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修真庄园主 > 二百八十六章 展望未来

二百八十六章 展望未来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武道宗师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4ooo49493二百八十六章展望未来

    具子就卑平淡淡地过去了奉佳华每天不是陪着徐颖在周围的山林里面写生画画就是给庄园里面的候鸟喂食小日子过得是相当的滋润。

    至于蓝鲸岛那边因为天气逐渐变冷再加上不时有冬雨袭击很多户外的工程都停了下来只有室内的装修还在继续进行之中。

    事务性的工作郑海和何磊基本上都可以处理因此奉佳华也顶多就是在电话和网络上了解整个工程的进度。也不用太过费心。人力资源部的员工在付蓉蓉的带领之下已经是对那些遴选出来的导游、潜水员等岗位的员工进行了一定的练。

    进入冬季之后潜水员的练就暂时告一段落现在公司新近员工的招聘和培开始向着餐厅和客房的服务员倾斜。为此件蓉蓉可是花了大量的精力在东极、舟山和宁波当地遴选招骋了劲名品貌端庄、年龄适中的青年男女。

    这些员工招聘进公司之后在本佳华的建议之下通过张海洋教授的门路蓝鲸岛公司出资让宁波旅游学校帮忙对这些员工进行三个月的基本技能培。等到培一结束这些年轻人就基本上熟悉酒店的运作流程在开春试营业的时候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毕竟酒店是服务性的行业这些新招聘的员工之中只有少数在其他酒店、饭店工作过的经历大部分对于酒店的运作可以说是一无所知。本佳华可不想自己的员工在酒店试营业的时候才开始学些如何服务客人到那行时候就什么都晚了。

    有了专业人士的帮助虽然在三个月的时间之内这些新员工还不能达到一般五星级酒店服务员的水准但是也算是一斤小号的开端。

    在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营等到五一正式开业的时候蓝鲸岛上的服务水准和意识就会有很大的好转了。

    因此即便是这几百个新晋员工的培费用颇大但是举佳华还是毫不犹豫地签署付款的协议。现在的每一份投入都是为了将来让整斤蓝鲸岛的软硬件都有极大的提高。取悦于那些花钱的游客们。

    蓝鲸岛的事情本佳华也是敢于大胆的防守毕竟要是事事亲为恐怕是把本佳华分成十份都没有办法把这些事情都搞定他只要牢牢地抓住财权和人权以及酒店的运营方向就可以了。

    现在他最尖要的任务就是在致远山庄休假的时候顺便把养殖场的事情搞定为来年蓝鲸岛的物资供应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养鸡场和野兔场的进展最是顺利。王三叔很快就利用秋冬季节野兔子比较好抓的原因从村民们的手中收购了不少的野兔放养在兔场之中。山鸡和鸠鸠则是在庄园的餐厅之中大幅度地减少上桌的频率和数量减少猎杀的次数让山鸡和鸠鸠在这个冬天能够休养生息。

    山鸡场里面的山鸡虽然性子很野。但也是没有办法飞跃高高的围墙。跑到外面来。因为王三叔他们是不是在晚上的时候就会高突然袭击。用手电筒罩住睁眼瞎的山鸡然后把他们长长的羽翅给剪掉。

    养鸡场的范围很大加上有阵法的滋润这里面的植被即便是在冬季也不见得有太多颓败的迹象因此山鸡场的扩容计划倒是不会有太多的麻烦。

    至于三黄鸡场的建设就更加神了短短的一个同时间鸡舍就已经是成排地伫立在新果园中央了。等待来年秦天鸡仔入住的时候果园周边种植密密麻麻的荆棘网好长起来。变成密不透风的围墙把这些鸡仔圈养在其中。毕竟山鸡和鹞鸠的数量有限只能是作为酒店的精品佳肴出现平时的食材也只能是用接树村本地的三黄鸡来代替了。

    三黄鸡顾名思义就是喙黄、羽黄和爪子黄有些地方还要加上黄色的油脂才算是。这种土鸡的分布很广在南方算是比较有名的使用家禽。特点就是肉质鲜嫩、皮脆味美。是招待亲朋好友以及酒店待客的佳肴之一。

    本佳华相信有着灵气的侵润致远山庄出产的这些三黄鸡将会变成蓝鲸岛上招待游客的美食之一。

    至于养鸭场那边养鸡场搬迁之后。在大坝底下的棚舍明显就多出了一部分因此扩建的计划已经是放上了日程之中。

    对于这些有着熟手在操作的养殖场本佳华自然是不用太过费心因为他们只要本佳华提出要求就可以稳稳当当地把事情给圆满地完成。

    不过事情也并不都是一帆风顺总还是有一些事情存在诸多的冉题。野猪场的建设就是其中之一。

    原先的野猪场里面就是本佳华开始用计围起来的那些野猪除了一两只被胖洪拿去做成腊肉变成庄园的野味特色之外其他的都还生龙活虎地在那个小山谷之中生活着。

    本佳华吃过野猪肉虽说名头很不错但是其实腥胚味还是颇重的。并不适合直接搬上酒店的餐桌。再说了平时偷摸地屠宰一两只倒还罢了若是庄园将来大规模饲养纯正的野猪然后变成酒店的食材。那舆论的压力就大了。

