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漫游收藏家 > 467.妖与人,人与妖(上)

467.妖与人,人与妖(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今天的三章完全是作者所扮演的笔墨轮回自行脑补的架空情节,与作者本人无关~

    警告:请不要将某些情节与历史,尤其是现今社会挂钩~

    以上~)

    ……

    生出意识的时候,她尚不知晓自己与他人的不同。

    赤着身子,光着脚丫,她欢快的在大地上奔跑,用银铃般的笑,诉说天地的美丽,欢庆自身的诞生。

    那时的她,零岁,拥有5岁的身子。

    然后,她遇到了同类。

    那是身高体型都和她十分相似的存在,一眼就能看出的“同类”。

    她高兴的欢呼着,奔向同类,同类也激动地大喊着“妖怪”,向她丢石子。

    她不通语言,也不知道妖怪的意义,石子打在**的身上,就像被棉花球打中,没有痛感。所以她觉得那是同类欢迎她的方式,她也学着,大喊着妖怪,将石子丢了回去。

    同类们倒下了,伴随着鲜红的液体,唯一一个没有倒下的同类大哭的喊着“妈妈”,让她分外不解。

    为什么同类们被石子打中之后就碎掉了?那些鲜红的液体又是什么?

    聪明的她发觉了不妥,自己似乎做错了什么。

    更加高大的同类们来了,拿着不同的工具,看着她的脸上挂着愤怒与恐惧。他们大叫着“妖怪”,挥舞着那些工具,却不敢靠近她。这一刻,她终于明白,自己被讨厌了。

    她主动离开了那些同类,同样也记住了一个词——妖怪。

    妖怪会被讨厌,我不要做妖怪!

    那是连话都不会说的她,生出的第一个念头。

    时间缓缓流逝,转瞬便是一个春秋。

    这期间,她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同类,学会了语言,学会了穿衣,也知道了“同类”的种族——人。

    她觉得自己是人,她想要做人,不要被别人讨厌,不要被当成妖怪。

    可是,这时的她也了解到自己的异常。

    肤色、发色、瞳色、美貌,她都是那样的与众不同,与人们格格不入。

    最重要的是,她的力量完全凌驾于人,人在她的手中,就好比易碎的玩物,异常脆弱。

    所以,才会被当成妖怪、当成异类,人人喊打。

    可是,她依旧想要做人,因为妖怪是孤独的,是被大家讨厌的。而且她从来没有见过妖怪的同类,她认知中被人当成妖怪的存在,只有她自己。

    她开始痛恨自己的样貌与力量,她的异常,让她无法以人的身份生活。

    于是,她想方设法的压制力量,想做一个只有样貌有些异常的人。

    她做到了。

    成功的封印了自己的力量,她变得和普通人一样脆弱,会受伤,会流血,会疼痛。

    她高兴地步入人所构建的城市,却被打成重伤,丢到了城外。

    原因,是异类。

    她无法改变的发色,肤色和瞳色,让她被人当做异类丢出了城。如果不是孩童的体型,她或许已经被打死了吧。

    到头来,就算封印了力量,也无法融入大家吗?

    上天赐予了她强到过分的力量以及完美到异常的身体,可是她宁可不要这些,因为这些只会给她带来痛苦与孤独。

    就在她独自彷徨的舔舐伤口的时候,一个特别的人,从城里冲了出来,视如珍宝的将她娇小的身子抱起,哈哈大笑的,说着:“太好了,终于找到了!”

    “你不怕我吗?”她当时这样问着。

    “我为什么要怕你?”

    “我不是黑发黑瞳黄皮肤。”

    “我家养的鸡也不是黑发黑瞳黄皮肤,我就从来都没怕过它!”

    她笑了:“为什么来找我?”

    “因为我很好奇,我想要知道。”

    “好奇什么?想要知道什么?”

    “好奇这世上的一切,想要知道我不知道的一切。”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因为你是特别的,是我从没见过的人。”

    那是第一次,她被人叫做人。

    “知道我了,你要回去了吗?”她问着。

    “不,我想知道的更多。”

    “不行的。”看着那个人,她摇着头:“和我在一起,你也会被当成异类。”

    “我为什么要顾忌那些凡夫俗子的想法?”那人笑了:“这世上有太多的未知,我一直都想知道,见到你之后,我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我要去各地游历,你也要一起吗?”

    她看着他,点了点头。

    从那天起,她有了一个名字。

    紫。

    源自她的瞳色。

    他说那是特别尊贵与美丽的颜色,天空中,那课代表帝王的最最高贵的星星,就是以这个颜色命名的。

    他们开始了游历。

    按照他的建议,她换了特殊的打扮,遮住了自己的发与瞳,如果只露出白皙的皮肤,就不会显得特别异常。

    她解放了自己的力量,因为他说求知总是伴随着危险,想要知道的更多,就要触及更多的危险。她的这份力量,简直就是为了求知而准备的,上天送给他的最宝贵的礼物,让他可以不停的探索下去。

    所以她解放了自己的力量,不是因为他口中的大道理,只是因为他说他需要她的力量。

    时间在探索与游历中度过,他们走遍了千山万水,看到了无数奇迹,解开了数不尽的谜团,也耗费了无数时间。

    十年,她变成了少女,他步入中年;三十年,她依旧是少女,他却两鬓斑白;50年,她还是那个少女,他却将行就木,卧床不起。

    “我错了……”临死前,他这样说着:“对求知者来说,最大的敌人就是时间,直到这一刻才理解这一点的我,真是无药可救。”

    “不过我是幸运的,因为我遇到了你。紫,不要浪费你的天赋。无论是你的力量,还是你的寿命,你都是最为理想的求知者。如果是你的话,一定会成为无所不知的大贤者吧。”

    “答应我,紫。将我一生所学传下去,我不希望在我死后,它们就被埋没。因为我将它们发掘出来,就是为了造福大家啊。”

    “这就是我死前唯一的请求。”

    他是含笑离开的,因为她的身上,多了一份责任。

    她继续在华夏大地上游历,披着斗篷,带着斗笠,游走于各地。

    其间,她有意无意的收徒,传授不同领域的知识、以及“他”的理念。

    她的徒弟们,都不知道她的真容,只知道她是一个女人,名字叫做紫,是一个值得尊敬的隐士、贤者。

    直到,她收下了那个有些特别的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