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学院都市的阿宅 > 26:幻假似真,虹桥驻足

26:幻假似真,虹桥驻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是……”“又发射吗!”“这几天天天都在发射啊”“光线级……都死光了吗,BeTa……”

    远处传来的轰鸣让食堂中的几名卫士虽然吃惊了一下,却只是回过头去看了一眼,然后互相小声的议论起来。11日傍晚的那次火箭发射曾经让他们感到无比的震惊,只是接下来几天这个基地里面却是天天都在发射火箭,每天早上一次晚上一次,虽然时间上并非完全统一,但是这种事情本身近乎于对BeTa挑衅,在光线级出现之后便失去的天空之中又出现了人造物体的痕迹,虽然直到今天李屠贝和部下们才知道对方是什么人,但是却不妨碍他们之前对这些人的敬佩——连着几天在战区上千公里半径甚至更大范围之内清空光线级,这一点之前从未有人做到过。

    李屠贝将视线从那道直刺天际的白烟上挪了回来,对着坐在她对面的上尉说道:“既然如此,那么就请贵方安排一下吧,我和我的部下们是一定要回到我们中华统一战线去的,就让我们再次劳驾贵方让我们搭乘一下贵方的交通工具,这里的情况我会第一时间向我们的上级汇报的。”

    “好的,那么我们马上就开始准备,几位的战术机我们的工程师也帮几位修理好了,届时一道帮几位送过去。”

    “什么!战术机还给我们!”这下李屠贝和部下们真的吃惊了,“真有这么好的事?我还以为……”

    “呵呵,这个当然,几位的战术机我们当然是会还给各位,一同送回去的,”外务部的上尉笑了笑说道,“至于维修和养护什么的,就当做对几位这几日的补偿吧,只是几位的战术机的机械系统和我方的不太一样,再加上这几天我方比较忙碌,一些缺失和即将损坏的部件,就只好先拿替代品先顶上了,如果给几位带来不便的话……”

    “不不不,没有什么不方便的,既然如此,我们就愧领了”李屠贝淡淡的说道。

    “切!我们的那台样本还不是我花了一整天辛辛苦苦的修好的……”食堂的一角,司寇澪嘟噜着嘴说道,“算了,就当能力练习好了……便宜她们了……切……”

    台湾海峡,一只从台北港出发的庞大舰队正在海上破浪而行,作为大陆郭嘉的中华统一战线的海军力量相比于那些传统的海军强国还有所不如,这只五十多艘的舰队里面,只有一艘苏联支援的库兹涅佐夫级的航母作为舰队核心,两艘在BeTa侵攻地球之后重新从故纸堆里面挖出来的,以当年苏联级战列舰的一号设计方案为蓝本强化改进而来的苏维埃级战列舰,和两艘从美国租借而来的北卡罗来纳级战列舰一起组成了舰队的炮击组合,再配合上三十多艘各型巡洋舰和驱逐舰的组合,护卫着几艘各型登陆舰,排列着整整齐齐的队列向着当初他们最后撤离之地:平潭驶去。虽然之前的撤退之中受到了重大损失,但是多年在国土上与BeTa的交战经历使得中华统一战线早早的便在海外准备好了后路,将工厂企业、各家部门,和群众一起撤了出去,只是终究故土难离,才在BeTa越来越咄咄逼人的攻势之中卯足了劲不计伤亡的与之死磕,却终究在对方那海潮般的数量之下被赶出了自己的家乡,所留下的那只殿后部队想必也是早已全军覆没了吧。

    虽然甲一号hIVe就被BeTa建设在喀什,但是当初逼得东亚联合军节节败退的,却是甲16号hIVe,一个第四阶段的hIVe,按照消耗作战的周期,从上一次的交战到现在,还远远的没有达到第四阶段hIVe最常用的三个月的间隔,甚至是连三十天都没有到,就派遣出了这么一只对于中华统一战线而言从来未曾有过的庞大舰队,在东亚联合其余各国都还没有从之前支援中华统一战线从大陆的撤离行动的损失——虽然他们都不是主角,损失远远没有统一战线大——之中缓过来的时候,就这么独自的出战了。

    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大家心里都清楚,就算是统一战线,内部也还是有着大陆和台湾两个派别,虽然为了应对BeTa这个人类最大的死敌而联合起来,但是终究还是在很多地方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就比如说这次的舰队,大部分的战舰都是大陆从苏联那里接受的苏系战舰,而台湾海军的美系战舰也就两艘北卡罗来纳级的战列舰和两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就连登陆舰都没有派遣几艘,究其原因,终究还是大家都心知肚明,却不能说出来的。

    但是,有一点没有人否认,就是就算是已经太迟,但是中华统一战线还是想要做出最后的努力,期望能够有奇迹发生,让那些当初留下来阻击的部队之中能够游刃幸存下来,虽然这种事情他们自己都不信。