    本佳华杳阅讨此资料现纯种野公猪和杂交的母猪匹小后。剩下的后代最适合变成餐桌上的美食。这种混血的野猪保留了野猪的大部分特点肉质精瘦并且有一股子天然的香气。此外它身上也保留了家猪的一些特征腥胞味不重。而且长得快最适合大规模的饲养。

    只不过这禅这种、杂交的事情在农村还真的是找不到专业的人手来办理因此现在养猪场的建设只能是局限于硬件设施而已根本谈不上有进度。

    对此举佳华也是感到无能为力。只能是一般督促葛亚洲加强招聘的力度期待这些畜牧专家能在牧场建成的时候都到个。

    除了庄园的各项工程进展顺利之外让本佳华高兴的时候李鸿在忙活完家里的事情之后从绿城赶到了庄园。

    “鸿叔你这时候回来真好。要不然我都要到省城去找你了。”还不到李鸿在庄园里再歇一口气木佳华直接就把人家拉到了牧场的施工工地上面了。

    经过一个月的奋战朱天的施工队终于是把从养兔场旁边通往牧场的数百米山道给挖通了现在前往牧场已经不需要穿林涉水了。

    “这附近就是你说的牧场所在?这环境也是在是太好了吧?”站在牧场之中的高点看着周围群山环绕的模样李鸿不由地有些赞叹。

    先前本佳华也就是和他提过在庄园附近的山里面找到了一个地方准备建设一个高等级的牧场。

    只不过李鸿从来没有见过效果图。也不曾对庄园周围的让。林太熟悉因此第一次见到实地的时候也是出了一声感慨。

    在朱天带着施工队进行道路施工的时候葛亚洲已经是带着招聘而来的村民开始对整个牧场进行了有序的清理小溪边、缓坡上那些杂草灌木都已经被人们用锄头和镰刀给砍伐一空然后搬运到开阔的地方进行了焚烧。

    因此现在整个牧场除了那些被可以留下的高大乔木之外基本上都已经是空荡荡的再也看不出原先荒山的那种杂乱无章。再对照一下效果图李鸿不难现这些现在看上去有些荒凉的地方只要在来年春天种下的牧草芽之后将会变成一个美丽的天堂。

    “要的就是这释效果!”对于李鸿的赞叹本佳华还是颇为自得不过他话头一转说道:“这些也只是浮云而已关键还是要有高品质的种牛和高水准的畜牧专家才行。”

    举佳华知道牧场的环境再好建设得再漂亮若是没有足够的产品和人才支撑这顶多也就是一个观光地而已和自己原先的设想倒是相距甚远。

    “种牛的事情我倒是可以帮你想想办法但是畜牧专家的事情估计还得你自己搞定才行。”李鸿以前在澳洲的时候。也没有少和那些有着数千亩辽阔牧场的农场主打交道自然是明白一个牧场赖以生存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先前本佳华在联系他的时候。李鸿已经是开始和一些澳州的老朋友联系看看是不是能够引进一些高品质的肉牛品种。现在这一次他回到致远山庄就是为了和奉佳华商量相关的细节然后自己亲自前往澳洲。把这件事情办妥。

    先前他来到致远山庄帮着本佳华酿造葡萄酒。主要还是处于个人的爱好但是后来就慢慢地牵扯到利益上面了。虽然他不曾在致远山庄领取任何的报酬也没有在任何的项目上占有股份但是他仍旧是心甘情愿地帮着奉佳华忙这忙那。

    主要还是本佳华在了解到李鸿所创办的公司业务之后在老妈的公司业务上向李鸿的公司稍稍倾斜让他们的订单大增这如何不让李鸿甘心给奉佳华白打工呢?哥则因为本佳华大哥的关系李鸿开办的旅行社就很快被一些有关部门重点关注减少了很多麻烦。深知其中奥妙的李鸿自然是对奉佳华这边的事情格外上心包括这一次购买种牛的事情。他都要亲力亲为。

    “您只要把澳洲和牛给引进我们牧场就行了畜牧专家的事情就交给我!”看到李鸿笃定的样子本佳华心中的一大块石头总算是放下了。要知道国内要想找到世界顶级的肉牛品种还真的有些难办。

    要知道先前两个人也仅仅是在电话里面沟通了一下对于引进种牛的事情还没有一个规范成熟的计划。可以说是奉佳华想当然的事情。现在李鸿回来之后两个人就开始对其中的细节进行讨论对于种牛引进的时间、数量有了一个清晰的看法。

    等过完春节之后李鸿就赶赴澳洲。开始和那些牧场主谈判商量引进和牛的事情。

    至于畜牧专家的问题举佳华目前先是让葛亚洲试着在市场上能不能招骋到一些比较好的作为牧场和野猪场的基础骨干。但是那些掌管整个牧场的技求大拿那就需要自己通过各种关系从各个研究所和大学里面礼聘而来了。

