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妖娆毒妃 > 第之五百零三章 不速之客

第之五百零三章 不速之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验明正身……

    陈汉平清楚的听到这四个字,双腿不由得跟着软了软,膝盖接触到地面,仿佛坚冷的像冰,他看着不远处的那座坟头,看着那块白色的墓碑,心里突然弥漫出无限的惊恐。

    那是对死亡的未知。

    坟前气氛紧张而压抑,容溪却在红袖苑百无聊赖的翻了一个身,叹了一口气。

    说得精彩,其实上她哪里有那么多的事情可做?关于堵坊的事,阿矩最多也就是隔一天一报,根本没有什么异常,之前的法子收到了成效,之前的买凶事件也早已经不被人所感兴趣,至于方家那位什么方夫人,一个妇人而已,值得和她较个什么劲,再无聊也没有无聊到那种程度。

    至于雪瑶郡主嘛,在那个院子里好生的呆着,暗中有人把守,也是日日来报,之前的把戏使用过一次,再想着在宁王府的手下使用早已经不灵,冷亦修和容溪都下了令,无论是谁,都必须对上暗号,交出令牌才能通行。

    令牌自然是冷亦修发放的,整个院子一共也超不过三块,仿无可仿,至于……暗号嘛,那些人都齐齐吞了一口唾沫,那些个特别的、奇异的暗号,想必除了王妃之外,其它的人想编都编不出来吧?

    什么马克思和谁是好朋友?答应费了好大劲儿的才记住的……

    什么比社会主义更高级的是什么主义?答案也是十分怪异的……

    诸如此类的种种,王妃说了,这些暗号隔一个时辰就要一换,换来换去,换得人眼睛发花,别说瞎编了,哪里有那个闲功夫?背正确的答案都背不过来呢。

    剩下的就也是大比之事了,这也确实算是个事儿,但是也实在不需要容溪亲自去寻找参加比赛的选手,难道要到大街上去拉人吗?

    那样的话,她敢保证,还不如在街上打个横幅扯出一条广告来更有效果。

    她实在是无聊得很,对孝儿说道:“新晓可在府中?”

    孝儿道:“小姐,在呢,就在后院中,与李老先生一起研究药理。”

    “嗯,”容溪点了点头,“走吧,去瞧瞧。”

    主仆二人出了红袖苑,刚走出没有几步,一个门子走上前来道:“王妃,门上有人求见。”

    “噢?”容溪问道:“是何人?”

    “是左副将家的嫡出二小姐,”门子答道。

    容溪对左副将倒是有些印象,至于他家的什么嫡出的二小姐……实在想不起什么来,孝儿却一皱眉说道:“她怎么来了?”

    容溪转头看着孝儿,“她怎么了?”

    孝儿低声说道:“小姐,您怎么忘了?她……现在不是齐王的妾吗?”

    “嗯?”容溪脑海里关于左副将的那丁点的印象瞬间都拼凑在一起,那人追随冷亦修数年,是一名副将,虽然只与自己的父亲容浩差了一个字,地位却是相差甚远,此人倒也不是勇,但就是有时候太过于冲动,脑子一热就不管不顾。

    而行军带兵者,最忌讳也是如此。

    所以,此人多年征战,至今也不过是一个副将。

    而在与明宵国之战时,冷亦修把他留在了边关,那时容溪还有些纳闷,此人有勇无谋,冷亦修为什么把他留下?

    此时经孝儿提到他的女儿,想必正是因为如此?

    她微微思索,孝儿却以为她还是没有想起来,便继续说道:“小姐,她嫁到齐王府有几年了,听说还是很讨齐王喜欢的,曾经还要被升成侧妃,不过……后来二小姐嫁到了齐王府,便独自一人抢了风头去,那侧妃之位,也便没有她什么事儿了,现在还是妾着。”

    容溪听到这里,不禁微微一笑,这个左家小姐既然自报家门听提左家而不提齐王府,那便是想着来跟自己谈谈旧情分了,左右也是闲着无聊,看看她的来意也好。

    于是,她抬了抬手说道:“如此,便让她进来吧,就在那亭中见面吧。”

    “是。”门子快步离去,孝儿施了个礼道:“小姐,孝儿下去准备一下。”

    容溪点了点头,迈步到了园子的亭中。

    小亭是用玉竹搭建而成,那竹子翠绿如翡翠,故称玉竹,即便砍下多年之后,也仍旧是翠绿之色,冷亦修的别苑中便种了一些这种竹子,长成了有需要的时候有用来做一些精致的玩意儿,这小亭子便是其中之一。

    容溪坐在亭中,孝儿很快回来,手中提着一个食盒,手臂上还搭着一块桌布,她进了亭子,麻利的桌布铺好,摆上了食盒里的几个小碟,又拿出一壶牛乳茶。

    容溪微微一笑,说道:“你如此解我意,若是走的时候我不舍得了,可如何是好?”

