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旁医左相 > 39、南洋异术上

39、南洋异术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果然不出王鹏宇所料,姚立柱根本没有使出真功夫,眼睛略微一眯,五指成鹰爪,奇快无比的朝蓝雅信的手腕脉门拿去。

    也不知道是姚立柱想隐瞒自己的武道修为,还是找他来的章海让他不要那么快结束战斗,最多使出了三成实力,不过已经足以将蓝雅信死死的压制住。

    蓝雅信最为犀利的肘击、膝顶,和姚立柱硬碰硬,也占不到几分好处。

    更何况练习鹰爪拳的武者,身法大多都是极为灵敏,以配合变化多端的鹰爪,蓝雅信使出全力,却如同打在棉花上,力气难以落到实处,

    在普通人眼中,两人你来我往,拳头利爪都能发出破空之声,斗得极为激烈凶猛,险象环生,王鹏宇看来,根本是姚立柱完全的控制了战斗的主动,随时都能抓裂对方肩窝咽喉等结束战斗。

    泰拳是一门杀伤力极强的技击术,而不是拳法套路。

    很多泰拳自小就以残酷的训练之法提升泰拳的攻击力,厉害的拳手一个肘击能轻易破开五六块红砖,砸裂骨头等坚硬之物,相当于中国的外家横练功夫。

    像蓝雅信这样的拳手,还真的不能小看,就算是杜天这样的明劲武者,都不一定是他的对手。

    只不过他根本不知道,面前的老汉是暗劲大成的武师,一双鹰爪浸yin数十年,穿透力甚至能比得上普通的枪械,岂是他这样光靠自身血气和爆发力的拳手可以相比的。

    比赛持续了十来分钟,王鹏宇看到姚立柱攻势越来越凌厉,估计准备结束战斗,就在这个时候,蓝雅信口中忽然发出一声野兽般的低吼,脸色变得无比狰狞,简直就是一头野兽,粗大的关节更为明显,拳脚的力度增大一倍有多,动作迅猛许多。

    姚立柱原本以为彻底的摸清了对方的实力,一个不防,被蓝雅信一脚踢在大腿根部,不禁一声闷哼,噔噔噔的连退五六步

    就算他暗劲大成,有内劲护身,但毕竟年纪已大,气血不如蓝雅信旺盛,加上蓝雅信拳势沉重许多,一踢之下,竟然受了不轻的内伤,脚步都变得踉跄起来。

    蓝雅信眼中凶光暴射,不给姚立柱任何喘息的机会,在观众的呼喝声中急速上前,身体凭空飞起一米多,膝盖狠狠的朝姚立柱下鄂顶了过去。

    姚立柱急忙双爪封住面门,和对方的膝盖硬碰一招,又是连退几步,靠上铁丝网才停了下来。

    王鹏宇心中大奇,不知道蓝雅信为何突然变得如此厉害,简直能和暗劲武师相当,忍不住法力凝聚双目,使出天眼通法术,朝蓝雅信看去。

    人眉心有一个神秘的松果体,现代的科技手段查不出松果体有任何用处,但对于修道之人来说,松果体是天眼所在,只要炼化了松果体,就开了天眼,进入天眼通境界。

    除了天眼通,另外还有天耳通,他心通,宿命通,神足通,漏尽通,只要六识尽通,便能洞彻阴阳,识尽万物变化,通晓古今往来。

    尽管王鹏宇现在才开始蕴养炼化天眼,但在先天灵气的淬炼下,天眼可以看到许多常人不能见之物。

    果然,随着王鹏宇法力凝聚双目,发现蓝雅信身上的煞气更显浓厚,甚至还带着猩红之色,尤其是鼻梁之处,隐约露出两股红气,仿佛两条红色怪虫,不断发出夹杂着死气的庞大气血

    乌桃核的传承来自见识渊博的纯阳祖师,其中有略有提到海外异术,王鹏宇心中打了个咯噔,联想到蓝雅信的身份:“难道是泰国的降头术?”

