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战东宁(4)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月色明亮,丝丝如洗的月光散落在平静无波的台江内海之上,仿佛是一副如画的长卷。忽然间,海面上传出一声扑水的声音,仿佛是有可怕怪兽在那吞吐着什么,这是什么?要是在光线明亮的白天,这海面上一举一动都逃不出观察哨的监控,不过现在却是视野不良的晚间。因此尽管动静不小、尽管清军已经派出探哨登上鹿耳门半岛,但把主要的注意力是放在半岛与大6的连接处及相邻的水域的清军探哨,却不曾注意到此处的异动,甚至没有人会想象有人敢一气潜过十几里宽的海面从这个方位登上鹿耳门。又过来一会,一个湿漉漉的身影慢慢的潜上岛,在怪石林立的鹿耳门上,这个身影如幽灵般穿梭着,很快就消失不见了,只留下淡淡水痕证明曾经的出没

    出身童子军丁巳期的高义快的除去自己身上的鲨鱼皮水靠,用预先准备好的干布快的擦抹着全身---八月的海水虽然还不是十分阴寒,但任谁一气潜游了十几里都会觉得精疲力竭的---这既是活血也是驱走身体上疲劳的一种办法。[]

    等皮肤觉得有些刺痛了,高义才停下手,随即摸上薄荷和鲸油调制的驱蚊精油,这可是他和他的战友们多日潜伏后得出的教训,别看这只是一处荒岛,但铺天盖地的蚊群却不是扎紧衣袖、裤管所能抵御的。

    等涂好了精油,高义重新穿上衣物,在坐下来喘气的同时他伸手摸了摸预先藏好的火镰、火折,等确认过这些油布包裹的引火物的安全之后,他重新将其与鲨鱼水靠一起埋藏了起来。随后他用随身带来掺水甘蔗酒就着死面饼混乱的吃了两口,等仔细的收拾完食物残渣,他再度起身,蹑手蹑脚的在岛上巡游起来,目的是检查那些储藏的干草、干材有没有被清军现、有没有被雨水打湿

    丑时刚过,高义忽然被一阵巨大的潮水声给惊醒了,他揉了揉眼睛,钻出藏身的洞穴,攀爬到一个合适的角度,就看见汹涌的潮水自闽海上扑卷而来,平日连平底的小沙船都不易通过的航道慢慢的变深变宽。还容不得张大了嘴的高义从震惊中醒悟,就见从闽海上一艘清军赶缯船顺势冲了进来,在一阵欢呼之后,更多的清军战船逐一驶过了这道天险。

    高义重重的掐了自己一把,随即快的跑回了藏身之处,翻出火镰、火折、然后将所有分藏的干草、干材快的搬运到一处,好在此时清军的心神已经被源源不断驶入的战船所吸引,好在此时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他才得以从容的完成这一不可能的任务

    “父亲!”站在帅舰上的施琅之子施世骧一眼望见半岛上冒出的火光。“岛上有郑逆的探子。”施世骧有些愤怒的说到。“前营的家伙也太疲沓了,居然被海逆摸上岛都不知道,如今本军的动向全为郑逆知晓,只此一项就该杀头!”

    “此刻说什么都完了,海逆已经知道本军驶入鹿耳门了,不过正是要他们知晓才是。”全副武装的施琅却淡淡一笑。“不如此,不足以震慑海逆。”说到这,施琅拍了拍儿子的肩膀。“下去准备吧,为父跟在你后面驶入”

    鹿耳门上的火光几乎为双方同时侦得,对于施琅的轻描淡写,郑军方面却充满了震撼,不过等到惊醒了安卧的郑克臧,一切都变了:“传令下去,台江队、远航营准备出击,再通告洪拱柱,让他以主力回师,至于本军6师各镇,就安排现在开饭好了,告诉他们,吃饱了才有气力活捉了施琅”

    由于驶入台江内海之时天色尚黑,所以清军并没进一步深入,只是在鹿耳门附近停泊,不过饶是如此,几近五百五十艘大小战船纠集在一起,依旧如史前怪兽一样让人望而生畏。

    不知不觉中一个时辰多就这么过去了,包括施琅坐舰在内的清军的舰船几乎全部驶入了内海之中,此时天际已经白了,作为清军先锋的八桨探哨船入蜈蚣一般四下出击,很快带回来了主帅想要的探测结果。

    “军门,”浯屿营游击王朝俊向施琅报告着。“据探哨船侦知,天兴州一线沿海的大排、西港及盐水溪、曾文溪的入海口遍布郑军的旗号,其中郑军主力右虎卫、右武卫的旗号具在,更有勇卫军、果毅中镇等十余面镇旗。”

    “军门,”平海营游击郑桂匀也报告到。“往承天府去水路上有一队郑军舰船阻路。”施琅及众将精神一振,就听郑桂匀哭笑不得的报告着。“总数大约五十余艘,不过,看上去不像是战船,只是些装了大炮的民船、商船。”

