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漫游收藏家 > 234.一只猪

234.一只猪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武神爷爷,武神爷爷!”

    华真回忆着这些事情,嘴角刚刚挑起一丝微笑,就被一声浑厚粗犷的男声打断了思路。

    轻轻地握住缰绳,停下马匹,瞧了一眼这个挡住自己的去路,用复杂中夹杂着钦佩的目光仰视自己的汉子。华真不由得挑挑眉,用食指敲了敲自己的脑瓜。

    不知为什么,他总觉得眼前这张脸……似乎在哪里见过?

    ……

    时间回到一天前,涿郡守卫战结束,大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时候……

    一兵一卒都没有耗费,全因一人而得来的完胜,让包括卢植这个老家伙在内,都罕见的松懈下来。

    有这么一个能一嗓子吼瘫数万大军的怪物在城里压阵,就算再谨慎的人,恐怕也会不自觉的将心放到肚子里去,高枕无忧了。

    结果,这种情况反而又便宜了两个“护城小兵”,两人趁着大家都松懈的时候,偷偷摸摸的摸到一处人少的地方,军服脱掉,两个一流武将就从小兵降格成为难民了……

    难民就难民吧,在这个怪物满地走,魔王压阵守的涿郡,他们两个一流武将想要保命,唯有隐姓埋名装难民这一个法子。

    而且,周仓的“越狱事件”早晚会被发现,他这时候当然要拼了命的低调,否则就要被汉军捉回大牢里去了。

    两个运气堪称逆天的家伙,就这样扮成难民钻入一个无人的小巷。

    其实,褚燕本想趁着汉军没有发现越狱事件的时候,带着周仓离开涿郡这个龙潭虎穴,撒丫子跑路来着。只是,他却被周仓硬生生的给拖进了这个而无人的小巷。

    联想到周仓在城墙上对他说的话,褚燕不由得开始琢磨这周仓究竟打着什么主意,难不成和他的想法一样,想要赶紧跟黄巾脱离干系?

    不过就算急着要跟黄巾与脱离干系,当务之急也是抓紧时间离开这个是非之所,而不是偷偷摸摸的钻小胡同来浪费时间吧?

    再度打量一眼周仓,却发现周仓看着他的眼中,写满了决然与认真。这下子,褚燕的思绪就不由得转开了:对了,汉军没有杀掉周仓的话,不就是想要招安他吗?难不成,这周仓为了跟黄巾脱离干系,打算接受汉室的招安了?虽说成王败寇是自古以来的定理,可是自己的主子刚刚失败,自己就屁颠屁颠的主动投效敌人,这种做法未免也太……

    褚燕刚想到这里,便听周仓开口道:“兄弟,你能舍命跑到这涿郡的大牢里来救我,我周仓就已经认定你这个兄弟了。”

    “有什么事情不妨直说。”褚燕摇了摇头:“当初并肩作战的几人除你我之外无一活口,如今甚至连地公、人公两位将军都已经成了汉军的阶下囚,被那妖怪爷爷以残忍的手段废掉……你我二人也算命大,捡回来这条命,也不知以后还能做些啥。”

    “这又说的什么话?”周仓摇摇头,认真的盯住褚燕道:“那妖怪爷爷本领大得出奇,我打心底地理佩服他的本事,同样也惧怕他,可这些都不能阻止我周仓去做自己如今该做的事儿!”

    “如今该做的事?”褚燕疑惑道:“难道不是尽早从这涿郡里逃走吗?”

    “逃!当然要逃!而且还要逃的越远越好!”周仓点点头,同时也摇摇头:“可是,要逃的不仅仅是你我二人,还有地公、人公两位将军!”

    “……,你是说……?!”褚燕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没错!”周仓凝重的点头道:“地公将军待我有知遇之恩,我眼睁睁的看着地公将军受罪却无力相救已经是大罪过了,如今,我又怎能独自逃出这个是非之所,弃两位将军的性命于不顾?”

    话到这里,周仓顿了顿,略微放缓语气道:“所以,兄弟,周仓厚颜无耻的想要再次求你帮我一件事,求你帮我…”

    “不必再说了!”褚燕挥手打断周仓的言论,长长的叹了口气道:“和你交底说几句实心话,我这次,定会全力助你救出两位将军,无论成败,这也是我最后一次为黄巾军做事了。”

    “褚燕兄弟,你......”周仓露出惊愕的神色。

    褚燕无声的点了点头,叹息道:“识时务者为俊杰,我褚燕虽然不愿做那反复无常的小人,可也不会在必败的路上一口气走到黑。”

    周仓叹息一声,苦笑道:“褚兄弟你能在这时候依旧舍命留下帮我,已经可以说是仁至义尽了。我周仓代两位将军在这里谢过了。”

    褚燕沉默的接下了周仓的行礼,因为他知道,周仓这番举动,其实是在默认他褚燕已经不再是黄巾阵营的人了。

    如果他依旧以黄巾阵营的人自居,那么救出张宝张梁就是义务所在,是不需要道谢的。

    同样,在主将败退的情况下选择逃命,甚至投靠其他阵营,在这个时代也是十分常见的事情,并不会被任何人诟病。反而像周仓这种舍命救主的人,会被冠以忠义二字。

    如今,褚燕也算在周仓的带动下拼了命了。毕竟,留在这里,在某只妖怪爷爷的眼皮子底下活动,想要下定这个决心,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只是,要做的事情是定下来了,可是具体的行动计划还有待商议,至少对着这两个肌肉比大脑要发达得多的家伙来说,想要救出张宝张梁,还真不是什么简单容易的事情。

    就这样,时间不自觉的拖了好几个时辰,结果周仓越狱的事情也被发现,在全城都在通缉他这个黄巾余党的情况下,两个人的救援计划更是寸步难行了。

    正当两个人躲在某个大户人家的猪圈角落里讨论对策的时候,某个白白胖胖的肥猪哼唧哼唧的磨蹭到两人身边,在两人见鬼的而眼神中,竟然开口说话了:

    “二位或许还不知道吧?张宝张梁两位将军已经被卢植交给那妖怪爷爷任由处置了。”

    “我…我滴个娘亲哩!”褚燕周仓异口同声的惊呼:“猪……会说话的猪妖啊!”

    某猪:“……”

    (ps:大家就不要吐槽猪圈这个地点了,小小的不合理只是为了调节气氛,增加笑料而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