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武林帝国 > 2-66 温巡抚三喜临门

2-66 温巡抚三喜临门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十日后,兰州,巡抚宅邸,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今天是甘肃巡抚温彦温大人三喜临门的大好日子,第一喜是正值老大人五十大寿,第二喜是第四房小妾过门,但是只有这第三喜才是真正值得温巡抚高兴的事情,那就是凉州传来的捷报。

    自从独生子死后,温巡抚就没有过笑脸,今天是第一次露出笑容,一群丫鬟簇拥着他,帮他换上五蝠捧寿的蜀锦直?,戴上高高的帽子,小妾已经用一顶轿子抬进门了,温巡抚倒不急着去见,听说这姑娘容貌身材都是一流的,而且她的三个姐姐过门之后生的都是儿子,温巡抚不是个好色的人,娶小妾无非是为了传宗接代罢了,但愿新娶的这个不会让他失望。

    客人们都在前厅候着了,都是甘肃官场上的人,多少年的老部下了,用不着自己招呼,让他们自便就可以了,温巡抚舒舒服服的坐在太师椅上,让丫鬟帮自己换鞋,忍不住又把茶几上的捷报拿起来看了看。

    这个侄子还真是争气,大军开过去没几天就把凉州拿下了,起先温巡抚还担心会遇到抵抗,现在看这种忧虑纯属多余,凉州军再厉害,被突厥人打了几个月下来也拖垮了,自己就算捡了个大便宜。

    捷报上说斩五千,俘虏一万,赶走突厥兵二十万,三军将士无不用命,田二横总兵更是身先士卒,英勇无比,看着这些虚假无比的内容,温巡抚只是一笑了之,打仗么,没有不冒功的,只要凉州拿下了,夸大几分战果算什么,自己向朝廷汇报的奏章上写的比这还夸张呢。

    河西走廊是一块宝地,朝廷早就垂涎已久了,只是处于种种考虑才没有动手,这次被自己拿下,皇上一定会龙颜大悦,好好的奖励一番,自己老了,也不图什么了,只希望能坐稳这个位子,保证温家在西北的荣华富贵就好。

    “老爷,客人催了。”丫鬟在屏风外面怯生生的说,温巡抚止住思绪,呵呵一笑,站起来向前厅走去,今日他要痛饮一番,不醉不归。

    甘肃官场上这些人都已经知道了收复凉州的消息,河西走廊本来就属于甘肃省,而且是甘肃地界中最富裕的一块,拿下凉州,甘肃的财政收入会比往年提高数倍,更何况还会腾出好几个肥缺来,凉州、甘州、肃州,这些地方都需要信得过的官员啊,所以这次赴宴,大家都备了厚礼,希望温巡抚在选拔官员的时候考虑一下自己。

    宴会的气氛相当热烈,大家推杯换盏喝得开心,忽然门口走进一名下人,将管家叫了出去,过了一会,管家回来,疾步来到温巡抚跟前,低声道:“老爷,有事。”

    温巡抚又满饮了一杯,将空杯子亮给大家看,博得一片喝彩,他这才回身道:“何事如此慌张?”

    “老爷,凉州来人了,有急事。”

    “哦,让他候着吧。”

    “老爷,是急事,很急。”

    管家话语里透着焦虑和不安,温彦心中一沉,站起来向众人赔罪道:“少陪,老夫去去就回。”脸上依然带着和煦的微笑,迈开八字步,从容的向后堂走去,边走边说:“让来人到书房去。”

    来到书房坐定,不一会儿管家便带来一人,那人三步并作两步扑进书房跪倒在地哭道:“大人,不好了!”

    温彦定睛一看,此人蓬头垢面,身上的衣服都看不出原色了,脚上却穿着一双官靴,他赶紧示意管家把门关上,禁止闲杂人等打扰,然后镇定自若的问道:“你是何人?有何大事?”

    “大人,我是温大都督的粮秣官何康啊,大都督他……他被俘了,五万大军也垮了!”

