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孤男寡女请关灯 > 0381章 被亦天豪说吐血了

0381章 被亦天豪说吐血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桑田博士冷笑道:“科学家考验的是专业技能,可不是嘴皮子,既然这样,不如你和我的学生就好好的交流交流了,看看究竟是谁指导谁。”

    亦天豪忽然又缓缓的坐了下去,桑田博士愣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道:“怎么,中国小子,你怕了?”

    亦天豪瞥了桑田一眼,随即出口成脏:“傻逼,你以为我真的会傻呵呵的去教育你的学生?你这个做老师的没有水平把学生教好,指望我们中华人代为教育,想要从我们这里来偷师,呵呵,难道还是和古代时期一样么?去偷祖宗的知识,然后再用从祖宗那里偷来的知识去跳起战争,去打自己的祖宗。我们中华从古至今都是礼仪之邦,保持着一颗商量之心,但是如果被骗了一次,还会被骗第二次的话,那就是傻瓜了。想要从我这里来偷师,连门都没有!”

    “你你你满口胡言。”

    亦天豪眼中射出一道凌厉的光芒,身上带着一种凛然正气,厉声喝问道:“那好,我来问你!”

    桑田博士平日里面接触的人都是文质彬彬,何曾碰到过亦天豪这种霸气的男人,一时之间被这一声呵斥,给吓得浑身一抖,强作镇定道:“你你来问!”

    亦天豪冷哼道:“你说我胡言乱语,那我现在就来问你。我们中华在古代时期就是世界上的超级大国,你们倭国在冷兵器时代也只能够算是弹丸之地,这并非我有歧视心理,而是事实如此,冷兵器时代不同于现如今的高科技时代,那是完全依靠经济、人力和物力的,其中后两者为基础,你们有人力么?有物力么?甚至在前期,你们自身都知道自己是野蛮之邦,缺少能够带动经济的文化,于是在你们倭国的邪马台时期,邪马台女王卑弥呼派遣使者出使当时三国时期的我国,拜见了魏文帝曹丕,向魏国称臣,当时你们就开始学习我国文化。从那个时期开始,你们的文字、经济模式等各个方面,都开始从我们中华学习,然后由我们的中华文字,慢慢的演变成了你们自己的倭国文字,我说的可是事实?”

    桑田博士冷哼了一声,冷汗已经冒了出来,无从辩解,此时两个人的辩论已经引起了整个大厅内所有人的注意,两个人的辩论甚至从科技的角度上升到了国家的高度。

    “你们国家的问话主要得益于对我们国家文化的吸收和融合。并且这种吸收是多方面的、长期的几千年的历史过程。汉字和汉文、儒学、律令制度和佛教是你们吸收我国文化的主要内容。正是在我国文明的巨大影响下,到公元4至5世纪倭国列岛才渡过了野蛮阶段,进入了文明阶段。”

    “3世纪末,百济博士王仁把我国儒家典籍《论语》十卷和《千字文》一卷传至倭国。5世纪,倭国贵族已经能够较好的运用汉字了。继体天皇7年(513年),建立五经(易、诗、书、礼、春秋)博士交待制度,要求百济定期向倭国派遣谙熟儒家典籍的汉学家,以后又增加医博士、历博士、天文、地理和阴阳五行等各方面的专门人才。到飞鸟时代,贵国的圣德太子直接向我国派遣留学生,全面摄取我国的文明制度,为你们国家的文化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亦天豪连连冷笑道:“通过从我们国家的文化方面的学习,最后才慢慢演变成了贵国的文化,你们的经济模式,你们的文化,乃至于你们的军事思想都是从我们国家学习,乃至于到现在,贵国的许多的建筑风格,都是从我国古时候沿传下来,可是最后呢,你们用你们从我国学来的经济、文化和军事来攻击我们国家,来攻击你们一直以来的师傅,人们都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你们这相当于什么?相当于欺师灭祖!向你们这种不仁不义、欺师灭祖之辈,现在还想要从我身上偷学?做梦!!”

    桑田连连指着亦天豪,在那里颤声道:“你你。”

    脸色越来越苍白的桑田,忽然捂着心口惨叫一声,好几个倭国人急忙跑了过来,扶住面色苍白的桑田,大声呼叫道:“桑田博士,桑田博士,你没事吧?快点,快点扶出去,快点叫医生!!!”

    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亦天豪,田青青双眼闪闪发亮,兴奋的道:“太好了,太棒了,太了不起了,师兄,你看到了么,没想到他的嘴皮子能够厉害到这种地步,他说的那些话,就连我都说不出来,居然将那个讨厌的倭国人给气犯病了!”

