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漫游收藏家 > 298.虎牢之鬼神(上)

298.虎牢之鬼神(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由于世界观取自354(无双4),所以身处于特殊地图的小强(吕布)会显得bt一些,比方说虎牢关的不死小强……)

    就在某人将戟锋指向华真的时候,汜水关外,联合大军的驻扎地,一个通讯兵慌慌张张的闯进了属于并州刺史丁原的营帐。

    “刺史大人,不好了!”

    士兵慌张的叫喊声听得丁原眉头微皱,面露不满:“慌慌张张,成何体统!”训斥了士兵一句,丁原方才开口问道:“不是差你去寻奉先来见我吗?奉先呢?”

    “回大人…”通讯兵暗擦了一把汗,有些干涩的答道:“吕主簿他……他单枪匹马闯入汜水关了!”

    “什么?”丁原闻言险些拍案而起。不,其实他已经这样做了:“奉先他只身一人闯入汜水关了?”

    怨不得丁原会如此失态,实在是因为在这个略显奇葩的三国世界里,吕奉先这三个字所代表的意义,实在是太过于特殊了。

    并不是所谓的父子之情,而是吕布其人对于丁原的重要性,甚至比他的亲生儿子还要犹有过之。

    一个人的勇武可以做到何种地步?真的可以阻挡数万,乃至数十万大军的脚步吗?

    纵使是当年的西楚霸王,也无法凭借一人之力做到这一点吧。现如今,即便有魔帝这个做到了无数奇迹,被冠以天下第一勇的存在,很多不知情的人,还是无法去相信魔帝是凭靠个人的勇武做到这种程度的。

    毕竟,无双系统刚刚开启不久,无双武将更是稀少无比,大部分人的世界观,依旧停留在几个月之前,殊不知在无双系统的六级职业辅助下,战力全开的赵云,其实都已经不弱于数百年前的项羽了。

    故此,将华真左慈一干人等排除在外,这个世界真正意义上的最强个体,那个战三英亦可从容离去,被曹操称作“非一人可敌”的“人中吕布”,他的强大之处,其实也已经超出了这个时代大部分人的常识了。

    作为吕布的义父,并州刺史丁原,自然知道如此强大的武将所代表的意义——只要有吕布在其左右,就没有人能取得了他丁建阳的性命!

    对于华真天下第一勇的名号,并没有亲眼见过的丁原其实是嗤之以鼻的。在他想来,真正的天下第一勇,也只有他的义子吕奉先才能配得上。只是这个晃眼的名号被魔帝夺去,吕布本人气愤无比,他丁原反而在开心。因为魔帝头上各种晃眼的光环,狮子啊是太过于吸引世人的目光,以至于让吕布这本不应该被忽视的人,成为了他手中一张不太起眼的底牌。

    故此,他才会让勇武无双的吕布做一个主簿,目的便是将其作为杀手锏来用。今次带上吕布,他更是信心满满,将吕布这张底牌藏着掖着,只等着关键时刻让吕布为他换取最大的利益。

    甚至,取魔帝而代之……在丁原想来也不是没有机会做到的。

    只可惜,他低估了吕布那急切的心思,低估了吕布对于天下第一的渴望,低估了吕布对华真的怨念,更加低估了魔帝的“魔”字……

    所以,吕布私奔了!

    哦,不对,是吕布私自奔往虎牢关了……

    即便对吕布的实力有着足够的信心,可是虎牢关那是什么地方?只身匹马闯虎牢?即便是吕布,那也跟找死没什么区别吧?

    丁原这个气啊!

    这吕布怎么就这么不长脑子,沉不住气呢?

    问了一下吕布离开的时间,从士兵口中得知吕布竟然已经离开了好一会儿的丁原,就坐不住了。

    没了吕布,简直就像砍掉他丁原的一条手臂,还顺带夺走了他的铠甲与盾牌!这已经不是肉痛的问题,而是关乎以后发展的大事了!

    于是乎,丁原也顾不得汜水关有没有埋伏,召集兵马便开始行军!反正他本就认为汜水关不应该有埋伏,只是群雄在大惊小怪而已。

    总之,在吕布的挑动下,丁原的队伍成为了前往汜水关的第一支探路虎,在群雄诧异的目光中,风紧火急的通过汜水关,直奔虎牢关而去!

    “这……竟然没有埋伏?”

    看到丁原顺顺利利的穿过汜水关的诸侯们也顾不得考虑丁原究竟是发什么疯竟然去做这只出头鸟外加探路虎。满脑子将利益最大化的大佬们,连忙也召集自己的兵马,风风火火的追着丁原队伍的屁股,朝虎牢关进发了!

    于是乎,带兵在山林里藏了许久的赵云终于长出一口气——这帮鼠胆之辈终于通过汜水关了啊!我赵子龙白白在这儿喝了三天的山风,我容易吗我?

    ……

    话又说回华真这边。

    见到吕布对华真的挑衅,华真身边最沉不住气的人,张飞。自然是没办法沉默下去了。

    “呔!兀那汉子,好大的口气!想要跟俺三哥打?先过了你张翼德爷爷这关!”

    说着,张飞直接越出城墙,在空中翻滚一圈,借用重力,在落地的瞬间,将注满罡力的丈八点钢矛的矛底重重的惯在地上。

    “轰!”

    强大的气浪涌出,直接袭向端坐于战马之上的吕布。

    吕布见状眉头一挑,两脚略微用力,毫不犹豫的跳下了马身。

    “嘭!”

    可怜的战马,驮着吕布这个大块头跑了一路,又平白无故吃了张飞一击,此刻已然吐血倒地,有气无力的蹬着蹄子,眼见是活不成了。

    “狂犬!胆敢杀我战马,饶你不得!”

    怒目看向张飞,吕布直接给这个大嗓门的汉子冠以狂犬之名,与此同时,手腕一抖,硕大的画杆方天戟便如一杆轻巧的长枪一般,划过一道冷艳的弧,其气机,竟然直接锁定了张飞周身数大要害!

    大宗师级武艺——单手十八挑*改!

    没错,吕布所用的武功,正是传承自西楚霸王项羽的无敌枪法——单手十八挑!更因为他与华真一样,借用无双猛将的转职,突破了自身的桎梏,武艺大成,更是将这套无意中得来的枪法融入其自身通过杀伐而磨练出的戟法之中,从而衍生出一套一点都不逊色于原版武艺的绝世戟法——单手十八挑*改!

    其实,这单手十八挑用战法更加霸道多变的戟使出来,比之原版的枪法,似乎还要更加合适一些!

    毕竟,霸王的枪法走的本就是霸道,可枪的本身,却是兵中之王,更加适合王道的武功理念。若不是霸王枪的特殊性(大、重),项羽恐怕也悟不出单手十八挑这种霸道至极的武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