    一众清将错愕了片刻,随即大笑起来,施琅更是一副乐不可支的样子,笑罢他命令道:“着前营游击何应元为第一阵,海坛镇标左营游击吴辉为第二阵,围头营游击陈义为第三阵,海坛镇标右营游击江新为第四阵,每阵各率鸟船七只;随征参将许克济、陈远致、游击方凤为第五阵,随征副将黄昌、都司黄勇、随征左都督何义为第六阵,随征参将谢英、游击廖程、随征副将汤一贵、参将郑云为第七阵,闽安协副将蒋懋勋、铜山镇右营游击阮钦为、金门镇标中营游击许应麟为第八阵,每阵各率大赶缯鸟船七只;铜山镇左营游击曾春、厦门镇标左营游击朱明、后营中军守备戴名芳为第九阵,标署中营参将罗士鉁、千总蔡琦凤、随征外委守备李廷彪为第十阵,各率双帆艍船七只,次第攻击,务必一举击溃海逆残部。”

    虽然对横亘在自己面前的郑军的实力不屑一顾,但施琅还是决定强推,籍此彻底终结了郑克臧最后的反抗力量。不过施琅应对虽然果决,然而由于施琅往前数没有赶上郑芝龙时代的料罗湾大战、往后数又在朱成功收复台湾前就叛逃满清一方,所以对炮船在海战中的地位认识不清,再加上澎湖中郑军炮船又表现不佳,因此尽管施琅派出了远胜当面郑军水师的战力,但却习惯性的忘记了他手中数十条大小炮船。

    “诸位大人,此乃最后一战,还望诸位大人不辞劳苦、奋勇杀敌、以尽全功”

    很快,大约八分之一的清军舰船从大队里脱离了出来,这些舰船摆出四外三内的五梅阵冲向横亘成交错两排的郑军船队,而在其后二里左右,则是缓缓而行的清军大队。

    “世孙!清军分兵出击了。”从一处隐匿在海边高耸的青栎木林中的高台上跳下来的侍卫飞快的跑到郑克臧的面前。“臣看得清楚,大约是七十余艘的样子。”

    “七十余艘?”郑克臧下意识的重复着,他微微有些后怕,后怕施琅一次派出的战船太多,但正所谓计划不如变化,他并非全能的上神能洞彻一切,所以现在只能寄希望于童子军们的表现了。“再探”

    “郑军怕是困兽犹斗。”站在第一队上,何应元与身边的亲兵如是说着,然而等两支船队逐渐靠近了,他忽然脸上露出狂喜的神色来,原来郑军的阵形并非当时通用的船对船的式样,而是排成了交错的两排,船头分别对向内海两侧的海岸线,直把修长的船身对准了清军的来路。“真是天佑吾皇,海逆未战先颓,这个阵形岂能作战,估计还没打起来就该逃了。”何应元手舞足蹈着,这个时候他更有了一个惊人的现。“朱钦小儿居然不知兵,为了怕手下逃遁,还令其下碇落帆,这,不是自求死吗?”觉得胜券在握、加官进爵在即的何应元大声鼓动着。“冲上去,杀光他们,这天上掉下来的军功前程。”

    何应元自以为天上掉馅饼,但别人的眼光同样敏锐,在最初的迷惑不解之后,欣喜过望的各队清军将领一个个摩拳擦掌着,谁都不想把功劳拱手让给别人。于是清军的阵形陡然一乱,原来三叠浪并成了一条线,各船争先恐后的扑向郑军。

    看着争先恐后杀奔而来的清军舰船,指挥此役的麻英脸上却露出了讥讽的笑容,不过他看到那些神色畏惧的原水师官兵,心中一动的他立刻命令着:“打出旗号,凡擅自敢拔碇升帆跳海自遁者,杀无赦!”

    此时清军的战船上的人影已经清晰可见,无论是鸟船还是大赶缯鸟船上都鸣铳放炮,一副杀气腾腾的样子,但对此,麻英却只给了两个字的简单评价:“蠢货!”

    说起来在麻英眼里蠢不可及的行为其实是清军在耀武扬威,只是这批出击的鸟船、赶缯船、双帆艍船上即没有大炮船所装备的红衣大炮,也没有小炮船上装备的大口径后膛佛郎机炮,只有一些鸟铳和虎蹲炮等射程有限的火器的他们,在过一里路的距离就开始鸣放只能是被麻英当作噪音来听了。

    许是见到郑军一副呆若木鸡的样子,清军也不在刻意威吓,然而铳炮声消停了,但杀机却更盛了,随着清军舰船的越驶越近,船上操炮的童子军的头上、手上也沁出了汗水。

    “稳住了,稳住了。”冲锋官、班长、领队们下意识的张口着,这个时候另一面信号旗升了起来。“快、快,”班长们交代着身边的预备炮手。“准备火盆,准备炽热弹。”

    一百四十丈、一百三十丈、一百二十丈、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