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学院都市的阿宅 > 76:在此刻降下了群星之雨

76:在此刻降下了群星之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这小小的一粒,就能是一颗原子弹?”从塑料袋之中捏起了一小撮粉末,轻轻的碾了两下,让指尖只余下这细若齑粉的一粒,来自中华统一战线的年轻——或者说是年幼的士兵,惊叹道。

    “别听广告上面乱扯,再说那广告词也不是这个意思啊……”来自于支援军的年轻农业技术员咂咂舌头,把塑料袋里面的东西倒进了混合机的入料口,拉下了把手。

    “诶?那个……亩产一万八千八,能够吸收二十米下的氮磷钾,一袋能顶十袋撒,用了粮食不蒸发,这都是……假的?”只有十五岁的少年哪里知道他听到的只是某个闲着没事干的后勤人员用格式工厂转换的某个maD的mP3,一生下来就生活在这片被BeTa肆虐的大地之上的孩子完全不知道彼岸的世界是什么样子。

    “一万八千八没有,把前面那位数去掉就对了;二十米也没有,缩水百分之二十左右;十袋不可能,打个对折吧;还有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粮食会蒸发的,至少正经场合没有……这是谁tmd在哪胡扯的?”来自于支援军的技术员皱着眉头耐心的解说了一番,问道。

    “唔……不知道……”少年有点胆怯,“只听到他变着口音说什么斯大林……反了他……光头……抱了起来,还有不要打架……”

    时间进入了九月份,依旧炎热的气候拦不住这片大陆之上夺回领土的人们恢复生产的热潮。被BeTa摧毁的大地之上满是当初焦土作战之中核弹留下来的伤痕,充满了辐射的土壤已经不能再种植农作物,为了抵抗这些外星入侵者,人类付出了无数沉重的代价,等到这一日重回故土,战争遗留下的创伤就成为了横阻在面前的一面高墙。而自从支援军进入这个世界,为了发射卫星而派遣军力清理了一大片土地上的BeTa,并建立了缓冲防线将BeTa挡在了外面之后,便开始对这些经历过战火的土地进行了治理。

    支援军的基地合肥,地处江淮之间,地势平坦水网纵横,一直都是著名的水稻产区,有着发达的淡水资源。但是,这一切在BeTa肆虐之后便消失不见,核弹之下,皆为焦土,而BeTa过后,更是寸草不生。虽然很多植物会顽强的在这片大地上生长,但是经历过核辐射和外星生物身上那些古怪元素的洗礼,它们早已变成了各种奇异的模样。为了从被BeTa刮去了土壤层之后只剩下一片片嶙峋的怪石之中钻出来,这些植物早已将枝叶变成了犹如刺猬一样的针状,远远看去就像是一层灰黄色针毯一样,在阳光之下丝毫不反光,贪婪的将太阳散发出来的能量和空气中的辐射一起全部吸收进去,再通过犹如一张大网一般播撒在地面之下的根系牢牢的抓住一切,死死的扎根在满是沟壑的石块之中,给地表铺上了一件奇异的外装。

    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之中通过变异和自然选择而生存繁衍下来的植物,基本上没有给人类带来任何利益的可能,虽然后勤部和科研部——具体来说就是炊事班和生化研究室曾经凭藉着让人看着心惊肉跳的种种手段成功的将这些离着几百米远就会让盖革计数器嘶吼个不停、收割需要用到大功率柴油电锯、浇上汽油点上火都难以完全烧掉的变异植物送上了餐桌,但是最后一合计效费比,便直接把这种东西的食用计划打入冷宫。连吃都不能吃的东西,自然就没有了什么使用价值,于是在各种各样暴力的翻耕之下,将这些干扰着环境治理和基地建设的变异植物给连根拔起,远远的挖了个大坑给埋了上,直到某一天,科研部终于因为这些东西巨大的数量导致的填埋后的二次污染问题而重新组织人力物力研究出了将这玩意去除辐射后烧结成高强度建材中的弹性缓冲材料的技术,才算是解决了这种在大地之上比BeTa肆虐的还要厉害的变异地球物种带来的难题。

    对于变异植物的清理完成之后,剩下的便是要对土地进行修复。BeTa占据的范围内大多数地方的地表土壤都被刨干,留下的都是光秃秃的岩层,除了那些变异植物之外,什么样的农作物都不能在上面生长,而支援军当初选择的时空门的出口是选在合肥,正是处于众多方面的考虑之后才定下来的。作为自古以来兵家必争之地的合肥,其地理位置相当重要,在2000多年历史之中,曾为扬州、合州、南豫州、庐州、德胜军、淮南西路等治所,是兵家必争之地,有“江南唇齿,淮右襟喉”、“江南之首,中原之喉”之称,历为江淮地区行政军事首府,其军事价值不言而喻;而其所处的江淮地区地势平坦,土壤厚度最薄之处也超过十米,加上距离重庆较远,被BeTa刮掉的地皮虽多,但是还是留下了不少土层,虽然都是原本深度很深地方的老土,肥力几乎没有,但是却因为靠近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还有周围诸多河流的关系,在地下深处还是有着不少的水分和淤泥,终究还算是能够有着可用的土层来对地表进行覆盖,在支援军的基地框架完成之后,便开始了治理。

    来自于Is世界的高效率机械很快便将残留的土壤搬运回来,在已经是一片变异水生藻类蔓延、水面范围奇异的扩大了不少的巢湖里面清理出一片湖面,将随军前来的反重力舰只停泊在其中,加上各种伪装网来回避人类的视线,并且对湖底的淤泥层进行挖掘,在合肥的东北方向上借着众多残留的淡水湖泊重新修补出来一片土地,作为第一阶段的土地治理的试点。

