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修真庄园主 > 四百四十五章 出海赏鲸

四百四十五章 出海赏鲸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武道宗师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汕烂的阳光在蔚蓝的天空之中倾泻而下。在碧波荡漾的海江形成了一道道耀眼的光芒。海风从东边的洋面呼啸而来,推动着波涛在礁石上使劲拍打,泛起一阵阵白色的泡沫。

    天空之上、海面上,不是能看见一只只海鸟在飞翔或者是捕食,悦耳的鸣叫声在呼呼的海风之中依旧是清晰可见。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之上,这些海鸟灵动的身影给整个洋面带来了许多的生气。不管是如何美妙的自然风光,若是没有了动物在其中出现,就感觉少了一点什么。

    或许。自然的和谐之美就体现在动植物的完美结合之上吧。

    当然了,现在这片洋面之上的主角不是几艘停靠在礁石附近的游船和游艇,也不是那些叽叽喳喳在叫唤的海鸟们,而是那一群在环礁之内尽情嬉戏的座头鲸。

    在奉佳华不注意的几天时间里面。原来只有九头座头鲸的群体一下子就增加到了十七只,几乎是扩大了一倍。这群远道而来的座头鲸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就融入了蓝鲸岛的生活之中,基本上每天都会在固定的时间在海面上出现。

    持续增加的座头鲸数量很是让削近的一些媒体感兴趣,这几天虽说是黄金周已经是结束,但是还是偶尔有记者过来拍照之类的。蓝鲸岛方面,也是派出了专人,把座头鲸的精彩画面拍下来,然后通过网络传送给关系良好的媒体。通过持续增加的媒体曝光率,让蓝鲸岛海域座头鲸的名气是越来越大,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蓝鲸岛赏鲸。

    这不,今天一大早,本佳华在和王子奇布置好了杂木林改造计刮的一些细节问题之后,就驾驶着“蓝鲸号”带着全家人来到了环礁附近。观赏座头鲸。和“蓝鲸号。一起出海的是两艘装满了游客的大型游船,每一艘船上的游客大约能有七八十人左右。

    这些游客都是在吃过蓝鲸岛美味的早餐之后,先是在鸟岛和蓝鲸岛之间的海域观赏完万鸟齐飞壮观景象,紧接着就出海来看座头鲸了。早上这一波的行程就是在海面上观赏海鸟、海豚和座头鲸,等到中午的时候就可以皿到蓝鲸岛用餐。

    一般来说,跟船出来的游客大多都是中老年的游客小孩或者是一些摄影爱好者。至于那些年富力强的年轻人。更喜欢租赁蓝鲸岛的快艇。在海面上纵横驰骋,然后才到指定的海域近距离观赏各种景观。

    因为座头鲸每天嬉戏的时间都是比较固定,在清晨和傍晚各一次,因此每一天观赏座头鲸的机会有两次。根据座头鲸的生活作息习惯,蓝鲸岛方面也是尽可能地把行程的安排配合座头鲸,让游客们用最少的时间,观赏到最真实的表演。

    每天下午那一趟赶回蓝鲸岛的时候。正好可以在海面上观赏落日奇景。还有万鸟贵巢的状况。因此在蓝鲸岛的游客可以选择早晚两次出海的机会。反正都是可以再比较近的距离观赏到座头鲸这种来自大海深处的庞然大物。

    蓝鲸岛海域座头熊的名气是越来越大,就是奉佳华的家人也是有所耳闻,于是乎今天本佳华一大早就带着家人一起出海赏鲸来了。这也是“蓝鲸号,投入使用几个月以来。搭载成员数量最多的一次,两家人大人加小孩子,一共是旧个人。把蓝鲸乌挤得满满当当的。

    不过还好,当初在定制“蓝鲸号,的时候,就已经是考虑到两个家庭一起出海游玩的情况,因此船上的空间还是足够的。“蓝鲸岛,船长十几米,虽说舱室的房间不能住下这么多人,但是日常的活动还是不会受到一丝一毫的影响。因为这一次出海观赏鲸鱼是跟着游船一起,奉佳华也不太好把“蓝鲸号。停泊在过于靠近座头鲸的地方,以免座头鲸亲热的表现让游客们感觉到有点荒诞。当然了,在众目睽睽之下,奉佳华就更加不可能是跳入海里面,和座头鲸进行亲密地接触。

