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修真庄园主 > 一百七十九章 种菜热

一百七十九章 种菜热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武道宗师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下来的一段时间,村子里三不五时的就有人给池塘来,岑佳华倒是有了足量的鱼虾给候鸟喂食。在加上岑佳华开始尝试着增加一些玉米作为补充的饲料,如今候鸟的情况倒是稳定了下来。

    每天清晨和傍晚,整个水库就如同是在举行盛大的聚会一样,到处都是候鸟优雅美丽的身影。它们或是飞翔、或是嬉戏、要不就是在浅水的地方覓食。清越的鸣叫声在庄园的各个角落不断响起,为初冬的庄园增添了无数的生机与活力。

    与之相比,来到庄园里面进行观鸟和游玩的游客就显得安静了许多。他们一个二个地端着自带的相机,寻找到合适的角度之后就飞快的按动快门。他们的神情是如此的虔诚,动作是如此的轻柔,甚至生怕自己的呼吸声音过大而惊扰了这些可爱的精灵。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句话说的是军营的故事,但是放在庄园也是一样的。来往不绝的游客的面孔是不断变换,但是唯一不变的却是庄园安静悠闲的气氛,还有各种能让人们心灵沉静的景观。

    虽说因为冬季来临之后,庄园里面的植被开始有些凋零萧瑟,但是远道而来的候鸟很好的弥补了这个缺憾。因为前来观鸟的人是越来越多,庄园的声音甚至比起黄金周都还要好上不少,连带着榕树村里面的农家乐也是一副客来客往的热闹景象。

    这让很多村民笑颜开,纷纷在盘算着今年能过怎样一个肥年。

    这一年对于榕树村的村来说,实在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一年,村子里面生了太多的改变,而一切的源头都是在水库之上的致远山庄。自从庄园开张之后,就有游客络绎不绝地来到水库游玩,连带着也有很多人在村子里面消费。

    更大的变是在五一黄金周的时候,在岑佳华的建议之下民们开始学习城市郊区的农村,开办农家乐。原本起初还有一丝怀的村民们根本就没有想到原先在自己眼里看来不值钱的景色还有农家饭,但是变成了城里人极力追求的香饽饽。

    来往不断的游客不仅是带来了笔的收入,更是直接带动了村民们改变生活陋习,向着更高的生活品质迈进。原本随处可见的垃圾不见了子里一到下雨天就污水横流的卫生死角不见了,就是聚众赌博、闲话家常的摊子也开始销声匿迹。

    种的变化让村民们不由地自内心地感到惊喜,对于来年的生活也是更加有了信心了。

    这不。新历元旦还没有到来。榕树村村委会已经开始着急各个村民小组组长还有村民代表开始讨论翻年之后地打算了。

    有鉴于佳华把庄园里面地果树租赁给游客地举措。老陈也打算号召村民把一些菜园子租赁给经常到村子里游玩地客人。这些客人基本上都是有车族有些是省城地。近地也有市里边来地。

    因为这些客人都有自己地私家车。隔上一两周就会来到榕树村度假。已经是和村民们混熟了。

    以前没有尝试过农活滋味儿地他们来到榕树村之后。见识到各种各样地农家事情有一些心痒痒起来了。

    一开始游客们只是会到投宿农家地地里看热闹。看是看着看着就觉得不过瘾了。毕竟光看着哪里比得上亲自动手。于是乎很多游客开始学着下地。想村民们讨教一些简单农活地做法。

    都市白领们很多都是在城里长大。根本就没有经历过农村地生活。因此农村地一切对于他们来说就如同时另外一个世界。一切都是如此地新鲜。整天在办公室电脑之前闷坐地都市人到这空气清新、环境优雅地山间小村之后。就立即感觉到心旷神怡。凡尘俗事都抛出脑后。

    在一些旱地比如菜园子里面学习一些农活的做法,既可以体验新奇的农村生活,又可以锻炼身体实在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情。

    但是人类的需求总是在不断进步的,人们逐渐地就不满足于仅仅是帮忙干活而是想着租赁一块属于自己的地块,好好体验一些农夫的生活。于是乎|多要求租赁地块的要求被送到了村民的耳边,这才有了今天这样一个讨论会。

