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修真庄园主 > 二百二十九章 登门拜访

二百二十九章 登门拜访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武道宗师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9493二百二十九章登门拜访

    说做就做纹到是徐颖和太佳华两人共同的特征只要是吮“定下来之后两个人就开始忙活开了。第一次上门摆放未来的岳丈大人礼物上自然是要颇费思量毕竟第一印象很重要呢。

    本佳华在小楼里面忙前忙后好长一段时间却是一点头绪都没有以前也没有想过那这么快就上门拜访现在到是有点措手不及的感觉了。想想庄国里面也没有什么好东西看来还得到省城的时候再买算了。

    看着本佳华如同无头苍蝇一般在忙乱着徐颖觉得很好笑坐在客厅里面笑吟吟地看着他。在徐颖再一次见到本佳华之后这还是第一次看到他有慌乱的表情和他平时凡事镇定的表现有了很大的不同不过徐颖倒是感觉颇为新鲜的。

    “颖颖伯父伯母平时都喜欢什么啊?”绞尽脑汁举佳华还是没有想到要准备什么礼物。突然看到徐颖在旁边得意地笑着举佳华不由地骂自己猪头放着最好的咨询对象不问还自己想。

    “咯咯看你还在团团转还真好玩!”看着本佳华终于想起了自己。骄傲地扬起下巴笑着说道:“讨好我就给你说一说。”

    “好了好了颖颖你没有看到我这都开始着急上火了吗?你就别逗我了看着徐颖老神在在的样子。举佳华总算是找到了组织连忙讨好地说道。

    “哼哼这一次就算了只要改天带我骑一骑小白龙就好了徐颖看见本佳华的态度还算是诚恳点点投说道:“我老爸喜欢喝茶你弄点好茶叶就可以了我老妈就算了反正她要是觉得你顺眼什么都不带都会觉得你很不错。”

    徐颖最近很是想着独自骑一骑小白龙但是本佳华总是担心她摔下来。因此也就一直没有答应。趁着这个机会徐颖只好是提出了这个要求也算是趁机捞点好处吧。

    “这个没有问题下次回来就让你过瘾。”本佳华从徐颖的嘴里愕到难确的答案自然是大喜过望连忙答疵了徐颖的要求。

    要说别的东西木佳华倒是还真的拿不出手但是要提起茶叶那就是正中本佳华的下怀了。

    老爷子虽然退休了但是妾年还是有着一批特供的茶叶算得上是顶级的明前龙井了。今年的新茶也是刚网送过来就在自己的戒指里面收着的呢。

    在乙木指环里面本佳华布置了一个“沉灵阵用来保存茶叶让新茶即便是经过一段时间依旧历久弥新并且多出了几分灵气的感觉。

    除此之外奉佳华自己采摘制作的山茶也是已经可以喝了在戒指里面有着慢慢的几大罐呢。要说这些雨前想山茶并没有什么名气但是在木佳华精心的烘焙之下倒是别有一番风味。现在老爷子每天都是喝着这个山野茶国家配的龙井也算是已经是分配给了参佳华。

    “那赶紧的现在都三点多了再晚就不太好了。”徐颖指了指墙上的挂钟提醒奉佳华抓紧时间。

    看到奉佳华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徐颖也是知道其中的缘故毕竟那些好茶叶她也都是尝过味道的。想来这些顶级的茶叶应该能够很快地就攻陷老爸的心防吧?

    本佳华装模作样地进了屋子。从戒指里面取出龙井和山野茶各一罐这才拎着走到客厅。

    当下两人也就不再罗嗦连忙收拾东西往着山下走下去。因为山下在修路为了不影响自己用车的方便举佳华就把奥迫车放在了老陈家存放在他家里旁边的农机库里面陈家的手扶拖拉机也就只好是扔在了露天。

    把今天收获的竹笋还有蘑菇分了一份给老陈家本佳华就开着车子和徐颖直奔省城。赶到省城的时候。已经是暮色渐深因为是第一次上门本佳华也不好在晚饭时间登门。只好和徐颖在外面吃完饭了再往着她家里赶。