    要知道以前光是和海豚亲密接触的场面已经是让很多的游客和记者非常感兴趣,一直想要弄清楚自己究竟是拥有什么样的本事,能让海豚俯帖耳。要是现在再弄出一次和座头鲸亲密接触的惊人画面,恐怕关于自己的形象在网上就会被曝光到极致吧。甚至还会有人把自己当成白鼠去研究,想一想奉佳华就有点不寒而栗。

    现在蓝鲸岛上各种令人膛目结舌的事情已经是太多了,举佳华可不想弄得太过火。凡卓过犹不及,一旦事情搞大了,奉佳华可没有信心把全部的麻烦都摆平。

    当游艇和几艘游客租赁的游艇静静地停靠在环礁的外围,环礁之内的座头鲸就开始了自己自娱自乐的表演了。只见在原本略显平静的海面上慢慢地出现了几个巨大的黑影,乍一看还真的有点像是一块块半掩藏在海水之中的礁石。

    不过,这些礁石不动则已,一动起来就让人感觉到漏*点澎湃。只见十数米的庞大身躯灵活地从海底钻出来,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之后,座头鲸的庞大身躯这才重重的落在了海面之上。

    伴随着悄天的巨浪,“砰。一声巨响猛然地响起,让几百米意外的游客都不约而同地被吓了一大跳。不少的游客在咋舌之余,也在朋沾算着座头鲸泣惊人的力量究竟会有多大。以前,游客们都是在电视资料、图片之上看到鲸鱼的样子,其实对座头鲸这样的庞然并没有太多直观的认识。在很多游客的心里,其实鲸鱼只是一些数据而已,体重如何如何?身长多少多少罢了。这些数据在一般人看过之后,不会形成直观的印象,顶多知道是很惊人罢了。但是,现在第一次在如此近的距离看到座头鲸庞大的身躯之后,游客们这才算是第一次感受得到什么叫做“压迫感”现如今,座头鲸早已经不是在画面上虚幻的景象。而是变成了活生生的现实冲击。

    那砰然的巨响还有溅起来数十米的水花,无一不是在向人们展示它们作为大海宠儿的惊人力量。

    随着第一只座头鲸拍打海面的巨响之后,其他的座头鲸也是有学有样。开始在海面之上尽情地嬉戏起来了。很快的,轰然的巨响此起彼伏,附近的海域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在这其中。座头鲸高亢的声线也是夹杂在里面,就好像是在进行一场热闹的音乐盛会。

    对于游客们来说,即便是在距离数百米的地方,他们仍然是能够感受到座头鲸就好像是在自己的眼前晃动一般,冲击感十足。游客们这才算是明白,那些来过的游客们在网上的留言并不是夸大的结果,而是一种真实的震撼。

    在经历了短暂的震惊之后,游客们这才算是如梦方醒,开始从包包里面拿出自己准备好的相机,争先恐后地趴在栏杆上拍摄起来。

    游船上一派热闹的场面,在“蓝鲸号。之上,情况也不见得就显得安静多少。两家人都是有点目瞪口呆地看着阿阳你去爱你壮观的场面。手里面的相机也都是不断地闪烁着闪光灯的光芒。

    本逸和端维两个小孩子更加是在甲板上又蹦又跳,害得本佳华不得不小心地站在两个小家伙旁边,以免他们不小心给掉到海里面。看着家人一脸兴奋的样子,本佳华就知道今天带着他们出来算是来对了,平时大家的工作都很忙,难得有机会出门休闲放松一下。

    如今出了海,自然是要看一看蓝鲸岛目前最热门、最受到游客吹捧的项目,如今看来,大家都是比较满意的。

    随着座叉鲸表演的持续进行;两个小家伙激动的心情逐渐地平复了下来,没有再激动的又蹦又跳,只不过举佳华的麻烦又来了。两个家伙都是好奇心极强的孩子,今天第一次看到座头鲸,自然是有着无数的问题要问。

