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地球OL > 【040】 是兄弟是亲人!

【040】 是兄弟是亲人!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封无这时开口道:“刚刚一直听你说炼神道科技道,这些字字面上的意思我和关雨都理解,但组合在一起所代表的意思,只能明白大概,能不能具体的说一说,我和关雨都还一头雾水,不明所以。”

    “没问题,其实也不是什么秘密。世界是无穷多,无穷大,这个你们明白吧?”庄威点点头,接着想了想,开口问道。

    封无点头道:“嗯,大千世界、中千世界、小千世界,无穷无尽,无边无际。”

    “在理解这个概念之后,其实就很好理解我说的意思,每个世界都有不同的规则,这些规则排斥外来的规则,除非力量强大到可以凌驾在规则之上,接触到所谓的道。”庄威想了想,整理了一下思绪,一边吃一边说道。

    关雨和封无并没有怎么吃,反而是专心的听庄威的话。

    庄威继续道:“这道其实就是根本法则,适用于所有的世界,你问我什么是根本法则,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教科书是这样说的,你们只需要知道,因为表法则不一样,所以形成各种各样的世界,有科技世界,有仙侠世界,但因为里法则是一致的道,具有强大的包容性,所以科技世界允许外来世界的神仙进入,同样仙侠魔法世界也允许科技存在。”

    “我明白了,如此一来就有了区分,你说的科技道以科技为本,而炼神道则是以身体为本。”封无点点头,开口说道。

    庄威笑道:“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其实炼金术、附魔、炼器等等都算是科技道的产物,而注射基因药水、身体血脉改造则属于炼神道的范畴。正如你说,依靠外物则是科技道,依靠身体则是炼神道,其实两者并没有明显的区分,只是看你主要致力于那一边,我身体其实也有注射基因药水,不过我意志力不高,所以需要依靠外物更多,算是科技道。”

    “大道三千,殊途同归,科技也好,修仙炼神也好,最终都能够通往大道,我想根本法则或许就是大道的道吧。”关雨这时感叹道。

    庄威立即点头道:“不错,我以前也听说过有人这样说,或许真的就是这个意思。”

    “庄先生,那你怎么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你应该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吧?”封无接着问道。

    庄威一边吃东西一边开口道:“别叫我庄先生,我从来不爱‘装’先生,你叫我庄威或者阿威就好了,我朋友都是这么叫我,我确实不是这个世界的原住民,我来这里是为了研究世界崩溃这个课题,其实就是个跑腿的。”

    这个大千世界即将崩溃,关雨和封无都知道这一点,只是没想到因为世界崩溃,所以庄威才过来。

    “世界崩溃有什么可研究?”封无立即不耻下问道。

    他此时恨不得立即去庄威那个世界,然后好好的学习一下那个世界的知识。

    “世界诞生、世界崩溃,这一直是我那个世界智者们研究的课题之一,据说这关系到本源论的一个巨大猜测,反正就是十分麻烦的东西,我过来只是收集数据,我老师才是真正的研究者。”庄威回答道。

    封无叹息道:“如果有机会,真想要去你们那个世界看看。”

    “好啊,等我收集完数据,我们一起回去,正好有伴,说实话,我都快要无聊死了,这几个月天天只能够对着智脑自言自语。”庄威立即兴奋道。

    封无微笑道:“谢谢,我对科技一直十分感兴趣。”

    “好了,我们先吃饭,接着我带你们参观一下海威号,同时去看看收取到的那个怪轮子。”庄威笑道。

    三人接着吃饭,同时关雨和封无也将自己的来历略微透露,庄威对这个并不在意。

    他告诉关雨和封无,大千世界、中千世界、小千世界,本质其实并没有多大差距,甚至有资料记载,小千世界的炼神道高手虐杀大千世界的炼神道高手的信息。

    有许多小千世界之所以弱于大千世界,完全是因为信息不对等的缘故。

    大千世界无穷多,中千世界无穷多,小千世界同样无穷多,无穷的世界有着无穷的可能性,这才是无限世界!

