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旁医左相 > 197、乌大师

197、乌大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97、乌大师

    被誉为超级战士第一人的哈多克终于知道这个古老而神秘国度到底有什么样的底蕴,可惜,他们知道得太迟了。

    千米距离,对黑虎这可怕凶兽来说,不过三十秒不到的距离,尤其开始哈多克还打算用狙击枪狙击黑虎,等发现根本打不中这速度惊人的巨兽之时,黑虎已经越过了五六百米的距离,微微呲开的锋锐犬牙,清晰的落入几个超级战士眼中。

    他们这时想走都走不了,即使给他们启动了汽车离去,在这崎岖的山区道路上,绝对跑不过时速超过一百公里的凶兽的。

    哈多克脸色一沉,丢下手中的狙击枪,拔出大口径手枪,眼中露出决绝之色,沉声说道:“大家准备战斗”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哈多克这个超级战士中的强者,勉强能和暗劲武师相比,剩下的五个超级战士,都相当于明劲武者,对速成的超级战士来说,其实很不错了,寻常武者,想和他们一样,起码要十数年的苦修,加上精通枪械,实力还是不弱的,因此夜枭这暗劲巅峰的武者,还有许多精通格斗技的武师等,都在这些人手中占不到多少便宜。

    只是对一只晋升到化境道行,可以称得上是妖怪的凶兽来说,他们几个人还是远远不够瞧。

    盏茶时间,地上就倒下了六具满是爪印咬痕的尸体,最远的两具尸体,间隔都没有超过百米。

    夜枭这些军人,有着早起锻炼的习惯,五点就起来,哈多克等人也要隐藏行踪,才半夜到这里,找了隐秘的山林伏击夜枭和司徒月,手枪等都装了消声器,如今天还没有亮,很少人那么早起来,黑虎瞬间击杀这些人,竟然没有引起村民的注意。

    司徒月和夜枭虽然被删除了身份档案,但肯定有直接负责人联系的方式,删除身份只是免得被其他国家的人拿住把柄而已。

    震惊之后,夜枭马上打了个电话出去,不多久,附近一个军区的武装直升飞机就飞了过来,他们见到这些尸体的奇怪死状,也没有找夜枭和司徒月询问什么,干净利索的收拾好林木间的六具尸体,清除了枪战的痕迹,随后快速离去了。

    司徒月打电话告诉王鹏宇这个消息的时候,王鹏宇刚刚在偏殿和天都赤火谈了一晚,取回了灵蛇竹等法器。

    庆典在昨晚就结束了,其实也没有什么值得说的,先是启动法阵让前来的数千玄门术士和江湖武者修炼了两个小时,随后两人又讲了些门面话,讲解一些修炼心得体会,展示术法手段,和前来的三大玄门大派的人比试了一翻,在众人见证之下,赤火宣布赤火门开宗立派的消息,庆典基本到了尾声。

    十道浑厚无比的地气不断聚拢到野猿峰,尽管庆典结束,前来观礼的人都没有离去,基本上都是彻夜修炼,在这里修炼一天,顶得上在外面苦修一年的。

    只不过九真归元补天法阵消耗的法力之多偏离了赤火的估计,可能是布阵的法器品阶不够高的缘故,持续了二十个小时不到,聚拢过来的地气就慢慢稀薄起来,再勉强支撑下去,法器的法力损耗超过法阵反哺补充的灵气,会伤了法器元气,降低品阶,甚至毁去法器,赤火不得不提前停止了法阵,取回九件阵眼之物,将王鹏宇拿出来的三件法器都交还到王鹏宇手上。

    王鹏宇本来还打算在野猿峰留一天的,关于太阴素女针之事要询问天都,算断出来的位置所在的那个海岛是怎么一种情况。

    天都和赤火都晋升化境,如果有他们帮忙,一同上岛的话,取得太阴素女针的机率自然要高很多,不过王鹏宇不肯定两天师会不会见物起意,毕竟那是上古十大法器,足以让任何术士为之疯狂,因此只能问一下岛上的情况,准备先去探探路。

    就算真的遇到那条恐怖的黄金巨蟒,以王鹏宇和黑虎的实力,就算打不赢它,全身而退估计没有太大的问题。

    家里发生了美国特种兵袭击司徒月和夜枭之事,王鹏宇也没有心思继续逗留下去,既然那些人能找到司徒月,肯定还会有其他动作,因此略微跟天都两人解释一下,就告辞离去了。

    虽然九真归元补天法阵已经撤去,但山上聚拢起来的灵气,一时三刻是不会散去,王鹏宇出了赤火观,仍发现许多人在打坐吐纳,地上随处可见饼干包装袋、方便面桶等,可知这些人一直都在这里修炼,连下山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浪费。