    据传泰国的降头术传自苗族的养蛊术,只是经过长时间的演化,和养蛊术有了极大的不同,自成一个体系,又分虫降术、尸降术和血降术等。

    王鹏宇见到的那两道红气,分明就是两条潜伏在蓝雅信鼻孔内的毒虫,不知使用什么法子,将体内蕴含的庞大血气不断的传送到蓝雅信体内,才能刺激蓝雅信爆发出超出平常许多的力量。

    只是这样强行提升实力之法,有极大后患,毒虫蕴含的血毒之气,会慢慢进入蓝雅信大脑,随着毒素积累越来越多,会使人头痛欲裂生不如死,甚至壮年之时就痴呆发狂,神仙难救。

    王鹏宇也不知道他为何为了一场比赛的胜利,不惜使用如此惨烈之法提升实力。

    姚立柱战斗经验远在王鹏宇之上,虽然不知道对手突然变强的原因,也估计对方这般状态不能持久。

    他张口吐出一口浊气,身体发出爆豆鸣响,原本显得佝偻的身体挺拔许多,没有和蓝雅信硬碰,实行游斗战术,一边运使气劲蕴养胯间受伤之处,一边等着对方锐气消散实力回落。

    王鹏宇眼睛一亮,直到现在,姚立柱这个暗劲武师,才算真正使出实力与对方搏斗,让他端是收获不浅,与自己的形意鹰形拳比较印证,判断优劣之处,甚至还忍不住亲自比划起来。

    最终结果还是不出王鹏宇意料,姚立柱趁着蓝雅信气势回落,实力减退之时,双爪擒住了蓝雅信的左右肩膀,鹰爪拳的分筋错骨术施展出来,咔嚓一声卸下了对方两条手臂,随后往前一送,蓝雅信整个身体就撞到了铁丝网上。

    尽管蓝雅信腰身一挺,就跃了起来,但两条手臂软绵绵的垂了下来,显然已经没有什么战斗之力。

    蓝雅信也知道,光靠两条腿,绝对不可能战胜对手,只得长叹口气,脸色如同死灰的低头认输。

    场外顿时响起一阵感叹之声,虽然不少人输了钱,但能在这样重头比赛中下注的,大多数都不在乎那点钱,而是在于刺激,或者趁机拓宽人脉,亲眼看了如此一场激烈战斗,输的也值回票钱。

    蓝雅信的突然爆发,还有姚立柱展露出真正实力,相比下跟着的两场比赛显得平淡许多,不过下注反而多了一些,已经到了一千五百万,按照一百人下注算,每人也下了十五万。

    最后四场都是斗兽比赛,第一场的是俄罗斯巨犬毕加索对怪异杀手牛头梗,血腥残忍程度远在拳手比赛之上,瞬间台上就流淌了一地鲜血,最后体型庞大的毕加索反而被体型较小的牛头梗咬断的喉咙。

    接下来的是三条牧羊犬和一头黑瞎子相斗,赌注瞬间拔升到三千万以上,就连唐家骏也下了三十万在黑瞎子身上。

    王鹏宇也判断不出牧羊犬和黑瞎子那个厉害一些,黑熊皮厚力沉,一爪拍下简直可能和明劲武者全力一击相当,牧羊犬牙齿尖利动作灵活,加上以三对一,配合好的话未必没有胜算。

    最后到底是黑瞎子厉害一些,尽管身上布满咬痕爪伤,血液都将黑毛沾成一块块的,但三条牧羊犬都被它拍死在台上。

    纯种的牧羊犬可不便宜,起码好几万一条,就这样死在台上,让王鹏宇感觉十分可惜,不过观看黑瞎子的战斗,又有了一些新的体会,黑熊的应敌之法,和王鹏宇的熊形拳多少有着相通之处。

    王家传承的形意拳,除了半步崩拳、炮拳外,还有龙形拳、鹰形拳、虎形拳,熊形拳,正好合了龙虎相扑,鹰熊竞斗之意。这不是乌桃核的传承,而是王家先祖一代一代传下来的国术打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