    本逸还好一点,毕竟已经是上了五年级,拥有的知识还是一点点,问的问题总还算是有迹可循,不会让举佳华感觉到脑袋生疼。特别是本佳华在解释的时候,小家伙还是多多少少能够明白其中的一些道理和知识,倒是让奉佳华有了一种进行科普辅导的感觉。

    不过小维维这边就有点难办了;举佳华都不知道小家伙小小的脑袋瓜子里面究竟是怎么长的,尽是问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

    “鲸鱼要不要睡觉?。

    “鲸鱼怎么能长这么大?,

    “它们现在在干什么?。

    “它们要不要上幼儿园?,

    “它们能不能和豆豆一样,听得懂我们的话?。

    一连串的问题就从家伙的嘴里面像连环炮一样朝着本佳华直冲而来,倒是让奉佳华有点应接不暇的感觉。有些问题就是本佳华也是不知道改怎么回答。不过看着小家伙纯真无邪的眼神,本佳华还真的是只能是绞尽脑汁,凑出一些看似合理,而且能让小家伙能理解的答案出来。

    看着本佳华狼狈的样子,其他人都是在心里偷笑,不过大家可不会这个时候过来打扰,要不然小家伙盯上自己,那就麻烦了。

    小潞维的外号就是“十万个为什么”以前在家里的时候,大家没少被她缠着问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早已经是有点怕了。好死不死的,以前小家伙对本佳华特别亲,言必称“舅舅说”看样子在她的心目之中。舅舅就是那一个最厉害的人了。

    现在看到奉佳华被小家伙缠着。大家自数是松了一口气,反正奉佳华也是看惯了座头鲸的表演,少一次不看也是无关紧要的。本佳华老妈甚至悄悄地把奉逸给拉到一边,就让举佳华在甲板的一个角落慢慢地给小家伙解释那些座头鲸的一些情况。

    就在木佳华焦头烂额地应付小家伙的时候,一个。更大的麻烦正逐渐地朝着他逼近。

    本佳华今天出海的时候,并没有把“蓝鲸号。之上布置的阵势给拆卸下来,而是一直保留在船舱的地步。因为,这个阵势已经是在“蓝鲸号,布置了好几个月,现在已经是变成了“蓝鲸号。的一个标志,每一次出海都能让蓝鲸岛海域之中的海洋生物知道它的存在。

    在环礁之中嬉戏的座头鲸在玩闹了一会之后,几头幼鲸有点累了。就在附近的海面溜达着恢复体力。这个时候,静下心来的它们这才现了“蓝鲸号。之上散出来的独特灵气气息,不由地喜出望外。

    因为举佳华特意打造的缘故,“蓝鲸号。之上散的灵气要远远地海洋之中要浓了不少。川功鲸来说。众等灵与的浓度差很是让它们喜欢靠鳃在近距离感受灵气带来的舒适感。

    先前没有现也就罢了,现在现了“蓝鲸号。的踪迹,那几只调皮的幼鲸哪里还有不屁颠屁颠地赶过来?当然了,过来的也只能是那三只最先抵达蓝鲸岛海域的幼鲸。至于这几天新近抵达的幼鲸可就没有那个胆量过来了。几只幼鲸的行动并没有受到成年座头鲸的阻拦,它们也是察觉出“蓝鲸号。的存在,虽说是多出了其他的船只,但是长时间建立起来的信任让它们非常的放心。

    当三只幼鲸的若隐若现的身影在海面之上逐渐地朝着“蓝鲸号。的方向靠近的时候,游船上的游客都不免是兴奋了起来。因为今天本佳华原本不打算和座头鲸进行亲密地接触。“蓝鲸号。的位置就和其他的游船平行。座头鲸的幼鲸朝着“蓝鲸号,的方向靠近,就等于是把自己送到游客的眼皮底下。

    游客们自然是不知道幼鲸们是冲着“蓝鲸号。而来的,它们都是欣喜若狂地举着相机,死命地拍摄座头珍游泳的英姿。

    要知道,先前座头鲸活动的地方可是在数百米以外,虽说能看得比较清楚,但是谁会拒绝在自己的眼皮底下出现座头鲸的事情呢?

