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武林帝国 > 2-60 合资打天下

2-60 合资打天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帖木儿的东征大计彻底流产,据探马回报,突厥军队已经西撤到甘州一线,三王子占据了甘州,正和帖木儿的两个侄子血战,四王子的人马在甘州以西的肃州一线于羌藏联军激战,虽然河西走廊依然笼罩在战争的阴云中,但凉州安全了。

    军队开出城去,打扫战场,焚烧尸体,死了这么多的人,生瘟疫的可能性极大,不得不加以防范,难民们也离开凉州奔赴故乡,开始抢种春播。

    西北寒冷,春播时间本来就比江南迟些,再加上今年冬天特别漫长,春播时间更加向后拖延,虽然已经是三月末,抢种还是来得及的,农民们回到家园,从暗处取出秋天留下的种子,捧着金黄的种子涕泪横流,战争终于结束了,生活可以重新开始了,虽然村子里已经十室九空,许多人的家庭也残破不全了,但是生活总是要继续下去。

    张铁头带着满满上百车的粮食种子来到了凉州,这是元封向他紧急订购的,凉州城内连陈粮都吃的差不多了,哪还有可以播种的种粮,农民们留下的种子也不多,倘若荒废了土地,今年的难免生饥荒,所以他紧急购来大批种子免费给凉州附近的农民,至于家园远在甘州肃州的百姓,可以暂且在凉州安家,反正土地有的是。

    凉州府衙,天气转暖,原来住在这里的难民们已经搬了出去,府衙打扫一新,重现了往日的荣光,老知府曹延惠依旧住在后宅之中不问政事,凉州一切事务由元封打理。

    签押房,元封已经得到通报,尉迟家商队领队张铁头觐见,可是大门推开之后,张铁头却站在门口不进来。

    “铁头,为何不进?”元封纳闷道。

    “大帅,长安有位客人想见你。”张铁头道。

    “哦,让我猜猜,这位客人怕是姓李吧。”

    “哈哈哈,大帅果然聪慧过人。”随着一阵爽朗的笑声,张铁头身后走出一名青衣小帽的中年人,双手抱拳向元封行礼,此人气度不凡,高鼻凹眼,正是名满天下的长安尉迟光。

    “家主来得正好,来来来,里面请。”元封将尉迟光请到堂上,分宾主落座,签押房不是公堂,旁边自有待客用的官帽椅和茶几,亲兵奉上茶来便退了出去,张铁头毕恭毕敬的站在尉迟光身后,不敢落座,元封笑道:“铁头你也坐。”尉迟光微笑着点点头,张铁头这才坐下。

    “家主此番前来,有何见教?”元封道。

    “大战之后,百废待兴,老夫想来寻找商机而已,在凉州这块地方,还要靠大帅多多照顾啊。”

    “商机自然是有的,但是凭尉迟家主的气魄,难道就只想做些小生意么?”元封将身子探向尉迟光,脸上的神色意味深长。

    “哦?不知道大帅所说的大生意是指什么?”尉迟光不动声色,但是内心深处却有一团火升起,这个年轻人,抱负远大啊……

    元封哈哈大笑,站起来背着手走了两步,突然转身道:“我想请家主帮我筹措一笔资金,不管您是借贷也好,参股也好,都能得到丰厚的回报。”

    尉迟光淡然道:“老夫想先知道这笔款子究竟有多大,是不是尉迟家可以承受的。”

    元封含笑伸出手掌比划了一下,尉迟光试探道:“五万两?”

    “当然不是,区区五万两也向尉迟家主开口,未免辱没了您。”

    “五十万两?”

    “五十万两我们凉州府还能拿得出……”

    “难道是……五百万两?”尉迟光的声音已经微微有些颤抖,五百万两银子,这个数字未免太过庞大,即使是富甲天下的尉迟家也筹措不出这么多的现银。

    “正是,五百万两纹银!”元封目光炯炯注视着尉迟光。后者额上的冷汗都快下来了,定了定神道:“请问这笔款子将会用在何处?收益从哪里来?”

    “招兵买马,挥戈西征,那里有无尽的土地和宝藏,等着我们去拿!”元封哗啦一声拉开墙上的幕布,露出一张巨大的地形图来,指着上面道:“这里是凉州,这里是甘州,肃州,敦煌,这里是哈密、莎车,伊犁,天山南北沃土千里,草原广阔,瓜果牛羊遍地,这么一块大大的土地,还愁没有收益么?”