    在吃完饭后,庄威带着封无和关雨开始参观海威号,封无此时已经和庄威变成无话不谈的好友,封无本身科技素养就十分的高,许多内容都是一点就透。

    人类都有好为人师的特点,加上封无询问的问题往往都不是什么绝密,所以庄威都是知无不答。

    三人在海威号的通道中散步,一路上庄威介绍海威号的各种设施,有医疗室、有健身房,甚至有实验室。

    不过处于任务期间,庄威必须随时在指挥室内观察收集到的数据,所以这段时间他是没有办法使用这些服务,此时介绍给关雨和封无就是同时开放这些服务,如果这些天关雨和封无有需要使用这些服务,都可以直接使用。

    “前面就是娱乐室,可惜我这几个月恐怕都没有时间使用它,它可以连接到我们星球的各个资讯站,获取许多我们星球的讯息,封无你对科技那么感兴趣,完全可以在里面好好的学习一下,免得到时候跟我去海蓝星时像个乡巴佬。”庄威笑着介绍道。

    海蓝星就是他的母星,同时也是科技及其发达的星球之一。

    他所在的世界,有着无数可供人居住的星球,海蓝星也只是其中一颗而已。

    封无点点头,道:“嗯,我会好好运用它,希望不久之后,我们能够有更多的共同语言。”

    “我也希望那一天的到来,我感觉和你太投契了,或许我们会成为至交也不一定,当然关雨也会是我的好朋友。”庄威立即笑着说道。

    关雨只是微微一笑,并不在意庄威最后只是附带上他的这个说法。

    他已经发现庄威这个人,其实很好相处。不过却有些大智若愚的感觉,庄威并不愚蠢,他似乎天生可以分辨那些人可以交往,那些人则必须远离。

    “好了,接下来我们去看看那怪轮子吧。”庄威在介绍完一些设施之后,开口提议道。

    三人立即被一道光传送到一个独特的空间。

    “这是一个特殊空间,由X粒子组成,这种粒子存在于不存在的空间之中,提取十分的不容易,由于它具有一个极其矛盾的特性,所以可以组成这样特殊的空间。”庄威解释道。

    不过这解释和没有解释差不多,什么叫存在于不存在的空间,这句话本身就是矛盾重重,别说关雨不理解,即使是封无也是满头问号。

    “我知道你们不明白,其实我也不明白,以后有机会的话,封无可以去蓝海学府进修一段时间,或许到时候你能够弄明白也不一定,毕竟炼神道的人天生精神力强大过我们这些科技道的人,脑子据说也更聪明。”庄威见两人都露出不明所以的表情,无奈地说道。

    他要是没有智脑的辅助,智商只是普通人的十倍左右,即使有智脑辅助,智商也还不太够用,只能专一的学习一种科技知识。他所在的世界,一种科技知识可是十分的博大精深,绝不是一年两年能够学完,想要精通更是需要一辈子的时间。

    而他选择的科技知识并不是粒子类的知识,而是宇宙能源类的知识。

    他的战舰在他的改装下,具备非常强大的能源,战斗力可是十分恐怖,主神来了他都不怕。

    接着三人穿过重重关卡,终于见到被囚禁的轮子。

    这轮子已经处于静止状态,它所在的空间连时间和空间都被抽离,它根本没有任何反抗的可能。

    “小美,扫描一下,我需要它的数据!”庄威这时命令道。

    小美就是海威号智脑的名字。

    正如有些男人将自己的爱车当成老婆,庄威则将自己最喜爱的战舰当成老婆一般对待。

    他绝对不会告诉关雨和封无,小美其实还是他初恋情人的名字,绝对不会!!

    一会,大量数据就罗列在庄威的脑海,庄威一个意念,这份数据出现在关雨和封无的面前,以光屏的形式展现。

    这轮子的物质构成、生命特征、还有各种符文所代表的含义,统统都被曝光在三人面前,此时轮子再无秘密。

    他们知道了轮子的名字,真理天轮。同时知道轮子此时其实处于残破状态,所能够发挥的功能不及全盛时期的万分之一。

    而且能量也极其枯竭,否则战舰还真未必能够捕捉它。

    “真不愧为主神器,虽然不如我的海威号,但也已经不差,如果能够修复的话,拿到拍卖所也能够卖个不错的价钱,封无你还没有趁手的武器吧,这真理天轮就送给你了!”庄威笑着说道。

    关雨和他没有那么的熟络,如果真要给关雨或者封无其中一个的话,他当然更愿意给封无,这是人之常情。

    “封无,你确实需要自保的手段,收下吧!”关雨开口说道。

    封无这次要不是遇到他,要不是正好真理天轮吓退阎龙,结果还真不好说。只要想想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性,关雨心里就有些不安。

    如果能够让封无多一点自保的手段,关雨并不会介意。

    在关雨心里,封无同样是兄弟是亲人!

    Ps:和某位庄姑娘讨论,十窍通了七窍,居然能码字了,谢谢庄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