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旁医左相 > 243、蹭饭

243、蹭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43、蹭饭

    和王鹏宇惊讶有些不同,这个白色连衣裙的女子语气更多的带着惊喜之意,随后就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里的?”

    原来这个女子正是王鹏宇唯一一次使出逆天改命术法,替她扭转乾坤,补回丢失气魄的张舒怡。

    她受天地灵气灌注身体,开了后天法眼,拥有可窥阴阳的异能,王鹏宇本想收她为徒,可惜张舒怡到底是官宦人家,又是女儿之身,王鹏宇才抛下这个念头,后来换了电话,张舒怡打了几次他以前的号码,都不见王鹏宇回电话,便断了联系,两年都没有见过王鹏宇。

    王鹏宇笑了笑:“没有什么,女朋友在这里念书,这几天正好有时间,便过来看一下她。”

    张舒怡神色略微一黯,眼中闪过一丝失落之色,不过很快就恢复过来,只有王鹏宇才能看到她一瞬间的变化,和他一起的柳玉媚都没有发现。

    只是柳玉媚有女人特殊的感觉,在张舒怡第一眼见到王鹏宇露出惊喜之色的时候,就感觉王鹏宇和这个端庄秀丽的女子有着超出寻常友谊的关系——她这样思想传统的女子几乎全身赤裸的暴露在一个年轻男子的目光中,就算是治病的需要,肯定也有着说不出的念记。

    张舒怡笑着说道:“原来你女朋友在这里读书,真巧,我也是京大经济学院的学生,不过今年已经大三,你女朋友还是我学妹呢。她叫什么名字?哪个专业的?这位姐姐是谁?”

    “原来这样。她叫柳玉倩,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王鹏宇微微一笑,给张舒怡和柳玉媚相互介绍认识,随后又问,“这里住的都是大一新生吧,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张舒怡解释说道:“是这样的,我是钢琴社的社长,前几天有几个新生加入了我们钢琴社,今天准备过来给她们登记详细的资料,安排社团活动。你们要到哪里去?”

    王鹏宇摇摇头:“没有什么地方去,玉倩中午要上课,准备到长城逛一下,第一次来京城,不去长城看看可惜了。”

    张舒怡想了想,随后笑着说道:“晚上有没有时间,你替我治好了病,这两年才过上正常的生活,总得给机会我请你吃顿饭,感谢你救命之恩吧。”

    “晚上啊?”王鹏宇皱了一下眉头,“我已经你们学校的陆文斌教授约好到他家里吃晚饭的,可能明天就要离开京市,或者有机会再说吧。”

    “其实我帮你治病是还陈四海的人情,也收了你三百万,你无需感激什么。”

    自从上次陈四海冷眼旁观,不但没有出手相助,连场面话都不说一句,两人的关系便疏远了许多,从王鹏宇直呼陈四海的名字便看出这点。

    张舒怡摇摇头:“怎么说都是你救了我的命。不如这样,我和陆文斌教授也认识,我们两家人走得比较近,干脆晚上一起去吃饭好了。”

    王鹏宇略微一想,便笑道:“那晚点我联系你吧。你电话多少?”

    张舒怡苦笑一声说道:“你以前的电话不用了?我打了好几次给你,都没有回音,我电话是130130130xx。”

    王鹏宇笑着解释说道:“那个号码很少用,基本都是放在家里,真有人打电话过来,等电话没有电自动关机,是显示不出来。你发短信就能收到。”

    和他亲近之人,都有他现在的手机号码,王鹏宇随着带着是这个电话,不怕有要紧事情找不到他的人。

    给了张舒怡新号码后,两人别过张舒怡离开了京大。

    柳玉媚性格比较内向,除非是相熟的人,不然是不怎么和别人交流的,只是在旁边静静的看着王鹏宇和张舒怡说话。

    叶清杰还在那家酒店,知道王鹏宇愿意投资资金他建立互联网公司,兴奋的给黎书婷发了信息过去,王鹏宇和柳家姐妹走后,就埋头的在思量建立公司之事,也打电话探了一下精通互联网经济的朋友口风,恨不得马上回去珠河市拉几个志同道合的同事辞工一起创业。