    当游客们的欢呼声传入举佳华的耳中。焦头烂额的奉佳华这才从家伙的问题陷阱之中清醒过来。四处打量,看一看究竟是什么事情使得游客们如此激动。

    “舅舅你看!”就在举佳华还在往着其他船只打量的时候,眼尖的小潞维看见了距离“蓝鲸号。不过十数米的三只幼鲸,连忙是大声嚷嚷起来了。

    顺着小家伙的手臂看过去,本佳华这才现三只幼鲸的身躯已经是非常地靠近了“蓝鲸号”它们身上的肉瘤已经是清晰可见了。这下。举佳华总算是明白游客们为什么会如此激动了,原来事情的根源就在这几头调皮的幼鲸之上呀。

    只是一下子,本佳华就马上想通了其中的关键问题,看来是“蓝鲸号。之上浓郁的阵势灵气把它们给吸引了过来。

    “舅舅,鲸鱼过幕做什么呀?”在如此近距离地看到鲸鱼,小家伙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拉着木佳华的手,奶声奶毛地问道。

    “它们知道潞潞来这里玩!过来和维略打招呼呢。”这个时候,本佳华自然是没有办法解释,只能是顺着小家伙的话,说下去,“走,舅舅带你去和它们玩一玩。”

    事到如今,举佳华也是没有把幼鲸们赶回环礁之内的想法了,反正就让它们在“蓝鲸号,附近转悠一会,满足一下游客们的好奇心。反正只要自己不和这些座头鲸作出过火的亲密举动,想必游客们也不会对自己产生太大的兴趣的。

    脑袋里面东想西想之间,本佳华已经是抱着小恐潞走到了垂钓平台之上,隔着数十厘米的台阶之下就是微澜起伏的海面。这个时候,三只幼鲸已经是在“蓝鲸号。船尾漂浮着,就如同是几块浮木一般。这个位置也是它们以往来到“蓝鲸号。接受木佳华安抚的固定地点,久而久之,它们已经是习惯了。

    本佳华伸手在海水之中轻轻地拨动了一下。很快的三只幼鲸就心翼翼地靠了过来。它们的嘴里面出了低沉的声音,就好像是在和本佳华打招呼一样。

    等到幼鲸们靠近之后,举佳华就抓着维维的手,让她轻轻地触碰幼鲸的脑袋。

    滑溜的触感很是让家伙感到新奇,她一边抚摸着座头鲸的皮肤,身子一边朝着海里面探过去,简直是想要骑到幼鲸的身上小家伙“咯咯。的笑声就好像是银铃一般。在海面之上回荡,让人们的心情不由地跟着也好了起来。

    看到妹妹能和座头鲸进行亲密地接触,本逸自然也是不甘落后,连蹦带跳地来到了垂钓平台之上。紧接着其他的家人也都是陆续下来,争相和幼鲸们进行亲密地接触。

    所幸“蓝鲸号。停泊的位置是在其他船只的最外围,船尾的方向上没有一艘船的存在,游客们只能是看到“蓝鲸号。的船头,并不清楚在船尾生的具体情况。木佳华索性就让家爱人在这里和座头鲸进行接触,然后拍下了不少的照片,这才打这几头幼鲸离开。

    幼鲸在“蓝鲸号,的船尾活动游客们看不其,心里那个着急呀,恨不能让船长把游船开到另外一边,好让自己能在最近的距离欣赏座头鲸。不过还好,在心急如焚地等待了十来分钟之后,三只幼鲸大摇大摆地从“蓝鲸号,后边转了出来,在游船的附近转悠。

    这个时候,游客们的情绪就被调动了起来,大家都是拿着相机在拍摄。生怕错过一个镜头。以往游客们只能是在远距离拍摄到座头鲸的画面。现在座头鲸就在自己的眼皮底下晃悠,还不赶紧拍摄,更待何时。

    调皮的幼鲸还在游船的附近喷出了几米高的水柱,惹的游客们的情缘更加高涨了。

    这一次出海赏鲸,很多人感觉收获不浅!

    防:感谢夫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