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漫游收藏家 > 495.闭幕(三)

495.闭幕(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兵戈相交的声音,对作战中的人二人来说,那是最为美妙的旋律。

    双手持有一柄骑士重剑的saber与单手各持一柄轻便魔剑的迪卢木多,二人交战之处,狂风四溢,剑气纵横,高浓缩的魔力,甚至改变了气流的密度,扭曲了光线。

    此时的迪卢木多,职介已经不是lancer,而是ruler。

    ruler作为监督者英灵的职介,索然没有其他职介的特殊加成,可同样也没有任何属xing、技能与宝具使用的限制。

    可以说,越是强大的英灵,就越发适合ruler这一职介。就好比有着魔帝这一层身份的阿真。

    暂时变成ruler的迪卢木多,速度从a+下降到a,可是其他的属xing,却都有提升。尤其是a+评价的保有技能gearrasgian。

    这个技能代表着他傲视时代的刀法与剑术,配合b级的心眼·真,让他所能发挥的实力飙升到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

    不过,saber同样不是好对付的。

    master变成了小圣杯本身的爱丽斯菲尔,直接从圣杯处得到的魔力补给,使得saber的魔力程度大幅度上升,配合着a级程度的魔力放出技能,此时的saber的攻击力度,即便是力量已经提升至a程度的迪卢木多,也不敢去硬接。

    外加saber还具备a级程度的,几乎可以达到“预知”领域的战斗直感。

    可以说,saber的直感才是二人可以斗得旗鼓相当,不分上下的关键。

    从开始交手到现在,两人已经对战超出100个回合了,比起拥有阿瓦隆之力加持,实际的耐久程度达到a++评价的saber,迪卢木多已经有些微微气喘。

    这一刻,迪卢木多终于体会到王者英灵的厉害。明明武艺与自己差了一个层次,可是继续这样做战下去,会输掉的,一定会是他迪卢木多。

    不过,他原本的打算就不是跟saber这样消耗下去。有着b级心眼能力的他,最为擅长的,可是战斗中的布局。

    从战斗开始的一瞬间,他就开始布局了!

    略微的喘息中,他发现了saber角度刁钻的一击。

    抬起右手的魔剑,他随手一挡,可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让作战中的二人都始料不及的状况。

    用来格挡的剑,被斩断了!

    excalibur,有过“断钢之剑”的美誉。凡兵凡铁,对上excalibur的剑刃,都会如同豆腐一样被切断。

    可是,迪卢木多的魔剑可是有着a级评价的宝具,怎么可能会被如此轻易的斩断?

    所以,无论是斩断魔剑的saber,还是剑被斩断的lancer,都愣住了。

    就这样,saber的剑锋自然而然的划过了愣住的迪卢木多的胸膛,划开一个一尺余长,深若寸许的恐怖伤口。

    如果换成一般人类,受到如此重伤,纵使不失去意识,也绝对会失去行动能力。好在迪卢木多是英灵。这种看似恐怖的伤口对英灵来说,只能算勉强有些影响实力的小伤。

    或许是因为这样,并没有被一刀两断的迪卢木多,脸上露出了庆幸的表情。可是看到这个表情的saber,却感受到了强烈的危机。

    她的直感,不会出错!

    这种强烈的危机感……应付不好就会死!

    “avalon!”下意识地用出了最终的保命手段,使用之后,saber才看到那半截似乎是被迪卢木多随手丢弃的,落点却刚好在她身上的带着剑柄的断剑。

    断剑被阿瓦隆的光芒隔绝了,淡金sè的光芒同样也隔绝了一种概念——一击必杀!

    在迪卢木多略显惊愕的目光中,saber飞起一脚,将迪卢木多踹了出去,在半空一个翻身,漂亮的落地,通过saber的表情可以判断,她似乎有些心有余悸。

    ‘这个lancer!’

    看着被自己一脚踹飞到10米之外的lancer,saber忍不住深吸一口气,才平复了加速跳动的心脏。

    ‘他对于战斗的布局与把握,实在是太出sè了!’

    险些被迪卢木多一招yin死的saber,露出惊叹的神sè。

    看着将武器换成一枪一剑的迪卢木多,她已经明白刚才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了。

    从战斗最开始的时候,使用双剑的迪卢木多,就给了她一个误导——就像对方善用双枪一样,迪卢木多其实更加善用双剑作战。

    激斗百余招,在酣畅淋漓的同时,也让她逐渐放松了对他的jing戒。

    毕竟,双剑拿在手中,双枪也都背在迪卢木多的身后,想象最开始那样耍花样,怎么也做不到吧。

    可是,lancer偏偏就耍花样了,从战斗的最开始,他就在耍花样。

    微怒之裁beagalltach,虽然是a级评价的宝具,可是这柄剑的坚固程度,却并意料之中的出sè。

    之所以会被评价为a级,那是因为一个逆天的特xing——击中,则一击必杀。

    发动这个常驻特xing的前提条件是——lancer必须要受到一定程度的伤害,处于负伤的状态。

    可以说,这是一个绝地反击的宝具,以伤换命,最适合yin人。

    lancer了解saber的直感很bug,几乎达到了“预知”战况的程度,所以他不敢yin的太明显。因此,他一出手就表现出了强大的武技,以压制xing的打法误导saber,让saber以为他会以正面碾压的方式结束战斗,实则不然。

    善用双剑作战的假象,是他故意为之;剑被斩断,也是他故意为之的。

    beagalltach断过,虽然成为英灵之后,宝具也完全由架空元素以太架空而成,自此得以恢复。可是,beagalltach依旧存在一处“弱点”——那就是那个断口。