    虽然他读这方面的专业,但一个完整的公司,不是依靠一个人能支撑起来的,因此叶清杰才向王鹏宇提议留百分之五的股份用来吸引人才加盟。就算是前期投资的五千万,百分之五也有两百五十万之多,以后一旦公司发展起来,这百分之五的原始股说不定要涨十倍八倍的,足以吸引许多互联网人才加盟。

    如今是互联网产业刚刚起步的阶段,这方面专业还算是冷门专业,很多毕业生找不到对口工作的,要找到合适的人才不是太困难的事情。不过九八之后年有不少人报读计算机专业,一旦毕业出来,足以满足互联网产业发展需要。

    他接到王鹏宇电话,本来不想出去,不过一场来到京市,不去长城看看肯定会惹人笑话,“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流传很久了。

    王鹏宇站在高峻雄伟的城楼台放眼看去,只见嵩山峻岭山势起伏,长城不但起了抵御外敌的作用,也担负着守护拱卫华夏正统气运的重任,每一座城楼台下王鹏宇都发现了威能犹存的高明聚灵法阵,还有兵戈凶煞镇物,可以将苍莽关外的气运聚集到长城之上,在这里战斗的士兵,都能受到法阵庇护,精力血气见涨,战斗力提升许多。

    可惜曾经担任拱卫华夏气数重任的长城,近代却是多处地方崩塌毁坏,聚灵法阵缺乏维护而慢慢失去效力,导致满清破关而入,坏了华夏运脉,使得很长一段时间华夏气数混乱,外敌肆意欺辱,如今才逐渐恢复过来。

    万里长城几乎能看成是一个完整的超大型法阵,实在让王鹏宇感到无比震撼,这动用整个华夏之力建立的法阵,可算是有史以规模最大的法阵,尽管威力不如九百天师同时激发的逆天星斗阵图,但影响范围是辽阔得难以想像。

    相师想要提升修为,不是闭门造车就行的,给人算断命数,改换命格,和其他相师交换心得体会,到各个地形的山头大川堪舆底气,研究风水,同样是极为重要的修炼手段。

    尽管这般修行不像突破境界那样立竿见影,却是突破前的积累、厚积薄发中的厚积,潜移默运的增长王鹏宇的相学修为。

    从长城回到京大,是下午五点多,柳玉倩已经下课回了宿舍,王鹏宇这才给张舒怡打了电话,跟着又给陆文斌说了一声。

    本来王鹏宇和叶清杰几个人要打的过去,不过张舒怡前来宿舍找他们,到了校门口,一辆黑色的奔驰越野车停在了外面,不过什么型号王鹏宇认不得,对汽车这些东西他向来不清楚的。

    张舒怡笑道:“大家上车吧,这个时候打的不容易。这辆车是大哥送给我的,方便我出入,大家挤一挤,反正到陆爷爷家不是很远。”

    众人上车之后,其实一点都不挤,越野车空间很大,王鹏宇和柳家姐妹,加上叶清杰才四个人,张舒怡没有带司机出门,自己开车,叶清杰坐在副驾,王鹏宇和柳家姐妹在后排,再挤两个人上来都没有问题。

    看不出张舒怡这个外面端庄秀丽的女孩回开这样粗犷的越野车,越野车通常都是男人的爱好,而且她车技不错,很快到了一座看起来有些残旧,带着一丝沧桑气息的四合院前面。

    如今京城的土地价格极为昂贵,简直是寸土寸金,别看这四合院残旧不起眼,但超过一千平方的占地面积,足以让它和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人群隔绝开来,没有五千万巨款,恐怕都是买不下这座院子。

    陆文斌知道王鹏宇等人要来,早让陆辰熙带着两个弟弟妹妹在外面等着。

    陆家其实和张家一样,都是京城准一流的家族,陆家的长子,也就是陆辰熙的父亲,中x央候补x委员,商务部副部长,陆老爷子在京大地位超群,可不是光凭着他深厚的物理知识就行的,国内顶尖的科学家不少,甚至还有在国际上也是第一流的专家,但都没有陆文斌一样的权柄和地位。