    夜幕降临之后整个城市的街灯、霓虹灯都开始依次亮起来了。那些个民居的窗户里面也是开始透射出光彩把这夜空渲染得如梦似幻。

    黑色的奥迪车如同游鱼一般在街上穿行说实话举佳华心底还是有一些紧张的。以往到徐颖家里奉佳华也最多就是在楼下等着人家这一次可是要亲自上去面见未来岳父岳母说不紧张那是骗人。

    不过事到临头也已经是无可回避了。毕竟这一关总是要过了要是过了这一关以后也就顺了。本佳华熟门熟路地把车子开到了楼下停好车子之后深吸一口气然后拎着两罐茶叶跟着徐颖走进了楼道。

    走在前面的徐颖则是提着在庄园里面精挑细选的山货也算是见面礼的一部分。这些山货有风干的山鸡野兔香数竹笋还有其他有些在城里有钱根本就买不到的好东西。

    看着电梯里面数字一斤字一个字地跳跃本佳华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加快到是有点小时候考完试之后回家见家长的感觉。

    房间里面徐颖的父母吃晚饭之后刚好看完新闻联播正坐在沙上闲聊呢。一般来说父母聊天的对象大多是自己的儿女无一例外天底下的每一个父母基本上都是这样的。

    “老徐你说徐颖最近每一个周末都出门是不是在外地谈恋爱了?”想起女儿最近周末就出门一两天。徐妈妈不由地担心起来了。

    原本徐妈妈对于杨黎明是很满意的。无论是从家世还是学历、相貌上都可以说是上上之选徐妈妈也是乐意接上杨家那样的亲家。只是徐颖是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对那个杨黎明一点感觉都没有。

    作为父母徐妈妈也是不太好多加干涩特别是最近也是慢慢地减少了对女儿吹风的次数。不过要是女儿找了一个外地的男朋友。将来交往深了问题也就多了。毕竟婚姻不仅仅是风花雪月两地分居那可不是开玩笑的为了女儿的幸福徐妈妈觉得自己还是要好好地帮着女儿把关才行。

    “应该吧不过这孩子在国外生活久了很是独立我们也管不了那么多啊。”老徐也是跟着点点头。说道:“她若是觉得合适应该会把人家带回来给我们看看吧?”

    就在老两口正在猜测徐颖的男朋友是不是上一次看到的年轻人的时候门铃响了。

    徐颖因为手上拎着袋子懒得从包包里面掏出钥匙小幻是用额头点了点门边的按钮。徐妈妈从猫眼里面一看现是自己女儿的笑脸出现在眼前不由地笑骂道:“死丫头怎么连钥匙都不愿意掏出来

    门开之后徐妈妈现除了徐颖之外后面还跟着上一次在西餐厅见过一次的年轻人。

    本佳华看到是徐颖妈妈出来开门。连忙微微鞠躬说道:“伯母晚上好。”木佳华脸上带着温和的微笑毕竟是第一次登门面对未来的岳母大人姿态总是要放低一些。

    “来就来了怎么还大包小包的。”徐妈妈有些嗔怪地看着徐颖和木佳华手上的东西。

    虽说不是很满意徐颖的先斩后奏但是面对已经上门而来的举佳华徐妈妈自然也是不太好摆脸色。

    “嘻嘻老妈你看看我给你带回了什么好东西?”徐颖把自己手上的大包小包塞进母亲的手里让她到厨房里面放进冰箱里面。

    看到母亲乖乖地拎着东西走进厨房。徐颖得意地朝着举佳华笑了笑。然后牵着他的手走进了客厅。

    “爸这是我朋友奉佳华。”迎着父亲探询的目光徐颖扬了扬抓着木佳华的手介绍道。

    “伯父母!”本佳华上千一步。把手上的茶叶放在了茶几上微笑着说道:“听颖颖说您喜欢喝茶。第一次上门也不知道要带什么就给您带了两罐茶叶。”

    “来了就好还带什么礼物呢?”徐爸爸看着仪表堂堂的举佳华自然是很满意只要是女儿喜欢的。他就是不会有太多反对意见。

    “佳华你陪老爸坐坐我先去泡茶哈。”让举佳华做旁边的沙上做好之后徐颖就取了一点的茶叶开始去泡茶了。

    徐颖取的是木佳华自己烘焙的那一罐茶叶不过徐爸爸还是看见了另外一官没有开封的茶叶外面的标志。作为一个老茶虫徐爸爸自然是见识过很多顶级的茶叶有一次也是在自己的内弟那里见过这种独特标志的茶叶。据说这种茶叶可不是市面上能买到的只有一定级别的人物才有特供呢。