    温彦定睛一看,此人确系军中粮秣官何康,只不过原来是个大胖子,现在却成了瘦子,难怪自己认不出,他这副惨状已经能说明一半问题了,温彦只觉得一口腥甜的东西在嗓子眼里往上冒,他用力压住,颤声道:“到底怎么回事,慢慢道来。”

    何康一边哭一边将当日的情形说了一遍,他是粮秣官,所以没跟温俊伟一同进凉州,大军拔营起寨开进凉州,正走在半路上,忽然遭到突厥骑兵的袭击,全身黑色的突厥重甲骑兵呼啸而至,将官军截成几段分割包围,官军不敌,四散而逃,何康比较机灵,骑马迅向东逃窜,所幸没被俘虏,后来从凉州方向66续续过来一些逃散的士兵,他们告诉何康,大军全军覆没,大都督也让人家扣了,于是何康立刻星夜赶往兰州,不早不晚正好在今天赶到。

    “你有没有惊动沿途官府?”温彦问道。

    “没有,卑职知道此事非同小可,不敢乱说。”

    “那就好,你下去吧,好生歇息。此事万万不可泄露。”

    走了何康,温彦起身走了两步,突然一口鲜血喷出,将墙上那幅“寿”字喷的星星点点,如同腊梅开放,他忍不住哭道:“我的五万大军啊!”

    登6热点书库正版《武林帝国》,欢迎光临同名网游。

    要了亲命了,这五万五千人马可是温彦的家底子,花费了十几年的光阴,耗费了不知道多少银钱,才养了这点人马,居然在一天之间就被败得一干二净,自己这个本家侄子还真不是一般的无能!凉州曹延惠还真不是一般的阴险狡诈!

    曹延惠割据凉州,温彦又何尝不是如此,不过他比曹延惠要乖巧一点,对朝廷比较顺从,再加上甘肃土地贫瘠,没啥大油水,温彦能妥善处理和凉州、羌人的关系,手上还有几万兵马,所以朝廷一直以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由他做甘肃王,这五万五千人马可以说是温彦安身立命的本钱,如今全没了,那朝廷还不是想怎么动他就怎么动。

    一招不慎满盘皆输,这就是典型的偷鸡不成蚀把米,想着占人家凉州的便宜呢,结果把自家的人马全输进去不说,搞不好连老本都赔进去,一定要想办法挽回这件事!

    为了不让官员们生疑,温巡抚还是强打精神回到前厅继续把酒言欢,一杯杯的喝着美酒,可是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清楚……

    ……

    凉州城外,一队队士兵正在操练,和以往练兵所不同的是,他们训练的主要内容是分列式,昔日松散懈怠的甘肃官军如今已经变了样子,在教官的鞭挞下,整个队列横看竖看斜看都是一条笔直的线。

    “妈的,这帮废物点心能练到今天这一步也算不容易。”总教头王金标摘下毡帽抓起水壶猛灌了一口,指着正在行进间的一支队伍对元封道:“大帅看着还成吧?”

    “嗯,还可,让他们向左转,一直走不要停。”元封道。

    “遵命!”王金标立刻挥动令旗,向左一指,排头兵看见号令,大喊一声:“向左转,齐步走!”整个队伍轰然左转,迈着正步走过去。

    可是向左五十丈远的地方,就是校场的边缘,一排营房建在那里,当兵的走到营房前便不知如何是好了,不停地原地踏步,排头哨官扭头看令旗,但令旗依然指着前方。

    “不行啊,老王。”元封轻描淡写的说,王金标顿时火冒三丈,飞奔过去怒骂道:“让你们停了么!都是些饭桶,白痴!”

    领队哨官委屈的说:“总教头,往前走就是营房啊,让俺们如何是好?”

    “还犟嘴!就算前面是悬崖,是火坑,没有命令也不能停,该怎么办你自己想,重来一遍!”

    这队兵集体转身,绕了个圈重新来到营房前,这回大兵们学聪明了,七手八脚上去,连推带踢,把营房的土墙推倒了,然后整队继续前行,眼瞅着前面又是几座营房,当兵的摩拳擦掌还想拆屋,元封笑着对王金标道:“可以了,再走下去凉州城都得让他们扒了。”

    王金标得意的一乐,这才挥动令旗命令士兵们转向。

    ……

    “大帅,有信!”一名亲兵奔来过来,将火漆封着的大信封递给元封,元封定睛一看,上面写着“凉州曹延惠亲启”署名是兰州温彦,心中思量一下,还是没拆这封信,亲自拿着进城去找曹延惠去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曹延惠的身子骨越来越好了,老家伙精神矍铄,已经能料理政务了,但是他的那些老部下都在政变中死去,现在掌权的这帮人都是元封提拔起来的,该忠于谁大家心里都有数,所以也没有多少事务需要老曹处理,每日就是在府衙后宅写写画画,教儿子念书。

    元封来到后宅,不用下人通禀便径直来到书房,可是却扑了个空,下人说老爷在后花园,于是元封急匆匆赶往后花园。

    刚进月亮门,便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一时间温香软玉满怀,低头看去,一张娇滴滴白嫩嫩的小脸正扬着看他,这……这不是曹二公子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