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入伙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没错,音无已经了解到自己被留在这里的缘由…不,应该说他已经明白自己主动留在这里的理由了。

    他死的时候,没有任何遗憾与挂怀,却并不代表如今的他也没有任何挂怀。

    在死后世界的人生虽然短暂,却分外的有趣刺激。在这里,他和有着各种不尽如人意的人生的大家共同生活,战斗过、欢笑过、也流泪过。

    短暂的日子,却过得分外的充实与精彩,已经可以算作他的第二人生了。

    于是,在这里,在他音无结弦的第二人生里,他依然有一个挂怀。

    伙伴。

    这个词,对于音无来讲,前所未有的新鲜,也同样意义重大。

    生前度过的十多年的人生中,从未有过真正的朋友与伙伴。

    在妹妹死前,他一直懵懂,漫无目的的只为活着而活着。在妹妹死后,他又一头扎入了书海,过着学习,打工,吃饭,睡觉四点一线的日子。

    或许,最后的7天,五十岚算是他生前的唯一一个伙伴,或者朋友吧。

    可惜,他只知道对方姓五十岚,连名字都不了解。

    这样的他,却因为失忆,在这个世界得到了生前未曾得到过的瑰宝,加入了战线,拥有了一群伙伴。

    大家用笨蛋一般的热情感化了他。虽说他至今也无法确认那究竟是热情还是真的是一群笨蛋……

    更有野田其人,每每都以死亡等方式给他带来笑料。虽说他至今也无法确认野田究竟是有意还是无意……

    总之,战线的日子,让他懂得了一个放不下的词——伙伴。

    真的很希望,伙伴们可以像他一样,体会到这种释然的心情,放开一切,带着笑容,带着希望转世,获得一段足以弥补前世的,真正的第二人生。

    所以,他才会来到这个自己不该来的世界,并留在这里吧。

    这个世界在弥补了他生前的遗憾的同时,是否也代表着将一份同等的责任,付之于身呢?

    音无笑了,不再有任何迷茫。

    生前,他突破迷茫之际,人生的瑰宝却已离他而去;可如今,他的伙伴们还在!

    无论是为了伙伴,还是为了他自己,他都必须要担起这份责任,让大家从这个学校…毕业!

    “可以说了吧?你想让我帮你做的事。”想通一切的音无看着阿真的眼睛:“以及,你的目的又是什么?”

    “我需要你帮忙的事,也就是我的目的。”阿真将视线投向远方,脸上挂着笑:“让某个问题学生集团全~员~从这里毕业,以及…”他收回投向远方的视线,紧紧地盯住音无,脸上的笑容也收敛不见:“阻止你,成为祸害这个世界的‘第三人’。”

    “……你一直在说的第三人,究竟是什么意思?”音无皱了皱眉:“还有,我什么时候祸害过这个世界?”

    “既是过去,亦是未来。”阿真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样子:“总之,与现在的你无关。”

    “我…”

    “安心吧妹控。”阿真摆手打断了音无的话:“关于‘第三人’的事情,你不需要了解,也没必要去了解。当然,我也不会再称呼你做‘第三人’了。”

    “妹控这个称呼更糟糕啊!”音无抓着自己的头发,一脸便秘的模样。

    “可是我喜欢实话实说……”阿真用食指点着下巴,一脸无辜。

    “卖萌也没用!”音无暴走,无视了实力差距,拽过阿真的衣领:“实话实说的话就给我叫回我的名字!”

    “音无结弦啊……”收起脸上的笑容,阿真拍掉了音无的手,叹息一声:“弦结无音,何以奏?也罢,你执意如此,我就叫你音无吧。”

    “…….为什么好好地名字被你反着说之后我就有种想哭的冲动?”音无无力的叹了口气:“别岔开话题了,你让我帮你做的事情,具体是什么?”

    “小伙儿!”面向音无,阿真伸出一只手,拍在音无的肩膀上,眼神满是凝重:“努力的去攻略游离子吧!”

    “啥?!”

    “啥?!”

    以上并不是重复,而是一直都在淡定围观的奏也跟音无一样惊叫出声。

    “我说,小伙儿啊…”挪开拍在音无肩膀上的手,阿真弓步向后迈出,两手斜上45°角指向天空:“努力的去攻略游离子吧!”

    “我已经不知该从哪里吐槽了……”音无无力化了……

    “给你个建议!”阿真收回Poss,摸着下巴:“别有事儿没事儿的乱脑补。脑补多了,不好!”

    “……”音无灰白化了……

    “总之,我们需要你这个战线成员帮忙,里应外合的纠正游离子的观念。”阿真正经起来:“据我对战线的观察,基本上攻略游离子,就等同于攻略了整个战线。”

    “这倒是实话。”音无点点头,又看向阿真,眼中露出一丝费解:“你们又是什么情况?想通一切的你们,又为什么会留下来呢?”

    “朕不想走,又有何人能驱我?”这一刻,孩童状态的阿真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叱咤风云的年代,变回了那个有我无敌的魔帝:“作为天下共主,朕,可是要为自己的子民担起一份责任的。”

    “呵呵…”音无笑了。即便知道眼前的家伙是某个平行世界当之无愧的大佬,可是历经方才一系列的吐槽,阿真的威严在音无心中,早就如同那节操一样被当荡尽。所以,他还有闲心不慌不忙的吐槽:“你还记得自己是个皇帝啊。”

    阿真耸耸肩。

    “那她呢?”音无看向奏,却不料奏在他的注目下,就像受惊的小动物一般,藏到了阿真的背后,只露出一张小脸外加一对小腿(阿真还飘着呢)。

    “喂!你那种看待危险品的目光是怎么回事?”音无不知自己该哭还是该笑。曾经无数次将战前全员逼入死境的天使,如今面对他,竟然就像面对……

    ‘等等!天使为什么会这样看待我?!’

    “妹控,脑补……”

    四个字,两个词,音无石化,奏酱完胜!

    “我滴个形象哦……”音无泪流满面的看着收回自己最后一道光彩的夕阳:“来生再见……”

    “哈哈!”阿真开心的笑了一场,随后又温柔的摸着奏的秀发:“奏酱跟我不同。这个傻妞啊,只是因为没机会跟某个捐出心脏的人说一句谢谢,才误入这个世界的。”

    只是,说到“误入”二字的时候,他看着奏的眼神,似乎有些深意在其中。

    “捐出心脏?”音无摸了摸自己不存在心跳的胸口,似乎想通了什么。

    “是啊。”阿真点头笑曰:“恭喜,你已死得其所。”

    “原来是这样啊…”看了一眼不再躲他的奏,音无脸上露出宛若被救赎的笑容:“我真的是太幸运了。”

    “嘭!”就在这时,一声枪响划破刚刚笼罩下来的夜空。

    “糟了!”音无惊叫一声:“我忘记了…”

    “忘记了直井文人吗?”阿真接过话头:“安心吧,你忘了,我可没忘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