    元封的话极具感染力,再加上那张巨大版图的诱惑,同样是热血男儿的尉迟光只觉得血往上涌,忽地一下就站起来了,问道:“好,我愿出资!”

    见尉迟光答应的爽快,元封倒平静了下来,坐回椅子拿起茶杯啜了一口,道:“五百万两不是小数目,想必即使是天下富豪的尉迟家也拿不出那么多现银,不过我们可以用实物代替,粮食、砖茶、牲畜、盐巴、丝绸布匹、铜铁锡、火药、草药、还有熟练的工匠都可以冲抵,以你们尉迟家的声誉,很多东西都是可以赊账的吧。”

    登6热点书库正版《武林帝国》,欢迎光临同名网游。

    元封需要的东西全是战略物资,粮食茶叶,盐铁火药,这些东西都是被朝廷严格管制的,但是凭着尉迟家的本事也不是弄不到,男子汉大丈夫总是渴望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的,尉迟光虽然是个商人,但头脑灵活眼光敏锐,他已经嗅到财的味道了,而且不是一般的财,而是巨大的财富,真正富可敌国的财富,他要资助元封去征服千里江山!

    试问哪一个商人能做到这一点?!

    大丈夫生于天地间,能跃马万里,纵横四海,纵死也甘心啊。

    尉迟光当即拍板,答应元封的要求,注资五百万帮元封组建军队,征服西域,至于合同,根本没有签的必要,都是做大事的人,一纸合同束缚不了谁,只有利益才能将大家牢牢绑在一起。

    谈完了合作事宜,元封端茶送客,还有大量军机要事等着他处置呢,尉迟光出了签押房,一看院子中的日冕,时间才过去一刻钟而已,而他却觉得似乎是过了整整一天!这件事情实在是太重大了,以至于他不得不迅赶回长安,坐镇指挥一切。

    ……

    大战过后,百废待兴,千头万绪,万斤重担全压在元封一个不满二十岁的小伙子肩上,他现在是名副其实的凉州王了,从士兵到百姓只认他,曹延惠已经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当然这也和元封的一些小手段分不开,曹延惠父子还是好吃好喝供奉着,但是一举一动都要受到监视,元封可不是滥好人,他深知曹延惠的能量,这老家伙不知道还有多少暗藏的后手,倘若在自己背后来一下子可就麻烦了。

    从中原赶来抗击外虏入侵的有志之士越来越多,这都是大诗人马致远大力宣传的成果,凉州城内聚满了年轻的外乡人,有诗人、有书生,有刀客,还有一些沦落天涯的失意人,沉寂已久的凉州酒馆、客栈的生意又好了起来,每日都有人慷慨激昂的写诗、题字,直抒胸臆,大感慨,基本上都是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豪迈理想。

    总之凉州在渐渐恢复生机,但危险也越来越近,甘肃官军数万人已经逼近凉州,前锋不足百里了,据说甘肃官军早就整备完毕,却停在交界处许久,当凉州最危急的时候他们毫无动作,等突厥人被打跑,凉州最虚弱的时候,他们却出现了……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对此元封早有心理准备。

    甘肃官军就是屠戮十八里堡的元凶,对这段仇恨,元封刻骨铭心永远不能忘怀,正愁没机会收拾他们呢,既然他们有心来分一杯羹,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如今凉州有三万军队,其中一万人是老兵,两万是从民夫中选拔的新兵,说是新兵其实也不新了,都是经历过血与火考验的战士,最近他们正在城外加紧练兵,每个人都要成为合格的骑兵和步兵,能熟练运用火枪和马刀,元封敏锐的意识到,将来的战争,火器的作用将越来越大,他组织了一批工匠研轻型火炮,大小适中,结构简单,能射各种炮弹,有轮子和筑锄,几匹马就能拉着走,这样的火炮才是军队所需要的,曹延惠搞得什么十大将军,噱头不小,效果却只是一般而已。

    甘州肃州一线打的稀里哗啦,元封却并不着急,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解决了后顾之忧,练好了士卒,辎重粮草充足了才能确保胜利,着急上火的带着这些疲兵打过去,只有死路一条。

    此外还有一些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元封将赫敏请到了签押房,将亲兵们斥退,房间里没有外人,赫敏不知道元封找她做什么,心里小鹿乱撞似的,手指在茶碗沿上不停画着圈,时不时抬眼看一下元封,又迅低下头去。

    “我想知道,羌藏联军究竟想从这场战争中得到什么?”元封终于开口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