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武林帝国 > 1-64 言和

1-64 言和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韩世河派出亲信四处收拢散兵,再次允诺下重金悬赏,谁能杀死一个十三太保,凭级赏银五百两,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刀客们吵吵嚷嚷再次聚集起来,可此时十三太保们已经杀出一条血路绝尘而去,追都追不上。

    平原之上步兵与骑兵的对抗毫无胜算,他们没有壕沟和围墙的保护,没有拒马和鹿砦,没有意志坚定的长枪大阵,没有统一指挥的弓箭手部队,就这样乱哄哄的各自为战,就算人数再多又能如何,依然是干挨打的份。

    虎卫们上马追击而去,尉迟黑虎对韩世河冷冷说道:“不管那人是不是真的前任家主,你都不能杀他,必须等我回来再说。”说罢纵马而走。

    待虎卫们走远了,韩世河拔刀出鞘大喊一声:“攻城!先入城者重赏!”众军便蜂拥而上,蚁附攻城,此时十八里堡人的士气已经上来了,滚木礌石俱下,长矛乱捅,箭矢横飞,进攻者被阻于堡墙底部,尸体叠着尸体,一次冲锋不成,士气就泄了,刀客们乱糟糟的退下来,吵闹着要再加钱。

    横竖就是这一回了,韩世河咬牙道:“好,每人再多加三成!”刀客们这才重新上阵,骂骂咧咧的涌到十八里堡墙下,忽然堡门大开,数十名保丁挺着两丈长的桦木杆长矛冲出来,队形密集如同一只庞大的刺猬,前面和侧面的保丁都披着皮甲拿着长盾,被围攻的一方主动出击,给进攻一方带来的心理压力非常巨大,而且保丁们平日苦练队列和阵型,又都是父子兄弟齐上阵,战阵严密无比,士兵配合默契,数十人的长枪队竟然将过自身十倍兵力的敌人打得大败。

    与此同时,另一处堡门悄悄打开,两骑奔出绝尘而去。

    就这样来回拉锯了好几次,韩世河雇佣的刀客们死伤了一地,面对长枪大阵他们无计可施,就连投石车都被人家一把火烧了,正焦躁时,远处马蹄声又起,虎卫们杀回来了,而十三太保们却不见了踪影,刀客们兴奋地嗷嗷直叫,哪知道虎卫直奔过来竟然毫不减,长刀挥出左砍右劈,杀的刀客们晕头转向,大家不是一伙的么,怎么自相残杀起来。

    韩世河气得大骂道:“尉迟黑虎你疯了么,居然敢背叛家主!”

    尉迟黑虎也不答话,挥刀奔来,三两下就砍翻了韩世河的保镖,将刀子架在他的脖子上道:“背叛的人不是我,而是你和尉迟炯!还不让他们放下兵器。”

    不用韩世河下令,刀客们就一哄而散了,尉迟家花钱请他们打仗杀人,双方只是雇佣关系而已,现在雇主连命都快保不住了,哪还能给他们银子,不给银子的话这仗还有什么打头,更何况点子还那么扎手,不如赶紧跑路还能保住一条性命。

    近千人马就这样土崩瓦解,只留下遍地尸体和伤员,十八里堡人不知道敌人为何内讧,依然挺着长矛警惕万分,不多时十三太保们也回来了,双方隔着十丈远剑拔弩张,尉迟光从虎卫队列中出来道:“都把兵器放下。”

    虎卫们纷纷不情愿的收刀,十八里堡人却纹丝不动,直到元封也出命令,他们才还刀入鞘,收起弓箭,元封笑道:“想不到我们私盐铺子雇佣的账房居然大有来头,若是有怠慢之处,还请尉迟家主多多担待。”

    尉迟光淡淡一笑:“哪里的话,在下有幸和十八里堡的众位英雄一同劳作,荣幸之至。”

    元封道:“外面风大,不如咱们进堡子说话。”

    “如此甚好。”尉迟光这就要催马向前,却被黑虎一把拉住缰绳:“不可,家主的身份已经暴露,要防备他们下黑手。”

    尉迟光低声道:“放手。”家主的威严不容触犯,黑虎也只得悻悻松开马缰,但仍不放弃:“大人真要去的话,属下带人护送您同去。”

    “不必了,你一人随我进堡即可。”尉迟光说罢,骑马进了十八里堡,虎卫们后撤到一箭之地等候,十三太保们依然在堡们附近列队肃立,虎视眈眈。

    等到元封尉迟光他们进堡之后,忽然十三太保们驱动战马,横向奔驰起来,数十人的队伍竟然整齐的如同刀切出来一般,最外侧的一名骑士摘下围巾挑在长矛上,然后紧挨着他的第二名骑士用长矛接过围巾,又传给第三个人,高奔驰之下,又是一丈八长的沉重长矛,操控难度可想而知,他们竟然如同小孩子撂手绢一般轻松自如,马术和骑术的精湛程度就不消说了,更恐怖的是那种协调和配合的能力。

    这是**裸的示威,武力炫耀,虎卫们沉默不语,心中已然明白那四十名负责阻击的同伴的下场。

    堡内,元封和尉迟光相对而坐,赫赫有名的长安尉迟家掌舵的,竟然和一个小小的县衙班头坐到一起谈判,这在半年之前是无法想象的一幕奇景,可今天竟然变成现实了,非但如此,这位家主大人此前还在元封的私盐铺子里当了个把月的账房先生,这更加让人匪夷所思。

