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前奏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本章过度,今天第二更更的是外传)

    ……

    就在阿真痛快的打了一架,并且因后遗症而呼呼大睡的时候,参与圣杯战争的其他势力们,却是今夜难眠。

    借退场的caster召唤出来的海魔,这已经是第二次超多数量的英灵参与其中的大乱斗了。

    而且不同于第一次,到最后只是魔帝和英雄王的专场表演,这次的混乱,也让很多英灵一个接着一个的揭露自己的底牌。

    首先,亚瑟王的excalibur已经被确认了具有a++级对城宝具的威力,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大杀器。其次,魔帝的职介已经被确认为新的第八职介——ruler,而且archer是ruler的servant。第三,archer的实力绝强,宝具从a至eX,从对军到对文明应有尽有,而且还有a+的防御型宝具,外加远超普通英灵的基本属性,对任何势力来说,这都是一个威胁极大的对手。第四,英雄王真正的底牌已经确认为maX评价的对界宝具。这是圣杯战争中有史以来首次出现maX评价的宝具,亦是首次出现对界概念的宝具。第五,魔帝又暴露了一个新宝具,这个宝具的强度竟然无法通过master的权限读取!唯一可以确认的是,魔帝有着破解英雄王和archer的底牌的能力。

    然后就是让所有势力都失眠的最后一点——ruler+archer这对组合,该怎么破?

    不说魔帝主从,英雄王的乖离剑,也有着一击秒杀其余英灵的实力吧?

    却不知,英雄王的master才是所有master中最为苦大仇深的一个。

    他能不愁吗?别人召唤的都是servant,为啥他远坂时臣就召唤回来一个活爹啊?!

    时臣在发愁,很愁,非常愁。

    无论怎么想,他所面对的局势,都让他难以从中找到任何胜机。

    “时臣哟,看不到胜利的希望的话,就彻底搅乱如今的局面,从混乱中找出一条通路吧。”那个不听话的servant,竟然在这时候出现在他面前,还帮他提出了建议。

    “搅乱?”时臣皱了皱眉:“如今的局面,还不够乱吗?”

    “开什么玩笑啊时臣!”英雄王嗤笑一声:“乱的不是如今的局面,而是你的计划。现在,除了自己送死的caster,大家都相安无事。就这种儿戏般的打闹,又哪能称得上战争?”

    “时臣哟。”死死地盯住时辰的双眼,英雄王邪异的笑了:“从现在开始,本王姑且就听你的吩咐行事吧。本王绝不允许圣杯落到其他的砸碎手里,尤其是那个华真!所以,时臣啊,别让本王失望了。”

    远坂时臣终于恢复了几分优雅从容:“既然如此,英雄王,还请您静待佳音。”

    目送英雄王灵体化离开,时臣才站直身体,通过通讯魔术向绮礼吩咐道:“assassin在这场圣杯战争中已经起不到什么作用了,让他发挥最后的价值,试探出rider的底牌吧!”

    “知道了,老师。”

    截断通话,时臣松了口气,安坐下来:“搅乱如今的局面吗?不愧为最古老的英雄王……我似乎应该谢谢魔帝呢,如果没有魔帝,英雄王也不会认真起来吧。不过,如今的局面根本用不着我们出手打破。见识了魔帝与archer的实力,最坐不住想要联盟的人,绝对不是我们远坂家。”

    “就让我看看,究竟能搅出一条怎样的通路吧。”

    ……

    “saber,你收回了阿瓦隆?”

    在saber回归爱因兹贝仑之后,切嗣竟然罕见的主动找上了saber,略显不安的开口询问。

    “是的,master。”saber点头:“我已经找回了自己真正的宝具。”说到这里,她想了想,又加上一句:“请放心,爱丽斯菲尔不会因此出现任何问题。”

    “……”切嗣点了一支烟,吸一口,然后缓缓吐出。无神的双眼看着飘在近前的烟雾,他没头没尾的开口:“你已经知道了?”

    “嗯…”saber点点头:“收回avalon的时候,我感受到了爱丽斯菲尔的气息。”

    “你的伤也好了吧……是avalon的效果?”

    “是的。”

    “帮敌人寻回真正的宝具……那个魔帝,果然是本届战争中最不安定的因素,完全让人猜不出他在想什么。”

    “……”

    “saber,你的avalon可以防住英雄王的乖离剑吗?”

    “轻而易举。”

    “如此,我们必须要找到rider和berserker结盟了。”切嗣掐断了吸了一半的烟:“做好准备吧,saber。决战的时刻,或许就在这两天了。”

    saber:“……,master!”

    “?”

    “可以问一句吗?你追求圣杯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哼……”自嘲的冷笑一声,切嗣继续迈步离开,只留下一句话:“不过是为了一个如何努力都无法实现的奇迹而已。”

    “可是你想过没有,圣杯,真可以实现它吗?”当saber呢喃出这句话的时候,切嗣已经离开了这个房间。

    摇摇头,saber走向爱丽斯菲尔的房间,与此同时,一个从未生出过的疑问,也在她心底出现——圣杯,到底是什么?

    成为魔法使的她,已经可以肯定,那个圣杯,绝对不可能是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奇迹之釜。

    这,是只有魔法使才能了解到的认知——真正能实现一切愿望的,唯有根源。圣杯绝不可能是根源,最多只是一个通往根源的孔。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圣杯其实也只是一种魔法的体现吧。”摇着头,saber脸上露出苦笑:“master,你和我从一开始就错了。”

    ……

    “可恶!那个没用的lancer,竟然在讨伐海魔的时候,一点忙都没帮上。让我连获得令咒的理由都没有……”坐在轮椅上的肯尼斯正努力地前往教会:“可事到如今,我也只能把自己唯一的机会堵在lancer的忠诚上了。”

    吃力的滚动着轮椅的轮子,肯尼斯却想起了昨晚做的那个梦。

    那个关于迪卢木多·迪奥那这个人的一生的梦。

    虽然梦到的只是lancer的记忆,没有心情。可是迪卢木多死亡时的那个画面,那种眼神,依旧让他难以遗忘。

    想起他再三确认过,却无法去相信的,lancer回应圣杯的呼唤的原因——向新的君主,尽生前未能维持到底的忠诚之道。

    多么可笑荒谬的愿望?

    追求圣杯的理由,只是为了得到圣杯,献给自己的master?!

    可是,在看到那段记忆之后,隐隐约约的,他有些相信lancer的说法了。

    现如今,他被索拉夺取了令咒,自己也成了废人,他唯一的希望就只剩下lancer对自己的忠诚。

    因为他知道索拉的想法。如果没有lancer的配合的话,即便索拉在最后得到圣杯,也不会将圣杯用在他身上的吧。

    “索拉啊,倾尽全力的唯我夺得圣杯吧!”

    “教会的神父,对不起了。我绝对不允许其他的master得到额外的令咒。”

    “所以,请你去死吧!”

    “也请你去死吧!”

    “什么?!assassin的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