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漫游收藏家 > 465.老身、尚年轻(六)

465.老身、尚年轻(六)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混沌粒子。”

    就好似将手里攥着的纸团捏实,又随意丢到身后。阿真的动作是从容的,可他丢的东西却不是纸团,而是一个微不可见的漆黑粒子。

    那是名作“混沌”的元素粒子,是容纳了一切元素特性的,不应该存在于世界中的事物。

    混沌,不可以出现于世界内部,如果出现,就会“凿穿”与其相对的“虚无”,其体现就是野蛮的从内部击穿世界,硬生生的造出一个通往世界之外的孔。

    阿真没有能力违逆这个规则。虽然作为创世者的他,完全有能力给自己的世界做无数个“穿孔”,不过,那样的作法除了自虐,就再也没有任何意义。

    混沌粒子,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混沌,而是无限接近于混沌的,质量趋近于无限大的元素集合体。

    这种足以破碎空间,容纳一切元素的超质量粒子,其实有一个大家都熟悉的称谓——黑洞。

    黑洞,是由“死亡”的星球形成的。星球“死亡”之后,过大的重力吸引周围的星体,将其压缩到一处,直至形成连空间都无法承受的质量集合体,在这个时候,这团质量就会在瞬间坍塌收缩成为一点,那一点,即为黑洞。

    所谓混沌粒子,可以说是逆黑洞。

    不同于自然界中因过大的质量引发引力坍塌现象从而形成黑洞,混沌粒子,是阿真利用创世权能,直接提取一粒混沌粒子置于世界内部,将这颗粒子作为黑洞的核心,从而逆向的引发无穷大的质量,逆向的“制造”出一个可利用的黑洞。

    黑洞拥有“密度无限大”、“时空曲率无限大”、“热量无限高”等特点,混沌粒子的理念,便是直接以黑洞核心引出可利用的无限高的热量与无限大的时空曲率。所以,这个技能是不存在“攻击上限”这一概念的。

    不过,由于阿真本人的操控极限,混沌粒子所引发的热量以及时空曲率,绝非理论上的无穷大。

    即便如此,那颗小小的粒子周围所蕴含的质量与热量,也足以让紫露出苦笑。

    没必要压制实力了。

    不,应该说,她已经不能压制实力了。

    “质量的利刃!”

    小小的粒子,化作刺目的光之巨刃。那耀眼的光芒,完全是由恐怖到溢出的热量所化,那巨大的剑身,蕴含着以星球为单位来计量的恐怖质量。

    质量的利刃,一如其名,那是热量与质量所化的,无坚不摧的天罚之刃,超高的时空曲率,更是扭曲了周围的一切权能,即便是紫将境界的压制提升至8ccc的极限,依旧无法对光之巨刃造成任何影响。

    遥遥的操控着这恐怖的巨刃,巨大的质量,已经让阿真无法发挥出自己那身宗师之上的武艺了。

    不过,就算把这东西当做苍蝇拍来使,紫也不敢硬抗。

    “快与慢的境界!”

    “轻与重的境界!”

    由于过度扭曲的时空,无法使用方便的隙间的紫,只好通过境界的能力穿梭躲避着巨刃的攻击。只是,当她与阿真过招数个回合,自信的笑容就再度回到她绝美的脸上。

    那巨刃虽然可怕,不过其攻击力,也只是无限接近8cc的地步,这对她来说,依旧不足为虑。

    就在她刚刚露出自信的笑的时候,她的对手,也恶趣味的笑了。

    “百重粒子……”这次,是足足一百个漆黑的粒子,被阿真抛豆子一般一把抛出:“百重利刃!”

    “你的能量储备难道不存在极限吗?!”

    狼狈的躲过陡然增多百倍的攻击,即便是紫,也险些骂娘。

    眼前这家伙实在是太过于诡异、异常了!

    那小小的灵魂当中,明明不可能储备那么恐怖的力量的,施展这些巨刃的能量,到底是从哪儿来的?!

    “万重粒子!”

    “有完没完啊!”

    “万重利刃!”

    “实与虚的境界!”不得已,紫只能通过暂时将自身虚化的方式,躲过这些恐怖的质量巨刃。

    “虚化了?”阿真眉毛一扬,招招手,光之巨刃就变回了漆黑的粒子,整齐的排列在他身前:“虚虚实实,实实虚虚,虚化了,一口气把你打出来便是。”

    说着,万颗粒子,都绽放出耀眼的光辉:“万重冲击!”

    如果说“质量的利刃”是混沌粒子的正常输出模式,那么“质量的冲击”就是一口气将粒子所引发的质量与热量全部释放的爆发模式。

    顾名思义,“万重冲击”的意义已然不言而喻。

    “小弟弟,谁告诉你我只会躲了?”从虚化的状态中脱出,紫的脸上,已是一片凝重:“死了的话,可不要怪我啊。”

    面对无尽的光辉,她只是将羽扇轻轻地挥了挥:“崩坏的境界。”

    悄声无息的,羽扇前方的一切,尽数崩溃。

    包括那足以泯灭恒星的万重冲击。

    也包括,阿真的身影。

    “哎,本来不想出手这么重的,奈何你却苦苦相逼。”摇着头,紫叹了口气。

    “哈哈哈!有趣有趣!”

    只是,从大地中传出的声音,足以让紫勃然色变。

    “你也接我全力一招试试看,百万粒子!”

    看着破土而出的那个身影,紫的表情变得异常精彩:“大地孕育自我意识?!原来这片世界才是你的本体!”

    她这回总算明白了,眼前这家伙根本就不是什么神灵,而是这片天地的意识化身!对方的本体也不是什么婴儿,而是这片天地本身!

    只要天地不灭,对方就可以凭靠孕育权能,孕育出新的意识!

    那婴儿的形态,也不过是因为这片天地只是初生的天地,相对于人类来说,就完全等同于婴儿。

    这一刻,紫真的是满腹委屈与抱怨。她明明只是闲得无聊随便串门,跑错地方不说,还直接跑到同级强者体内去了!

    这哪里是坑妈,这简直就是坑奶奶啊!

    面对数之不尽的,散发出刺目光芒,明显处于蓄力状态的混沌粒子,紫终于露出骇然的神情。数以百万的混沌粒子所引发的时空扭曲的连锁反应,竟然让整个世界的境界都变得不稳定起来,即便是紫,也无法在短时间内使用这种不稳定的境界应敌。

    “多重结界!”

    咬咬牙,她只能操控自身周围尚未受到影响的境界,使出此时的她可以使出的最强防御。

    “瞻仰吧,此乃泯灭文明之光!”

    伴随着这句宣言,耀眼的强光,覆盖了整个世界。

    (同人写手联盟友情推荐:

    问题儿童都来自异世界的同人,标题与内容请参照封面的《最强问题儿》

    作者是个比较有名的总受…口误,作者是个比较有萌的妹子,排开作者,能适应我的文风的读者,应该也会喜欢这本书。

    至于目前的书名……或许作者才是那个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