    毕竟租赁地块不是嘴巴一歪拍拍脑袋就能搞定的事情,其中牵扯的事情还是非常多,由不得随意从事的。

    俗话说的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曾经在部队呆过的老陈对此是深有体会,因此他在管理村委会还有村子里面的事务只是,总是秉承这样

    理念。事实证明,他的做法还是非常有效的,村子日新月异。

    就拿今年开展的农家乐来说,老陈还是定下了不少的规定,然后统一规划,这样才使得村子里面的农家乐进入了一个有序的展。毕竟无序的恶劣竞争虽然是能够有畸形的展,但是只会让村子的招牌遭受到灭顶之灾。

    这一次菜地的租赁也是一样,可不能随随便便就把地块给租赁出去,若是管理不善,那可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把地租赁出去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租赁之后怎么收费、客人不在的时候应该如何管理、……。等等一切的问题总是要拟出一个章程来才行,要不然到时候出了问题就追悔莫及了。

    还好老陈背后有岑佳华在出谋划策,这倒是让他感觉轻松了许多,毕竟他从骨子里面还只是一个农民而已。即便他阅历再怎么丰富,但是终究还是不清楚那些城里来的游客内心深处最渴望的是什么。有了岑佳华这样一个从城里来,又在农村生活了一段时间的人帮忙,老陈很快就没有觉得那么茫然了。

    很快的,村民会议定下了不少的章程,准备就在即日开始向有租地意向的游客开放租赁菜园子的旅游项目。消息一经传出,游客们那可是高兴得不行,毕竟这可是很多游客一直期盼的事情。

    虽说致远山庄早就有果树租赁的项目,但是那边地域狭小,可以租赁的果树其实并不是非常多。僧多粥少,再加上庄园那边的消费很高,不得不让一些游客望而兴叹。

    如今面积更大,而且价格对便宜的农家菜园子正式向游客们开放,这怎么能不让游客们高兴呢?这一次,村民们将会把那些灌溉容易、土地肥沃的菜畦优先拿出来租赁。

    游客们可按照自己的想法种植适合本地当时季节的蔬菜,而游客不在的时候,村民有则有义务帮忙游客把菜畦照顾好。

    一时之间,还在庄园度假的游客纷行动起来,在自己投宿的农家里面挑选合适的菜畦,准备种菜。至于那些身在城里的游客在得到村民的电话通知之后,也是纷纷在电话里面预定菜畦,只等着周末过来的时候就开工。

    短的几天,开展农家乐的农家之中,除了留下一些菜地自己种植之外,基本上都全部租赁出去了。另外,一些还没有能力开办农家乐的农家,也是把不少的菜地租赁出去,多多少少也是增加了一些收入。

    以往,除了开展家乐的家庭受益最好之外,其他的农家就是在果园成熟的时候能沾到一点农家乐的光。对此,村民们虽然是嘴里面不说什么,但是暗地里还是有一些意见的。

    毕竟都同一个村子里面的,因为自身硬件条件的不够,不能开办农家乐,只能是眼睁睁的看着别人大把的捞钱。现在好了,因为租地的缘故,开办农家乐受惠的农户数量有了一个大幅度的提高。

    这样略带疯狂的争抢让心理已经有些承受能力的村民还是看得目瞪口呆,他们实在是没有办法去想象这些城里人怎么会如此地热衷于下乡干农活?

    想不通归想不通,但是村民们手底下磕一点都没有含糊,纷纷是把游客租赁的菜畦单独划分出来,然后指导游客开始动手起来了。

    翻地、播种、移栽,……,这些在农家人看来稀松平常的活儿在城里人的眼里焕出了迷人的色彩,一个个干得非常起劲。村民们只是在旁边进行技术指导,若是大人没有时间,就是小娃子或者老人上阵,一点都不耽误事情。

    虽说是初冬季节,但是在南方却依旧是种植蔬菜的好时节,各种各样的蔬菜都可以种植。生菜、~豆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