    “尉迟先生是什么时候恢复记忆的?”元封开口问道。

    “看到账本上的数字时,我就想起来自己是谁了,那些条目和数字太熟悉了,让我想起了年轻的时候。”

    “那你为什么还要留在这里。”

    “我想看看你们是怎样成功的,十八里堡名声鹊起宏图大展,整个西北都为之震动,有机会能深入到他们之中,当然不能轻易离开了。至于欺瞒之罪,我想元老板不会介意吧。”

    元封笑道:“当然不会,我还要多谢尉迟先生的指点呢,有了先生传授的记账法,我们的生意做的更好了,只是有一点我不明白,难道探究我们十八里堡的底细比回去铲除叛徒更加重要么?”

    尉迟光道:“该生的总会生,捂是捂不住的,与其急着平叛,不如等那些隐藏极深的人自己冒出来,到时候再一网打尽,更加事半功倍。”

    “果然是老谋深算,在下佩服,不知道尉迟家主下一步如何安排,是不是给我们留一口饭吃呢。”

    “元老板说笑了,冤家宜解不宜结,十八里堡兵强马壮,我们尉迟家想高攀都怕攀不上呢,以后茶马交易咱们一家一半,平分如何?”

    “好,尉迟先生果然干脆,日后还请多多指教才是。”

    尉迟光也客气道:“哪里哪里,元老板少年英雄,我们老一代人不行了。”

    双方同时哈哈大笑,只有黑虎鄙夷道:“不自量力,真把自己当人物了。”

    笑声嘎然而止,尉迟光训斥道:“还不给元老板赔罪。”

    黑虎傲然抬头道:“三脚猫的本事罢了,若不是家主及时赶到,这些人恐怕早就命丧虎卫之手了。”

    元封道:“说得不错,我们不过是练了些乡下把式罢了,单打独斗的话,我们哪个人都不是虎卫的对手,但是一百名虎卫未必打得过一百名太保,一千名虎卫铁定要败在五百名太保的手里。”

    黑虎愣了一下才明白这话的道理,这是讽刺虎卫们都是匹夫之勇之辈呢,他当即握住刀柄道:“你敢和我一战么?”

    元封道:“按理说我不应该接受你的挑战,因为你我身份不同,不过看你是条汉子,我就权且和你过过招,也让你知道乡下把式的厉害。”

    尉迟光装模作样的训斥了两句也就不再提了,其实他也想看看元封的真本事,连大剑客叶天行都没能刺死的人,这世上恐怕没有几个。

    战斗还没开始就结束了,黑虎的刀刚拔出一半,元封的长刀已经顶上了他的胸膛,没有丝毫的花招,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全是大开大合的战阵招式,唯有度疾如闪电而已,黑虎倒也干脆,抱拳道:“领教了,黑虎技不如人,甘拜下风,有得罪之处

    高层对话极其简略,大体方向定下来就可以了,尉迟光告辞道:“家中还有事情,我们父女就不久留了,小女眼睛复明之事,在下铭记在心,大恩不言谢,以后咱们的来往还多着呢。”

    元封惊讶道:“家主的女儿竟然在我们堡子?难道就是那个叶小佳?”

    原来两个月前,叶天行带来一个眼睛上蒙着纱布的女孩,说这是自己的女儿叶小佳,要留在十八里堡住一段时间,众人知道这位爷是叶开的亲爹,倒也不敢怠慢,满口应承下来,现在想起来原来是叶天行怕十八里堡人不敢留下尉迟佳,特地关照她逢人只说自己姓叶,尉迟佳这小丫头极其单纯,对这位治好自己眼睛,又带着自己到处玩的叶叔叔崇敬至极,他说的话莫不遵从,就这样在十八里堡度过了这段时间,镇民们也没把她当外人,让她住到哑姑家里,和镇上的孩童们一起上学,一起玩耍。

    尉迟佳自幼失明,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如同牢笼里的小鸟一般,忽然能看见东西了,又来到这样一个广阔的天地里,多年压抑的心情得到释放,又没人管束她,所以短短几天之内就变成了野孩子,赛虎被她当成了坐骑不说,还成了镇上的孩子头,连男孩子都疯不过她。

    元封暗骂叶天行瞎胡闹,若不是机缘巧合被尉迟光现女儿在十八里堡安然无事,这肯定会大大激化双方矛盾,这位剑客简直太自行其事了,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典型。

    尉迟佳被带了出来,小姑娘居然泪光涟涟的不愿意离开,十八里堡是她睁开眼睛之后看到的第一个地方,感情深厚可想而知,又有那么多同年龄的小朋友一起玩耍,比自己那个死气沉沉的家强多了。

    看到女儿落泪,尉迟光心中一软,但这件事断断由不得她,倘若女儿在这种地方长大,以后还怎么在上流社会生活,所以他硬着心肠道:“佳儿听话,再不走的话爹爹就不要你了。”

    “你不要我要,她已经是我们叶家的儿媳妇了。”头上传来声音,众人抬头望去,只见一个长飘飘的男子正迎风站立在屋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