    孝儿这次没有脸红,眼眶倒是微微一润,低声说道:“那孝儿便不走了,好好侍奉小姐一辈子。”

    她如此说,容溪倒无法再玩笑了,见她的神情知道她也是当了真,叹了口气说道:“胡说什么呢?一辈子幸福,哪里能如此玩笑?你既如此不识玩笑,以后不说了便是。”

    孝儿一听这话,抬起头来看着她,“小姐……”

    “好啦好啦,”容溪心中也有些酸涩,远远的看着门子引着一个身影走来,“你我主仆多年还需要解释什么?先看看这个左家小姐究竟是何来意罢。”

    孝儿也看到那道身影,舒了一口气,恢复了神情。

    门子在远处停下,遥遥的一指,那道影子似乎向这边望了望,门子便转身离去。

    阳光照在她的身上,身材纤细,穿一身淡黄色的衣裙,似一朵娇弱的花儿亭亭袅袅的走来,地上的影子也似多了几分风情。

    容溪的眉梢轻轻的挑了挑,这位左小姐行动之间倒是有几分风情,不过,这风情不像是大户人家的女子能够有的,总觉得有些媚。

    孝儿微微俯身在她的耳边轻声说道:“小姐,这位左小姐的娘亲是一位青楼女子,据说是卖艺不卖身的,遇到了左副将,不知道怎么的……便带回了府去。”

    “噢?”听到孝儿的话,容溪便有了几分了然,对左小姐举止之间之前风情味儿也不再觉得奇怪,“左副将怎么会娶一个青楼女子为妻?这份勇气倒是可嘉可赏。”

    “哪里,原来的夫人没有孩子,性子又烈,一见这左副将居然从街上带了位青楼女子回来,只觉得与她一起便是自降身价,便写了一纸休书,休了左副将,离了府而去。左副将才把那位青楼女子,也就是这位左小姐的娘娶了做夫人的。”

    容溪听到这段,倒是微微一诧,在古代,提到休书,都是让人色变的,不成想,原来的那位左夫人倒是有傲骨,居然反过来女休男,比自己离府之时更有几分傲气,不禁挑唇一笑。

    主仆二人低语间,左小姐已经到了亭下,远远的看到容溪唇角的那一抹笑意,不禁停了停呼吸。

    远处的女子一身素衣,坐翠绿的亭中,本身就如同一幅优美的画儿,周围再美的景也只是她的陪衬,她的衣摆微扬,一双眼睛清凌凌的看来,眉目微转间便华光自生,仿佛天地间的一切都不能入她的眼。

    看到她唇角的笑意,左小姐更是心中惊慌,她看不透容溪这笑意的意思,来不及思索间,只听容溪淡淡道:“左小姐,前来王府见本王妃,不知道有何事?”

    左小姐急忙施了个礼道:“青莲见过王妃。”

    左青莲?容溪的眼底光芒一闪,想必是她的母亲取的名字?

    容溪看着她垂头垂眸,姿势摆得极其标准,想来是已经做好了准备,下足了表面功夫的。

    “起来罢。”

    “多谢王妃。”左青莲微微的呼了一口气,心中不禁有点后悔,以前只是匆匆与容溪见过一两次,那还是很久之前,她还没有嫁到宁王府的时候,也没有什么过多的交流,只觉得那个时候的她是温顺娇弱的,怎么……

    左青莲不敢直视,她不用看也能够感觉到那股无形的压力,若不是周围拂过的风,她几乎都快以为这空气凝固住了,连胸腔里的呼吸都忍不住的放慢。

    看来人都说外居高位者,不怒而自威,果然是如此啊……

    她哪里知道,现在的容溪早已经不再是从前的容溪了。

    “左小姐,你还没有说,来见本王妃,有何事?”容溪再次回道。

    左青莲站在亭下,有些许的尴尬,她抬起头来,看着坐在上面的容溪,而她自己站在亭下回着话,这实在与她想象的情境相差太远。

    “王妃……”左青莲心中暗暗咬牙,既然来了,怎么也要坚持下去的,她期期艾艾的再次行了个礼,一声呼唤似乎带着无限的心酸。

    容溪心中暗笑,得……好戏来了。

    “王妃……”左青莲的眼圈红了红,眼睛里有了盈盈的水光,她慢慢的抬手,用帕子压了压眼角。

    容溪不禁暗想,这些女人没事闲得无聊的时候,是不是经常对着镜子练习表情,怎么个个的眼泪都是说来就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