    时不时可以听到惊喜之声传过来,很多人平时都被卡在进阶的门槛之上,突然遇到如此浓烈的灵气供他们吸收,加上听了两个天师讲道,还有孔方正这样的武道暗劲大武师传授心得,多有领悟,突然突破境界并不是什么意外之事。

    只是一天之间,从明劲巅峰晋升到暗劲道行的,估计不少于十人,而原本没有练出暗劲的习武者,突然感悟到内劲的存在,变成明劲武者,更是多海里去了。

    这五千人中,不少像王鹏宇先前遇到的京大教授一般,带着后辈子弟过来寻觅机缘的。

    王鹏宇穿过人群,下了石坪,发现已经有人三三两两的下山了,显然已经感觉到灵气稀薄,再修炼下去也没有多少好处。

    九真归元补天法阵只是将附近的灵气聚拢过来,而不是制造灵气,一旦灵气散去,这里就变得和以前一般,甚至还要差一些,尤其是附近被抽取灵气的地方,恐怕要好几年才能完全恢复过来。

    顺着山道走了一阵,转过几个山坳,穿过丛林山涧,王鹏宇忽然停了下来,转身看着刚刚走过的那个九十度转弯的悬崖山道,淡淡说道:“跟我那么久了,出来吧。”

    他话音落下不久,一个穿着黑色高领大衣,脸色有些阴骘,大概五十岁的中老年男人慢慢的从山道后面转了出来。

    这老者下巴干洁无须,脸色阴沉,仿佛有人欠他几百万收不回来似的,他直直的看着王鹏宇,沙哑着声音说道:“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的?”

    王鹏宇没有回答他,反问说道:“前天晚上在山峰暗中窥视的我是你吧?”

    老者并没有否认,眼中闪过一丝傲然之色,坦言说道:“不错,正是老夫”

    “那好,请你给我一个解释。”王鹏宇脸色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但语气十分坚定,很明显可以猜到,如果对方不能给出满意解释的话,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没有人愿意被人暗中窥探,尤其像王鹏宇这样身上蕴藏着许多惊人秘密的相师。

    那老者答非所问,看着王鹏宇显得稚嫩的脸庞,仿佛自言自语的说道:“本来我不信一个十多岁的少年能化解我的四绝杀阵,现在见到你,才知道你果真厉害,道行还在老夫之上,蒙蔽天机让老夫看不出任何端倪。”

    听他这样一说,王鹏宇终于知道此人的身份,原来正是给汤轩国祖坟布置了四象泣血绝命阵,还在汤家阳宅布下八兵灭阳阵的乌大师他死去的消息果然是骗人耳目。

    “原来是你。”王鹏宇皱皱眉头,“汤家和你到底有多大恩怨,竟然要让他们满门灭绝?”

    老者哼了一声:“杀父之仇,焉能不报”

    王鹏宇沉默一下,才道:“汤轩国以前就算不对,但这些年行善积德,有祥和之气护身,化解了以前的戾气,你真要报仇,大可找汤轩国一人,灭人满门,手段未免太狠了,就不怕引来天谴,遭受相术反噬?”

    老者不耐烦的摆摆手:“这些道理我比你懂既然法阵被你破去,算是汤家运道,老夫不会再寻他们麻烦。不过你也是相门中人,该知道相门的规矩,出手替汤家化解杀劫,便是帮他们接过梁子。”

    “虽然老夫自问现在不是你的对手,但老夫突破在即,你可敢两年之后与我一战”他脸色越发阴沉,不过隐隐露出狂傲之意,“当然,若是你怕老夫两年之后突破天师道行,大可现在出手杀了我”

    王鹏宇心中不禁暗自惊奇,这人五十岁是暗劲巅峰,尽管如此道行的人不多,也不算惊世骇俗,但他怎么有自信可以两年后晋升天师,要知道五十岁的天师是极为罕见的,几乎能和张广恒这个嗣教的掌教相比了。

    不过就算他真的晋升天师,王鹏宇也不会惧怕,他现在不愿与天师道和嗣教对抗,畏惧的只是对方庞大的势力而已,就算是暗劲道行的术士,也有手段联合起来使出大威力的术法,就好比千年前九百天师联手布置逆天星斗阵图,独自一个天师,王鹏宇还真不怎么放在眼中。

    更何况,两年之后,以王鹏宇烧钱的速度,基本上可以肯定晋升到第四重的鎏金境,或者服用升神丹晋升化境,更不会怕一个普通的天师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