    举佳华能弄来这样的茶叶要是真货的话想来茶佳华的身世背景不简单呢至少他对于这一次的见面礼很是用心。

    “佳华吧吃饭没有?”看到水佳华还是有些拘谨徐爸爸自然是要找点话题来化解尴尬的气氛了。

    对于中国人来说问对方吃饭没有就等于外国人说弘。一样虽然是毫无意义但是也是打破尴尬的最佳方式。

    “才才在外面吃过了。”本佳华点点头说道:“冒昧上门来打扰伯父了。”慢慢地木佳华心里面紧张的情绪就得到了缓解。说话也是有条理了。

    毕竟木佳华也是见过世面的。刚才一点小小的不安如今已经是烟消云散了。

    不一会徐颖端着四杯茶回来了。只是一放在茶几上点点的清香就随着袅袅升起的烟雾开始客厅里面弥漫开来。

    这时候收拾完了那些山货的徐妈妈走进了客厅闻到这有些奇怪的香味说道:“老徐你这茶叶是什么时候买的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啊?”

    “这是小举带来的呢我也是没有闻过有如此清香的茶叶。”徐爸爸指着茶几上的几杯热茶点了点奉佳华那边。

    “这是佳华自己烘焙的茶叶老爸你要是喜欢喝完再让佳华送来就走了。”把茶杯放下之后徐颖坐在了本佳华的左手边就在徐爸爸和本佳华之间。

    “小木也会制茶?”徐爸爸端起茶杯小小地抿了一口赞叹到:“这种茶叶有一种很独特的清香想不到小本还是一个制茶高手呢。”

    徐爸爸这辈子没有多少爱好。唯独就是好茶而已基本上市面上出现的顶级好茶也都是喝过但是却没有这种茶叶这种特别的感觉。老徐同志不由地谈兴大起想要和木佳华聊起茶经来了。

    只可惜他身边的徐妈妈可是很了解自己的丈夫看到这种情况就先话了开始问起本佳华的家庭情况。要不然若是自己的老公聊起茶经那可是很令人头疼的事情。

    这一次奉佳华上门拜访也是要把自家的情况完完全全地告诉徐颖的父母毕竟这一次是要把人家女儿变成自己的女朋友在遮遮掩掩也就太过分了。

    随着交流的不断深入徐颖的父母是越来越惊讶他们根本就没有想到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就是本佳华的祖父和父亲。徐颖也是很讶异她常年在国外并不知道这些名字代表着什么但是事迹倒是让他感到震惊。她根本就没有想到在庄园里面那个和蔼可亲的老人有过那样辉煌的过去。

    “佳华你上学的时候怎么家庭情况里面写的是普通工人啊?”接触本佳华之后徐颖自然知道本佳华所言不虚只是还有点不明白当年的情况。

    “呵呵家里老爷子说是要严格要求不能仗着家里的名头在外面做纨绔子弟我和几个哥哥也只好低调了。”提起这个本佳华倒还是很感慨毕竟也只有那样的经历史后。自己身上并没有一些**这样那样的毛病。

    “你和徐颖的事情你家里都知道吗?”这一下子轮到徐妈妈紧张了。对于这些豪门徐妈妈多少了解一点政治上的联姻很多就怕这边举佳华还是私底下的行动还得不到家人的认可呢。

    “知道的伯母我家里人都见过徐颖对徐颖很满意呢。”本佳华看了看旁边的徐爸爸说道:“伯父。您看什么时候有时间您和我父亲见一面?”

    事到如今双方家长相互见面也已经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只要双方空出时间出来就可以了。

    “我这边没有问题到时候看看你父亲那边嘛他工作那么忙。”知道了本佳华父亲的身份徐爸爸自然是理解对方的工作性质要想抽出时间安排家宴还真的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呢。

    聊了不短的时间徐颖的父母亲逐渐地接受了徐颖这个突然之间冒出来男朋友毕竟木佳华各个方面基本上都无可挑剔更何况是徐颖自己挑选的?

    比: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