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修真庄园主 > 四百八十七章 四季如歌

四百八十七章 四季如歌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武道宗师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让园!中仰来的游客数量是越来越多,先是庄园的客容壕你趴地就不能满足,庄园这边不得不和格树村农家乐开展得比较好的村民联系。让一些游客分流到村子里面住宿。

    对此,绝大多数的游客是没有什么意见,毕竟住在农家乐里面总比以前荒郊野外搭帐篷来得舒服多了。反正对于观鸟爱好者来说,异要能够近距离观察到候鸟的生活状态,哪怕自己的生活条件稍微差点也是无关紧要的。再说了,哪怕农家乐再简陋,也不会太过差劲的。

    候鸟的到来也是间接地拉高了榕树村农家乐旅游的生意,最近几天以来,榕树村周围到处可以看到拿着相机的游客在转悠。庄园之中的水面范围并不是很大,因此对于众多水鸟来说,显得相对拥挤一些。

    最先来到庄园住下的候鸟到还好。他们可以在水库为核心的区域筑巢穴,享受有山有水的快乐生活。它们可以在水中嬉戏,觅食,然后在岸边的浅滩、芦苇荡筑巢,就如同它们在北方的湖泊那样。

    但是那些后来的候鸟就显得有点郁闷了,因为好位置都被人家占据了,它们只能选择远离水库的山林住下来。远离水面的生活对于水鸟来说,是一件相当严重的事情。对于他们来说,没有水、鱼虾的日子。实在是有点难熬。

    因此,哪怕庄园之中灵气的吸引力再夫,后来还是有很多候鸟选择了存格树村附近的河流小溪边上筑巢。

    猪树村以来都是一个对周围环境保护得十分完好的地方,青山绿水之间,营造出一幅迷人的画卷。在开展了农家乐旅游之后,村民们的环保意识又有了一定的提高,对于这些远道而来的候鸟尽量做到了不偷猎。

    事实上。现在榕树村之中依旧经常打猎的村民已经是少之又少了。村民们已经是不指望从打猎之中获取的收入来补贴家用。游客的激增让村民的收入来源扩大了许多,他们再也不用为一日三餐太多奔忙。

    若是换成了以前,这些铺天盖的的候鸟,哪怕不是打下来换钱,就是弄点回去打打牙祭也是很正常的地情。不过这两年以来,全村上下都知道,这些候鸟是游客们喜欢看到的,是村民们的财神爷,自然是不会有人去偷猎了。

    接树村的周围,有两条从莲花山脉蜿蜒而来的小溪,再加上莲花水库泄洪村流出的溪流,三条河流在村子的附近会和,然后向东流去。三条溪哪怕在枯水的冬季,也是带来充沛的水量,让接树村多出了几分秀气。

    蜿蜒的溪流、随处可见的池塘。构成了密集的水网,这就为远道而来的候的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栖息环境。

    一进入十一月中旬,格树村的村民们猛然地现,原本自己看起来毫不起眼的荒滩、芦旬荡,仿佛在一夜之间变成了候鸟的天堂。各种羽色、种类不一样的候鸟叽叽喳喳地出现在水边,开始筑巢,它们将会在这里度过一咋。漫长的冬天。

    络绎不绝的观鸟客让接树村在秋收之后陷入低迷的旅游市场很快又恢复了,甚至于已经是接近了春夏黄金季节的程度。在这个季节,村民们的时间也相对充裕一些,可以为游客们提供更多周到的服务。一时之间,整个槟树村就变成了一个度假胜地,从远方而来的游客充斥了村子里里外外的每一个角落。

    对于村民来说,这样的场景早已经是不陌生。

    这三年时间以来,这样的场景已经是出现了很多次,而且季节上在不断变化。很多城里的游客早已经是习惯了在不同的季节来到格树村。享受不一样的乡村之旅。

    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游客们就喜欢脱去厚重的冬装,一家人在浅草之中漫步,欣赏漫山遍野开放的。花。在城市里憋屈了一个冬天之后,春天的山村给他们带来了新的生命气息,让他们有更多的精神去迎接新一年的挑战。

    紧接着盛放的桃花、李花还有各种果树的花朵,就在和煦的春风之中变成甜美的果实,任人采摘。春天历来是榕树村和致远山庄游客数量最多的季节,每年来游玩的客人是非常多。

    过了温暖的春天,在酷热难当的夏天来临之后,游客们的兴趣就变成了来到山间纳凉。

    莲花山脉茂密的森林就好像是一个巨大的天然空调,哪怕是在阳光直射的夏天,仍旧是让人感受到沁人心脾的凉爽。

    在受够了城市之中汽车尾气以及空调人造环境的煎熬之后,都市人特别喜欢来到乡下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清凉。在这里,人们不仅仅体会到山间野趣,呼吸最纯净的空气,还能吃到各种乡的美食。或许在城里,能享受的东西更多,但是却没有在乡下这般能令人心神愉悦。特别是酒足饭饱之后,躺在小洋楼的天台上,仰望着城市之中根本就看不到的星空,每个人心中都会涌起一丝丝的感动凹曰甩姗旬书晒齐伞。灿钢筋混凝士的森林之中,人们每天都是在拼命地努力才土日负着种种的压力,早已经是忘却了,这个世界上,还有星光璀璨这一回事。