    故意在一百多个回合之后,将断口迎上saber的剑锋,从而造成剑被斩断的现象,顺势受到恰到好处的伤害。抓住敌人因此而惊愕的一瞬间,将断剑“顺其自然”的投掷而出。

    没人可以想到被斩断的宝具依旧可以发挥效用,可是beagalltach偏偏就是这种特殊的宝具。

    可以说beagalltach的本体其实是剑柄,剑刃无论断成什么样子,都不会影响到常驻技能的发挥。

    这时候,按照迪卢木多的预测,即便saber的直感发生效用,对方也没有时间避开这一击了。

    就像当初他用必灭的黄蔷薇伤到saber的手腕一样。

    可是,他忽略了saber的新宝具,那个只要配合直感,就可以无敌的阿瓦隆!

    saber不需要躲避。因为在她的直感发生效用的那一刻,她就可以开启绝对的守护屏障,保全自己。

    这才是亚瑟王真正的强大所在。比起迪卢木多拥有“时代最强骑士”的称号,saber拥有的是“不败”。

    除了最后一场卡姆兰战役,亚瑟王一生,未逢一败!

    直感+阿瓦隆,只要saber的体能和魔力未被耗尽,面对八级以下的对手,她就不可能战败!

    这,才是世界赋予亚瑟王的守护,最强的绝对守护。

    ……

    情报更新:

    迪卢木多实力解放模式:

    …

    class:ruler(监督者英灵专属职介,没有属xing加成,亦不存在能力与宝具的限制)

    master:索拉·娜泽莱·索非亚莉

    真名:迪卢木多·奥迪那

    xing别:男

    身高:184cm

    体重:85kg

    属xing:秩序·中庸

    力量:a

    耐力:b

    速度:a

    魔力:b(受到令咒加成,原属xing为d)

    幸运:a

    宝具:a+

    …

    职介技能:

    对魔力(b):

    较高的对魔力,可以毫无困难地无效化三节以下的魔术,即使是大魔术、仪礼咒法也难以给予其伤害。

    当然,和速度优越(敏捷a)的他对峙,要钻其空子使用大规模魔术攻击他是极其困难之事。除此之外,要让成功发动的魔术“命中”他又需要相当的本事。

    …

    保有技能:

    gearrasgian(a+):

    原本是迪卢木多的佩刀的名字,传闻他可以用这把刀削出九个卷的木刨花。

    其实只是一柄较为锋利的凡刃,只是因用刀的人而闻名。

    故此作为迪卢木多的保有技能留存下来,代表傲视那个时代所有勇士的刀法与剑术。

    心眼·真(b):

    从修行、锻炼中培养出的能准确预测对方的行动、打破危险状况的出sè洞察能力。就算被逼入绝境,也能在劣势中冷静地把握自身状况与敌人能力,并找出活路的“战斗理论”。

    b级代表即使只有1%的逆转可能,都能够把握住机会并以战术实行。

    爱的黑痣(c):

    用带有魔力的黑痣来魅惑异xing。与他面对面的女xing都会对他抱有强烈的爱恋感情。

    可以通过“抗魔力”来进行回避、抵抗。

    …

    宝具:

    破魔的红蔷薇(gae·dearg)

    等级:b

    种类:对人宝具

    攻击距离:2~4

    最大捕捉:1人

    迪卢木多所持有的两把宝枪的其中一把。长约2公尺,能将魔力构成的防御无效化的锋利长枪。其攻击对于由魔力编制的防具尤其有效,施加于武装上的魔术强化、附加能力等在接触到这把枪的时候也会失去一切效果。

    “破魔的红蔷薇”是常驻发动型宝具,不需真名咏唱即可发挥效果。

    事实上,这是只能使用物理手段来防御的“宝具杀手”之枪。但是,对于已成立的契约、诅咒,以及已完成的魔术效果等无法造成影响。

    …

    必灭的黄蔷薇(gae·buidhe)

    等级:b

    种类:对人宝具

    攻击距离:2~3

    最大捕捉:1人

    迪卢木多所持有的两把宝枪的其中一把。约长1.4公尺,附有“无法愈合伤口”诅咒的黄sè短枪。受到这把危险的短枪伤害后,会造成不可恢复的创伤,即使使用“治愈魔术”或“再生能力”也无法解除其造成的“负伤状态”。

    “必灭的黄蔷薇”是常驻发动型宝具,不需真名咏唱即可发挥效果,如果使用者能熟练cāo纵这把魔枪,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要去除诅咒只能破坏短枪,或将身为短枪持有者的迪卢木多杀死。

    …

    微怒之裁(beagalltach)

    等级:a

    种类:对人宝具

    攻击距离:1~20

    最大捕捉:1人

    迪卢木多所持有的两把魔剑的其中一把,和双枪一样,属于常驻发动型宝具。

    其作用为:在自身受到一定程度的负伤状态下,给对手造成一击毙命的伤害。

    亦可作为投掷宝具而使用。

    在小规模作战时,迪卢木多经常将这把剑与必灭的黄蔷薇配合使用。

    …

    盛怒之刃(摸ralltach)

    等级:a+

    种类:对军宝具

    攻击距离:1~99

    最大捕捉:1000人

    迪卢木多所持有的两把魔剑的其中一把,也是他真正的底牌。

    拥有在军队作战时,“剑既出鞘,则敌全灭”的恐怖传闻。

    与常规意义的对军宝具不同,捕捉上限与rider的固有结界一样,已经反超了saber的对城宝具。

    这把剑的真名解放模式是真正意义上的的广域攻击宝具,不同于excalibur的指向xing定义,只能攻击一个方向,摸ralltach的剑气,是以自身为中心,成圆形扩散的。

    与“凶·擂鼓瓮金锤”的真名解放之一擂鼓·碎天十分接近。

    在大规模作战时,迪卢木多经常将这把剑与破魔的红蔷薇配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