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漫游收藏家 > 279.寻赤霄

279.寻赤霄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百思不得其解的张让只好妥协,取出笔纸,仿照记忆中的内容又写了一份圣旨卷好,贴身携带。

    这时候,最保险的方法无疑是他亲自跑一趟,找那妖怪爷爷宣旨去了。

    只是,还未等他离开王宫,手下的小太监就通告了他一条重要的情报——方才有500多人的队伍进入洛阳城,疑似妖怪爷爷一行人。

    “什么?!”张让惊叫一声,脑袋上略微见汗:“妖怪爷爷怎么可能这么快就赶到洛阳城?”

    圣旨丢了,张让可以瞒着所有人自己再写一个,可妖怪爷爷若是来到了洛阳城,让皇帝的圣旨起不了应有的作用的话,他张让的日子可就要不好过了。

    ‘不成,咱家须得在他面圣之前宣旨,不然……’

    想到这里,打听了一下疑似妖怪爷爷的队伍下榻的客栈,便匆匆忙忙的离开了。

    ……

    舒舒服服的洗了个热水澡,又跟自己的四个兄弟一同喝酒吃肉,谈天说地,华真的心情原本挺不错,可是当有人通知他有个太监在找他,说是要宣旨的时候,他的心情就不是那么好了。

    左丰那家伙的所作所为让华真对太监印象极差,听说有有太监来烦他,他便毫不犹豫的说出两个字:“不见!”

    “三弟不可!”刘备关羽闻言齐齐开口阻止,刘备又接着道:“那天使乃是打着宣旨的名义来的,三弟若是不见,恐会引起没不要的麻烦。”

    “大哥言之有理!”关羽也捋了捋胡须:“此刻若是避客不见,我们便失了大义。”

    “阉人都是些烦死人的家伙…”张飞不满的嘟囔一句:“就像方才那个……咦?就像谁来着?”

    “三哥,这时候还是听大哥的比较好。”赵云一口饮尽杯中酒液,定定的看着华真,等待着他的决定。

    “……告诉那太监,就说他认错人了。”

    想想刘备说的也不无道理,华真只好以另一种方式妥协。

    “这……”刘备闻言不由拧起眉头,可是华真既然已经做出这种决定,他也不好再说什么多余话。

    就这样,一是因为没想到竟然有人会去敷衍他这个传旨的太监,二是觉得妖怪爷爷应该不会这么快的赶至洛阳城,张让还真就将华真的托词信以为真,松了口气,带着圣旨离开了。

    ……

    时间在光筹交错中悄然流逝,当日头降下西山,漆黑的星空拉开序幕的时候,华真的四个兄弟,就都被他这个饮酒不醉的怪胎给灌倒了。

    将几个兄弟分别丢回各自的房间,华真瞧了瞧漆黑的夜色,嘿嘿一笑,便带着伊卡洛斯离开了客栈,直奔王宫的方向行去。

    华真此行,当然是去刺杀皇帝的,他的目标只是位于王宫内的坐标,去寻找界神兵赤霄神剑。

    带上伊卡洛斯,一是为了克制天眷迷途所附带的路痴属性,二是因为伊卡洛斯附带光学隐身功能。

    偷偷摸摸的事情华真不喜欢去做,可真要大摇大摆的闯进皇宫,那事情可就大条了。故此,伊卡洛斯的隐身功能就在这种时候派上了大用场。

    隐身之后,才大摇大摆的迈入皇宫。

    华真脚步极稳,落地无声,外加收敛了自身的气息,一路上可谓是畅通无阻,在伊卡洛斯的带路下,不消一会儿,遍寻到了坐标地点,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眼前的建筑,竟然会是……

    惊愕了好一会,华真方才带着一脸古怪的神色,踏步迈入了……王宫的厨房……

    若不是对面板哥有着绝对的信任,华真几乎都要以为这坐标是一个错误的坐标了。

    界神兵啊!赤霄神剑啊!刘邦用过的,代表帝道的绝世神兵啊!

    丫的厨房算个什么事儿啊?

    不仅华真面色古怪,就连一贯摆出一张三无脸的伊卡洛斯,脸上的神色都有些僵。

    在行动之前,华真就已经告诉她今天的目标是赤霄神剑了。伊卡洛斯作为曾经灭掉古巴比伦的人造天使,资料库中自然保留着历朝历代的人类发展史,像赤霄神剑这种名剑,伊卡洛斯的脑海中可是有着足够详细的资料的。

    赤霄剑乃是刘邦从南山仙人处得来的,用于斩白蛇起义的神剑。和华真经历过一些事情的伊卡洛斯很清楚,那所谓的南山仙人,在这个世界里九成九就是南华老仙!赤霄神剑自然也是南华老仙那个家伙为了推动历史的进程,丢给刘邦保命的绝世神兵。

    南华老仙的厉害,伊卡洛斯是深有体会的。这种强者赐予的神兵竟然会被刘邦的后人丢到厨房里,即便是伊卡洛斯那强大的电算能力,纵使超载也没想明白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深夜的厨房是绝对安静的无人区。即便是王宫,御厨们也不可能在厨房里睡觉休息。故此,厨房这个位置反而便宜了华真和伊卡洛斯,让二人可以放开手脚去寻找目标。

    按照详细的坐标提示,不一会儿,华真和伊卡洛斯就找到了此行的目标——一根放在柴火堆旁边的烧火棍……

    华真晕了云,脚下一个趔趄,第一次对面板哥生出不信任的心思。

    堂堂传说级界神兵,竟然会是一根烧火棍?这让同级的老德情何以堪?!

    强忍着吐血的冲动,身为御兵使的华真,还是张开手掌抓向那根烧火棍,想要亲自确认一下这棍子的玄机。

    当华真的手握住漆黑的棍体时,他便石化一般顿住,呆了好久,脸上才露出含杂了各种复杂感情的喜色。

    呛的一下拿起漆黑的烧火棍,捏了个法诀,唤出一颗水球,将棍上的黑灰洗干净,露出了其貌不扬的棍体。

    看着手中这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铁棍,华真眼神一凝,随手一挥……

    一道尊贵凌厉的剑气闪现,却没能离开棍体,只是像一层荧光一般,将棍体裹在其中。

    “哈哈,竟然是这么一回事儿,不过这也刚好合了我的心意。”

    说着,华真将铁棍绑到自己背上,对一脸茫然的伊卡洛斯挥手笑道:“走了丫头,明天,就是大闹一番,以血祭剑的时候啦!”

    “……是,maste

    !”点点头,伊卡洛斯转身带路,领着华真向宫外的方向走去。

    “想问什么问出来就好。”跟上伊卡洛斯的脚步,华真无奈一笑:“这赤霄剑啊,已经被我们拿到手了!”

    “……就是哪根铁棍吗?”伊卡洛斯难得露出好奇地神色。

    “嘿嘿,明天你就知道了。”华真故作神秘的笑了笑,转头瞧向最显眼的王宫正殿,眼中闪着莫名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