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修真庄园主 > 一百二十二章 马惊了

一百二十二章 马惊了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武道宗师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马惊了!马惊了!”一个凄厉的女声划破了寂静的岑佳华和杨清泉等人的注意。

    紧接着一阵急促的马蹄声‘咔咔’地响起,回过神的岑佳华只看到一抹红色的身影从附近的山坡上狂奔而下,在大道上撒欢。

    岑佳华看到了这是一匹红色的健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受惊了,撒开蹄子,不管不顾地在道上狂奔,后面跟着的那位农妇根本就跟不上趟。只能在后边声嘶力竭地喊着,希望能给在道上的行人提个醒。

    岑佳华虽然是在农村待得时间不长,但是也深知受惊的牲口是最难办,杀伤力极大。一旦在道上撞上行人,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现在虽说是清晨时分,路上基本上没有多少行人,但是凡事总有例外,加上今天有城里的客人过来,一旦出事的话,影响会很恶劣。

    想到这里,岑佳华就再也坐不住了,匆匆和王丽娟说了一声,让她帮着照看一下璐璐,自己就起身朝着马匹狂奔而去的方向跑去。

    刚才的那匹马跑得非常抗,等岑佳华来到大道上的时候,它已经是跑出了一百多米,将近两百多米。附近基本上已经算是村尾,道上的行人自然是不多,但是再往里面,人就多了。

    毫不犹豫地,岑佳华立即就是拔腿就跑,希望能在马匹撞上别人之前把它制服。情急之下,岑佳华使出了全力,身子就像是一道离弦之箭一般,想着马儿前进的方向追去。还好杨清泉两个在忙着照看孩子,刚才那个农妇还在气喘吁吁地从山坡上下来,附近没有什么人看见,要不然非得吓到下巴掉到地上。

    追了一会,岑佳华已经是逐渐地接近了受惊的马匹,但是这时候已经是来到了村子的中间部位,路上的行人也多了。为了不引起太多的怀疑,岑佳华只好是稍稍放慢脚步,靠近了马儿。

    在农村里,牲口受惊是常见地场面,因此人们都司空见惯,闪避起来是轻车熟路。随着一阵阵的吆喝声,在大道附近的人都听到了马儿受惊的消息,一个二个往道边站住了。只是岑佳华一直跟着马匹在跑,却是一直找不到下手的机会。

    若是一般的受惊,这马儿狂奔了这么久,按理说应该会慢慢停下来了,但是这匹马,却是一直在埋头赶路,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岑佳华在道上跟着马儿跑。转眼间就跑出了好几百米。留下一阵烟尘还有人们地议论纷纷。

    “这不是水库地岑老板吗?怎么跟着马儿跑起来了?”正在择菜地李家大婶端着菜篮子。倚在自家地院门问着周围地邻居。

    “就是啊。刚才我才看见他骑着自行车带着一个洋娃娃一样地小女孩往山上去呢。怎么转眼又这样了?”也正在准备午饭地张大妈也是满脸疑惑。摇摇头说道。

    …………

    就在人们议论纷纷地时候。刚才跟在马匹后面地农妇这才气喘如牛地赶到。向人们打听马儿跑到哪里了。

    “张大妈。看见我家地马儿跑到哪里了?”农妇一手叉腰。一手搭在张大妈家里地院门上。上气不接下气地问道。

    “刚才的马儿是你家地?怪不得我看着眼熟。”张大妈历来是一个快嘴的人,嘴巴那是像机关枪一般,说道:“刚才我看见水库的岑老板跟着跑过去了,廖家嫂子,你家的马儿怎么回事啊?”

    “别提了,今天本来是要趁着昨天刚下雨,给地里面地花生施肥,没想到花生地旁边有了一窝马蜂,把我们家的马儿蛰了,它才受惊跑下来地。”廖家嫂子想再拔腿跑起来,但是实在是心有余力不足了,只好颓然地说道:“千万不要撞到人啊!要不然我家男人回来非打死我不可!”