    王昊捅了捅田青青,小声道:“嘘,小点声,这里毕竟还是倭国,还是低调一些比较好。也不奇怪,如果没有一点本事,又怎么能够得到老师如此的器重呢!不过这次把桑田给气犯病了,算是将这些倭国人给彻底得罪了,万一有点三长两短,恐怕这一次咱们也有点麻烦,会引起一些小小的国际纠纷。”

    田青青娇哼道:“有什么了不起的,再说了,是那个桑田自己心态不好,说两句话就犯病了,至于么!”

    王昊苦笑一声,不过心里面对于亦天豪也很是佩服,毕竟谁不讨厌这些倭国人呢?

    在场中人,也没想到事情居然会变成这个样子,亦天豪虽然没有谈出什么专业知识,却凭借三言两语将堂堂的一个科学家给气犯病了,现在被抬出去,生死不明。

    此时走过来一个年近三十的男人,男人指着亦天豪,恶狠狠的道:“你这个该死的东亚病夫,如果我老师有三长两短,我一定饶不了你!”

    亦天豪瞥了这个人一眼,冷笑道:“看起来你就是桑田博士的学生了,按照你们欺师灭祖的心性,万一你老师气个三场两短,估计你心里面高兴还说不定呢!”

    “你胡说八道。”

    “行了,木子,快去看看你的师傅吧!”那个被众多倭国人簇拥的华丽服饰的少女缓缓走了过来,她穿着一双木屐,走路的时候,嘎嘎作响。

    男子原来叫做木子,木子看到少女过来,慌忙恭敬的鞠了一躬,然后迅速的跑出去,去看他老师去了。

    少女看向亦天豪,微笑道:“没想到徐老先生新收下的弟子居然是如此的牙尖嘴利,还未请教你贵姓大名呢!”

    亦天豪之前就已经注意到这个少女了,却没注意这个少女的模样,此时当看清楚这个少女的容貌之后,不由得呆了一下,惊艳,实在是太惊艳了,都说倭国的樱花最美丽,可是她要比樱花更让人感觉美丽,瓜子脸,樱桃小口,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雪白的肌肤,盘起的秀发,白嫩的脖子,淡然的表情,看起来是如此的动人,让人感觉惊艳,甚至这倾国倾城的容貌,一点也不比佟潇潇和紫若晴差,这种容貌,千百年难出一个啊,怎么自己身边会遇到这么多的?

    不单单是亦天豪,少女出现之后,许多人都呆滞了,甚至有些人还流出了口水,少女似乎早已经习以为常,只是看向亦天豪,语气淡淡的道:“还未请教姓名!”

    “亦天豪。我还有一个英文名字。”

    “哦。”少女随口问道,“英文名字叫做什么?”

    “沃老攻,你就叫我沃老攻好了。”

    少女皱了皱眉头,自言自语道:“沃老攻么?好奇怪的英文名字啊!”

    田青青忍着笑,小声的自言自语道:“这个豪哥,简直就是坏透了,没见过比他再坏的人了。”

    少女道:“那好,沃老攻。”

    亦天豪还没等少女说完,就道:“哎,我在,你说。”

    田青青扑哧一声的笑了出来,有些人向着田青青看了过去,田青青急忙吐了吐舌头,忍着笑,脸上憋得通红。

    少女也看了田青青一眼,觉得有些不对,却也不知道问题出现在哪里了,只好不去管那些,继续道:“沃老攻,刚刚你说的那些话,我不敢赞同。没错,我承认我们国家在曾经确实是学习过你们中华的许多知识,可是我们倭国自己也有一些知识,这应当是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的才对。”

    亦天豪哼哼冷笑道:“你们现在的那些自己国家的知识,也是曾经通过学习我们国家的知识,因而演变的吧?”

    “那又如何?难道贵国现在的经济模式,就不是从西方的发达国家当中学习来的经验么?那又能够代表什么?”

    亦天豪道:“那是因为在数十年前,西方列强通过武力手段,强行的打开了我国的市场,而且这是全球的一种经济潮流,中华虽然庞大,但是在世界潮流当中仍旧是微不足道的,如何能够与你们独独学习我国的文化,结果却攻击我国,而相提并论?”

    少女语气平静的道:“其实如果探讨一些专业知识,在场的所有人都是前辈,小女子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但是既然谈起这些,我想任何一个人,哪怕是一个普通人,也能够说出一些自己的观点的,我也说一些自己的观点好了,还希望公子能够不吝赐教!”

    看着少女波澜不惊的样子,亦天豪只觉得对方给自己的感觉犹如大海一般,难以测量,心中收起轻视之心,点了点头道:“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