    躺在凉席上,听着耳边传来的麸叫声还有虫寄鸣叫的声音,就好像是一曲动人的催眠曲。乡下的夜晚是宁静而且能抚慰心灵的,而不像城里的夜晚那样灯红酒绿,只能乱了人心。人一躺下,就什么都不想去考虑太多,任凭思绪漫无目的地飞扬。

    眼前不时地飞过一颗颗闪耀的星星。那是萤火虫在夜晚展示属于自己的魅力。这些在乡下人看起来稀疏平常的景致,在城里人的眼里,都是稀罕得不行。

    夜晚的乡村是宁静而且充满神秘的色彩,但是到了白天,一切就都生了巨大的变化。

    烈日在天空之上拼命地朝下倾泻着自己的热力,空气之中就好像是着了火一样,充满一股灼热的气息。不过,在河边、在池塘边的绿荫地下,却是另外一番情形。茂密的树丛把炎热的酷日阻挡在外,留下了一片片阴凉的空间。

    游客们或者是拿着钓竿在水边垂钓。要不就是挽起裤脚,在冰凉的水里面抓鱼摸虾。这种充满乡间野趣的活动最是受到孩子们的欢迎,这可是他们在城里永远体验不到的乐趣。

    每年的夏天放暑假之后,总会有不少的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格树村体验农村的生活。

    在夏天的接树村,好吃的、好玩的,实在是太多了,数都数不过来。山上的野果熟了,果园里面的果树也是不遑多让,还有在小河沟之中摸来的鱼虾螃蟹。都是让城里的孩子们感受到和城里完全不一样的

    趣。

    凡此种种,榕树村的夏天还是能迎来数量不少的游客,他们在这一个世外桃源度过清凉的夏天。

    当太阳逐渐地朝着南回归线的防线移动之后,天气就开始变得不是那么热了。灼热的空气之中开始有丝丝凉风吹送,早晨和晚上也开始出现了轻雾薄霜的现象

    在这种情况之下,秋天的脚步正在慢慢地朝着人们靠近。那些恼人的夏蝉似乎也知道了自己命不久矣。越拼命地在树梢上鸣叫,简直是要把整个莲花山脉变成他们合唱的大剧院。不过,在经历了最后的疯狂之后,夏蝉们开始销声匿迹,只剩下了少数的残余,在悲唱秋天的歌谣。

    季节的变化让田野之中开始生了不小的变化。

    原本碧绿色的禾苗开始抽豫,淡白色的稻花开始出现在辽阔的稻田。并且给空气带来一丝淡淡的稻花香。在蛙声越来越稀疏变化之中。这些白色的稻穗很快就定型,变成了一粒粒饱满的稻谷。

    或许是因为太阳的缘故,青白色的稻粒慢慢地边了颜色,变成了耀眼的金黄色。与此同时。碧绿色的稻叶也是逐渐开始了变化,开始变色。很快的,碧绿得犹如是一块绿色的毯的原野上就开始变成了斑驳的景象,慢慢的,金黄色占据了上风。

    最后,金色的光芒战胜了碧绿的宝石。把整个原野都变成了一种丰收的图画。

    在这个季节,最吸引游客的就是这幅即将丰收的美丽画卷。前来榕树村的游客主体就换成了那些对生活有着一定感悟的中年人,他们总是拿着相机,想要在这片充满丰收喜悦的土地上获愕更多的生活灵感

    金黄色的越野上,勤劳的农人在努力地工作,把他们一季以来的辛劳转化成一粒粒金黄色的稻粒。

    这种丰收的场面总是能够给人以很多的感动,因此每年的秋收季节。前来接树村游玩的客人并不见少。

    当时间的指针指向冬季之后。原本周围的景色也开始萧瑟,也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果树成熟,让接树村的吸引力下降了不少。但是,就着这样的一个季节。候鸟们的到来让猪树村又开始变得吸引力十足。

    连续几年,前来致远山庄定居越冬的候鸟种类和数量呈现一个几何数的增长态势小小的致远山庄自然是不能完全容纳下数量庞大的候鸟群体,因此很多候鸟选择了在附近的溪流边上安家落户。

    致远山庄的阵势已经是布置了3年多的时间,它已经是和周围的莲花山脉形成了牢固的结合,正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周围。现在,庄园周围的区域灵气浓度虽然没有庄园的中心那样浓郁,但还是有丝丝灵气的存在。特别是莲花水库排放出来的溪流。带着相当多的灵气,让候鸟们即便是不在庄园里面,也是能够从溪水之中感受到灵气的存在。聪明的候鸟们选择了在水边筑巢,它们仍旧是可以度过一个难忘的冬天。

    候鸟的大规模定居让接树村很快就有了一介,“鸟村,的名号。虽说听起来不怎么样,但是效果还是相当明显的。

    在观鸟圈子里面,致远山庄和“鸟村,的名号是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就传遍了。很多的游客在听引刚双的介绍和邀请之后。纷纷来到这里想要亲眼近距离肥仇术这些难得一见的候鸟。

    就这样,倒反是在即将进入冬天之际,接树村迎来了一年之中人流最多的季节。蜂拥而来的游客和不断攀升的收入让村民们喜笑颜开。都在盘算着今年春节应该如何庆祝了?

