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漫游收藏家 > 304.天下第一打手(上)

304.天下第一打手(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丁原风风火火的赶至虎牢关下的时候,看到的是只人匹马,完好无损的义子。只是……

    “义父,你来了……”

    见到风风火火的走在最前边的丁原,并不算愚笨的吕布瞬间便想通了“臭鱼烂虾也长了胆子”的缘由。

    有了新的目标,新的追求,同样也彻底抛开迷茫的吕布,对于人性,也恢复了几分认知。看着为了自己而涉险的义父,不由得心生温暖,说话时的语气也柔和了几分。

    “奉先,你……”好歹也是共同生活了多年的义父义子,即便他刚认吕布这个义子的时候,有些利用价值在其中,可是多年来的生活,也让他逐渐认可了这个义子,并且将对方的性格摸得很透。

    这种柔和的语气,似乎也只有他刚刚将吕布收做义子的那段时间里,他才听到过吧……

    那时候的他,一心想着利用吕布,不知情的吕布却满心欢喜的认可了他这个义父。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年无子的他逐渐认可了吕布这个干儿子,可是吕布却像发觉什么似地,对他越发的疏远。

    这对义父义子,也算是造化弄人了吧!

    “义父,投降吧!向陛下投降吧!奉先会恳求陛下饶过您的罪行的。”脱口而出的,是刘备自己都不敢相信会出自他口的话,然而此时此刻,这话却说得那般顺畅自然,理所应当。

    “什么?!”

    只是,听到吕布的话,丁原却陡然瞪大双眼,父子间的温情也被他抛到九霄云外:“奉先……你方才说什么?”

    “义父,向魔帝陛下投诚吧!”吕布大声的吼了出来,迫切的看着丁原,同样也引起了丁原身后部队的异动。

    虽说并州兵的老大是丁原,可是就像华真一样,吕布的勇武,早就征服了并州兵将们的心,如果说丁原是并州军的实际领袖,那么吕布就是并州军的精神领袖。吕布如果与丁原反目,其结果,也早就成为有名的历史事件,而被载入史书了。

    “你!”被气得哆嗦的丁原,手指着吕布抖了半天,方才对身后的兵将们怒吼一声:“放肆!都想造反吗?!”

    丁原发火了,自然没有人再敢喧哗,这时候,丁原方才狠狠地瞪着吕布道:“你…你这逆子,实在是太令为父失望了!”

    “义父!”握了握手中的画戟,吕布的表情也冷峻下来:“魔帝陛下乃是天命所归,天下正统的皇帝,您的做法……”

    “放肆!”丁原抽出宝剑,剑锋指向吕布怒骂道:“我丁建阳白养了你这个白眼狼些许年!”

    “义父!”吕布缓缓地将戟抬起:“自古忠孝两难全,莫要逼孩儿对您动手!”

    这一刻,看着吕布手中那熟悉,同样也令人胆寒的画杆方天戟,丁原方才一身冷汗的清醒过来。

    对面的那个人别人不知道,他丁原能不知道吗?

    吕布若是当真死心塌地的投靠了魔帝……凭靠面和心不合的“联合大军”,真的可以攻下这座虎牢关吗?

    想到这里,丁原才陡然发觉,因为吕布的反叛,胜利的天平,似乎也有些扭转了。

    似乎瞧出了丁原的犹豫,一贯不愿多话的吕布咬了咬牙,还是多说了一句至关重要的话:“义父,我败了!在陛下手中,我连一招都走不过去!”

    吕布的高傲丁原又怎能不了解?

    所以,从吕布口中听到这句话的丁原,才会露出“这真的是我的义子吗?”的表情。

    可是,无论怎样观察,丁原都会得出相同的结论——眼前的吕布,如假包换!

    所以,丁原胆寒了!

    吕布不是不会说谎,尤其是在武力上,与其说他不肯说谎,倒不如说唯独在武力上,吕布有一种傲视群雄的霸气,绝不会服输!

    一招败吕布?!

    开什么玩笑?!

    魔帝难道是妖怪不成?

    想到妖怪二字,丁原方才陡然反应过来,魔帝最初闻名天下的称号……不正是妖怪爷爷吗?

    想到这里的丁原已经开始考虑退路了。因为他知道,对于魔帝的实力,似乎所有人都预料错了。胜利的天平,或许根本就没有偏向他们这群看似强大的杂牌联合军!

    “哈哈哈!丁建阳,你倒是收了个‘忠义两难全’的好义子啊!”

    胆敢如此在大庭广众之下讽刺身为并州刺史的丁原的人,正是自以为身份高贵,其实却是个不知轻重的纨绔——袁家嫡子,袁术。

    原来,紧跟着丁原的队伍,此时此刻,在袁隗的带领下,作为盟主的袁家队伍,也已经赶至虎牢关关底了。

    袁术的不知轻重,不禁让袁隗皱了皱眉头,刚想开口训斥,不料却被吕布抢先。

    “我在跟我义父说话,你算什么东西?也敢插言!”

    袁家可是四世三公,是天下间最具盛名的士族!即便是他袁家人出言不逊在先,袁隗也无法容忍一介武夫以如此嚣张的态度与他袁家的嫡系子孙对话。

    仅仅只是一个眼神示意,效忠于袁家的名将纪灵便以会意,邪笑着走出来:“丁刺史,你似乎对你这逆子有些舍不得下手啊?可否需要在下帮忙清理门户?”

    袁术也在一旁冷哼道:“哼,丁建阳,你别给脸不要脸!杀了你这逆子,方才的事情,我们袁家就既往不咎了!”

    袁术此话一出,不仅是丁原的脸被气绿了,就连袁隗的脸也被气绿了。

    此刻乃是事关袁家存亡的生死时刻,你这小子怎么能傻乎乎的摆出一副超然的嘴脸,往死里得罪盟友呢?

    这种话都说出口了,这不是明摆着告诉人别人“推到了一个魔帝,却还有个袁家会取而代之”?

    “哈哈哈!你们袁家既往不咎?!”丁原气极反笑,同样也下定了决心:“你们袁家又是什么东西?一群逆贼而已!”

    说到这里,丁原也不理会袁隗惊愕的眼神,直接转身向虎牢关的方向跪拜道:“并州刺史丁原救驾来迟,诚惶诚恐,还请陛下降罪!”

    “你!无耻至极!”见到丁原的做派,一直保持沉默装沉稳的袁绍也忍不住骂了出来。

    你丫明明是带兵来打人家的,结果还舔着脸说什么救驾来迟……就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

    不过,吕布才不会管什么要不要脸,他要的仅是丁原向华真的投诚。

    “哈哈!义父说得好!”吕布大笑着迎向丁原:“义父,这群虾兵蟹将臭鱼烂虾交由孩儿对付,您在后面好生看着便是!”

    说着,虎目一转,直直的盯向袁术等人:“不过是群垃圾,还嗡嗡的吵闹,惹人心烦!”

    “放肆!找死!”无法容忍吕布嚣张态度的纪灵挥舞着成名兵刃三尖两刃刀出手了,只是……

    刷!

    不知何时,画杆方天戟已然被暗红色的血雾所包裹,仅仅只是简单的纵劈,便将有名的大将纪灵,连人带刀劈成两半!

    “某家,‘天下第一打手’吕奉先是也!杂鱼们,有本事就全都放马过来吧!本大爷懒得一个个的收拾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