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漫游收藏家 > 646.一个城市,两个世界

646.一个城市,两个世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暗红色的头发,端正的五官,明明生着一双狭长的眼,眼神却意外的给人一种豪放、正气的初感官。

    高大的身材,其实并不壮硕。相比常人略显宽厚的肩膀,其实是因为他宽阔的骨架。

    可是,在这副堪称“衣服架子”的身体里,却蕴藏着常人无法想象的爆发力、野兽般的战斗直觉,以及经过千锤百炼才能具备的搏击技巧。

    当黑子和初春明白这一切的时候,这个突然插手的红发男人,已经将周围十余个不良全都击倒在地了。

    黑子可以看得出来,男人使用的搏击技巧完全是街头搏斗的野路子,可是在男人那堪称“预感”的战斗直觉,以及超重量级拳王的爆发力的配合下,野路子,却发挥出足以让黑子这个刚达鲁夫动容的高效率!

    没有多余的动作,每一出拳,每踢一脚,都会伴随着倒地的闷响与呻吟,干净利落的让十余个不良失去了战斗能力。

    眨眨眼,黑子蹲在一个失去意识的不良身前,伸出手指,捅了捅对方的脸。

    不良的脑袋被黑子的手指戳的歪了歪,却并没有恢复意识的迹象。

    黑子皱了皱眉,紧跟着……

    “啪!”

    “……白井同学!”对黑子欺负昏迷不醒之人的做法看不下去的初春开口了。

    “啊……”黑子站起来,指着地上那个脸上挂着五道红印,发出微弱的呻吟声的家伙开口道:“我只是想确认一下他还有没有意识。”

    “安心吧,我出手有分寸。”一切的元凶——那个不知名的红发男人一边喝着一盒开封的牛奶,一边走到躺了一地的不良中间,每人都不轻不重的踹了一脚:“别装死了,哪来的回哪去!”

    刚才还躺了一地的不良们就像打了鸡血似地的爬起来,一瘸一拐,却迅捷无比的跑了个一干二净。

    黑子:“……”

    初春:“……”

    直到不良们的背影消失在远处的转角,红发男人才转过身来,嘴角挂着微笑,眼神却无比认真的开口劝告:“这里可不是你们这种小姑娘该来的地方啊,别以为自己是风纪委就没人敢惹了。”

    “事实上…”黑子拉下眼睑:“你刚才的出手,根本就是多此一举。”

    “哈,是吗?”男人爽朗一笑:“我以前刚好认识一个胸部就像你们这么大的女孩,忍不住就插手啦。”这样说着,他转过身,摆摆手,慢步走远:“做了多此一举的事情,抱歉了呐。”

    “……咦?等等!”

    ……

    废弃大楼的楼顶天台,红发男人靠着护栏,迎着风眺望远方。

    “这里就是我的秘密基地了,怎么样,视线很宽广吧?”

    走到护栏边缘,黑子和初春也学着男人的样子眺望远方。远处,光鲜靓丽的高楼大厦与附近这些残败破旧的废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条街道,一堵高墙,却隔开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学园都市,还是这个学园都市,是她们一直以来学习、生活的地方。

    可是,为什么呢,当她们站在这里眺望远那片熟悉的景色的时候,看到的却是平日里从未体会过的亮丽,那份亮丽,亮的有些灼人眼目。

    “无能力武装分子们,为什么偏偏选择这里作为聚集地呢?”遥望着远处那片自己生活的地方,初春喃喃的提出这个疑问,迷茫的眼中闪着不解的神色。

    “因为我们放弃了啊。”男人却看着近处的景象,看着那些泛黄的,无人居住,黯淡无光的旧房:“不管如何努力,不管付出了多少,能力这种东西,也总是与我们无缘。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打击,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能力这种东西啊,并不是想要了、付出辛劳与努力了,就可以获得的。我们,并没有成为能力者的资质啊。”

    男人这样说着,无所谓的笑了起来:“所以我们放弃了,我们放弃了这个能力至上的学园都市,寻找着自己的容身之所,在这个依旧属于学园都市,却与学园都市截然不同的地方扎根。”

    “……”

    黑子沉默着,她想起了真六说过的那个学园都市最大的谎言,以及能力者的最大的真相。

    身边的男人说的不错,学园都市有6成的学生没有被开发出任何能力,这并不是说这60%的学生们不认真、不努力,而是他们不具备成为能力者的“资质”。

    一个平凡的人类无论怎么锻炼,都不可能举起等同于自身体重400倍的物体,可是渺小的蚂蚁却能轻而易举的做到这一点。

    相反,无论多么强壮的蚂蚁都不可能举起一百克的东西,换做人类,就算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孩童,也能轻而易举的做到这一点。

    能力者也是如此,天赋决定了最终的成就,努力的作用,也只是加速中间的过程,仅此而已。

    可是,即便知道了这个真相,黑子也无法认同无能力武装集团的做法。或者说,她无法认同这种自暴自弃的行为。

    这世上,九成九的人都不具备过人的能力、才华;九成九的人都可以归类到碌碌无为的“庸人”行列当中,可是,这九成九的碌碌无为之人,却构成了这个社会的基础,那是形成这个文明的,不可动摇的根基。

    没有“资质”,并不是自甘堕落的理由。这个世界并不存在真正的没有“资质”的废物,只存在没有发掘出属于自己的那份资质的愚者。

    因为选错了道路,就自暴自弃的将自己与大家分隔开来,嫉贤妒能的去报复别人,这样不仅害了别人,更是毁了自己。

    无论能力如何,最最重要的,永远都是清醒的大脑,以及那颗名作“自我”的心。

    “说起来,你们两个到这里是来做什么的?”男人向黑子和初春询问着。

    “我们其实是…”

    “没什么。”黑子打断了初春的话:“只是好奇,所以来看看。”

    “只是‘好奇’吗?”男人笑了,寓意不明的笑了:“这里,可不是好奇的人该来的地方啊。”说着他转身离开了楼顶。

    直到男人从视线中消失,初春才不解的看向黑子:“看上去他好像知道些什么呢,为什么不让我问问他?”

    “不是好像,是绝对知道哦。”黑子眺望远方:“你没注意到吗?你刚才问武装能力者集团的时候,他说得是‘我们’,不是‘他们’哦。所以就算问了,他也不会说的。”

    “啊!”初春遮住嘴巴:“那他为什么要救我们?”

    黑子摇摇头:“似乎有什么隐情呢。说起来,武装无能力集团真正开始无差别的袭击能力者的事情,也是最近才发生的吧,这里面的水,似乎也不浅呢。”

    “不是吧……”初春叹了口气:“不会又像银行抢劫和虚空爆炸时一样,扯出一连串的事情吧?”

    黑子也叹了口气:“希望不会吧……”

    ……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