    “不要担心,那个岑老板一路跟着喊呢,估计路上的人都能听到,不会有事的。”一听没有什么八卦,岑佳华只是帮忙而已,张大妈自然失去了探究的心思,安慰廖家嫂子道。

    “要说这个岑老板,倒还是蛮热心的,有点我们乡下人的味道。”在旁边李家大婶听出前因后果之后,插了这么一句。

    “就是,……”

    接近着,就是又对岑佳华到榕树村之后的一系列动作进行了点评,讨论越地热闹。这就是普通农村地生活写照,一点点事情都可以谈论半天。

    不提背后的人如何家长里短,岑佳华现在倒是有些束手无策,毕竟他从来没有碰上过这样地麻烦,只是听说过而已,只好是傻乎乎地

    儿跑了,一边跑着一边喊着,让前方的人闪躲。

    早上这个时间,大部分地劳力都已经是出门做工,在路上只有老弱病残,根本就没有人能够跟上岑佳华的脚步,没有人能帮上岑佳华的忙。

    不过还好,马儿似乎有些累了,脚步开始有些慢,再加上快要到了村口,这让岑佳华看到了希望。村口大榕树那边,村委会设立了一个农家乐的接待点,那里应该有不少的人,再加上那里已经是村子外围,马儿撞人的几率就不会很大了。

    就在岑佳华心神稍微放松的时候,意外出现了,这让原本想着平安过度的岑佳华大感棘手。前面是一个微小的拐角,两边的视野都稍稍受到了些许的影响,看不到前方高奔来的目标。

    一群背着行李包,脖子前面挎着相机的人,正好迎面走来,堪堪和马儿的方向一致。他们三男四女,站成一排,正在大道的中央行进,正在嬉笑打闹的他们根本就没有第一时间看到狂奔而来的马儿。岑佳华一看这些人,就知道是今天刚刚到达榕树村,准备度假的城里人。

    “马惊了!马惊了!快闪开!快闪开!”这群人正好走在大道的中央,岑佳华只好有施展了狮子吼的功夫,期望能给他们提个醒。

    岑佳华没有想到,他情急之下的大吼声不仅仅是提醒了道上的行人,甚至还让原本有些安静下来的马儿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躁动。

    马儿一惊之下,原本有些放慢的度又开始提起,猝不及防的岑佳华一下子被拉开了一个身位的距离。

    “妈的!”岑佳华暗骂一声,稍稍加快了度,跟上了马儿的脚步。

    原本在说说笑笑地几个青年男女,在听到岑佳华的吼叫声之后,都有些惊愕地抬起头看着看,想知道到底生了什么情况。

    不看还不要紧,一看之下,几个没有见过什么阵仗的年轻人不由地有些惊呆了。

    一匹红色的马儿犹如是一道红色的闪电一般正在迎面冲来,距离自己已经是只有十来米了。这时候,岑佳华雷鸣般的声音再一次传进了他们的耳中,让他们一下子有了主心骨。

    几个人忙不迭地往着两旁闪开,一幅狼狈不堪的模样,实在有损形象。不过事到如今,保住小命总比保持形象要来得重要。

    几个年轻人都是在省城读书的大学生,本来黄金周也是想着到名胜风景区去旅游的,但是在看到岑佳华在论坛上上传的精美照片之后,他们都选择了来到榕树村度假。

    没有私家车的他们早上就搭第一班的城际快车来到了田州,再换乘小公共汽车,来到了榕树村。年轻人总有浪漫的情怀,特别是几对情侣,看到岑佳华庄园里面风格各异的小木屋的时候,都是满怀向往。

    他们在下车之后,在老陈他们的指点之下,正准备顺着大道一路欣赏风景上水库去呢。初临榕树村的几个城里娃很快就被眼前这幅宁静的山村水墨画给吸引了,这里处处绿树成荫,很城市里面钢筋水泥的森林是截然不同。

    几个年轻人一边在道上谈论着刚才所见所闻,一边在憧憬着在接下来的几天要怎么玩才能尽兴?在忘我的情绪之中,他们根本就没有想到看起来似乎安静祥和的山村之中居然还暗藏着杀机!

    有些惊呆的年轻人连滚带爬地躲到了大道的两旁,虽说形象已经是完全被坏,但是总算是逃离了马儿前进的方向。看着一群已经慌乱成一团的年轻人,岑佳华心里总算是稍稍放心下来,只要是不站在马儿前进的方向就好。

    但是,岑佳华的轻松并没有能持续多久,因为在大道中央居然还剩下了一个穿着红颜色上衣的女孩子。旁边她的同伴都已经站在了路旁,喊着让她往旁边跑,但是她似乎是被吓呆了。

    她呆呆地看着狂奔而来的马儿,脸上被吓得煞白,但是脚步却是已经迈不动了。虽这马儿越逼越近,她的同学喊得越大声,但是她却纹丝不动,只是一手掩住了张开的嘴巴,一副认命的模样。

    不知道是女孩子身上的一副刺激了马儿的神经还是什么原因,马儿更加是狂地往前奔,眼看着就要撞上女孩子了。

    周围的人都已经是闭上的眼睛,不敢再看这凄惨的一幕!

    ps:停电,正在网吧奋战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