    王鹏宇听张舒怡介绍陆家的情况,也是吃了一惊,想不到和和气气的陆文斌其实拥有如此强大的权势,张家地位和陆家差不多,两家关系算是不错,张舒怡才知道这么多事情,而黎书婷在京城只能算是三流家族,尽管在地方人眼中,已经是庞然大物,比起张家和陆家还是差了不知多少,只知道陆文斌表面的身份而已。

    陆文斌能让陆辰熙带着两个弟妹等着王鹏宇,可见他对王鹏宇是何等的看重。

    上次他带了好几个少年到野猿峰去,其实有些是旁系的杰出后辈,跟着陆文斌习武,而陆家第三代直系的就这三人,陆辰熙是陆文斌大子的独子,二子的一对儿女分别是陆辰俊和陆辰琳。

    叶清杰听张舒怡在车上略微说了一下陆家的底细,已经震惊得说不出话来,黎家在他看来已经是权柄极大的人物,前天才狼狈的被赶了出来,想不到今天竟然能上中央x委员这样的大人物家里吃饭,心理一时间实在无法转变过来。

    王鹏宇等下了车,陆辰熙三人马上就笑着走了过来,远远就说道:“刚刚舒怡姐打电话过来,爷爷便让我们到外面等着,想不到你们来得这么快。”

    “大家请进吧,爷爷可是十分着急和王大哥见面呢。”他笑着说道。

    王鹏宇看着这他们三人,笑道:“两个月不见,你们实力都提升了不少啊,看来上次在野猿峰修炼还是有不少好处的。”

    陆辰俊就是当初听王鹏宇的话,最先到那个灵气汇聚点修炼的少年,比陆辰熙小好几岁,并不知道王鹏宇真正的身份,免得小孩子口风不言的传扬出去,这时有些得意的说道:“是呢,爷爷说我马上就要晋升明劲阶段,可惜回来之后,感觉修炼速度慢了很多,如果每天都能像那天修炼多好啊。”

    王鹏宇呵呵一笑,走入四合院习惯性的就朝四周看去,这四合院显然是经过风水师堪舆布局的,虽然格局不能说是什么上古风水奇阵,也能积聚生气灵气,常住在这里定然身体康健不生病痛,陆辰熙几个人能在这间四合院修炼,其实已经算是不错了,王鹏宇小时候修炼的环境比他们艰苦得多。

    这到底是国家大员的居所,风水肯定是不错的,就算真没有找来玄门风水高人堪舆地气,也肯定也会找一些没有发生事故和血光凶煞的住所,数十年住人的老宅没有这些事故发生,其实也说明了老宅的风水极佳。

    正因这样,那些发生凶案或者有人自杀、横死的宅子,就算降价也极难卖出去,除了心理作用之外,也是风水不好,房子阴煞之气浓烈,除非请高人作法驱除煞气,不然长久住下去,肯定会影响身体康健和自身运数。

    “辰熙,我们这么多人过来不会打扰你们吧?”王鹏宇扭头看着老宅风水,随口问道。

    陆辰熙笑道:“当然不会,这老宅子平时就我们几个和爷爷住,空荡荡的才闷呢,爷爷又不怎么让人到这里来的。”

    王鹏宇有些奇怪的问道:“你们的爸妈呢?”

    陆辰熙摇头说道:“他们不在这里住,平时都在中京海那边,工作忙得很,偶尔才会回来住两天。”

    王鹏宇哦了一声,点点头就没有再问了。

    反而是陆陈琳有些看起的看着张舒怡,笑嘻嘻的问道:“舒怡姐你怎么和王大哥相识的?”

    刚刚王鹏宇知识略微的介绍了一些叶清杰和柳家姐妹给陆辰熙三人认识,至于他怎么会和张舒怡前来并没有说。

    张舒怡笑道:“没有什么,以前阿宇帮我治的病,中午正好在大一新生的宿舍见到他,便干脆跟着过来蹭饭吃,你不会不舍得请舒怡姐吃顿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