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漫游收藏家 > 260.致命符号,一线生机

260.致命符号,一线生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粘稠的,宛若液体一般凝成实质的暴走精神力,在华真与优临时灵魂契约达成的那一瞬间,便如退潮一般,以夸张的速度缩了回去。

    此时的华真,简直就像一个黑洞,永无止境的吞噬,容纳,支配着优那些因暴走而溢出的精神力,也就是所谓的魔力。与此同时,暴走的凶念也被华真一丝不剩的收了回去,让刚刚将凶念压缩控制的南华老仙生出种一拳打空的难受感。

    就在南华老仙被晃点的这短短一瞬间,华真和优的精神力终于完全共享,在华真的支配下,堪比一个世界魔力总量的恐怖魔力,几乎成为了御兵使手中的武器,随心所欲,指使如臂。与此同时,华真的脸上也失去了全部的表情,眼神第一次变得空洞而呆滞,甚至就连思考都好似凝固一般,变成苍白一片。

    此时此刻,华真脑中唯一存在的,除了苍白,便只有一道切实存在,却难以捕捉的轨迹。

    那轨迹好似永恒不变,又好似千变万化;好似切实存在,又好似虚幻不实;那轨迹中满含希望与生机,同样也蕴含着破坏与毁灭。矛盾的让人无法看透,却也生不出浮躁的心思。

    在一片苍白的脑海中,唯一可以辨别的,只有那轨迹的颜色。那是紫色中撒发着点点金光独特颜色,尊贵霸气,灵动自由,却也有些独木难支的纤弱感。

    不由自主的探出手,想要触及、捕捉那轨迹,对方却比泥鳅还要滑手,明明近在咫尺,却仿若天涯相隔,无论怎样都无法触及。

    不甘的将五指伸展,脑中唯有那道轨迹的华真,已经不奢求可以将其捕捉,只想去碰触。哪怕能让指尖触及到一点点,哪怕只有一瞬间也好。

    于是,带着一脸木然的表情,华真时间挥舞,追随着触手可及的轨迹,在虚空中勾勒出似是而非的轨迹,那轨迹,又形成了一个莫名的符号——突破了维数的符号。

    说起符号,人们一般都会想到在平面图纸上所描述的二维图像,可是华真的手指却切实的描绘出了不仅仅是三维,甚至连时间、空间以及世界法则都被囊括在内,却超越一切而**存在的特别符号。

    就在华真的手指勾勒出那个符号的一瞬间,刚刚贴上近前,想要再度将华真捕捉的南华老仙,在所有人不解的神色中,勃然色变。

    人们不解的是南华老仙的表情。

    这个强的宛若游戏中的gm一样的bug人物,脸上的表情却比方才无法行动,只能待宰的他们还要精彩。

    震撼、恐惧、绝望、外加一丁点的恍然。

    讲究清静无为的南华老仙,这是他这辈子第一次,或许也是最后一次露出如此繁杂的表情。

    只是,当他露出这个复杂表情的时候,他便明白,太迟了!

    如果他方才相信了自己的危机感,而不是遵从自己的理性,选择继续动手的话,他或许还能逃过这一劫,可如今,却什么都晚了。

    无法躲闪,无法逃避,无法招架。

    眼睁睁地看着华真“缓慢”的勾勒着那个符号,却因为那构成符号的线条囊括了时间,而产生了不协调的画面。那就像唯有华真的时间在动,其他人,甚至包括南华老仙这个bug在内,大家的时间都静止,甚至是缓慢的倒退一样。

    作为世界的掌控者,都无法回避的,华真在懵懂中勾画的一个符号。

    在华真画出那个符号的第一个点的时候,南华老仙的命运,就已经始注定的了。

    乱成一团却又条理清晰的线条,最终化作一道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指罡,在华真食指的推动下,钢针穿豆腐一般贯穿了南华老仙的身体。

    紊乱的时间,所有“理所应当”的“异常”,在这一刻都恢复了正常,唯一不正常的,便只有南华老仙身上那个越变越大的洞口。

    “哎……”

    看着眼前眼神恢复灵动,却依旧有些茫然,明显不知自己方才都做了些什么的华真,南华老仙的表情变了又变,最终化作一声叹息吐出口来。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摇着头,身体已经被越来越大的洞孔“吞噬掉”五分之一的南华老仙却莫名的笑了起来:“想不到小老儿的一句戏言,竟然道破了事实。”

    没有理会华真脸上那明显的困惑,南华老仙苦笑着:“小老儿还真是流年不利,竟被卷入这种漩涡。好在你这一指永恒的灭掉了小老儿这个分身,打掉了小老儿一段修为,也让小老儿有足够的借口脱离这个麻烦的漩涡了。”

    华真:“…….”

    笑看了一眼脸上的表情就像吃屎一样的华真,南华老仙留下了最后的大笑声,以及让华真纠结不已的遗言:“哈哈哈,就让小老儿最后帮你留出十年的时间吧,十年之内,如果没有必胜小老儿的把握就离开这个世界。大千世界何其之多?想要寻你,当真是千难万难。”

    “他奶奶个熊,别以为你这么说老子以后就能放过你,老子以后绝对会把你那个叫什么庄周的本体找出来,胖揍‘亿’顿拿来解气!”

    对着南华老仙消失的位置吼出这么一句话,华真突然转过脸来,看着刚从石化状态中解脱的一行人,问出一个十分扯淡的问题:“对了,那老家伙怎么突然就死了?”

    “……”

    这句话的威力绝对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级别,此话一出,秒杀全场,所有人都倒地不起……

    虽说华真一句超级不着调的问题击倒了全员,可同样也活跃了气氛,配合着南华老仙的消失,所有人都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只是,华真却没有放松的心情,夏娜和伊卡洛斯这两个伤员可把他给心痛坏了。

    至于面色微红的优,即便华真刚才一直都处于莫名其妙的状态,可某些值得铭记一生的重要片段,也不会就这样给忘了的。

    更何况一小时尚未过去,他和优依旧处于灵魂契约的状态,对于优的情况他也算是了如指掌,这妮子现如今的状态可是好的不能再好了,自然不需要他来操心。

    虽然满肚子都是疑问,可华真还是急急忙忙的赶至两个受伤的妮子身边,利用从优哪里共享到的治疗魔法,瞬间便医治了两个妮子的伤势。

    结果两个妮子痊愈之后的反应又让华真好一阵子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