    海上的航行速度远远比不上陆上和空中,巨大的舰队花了3个小时才能走完台北到平潭之间八十多海里的距离,眼看着远处的地平线已经渐渐的露出海面,但是整只舰队却是依旧没有从指挥部得到任何BeTa出现在海岸上的消息,从启航开始就一直使用美军的卫星侦查数据的中华统一战线得到的消息却一直都是海岸线至内陆三百公里内没有BeTa的痕迹,而原本在大陆上面散落的BeTa群的动作却是无比的诡异,从甲16号的重庆正在不断的按照稍稍超出日常总量的水平在往外吐出BeTa,这些BeTa全部都顺着长江而下,一路往东,然后过了武汉之后便分头散开,大致朝着东、东南、东北三个方向前进,然后进入了大别山区就纷纷钻进地洞消失不见,这种诡异的动作让人不由得提起了心:以往各个hIVe的消耗作战时,BeTa都是早早的赶在人类部队出发时便开始进军,差不多会和人类的大军在相近的时间赶到人类预设的战场,然后便开始交战,中间BeTa再不断的增兵,直到人类达到消耗BeTa的目的之后退却为止,还会在海岸上耀武扬威一阵子,然后才会慢慢的散去,哪里像今天这样似乎根本就没有将人类放在眼里,完全没有赶赴战场的意思。

    “这么说来……BeTa不会是打算把海滩让出来,然后等我们大军登陆之后直接从地底钻出来,来个内外合围吧?”作战指挥部中,参谋们对着美军发来的卫星照片不断的猜测着BeTa的意图,BeTa这种一反常态的做法实在是让人不得不这么想,地底突袭一向是BeTa的拿手好戏,就算是用震动传感器也难以确知BeTa的突袭行动,而且就算知道了也没有多少应对的方法,尤其是BeTa经常是在和人类打的激烈的时候使用这一手作为奇袭手段,逼迫人类部队不得不调整战线,或者就是直接被前后夹击,而直接用这一手作为直击手段的战例也有,比如1989年的苏伊士保卫战就是以BeTa的地底突袭掀开帷幕的,只是,这种似乎是一开始就在挖坑的战术,却还是相当少见的。

    而另一方面,这些天来,从7月11日傍晚开始,西方大陆方向,反复出现了多次奇特的光点从下往上爬升的现象,原本以为是甲1号hIVe又在朝着宇宙投射什么东西,只是,这些东西的发射美军的宇宙舰队居然一无所知,完全没有观测到它们,而且根据测算那个光点的轨迹,它的发射的位置所在的方向上的hIVe却是甲15号hIVe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一个第四阶段的hIVe,根据以往的经验它没有冲着宇宙投射物体的能力,而且最新的侦查照片之中它也没有改变阶段的征兆,一切如常。这种事情不仅仅是台湾的中华统一战线观测到了,日本那边也曾发现有类似流星的痕迹,而美军却没有陨石落下的报告,使得这件事情又加深了BeTa的神秘感。

    只是,参战部队的前线指挥官却都清楚,刨除其他,这次作战没有别的目的,上面所希望的就是做一次试探,以往未曾有过的大型海上登陆战,在彻底的失去了大陆之后就成了中华统一战线以后的必修课了,无论是这次的消耗作战,还是以后的光复作战,都需要有个属于自己的战法实例,为了尽量减少损失,实际上这次的舰队大部分时间将只会在海上通过炮击消灭BeTa,而登陆是次要的实验性质的行动,最多也就能缅怀一下那些战死在海岸上的勇士们,所以这次才没有带多少登陆部队,甚至连舰队的弹药都没有装满,基本上就是个学习性质的作战。

    这样一来,BeTa的陷阱也不会起多少作用,反正只是打算轻轻的捅一下,而不会一脚踏上去的作战,最多只要取消登录,也就不会有多少损失,而那些逝去的勇者们的遗骸,恐怕也已经被BeTa给吞噬了——就如同之前所有葬身于BeTa口中的人一样。

    “前导舰报告!”库兹涅佐夫级航母的舰桥上收到了这么一条消息:“海岸上有人发射绿色信号弹!”

    “什么?!”站在航母舰长身边的前线指挥罗战胜,和舰长都感到无比惊讶,还没有等到他们开口询问,报告这个消息的通讯员再次喊道:“前导舰再次报告,再次确认海岸上有人发射信号弹!批次、数量极多……”

    “这是怎么回事?”罗战胜和航母舰长一起走向舰桥前窗往外看,远远地在水平线以下冒出了一枚闪闪发光的绿色信号弹,在将近中午的阳光之中看的不是那么显眼,但是紧接着,水平线下冒出了一轮又一轮的信号弹,红的,黄的,绿的,就像是在狂欢一样,毫无章法毫无含义的朝着天空直射上去,在到达顶端之后缓缓的落了下去。

    这一幕让整个舰桥上的人员呆然,旋即一股巨大的情绪冲上了脑门,这样的一幕已经不需要再做解释,它的发生就已经证明了一切,通讯员哆嗦着嘴,充满惊喜的声音响彻了舰桥:“前导舰报告,海岸上有六台我军的战术机,已经确认他们还活着!通讯已经连接!”

    “放出来!快!快!”

    广播之中旋即传来了一个充满了感情的女声:“再重复一遍,这里是第6战术机师团,第603联队第三大队代队长李屠贝,我部:第6战术机师团,第601联队第一大队,第603联队第三大队与第46装甲团……”女声哽咽了“……与第46装甲团……完成阻击任务,请求……归还……”

    舰队指挥罗战胜一把从话务员手里抢过了对讲机,激动的对着话筒说道:“这里是中华统一战线,第二联合舰队,指挥官罗战胜,对代队长与所有幸存官兵讲话,请英雄们返航。”

    时间是1998年7月14日,上午11点06分,平潭的海滩上,六台战术机在激烈的日光下看到了水平线上极速驶来的战舰,之前被他们全部打完的信号弹从空中缓缓落下,而从西北方向,又是两颗光点极速的升上了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