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修真庄园主 > 二百二十五章 热闹场面

二百二十五章 热闹场面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武道宗师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9493二百二十五章热闹场面

    叶光就如同流水一般匆匆而过。转眼巴间就凡经走到了旧”旬。春天的感觉是越来越浓了。

    山上、原野上到处都是春天的气息那些知名的、不知名的花朵在春风的吹拂之下开得遍地都是。很快的整个搭树村就变成了一个花的海洋姹紫嫣红的好不美丽。

    这等美丽的乡间春光也是更加吸引了城里来的游客基本上每一个周末都是人满为患。即便走到了山下就得徒步从小路上爬到庄园要面。但是却无法阻止被网站上美丽景色而吸引来的游客们。

    现在庄园以其周边的景色可是一年之间最为迷人的季节山上的草木已经萌那些五颜六色的山花都已经盛开让人犹如走进了梦幻的世界。虽然候鸟以已经迁徙到了北方但是那些留鸟们在这个春天的季节里面也都是用婉转的歌声向着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

    因为最近在忙着规划开工新的山头。本佳华虽说不是很忙但是也是不能轻易地就离开庄园回到省城。毕竟每天还是有着很多事情要他亲自出面处理为了能加快建设的进度本佳华也只好是强忍着了。

    他已经和徐颖商量好了等忙过这眸子之后找一斤。合适的时间就到她家里去拜访未来的岳父岳母尽快地把两个人的事情给定下来。毕竟最近那个杨天王那个家伙还会时不时地出现在学校里面心里还想着追求徐颖。本佳华自然是不想把机会留给他。

    经过一段时间的开荒山头上的果树坑早已经是按照扬大雄的要求挖好了趁着今天天气阴凉就准备开始栽种了呢。

    早上一起来也不知道从哪里飘来一大片的乌云一直是把天上的太阳给挡住了。给大地带来了一片清凉。凉风习习地吹过其中还夹杂着淡淡的草木清香还有花香。营造出了一种很惬意的氛围。

    大早几辆大卡车就开始运载着大量的果树苗到了山脚下已经翘以盼的村民们立即就走动手把车子上的果树苗都给卸下来。今天为了知道村民们种植果树苗扬大雄整个苗圃场的员工也是都跟着车子来了。

    为了争取在最短的时间之内把所有的果树都种植完毕举佳华不的不在村子里面雇佣了大量的村民。让他们帮着种植果树占另外几台小型的抽水机也已经是准备就绪就等着树苗种植之后就往树坑上浇定根水。

    话说几百个村民在一起干活。人山人海那场面是相当的大对哦暗示吸引住了很多游客的目光。今天恰巧碰上星期六前来搭树村游玩的游客是很多他们根本就不吝啬把手中的相机镜头对准这种壮观的劳动场面。

    “很久没有看到这种场面了。以前在公社时期也就是大修水利的时候能看到。”站在山顶上老陈看着山脚下一排繁忙的景象倒是有一些感慨。

    “那可不是现在都是包产到户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一边吐出一口烟雾杨烈也是略有同感地附和老陈说道。

    今天杨烈是给儿子扬大雄来帮忙来了毕竟今天可是他们老杨家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果树苗买卖那可是马虎不得。再则他也是要老和木佳华商量一下下一批鱼苗的订购等到路修好了之后就要把符合条件的鱼苗送上山。

    杨烈还是颇为庆幸自己当初的果决一次小小的除账就让奉佳华变成了老杨家最大的客户并且因此带动了橡树村村民们订购的热情使得自家的生意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之内上了几个台阶。

    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奉佳华雄厚的背景以及实力也是逐渐地被杨烈所接受慢慢地他们之间的的个就生了一些变化。

    原先杨烈仅仅是把奉佳华当成一个普通的客户甚至心底还是略微有一些优越感。但是现在杨烈早就已经是放低了姿态把奉佳华当成了老杨家的财神爷。这不只是奉佳华稍稍和扬大雄透露出想要订购一批鱼苗的信息他就已经是屁颠屁颠地跑过来了。

    两个中年人聊起的这些事情是本佳华所没有经历过的因此他不免是有一些好奇。

    “陈叔以前在公社时期这种场面很常见吗?”