    虽然目前庄园还没有一个专家的影子出现但是举佳华有信心在种牛抵达牧场之前全部到个。

    “鸿叔等开春之后你们珊”杜这边可以和楼鲸岛那边的市场部联系开始对落鲸岛明定的宣传咱们在三月份的时候就开始进行试运营。”谈完引进种牛的事情之后本佳华开始和李鸿谈起蓝鲸岛开的事情。

    李鸿耸些年开办了一个鸿飞旅行社不过现在大部分的业务都是交给了女儿女婿去处理五十岁的李鸿很早就过上了退休的生活。这一次蓝鲸岛的开光凭蓝鲸岛公司自己的努力还不行需要大量旅行社的支持。对于这种双赢的事情木佳华自然不会忘记把好处留给李鸿。毕竟光是绿城市场可以选择的忽而总伙伴很多并不差李鸿这一家。

    “这个到没有什么问题。回头我让李英和你们联系就好了。”李红知道这是举佳华在变着法子给自己的旅行社增加收入当然不会太过矫情。

    “嗯可以!蓝鲸岛的宣传企划正在规之中回头好了之后就可以展开宣传了我会亲自联系李英姐的。”术佳华知道李鸿已经不怎么管旅行社的事情刚才顺嘴一提。不过是尊重李鸿罢了。

    李鸿的女儿李英本佳华以前在庄园里面见过是一个干练的知性美女非常能干。结果老爸的旅行社之后把它经营得有声有色在绿城大大小小的旅行社之中也算是一个响当当的牌子。举佳华把鸿飞旅行社列为绿城的合作伙伴之一其实也不完全是看在李鸿的面子上。关键还是鸿飞本身具有一定的实力。

    做生意就是这样人情归人情生意归生意当然了若是在办好生意的同时能兼顾到人情那就是完美了。

    本佳华陪着李鸿巡视了整个牧场一遍之后这才慢慢地往回走今天的目的就是让他了解一些将来的牧场将是什么样子?只有让李鸿对整个牧场的环境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他去澳洲的时候才能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牧场环境的种牛。

    达到这个目的之后本佳华也不罗嗦带着李鸿往回赶紧接着就去陈酿库看看那些新酿的葡萄酒汁。这方面也是庄园作为蓝鲸岛后勤供应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本佳华可是寄予了厚望。

    庄国自产的红葡萄酒因为有了去年的成功经验举佳华倒是没有什么担心的只要是按部就班地进行操作相比今年的葡萄酒也是能令人惊奇不已。但是那些从外地购买葡萄汁放进陈酿库之中进行陈酿的白葡萄汁本佳华就没有那么多的信心了。

    毕竟这些葡萄酒是生长在别人的的盘至于那些葡萄园是不是像他们所说的那样一点化肥、农药都没有使用?这一点举佳华心里没有底。也不太相信。要知道在国内经济效益总是会凌驾在所有因素的上头促使人们不断地挖空心思进行规则边沿的操作。

    因为庄园里面没有准备到要开办海鲜酒店所需要的白葡萄酒因此当初在种植葡萄的时候只是种植了一种玫瑰蜜而已。天生的缺陷让本佳华不得不把目光投向外界的供应但是这种把产品品质的高低寄托在别人身上的感觉实在是让本佳华感觉到有些郁闷。

    “鸿叔这一次买回来的白葡萄汁品质如何?”一边走在前往陈酿库的路上奉佳华一边问李红说道。

    “若是和我们庄园出产的葡萄汁相比只能说是一般般毕竟我们庄园的品质即便是在世界上也算是顶级的了。”提起这斤。问题李鸿倒是有些兴义阑珊说道:“我建议还是在庄园附近再开辟一个白葡萄园这样庄园出产的葡萄酒品质才能有一致的表现。”

    外人不晓愕两者之间的差距。作为全程经历了两种葡萄汁细节的李鸿来说孰优孰劣自然是高下立见。作为一个爱酒之人若是能在自己的手下诞生出世界顶级的葡萄酒。李鸿只是想想心里就是一阵激动。因此他才会在这里向本佳华提出重新建立一斤。白葡萄园的建议。

    “难道外购的这些葡苟汁就那么差劲?“听到李鸿的话举佳华稍微有些吃惊。

    先前把事情交给李鸿之后本佳华就很少过问就是这一个月呆在庄园他都没有去过陈酿库查看一次。现在李鸿向他提出要自己种植白葡萄这让他颇感诧异心想说难道事情还真的很严重?

    “若是国内的话基本上就不要指望有接近庄园葡萄汁的可能但是国外顶级葡萄庄园的葡萄汁价格极为昂贵进口的话很不戈算。”李鸿知道本佳华的习惯不喜欢云遮雾绕的谈话索性就把事情给讲开了。

    “这样啊?我们先进去看看情况再说若是实在不行我们看就立即动工修建一个新的葡萄园反正现在时间上也来得及。”看到李鸿说的很是恳切木佳华不由地开始考虑起来了。

    “咣当”

    尘封了不少时间的陈酿库大门被推开了一股子尘埃和湿气扑面而来!

    比感谢大家的订阅支持!

    修改加入书友“梦青花一万二的催更票实在有点多小仁只能是眼馋望而兴叹若是六千的话小仁倒还是可以吃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