    在辐射之下变异的陆生植物和水生植物的存在因为其辐射含量而成为了人类重建家园的巨大障碍,但是对于支援军而言这些障碍正是一件难得的实验品。自从十年前Is的诞生,人类的科技又一次大踏步的发展,使得各种环境改造技术同步提升,在Is世界之中,原本目的是作为宇宙建设机械的Is虽然失去了按照原本的设计构思发展的机会——或者说,从第一台Is“白骑士”开始,蓧之之束就从来没想过要把这玩意和平利用,只是嘴上说说而已,这一点从其之后的种种作为之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但是人类对于宇宙的探索却事实上的因此而有了重大的进步,而针对月球、火星的移民而发展的环境改造技术自然也是日新月异,其中针对辐射和无土岩层之类的恶劣环境的改造技术自然是不会缺少,但是在Is世界之中由于月球和火星的交通问题,以及更重要的各国之间的竞争以及对抗,使得这些环境改造的技术无处发挥,而在muV的世界,则是正好成为了一片难得的实验田。

    在1998年7月份的空间门的破开行动之后,当时还是名为“考察团”的支援军除了对这个世界进行探索,在进行了一系列的行动确保了卫星的发射期间,便开始了环境治理的实验。就在被当时派遣到南部山区清缴BeTa,因此救下并软禁了李屠贝等六名中华统一战线的卫士期间,从巢湖挖掘淤泥运到合肥东北方向划定的那块土地治理试验点的行动一直在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进行,期间因为人手的问题还特意让司寇荫和司寇阳美驾驶着自己的uh和“钢兵”一起参与了土壤的运输以及对BeTa的警戒行动——而正是由于这个行动的存在,才会使得保密级别和“钢兵”一致的uh技术作战测试组的司寇妹妹们会出现在了被软禁在食堂附近的李屠贝等人面前——等到和中华统一战线进行了接触之后,为了接应其重返大陆的行动而使得对试验点的突然搬运和整理行动滞后,而被BeTa打怕了的中华统一战线在一开始所选定的几个据点都在沿海地区,并没有深入内陆,而数量稀少的联络人员的行动则是直接被支援军控制在了一定范围之内,加上对空干扰和驻地遮蔽系统的存在,直到第九混成团挂名中华统一战线第798混成旅出战日本的前日,参与第九混成团联络的中华统一战线的人员才在飞机上看到了这片已经被搬运来的土壤覆盖,正在进行初步清理的实验田。

    只是当时的中华统一战线并没有那个时间去对这件事关领土收复后的环境修复拥有重大意义的行动,派遣到日本参战的部队、对大陆据点的修建、对重庆和乌兰巴托的侦查、内部各个系统之间的调整、海外的澳大利亚租界区以及非洲的难民区,以及等等等等等等,牵扯了中华统一战线全部的精力,而正好对于支援军而言,在第一批补给到达之前,其侧重于在异世界站稳脚跟的几乎全军事化的结构配置也仅仅是将这块实验田的土壤进行运输和平整,没有进一步进行治理的能力,直到1998年8月26日第一批补给到达之后,随军前来的各种环境治理设备才初步的到位,这才使得对于这片实验田的治理行动能够正式的开始。

    应该说来自于人类之间对于宇宙开发行动的激烈竞争客观上对于技术的发展有着不小的促进作用,在得知了异世界的中国大陆的环境竟然敢恶化至此的上层只是稍作考虑便同意了这次的环境治理实验,于是来自于Is世界的各种已经完成却缺少大规模的充分实验的中国的环境改造技术便在这片异世界的实验田之中开始了应用,在用于更加苛刻的宇宙环境的改造技术面前,无论是辐射变异植物还是只剩下岩层的大地,以及在包含辐射的湖水之中浸泡了许久的淤泥之中的各种有害物质,在来自于另一个世界的技术面前统统成为不了问题,专门针对性的技术只是将针对方向稍作调整便将之解决,很快便在同年的10月间将这片占地近百平方公里的实验田治理完毕,将其重新修复成为了一片肥沃的农田,然后还“顺便”的进行了完全被刮去了土壤的岩层地面的土壤转化实验,那些被清理出来的各种变异植物在此又成为了转化土壤实验的原料,成为了支援军这些环境改造实验的重要资源。

    虽然没有那些从圣地亚哥突破数千特种兵的防御而夺取的金坷垃,但是Is世界的中国自己的肥料添加剂同样不算差,对于异世界这片被打的破破烂烂的大地而言,这些用来改造和修复环境的物质成为了其土壤肥力积淀的来源之一,而就地取材,从海洋之中开采的诸多海底资材在来自于异世界的技术的转化之下,成为了中国大陆环境修复的重要资源之一。

    等到99年5月间对于北京天津一线的收复完成之后,由中华统一战线作为主力,支援军进行辅助支援的联军便是在一片这个世界的亚欧大陆仅有的金色油菜花海洋之侧,向着北方继续的前进。

    对于环境的治理实验的成功,使得这个世界的人类真正开始拥有了从BeTa手里收复的土地的居住能力,而此时的中华统一战线对于收复土地上的环境治理成果却是和支援军一起进行了掩盖,对与卫星的干扰和收复地域的控制力度进一步的加大,使得外部根本不知道在这片大地之上发生了什么,正好在这个时段开始筹措对日本横滨的甲22号hIVe进行收复的美国人和日本人都将精力放进了这次的“路西法”行动之中,仅仅对于中华统一战线表面低调但是骨子里却是刻意宣扬的新式武器的装备有了了解,纵使是新建的太平洋方面军第13军都不知道这片被修复的沃土的存在,被刻意模拟的光线照射警报之下,只能走陆路的第13军在中国大陆的行动一开始便被中华统一战线给控制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