    “那当然了就说下面这个水库吧当年就是几千人肩挑背扛日夜奋战修出来了。”老陈指了指山那边的水库嘴上很是感慨。眼神却是有些飘忽想来是想起了当年峥嵘岁月。

    “陈叔你就给我讲讲这个水库的来历以前我就是有些不甚了陈这么说。本佳华倒是感兴趣起来了。毕竟对千自己鹏这座水库他还是很感兴趣的。

    “你想听我就给你讲讲要不然你这个老板都还不知道自己承包的水库到底是怎么来的。”看到奉佳华颇为感兴趣老陈也是弹性大起开始给本佳华讲起这座水库当时建设的一些具体情况。

    原本仙泉溪从莲花山下来之后就直奔下游而去然后汇入在县城附近的小江变成珠江流域上游的一个重要支流。六十年代后期。为了解决橡树林一起下游大片农田的灌溉问题莲花水库的修建就提上了日程。

    当时老陈通知都还是一个半大小伙子那时候他还没有去当兵。跟着老头子也走出工干活。修建水库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大型的机械。基本上都是靠着人力在劳动。人民群众硬生生地在大止。之间修出了一个巨大的大坝做到了深山出平湖的奇迹。

    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奋战水库终于在数千人的齐心协力下完成了变成了造福当地的一项工程。但是在这辉煌成就的背后就是无数劳动人民的心酸和汗水了甚至还有人在这里留下了生命的印记。

    “那时候苦啊都是用手上的铁稿把土石方挖出来然后再你挑我扛地从库底运上来也不知道身上起了多少的血泡!”讲起往事老陈同志可是感慨不已。

    “那可不是?不过为了吃饱饭再苦再累也得忍着了。”站在一边的杨烈接过老陈的话头说道:“当时我家庭成分不好在小队干活的时候公分都是给最低连饭都吃不饱。也就是来到水库干活的时候。能管饱。”

    “杨叔你也在这里修过水库?”听到杨烈的话本佳华不由地有些惊奇厚本他还以为只是接树村的村民要来干活而已。

    水库的建设工地上最多的时候起码有三四千人在忙活不仅是橡树村。就是周围的一些村寨的壮劳力也都是被派到了工地上。就连田州县监狱里面的犯人也都是被押解到这里进行劳动的改造。

    杨烈家里正好就在仙泉溪的下游也是水库灌溉范围之内因此修建水库的任务也是落到了他们身上。

    因为水库上有上级的财政拨款。因此每一个人来干活虽然辛苦一点但是别的不说至少大米饭是管够的。

    “那可不是我那时候就认识了老橡也算是老交情了。”老陈在一旁点点头说道:“要说起当初下工吃饭的场面恐怕现在再也不会重现了。”

    耸佳华想了想也是啊几千号人一起在热火朝天的工地上吃饭想来也就是在那个特殊的时代才能出现吧。

    “说起这个吃饭也还是有诀窍的要不然还真的吃不饱。”杨烈也是被老陈勾起了谈兴接着说道:“第一碗先是盛半碗快地吃完之后再盛一碗满满的那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通过和两个过来人聊天举佳华这才明白当年的人们生活到底是有多苦。由于常年不见荤腥肚子里面的油水根本就没有多少因此每一个人的饭量都特别大。特别是那些干重活的壮劳力基本上一顿要吃上一斤大米饭才能填饱肚子哪里像现在的人一样一两二两就搞

    了。

    在工地上吃大锅饭的时候那些脑瓜机灵的人总是先填个半饱然后在盛上一碗满满的米饭这样就算是能吃饱了。那些脑瓜有些不灵光的人一般都是抢着在前面把自己的海碗装满但走到吃完的时候锅里面也就已经被人家扫而一干二净了。

    聊起当年在修建水库的趣事两个中年人倒是越来越有兴趣连带着木佳华总算是明自了当年这座水库的历史也算是涨了一点见识。

    相对比四十年之间的巨大变化木佳华不由地有了很多的感慨这日子是越过越好了。不过随着工业化的进程现在自然环境受到的破坏是越来越大很多森林、草地、湿地正在被人们的贪婪所吞噬。

    本佳华自己既然走到了这片山林之间就有义务在开和保护之间作出一个平衡让身后的莲花山能够有一个持续的展。既可以让村民们逐渐地利用大山过上好生活又要让大山一直都保持着勃勃的

    这个过程会很艰难但是很具有挑战性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比:一会还有一更希望大家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