴狰狞的神色微微缓和下来,想了半天才道:“主人,睡很久了,身体,好,不会病。”

    王鹏宇呵呵一笑:“身体再好也有生病的时候,尤其年纪大了,身体会越来越差。要不是病了,怎么会睡那么久,我是医生,可以帮你主人看看有没有病。”

    银背猩猩低着头,眼中出现迷茫之色,停了很久才道:“你,医生,会针灸不?”

    王鹏宇想不到这只诡异的银背猩猩连针灸都知道,看来那隐藏在此地的玄门之人,绝对是中国玄门界的人,针灸可是中医特有的手段。

    他金针都是随身携带的,当下从背包拿出装着金针的紫檀木盒,打开盖子,手腕一抖便有几根金针夹在指间,笑道:“你看,这是我的金针,没有骗你。你不信我可以帮你针灸试验一下。”

    这银背猩猩依仗的只是一身巨力和惊人血气,要是真的让王鹏宇在它身上施针,王鹏宇起码有十种手段可以封住它的血气,兵不血刃的将它擒下来。

    王鹏宇的回天针和续命针不是只能用来治病,同样也是杀人的犀利手段。

    银背猩猩虽然看起来有些憨,但并不傻,野兽的天性也使它不会轻易让陌生的强大生物靠近自己,因此摇晃着脑袋,低沉的说道:“不用。你,医生,跟我来。”

    在这与世隔绝的海岛,就算是人,都会变得头脑简单,银背猩猩虽然经常和岛上的凶兽争斗,都是直来直去的手段,哪里知道人类社会的尔虞我诈,确认王鹏宇是医生之后,马上就转变了念头,要带王鹏宇去看他的主人。

    虽然主人以前也会突然在石室一坐就是好几个月的时间,但这次坐得实在太久了,银背猩猩本来就十分疑惑,叫了几次主人都没有反应,听王鹏宇这样一说,还真以为主人得了病,心切主人之下,也顾不得主人说过不让外人上山打扰的话。

    银背猩猩的上山的方法很简单也很粗暴,巨大无比的身体猛然拔起,一跃就是十米之高,手臂稳稳的抓住一块突出来的岩石,用力一攀,身体又拔升了数米。

    虽然它的体重惊人,但显然有轻身提气之法,不然以它庞大的身体,这样借助岩石使力,稍微不牢固的岩石都能被它扒落下来。

    王鹏宇看着银背猩猩速度惊人的往上攀爬而去,略微沉吟一下,便对黑虎说道:“你在下面等我,万一遇到什么厉害凶兽,不要和它硬碰!”

    黑虎呜呜的点了一下头,王鹏宇才转头对黑龙说道:“你到我手腕来。”

    黑龙身形一闪,体型再次变小,盘在王鹏宇手腕。

    既然判断出银背猩猩的主人很可能死去,王鹏宇也没有让金甲尸回来,让他继续勘探四周地形,自己直接跟着银背猩猩上山。

    他对自己的实力有强大的信心,就算银背猩猩的主人真的没有死亡,要想留下他也不容易,真的不敌对方,逃脱离去应该不成问题。

    并不是说年纪老迈的术士就一定比年轻术士法力深厚,就算化境强者能极大的延缓衰老的速度,但一旦过了巅峰期,随着年纪老去,血气肯定有所减退的。

    王鹏宇法力一体,身体马上变得身轻如燕,双脚微微用力,身体就跃起十米高,也是在刚刚银背猩猩攀爬借力的岩石上一扯,身体再次拔升起来。

    他现在的实力,不是当初下去舍身崖的实力,就算真的失足跌下来,五指也能直接刺入岩石稳定身体。

    山峰外形像汉堡包,攀爬了三百余米的高度,原本陡峭的山势变得平缓起来,眼前也是开阔许多,山上终于出现了浓密的树木森林,银背猩猩正在一棵暗红色的相思树下等着王鹏宇上来。

    ※※※

    兄弟们,现在推荐票七点多了,要不是有读者在书评区说了,散人都不知道大家这样支持偶,能不能加把劲,将散人推到首页推荐榜,那怕露一下面就被人赶出来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