    在这个季节,虽说没有太多可以观赏的景致,但是在暖洋洋的冬阳之下,接树村仍旧是一个令人着迷的小山村。

    满山仍旧一片翠绿的森林自不待言。哪怕是到了冬天,他们仍旧是如此美丽。朵朵在风中摇曳的野菊花倒是显得更加诱人,在经历了风霜之后,它们绽放出了更耀眼的魅力。

    拿着相机到处跟着候鸟拍摄是观鸟爱好者的举动,他们总是在不停地追逐候鸟们的身影,记录下它们的美丽。或许在他们的眼中,这些是大自然的精灵,是最值得珍藏的对象。

    就这样,倒反是在即将进入冬天之际。槽树村迎来了一年之中人流最多的季节。蜂拥而来的游客和不断攀升的收入让村民们喜笑颜开。都在盘算着今年春节应该如何庆祝了?

    在这个季节,虽说没有太多可以观赏的景致,但是在暖洋洋的冬阳之下,格树村仍旧是一个令人着迷的小山村。

    满山仍旧一片翠绿的森林自不待言。哪怕是到了冬天,他们仍旧是如此美丽。朵朵在风中摇曳的野菊花倒是显得更加诱人,在经历了风霜之后,它们绽放出了更耀眼的魅力。拿着相机到处跟着候鸟拍摄是观鸟爱好者的举动,他们总是在不停地追逐候鸟们的身影,记录下它们的美丽。或许在他们的眼中,这些是大自然的精灵,是最值得珍藏的对象。

    就这样,倒反是在即将进入冬天之际,猪树村迎来了一年之中人流最多的季节。蜂拥而来的游客和不断攀升的收入让村民们喜笑颜开,都在盘算着今年春节应该如何庆祝了?

    在这吓,季节,虽说没有太多可以观赏的景致,但是在暖洋洋的冬阳之下,格树村仍旧是一个令人着迷的小山村。

    满山仍旧一片翠绿的森林自不待言,哪怕是到了冬天,他们仍旧是如此美丽。朵朵在风中摇曳的野菊花倒是显得更加诱人,在经历了风霜之后,它们绽放出了更耀眼的魅力。

    拿着相机到处跟着候鸟拍摄是观鸟爱好者的举动,他们总是在不停地追逐候鸟们的身影,记录下它们的美丽。或许在他们的眼中,这些是大自然的精灵,是最值得珍藏的对象。

    就这样,倒反是在即将进入冬天之际。辖树村迎来了一年之中人流最多的季节。蜂拥而来的游客和不断攀升的收入让村民们喜笑颜开,都在盘算着今年春节应该如何庆祝了?

    在这个季节,虽说没有太多可以观赏的景致,但是在暖洋洋的冬阳之下,格树村仍旧是一个令人着迷的小山村。

    满止仍旧一片翠绿的森林自不待言,哪怕是到了冬天,他们仍旧是如此美丽。朵朵在风中摇曳的野特花倒是显得更加诱人,在经历了风霜之后,它们绽放出了更耀眼的魅力。

    拿着相机到处跟着候鸟拍摄是观鸟爱好者的举动,他们总是在不停地追逐候鸟们的身影,记录下它们的美丽。或许在他们的眼中,这些是大自然的精灵,是最值得珍藏的对象。

    就这样,倒反是在即将进入冬天之际,榕树村迎来了一年之中人流最多的季节。蜂拥而来的游客和不断攀升的收入让村民们喜笑颜开,都在盘算着今年春节应该如何庆祝了?

    在这咋小季节,虽说没有太多可以观赏的景致,但是在暖洋洋的冬阳之下,格树村仍旧是一个令人着迷的小山村。

    满山仍旧一片翠绿的森林自不待言,哪怕是到了冬天,他们仍旧是如此美丽。朵朵在风中摇曳的野菊花倒是显得更加诱人,在经历了风霜之后,它们绽放出了更耀眼的魅力。

    拿着相机到处跟着候鸟拍摄是观鸟爱好者的举动,他们总是在不停地追逐候鸟们的身影,记录下它们的美丽。或许在他们的眼中,这些是大自然的精灵,是最值得珍藏的对象。

    就这样,倒反是在即将进入冬天之际,榕树村迎来了一年之中人流最多的季拜蜂拥而来的游客和不断攀升的收入让村民们喜笑颜开,都在盘算着今年春节应该如何庆祝了?

    在这个季节,虽说没有太多可以观赏的景致,但是在暖洋洋的冬阳之下,格树村仍旧是一介。令人着迷的小山村。

    满山仍旧一片翠绿的森林自不待言。哪怕是到了冬天,他们仍旧是如此美丽。朵朵在风中摇曳的野菊花倒是显得更加诱人。在经历了风霜之后,它们绽放出了更耀眼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