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漫游收藏家 > 154.过渡(月初求推荐!)

154.过渡(月初求推荐!)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月初了,我这本不签约的书也没啥别的好求的,只能向大家多多讨要几章推荐票了~

    兄弟们,多给几张推荐让笔人在这个月有个好一点儿的开局吧~!)

    以下正文:

    这卢植的能力比起刘焉来,当然要高出很多。只是这卢植却还有一个毛病——刚正不阿。

    所谓的刚正不阿并不是指他顽固。他若是顽固,也不会以上宾之礼对待出手将刘焉吓晕的张飞了。

    他的刚正不阿,就是实际意义上的刚正不阿,是那种十分忠义的人。

    如此一来,周仓这个叛军之将在卢植眼中当然是必死无疑。造反大罪可不是说着玩儿的。

    然而刘焉在这个时候,可就比卢植开明多了。

    他认为这周仓只是被张角迷惑的存在。周仓那一流武将的实力,若是能说服他为大汉军队所用,那将是一个十分不错的战力。

    所以,刘焉建议治疗好周仓的伤势,待其康复之后,看看能不能招揽。若是这周仓执意不接受招揽,到时再杀也不迟。

    “造反重罪,岂可说面就免?荒谬!当真荒谬!”这便是卢植对于刘焉提议的回答。

    如此一来,本就对卢植有些记恨的刘焉,算是彻底记恨上卢植了。

    卢植虽是北中郎将,可刘焉好歹也是幽州太守,他跟卢植死磕上了,不让卢植杀周仓的话,卢植还真不好执意要杀,这事儿也只能先这么僵在这里。

    于是,走运的周仓在自己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这样成功的捡了一条命回来。

    ……

    由于要等待兵器的打造,华真等人在参加完酒宴之后,便决定住到张飞家里了。张飞家虽然不算巨富,不过院子不小,屋子挺多这一点倒是实打实的。一口气住进来六个人,倒也绰绰有余。

    等待兵器出炉这几天,无聊的华真就将心思放到了自己的职业上。华真御兵使第三阶段的经验还仅是20%,就算耗费全部25点职业点,也只能增加40%的经验,离100%的大圆满结界还差的很远。

    御兵使的第三阶段名为开派宗师,然而领悟了万化三绝的华真已经算是以武入道的强人了,所以只要他与自己的兵器多做交流,再利用大圆满的意志主动进入顿悟状态,加深对御之道的领悟,那么他就可以主动将这段经验修炼上去,而不是被动的靠职业点来提升。

    他可是对神话级的老德垂涎已久,或者说对神话级的武器的真面貌垂涎已久。而且老德这家伙自从进入进化阶段之后,一般都处于沉睡状态,除非发生什么大事,已经很少听到他开口了。

    当然,华真这小子可不是什么修炼狂人,他的意志力虽然可以支持他一直修炼下去,可这并不符合他的真我之道。所以,除修炼御兵使的职业之外,他还抽出一部分时间陪同张飞喝酒,一部分时间指导夏娜武技,以及一大部分时间和优在一起增进感情,而且每天都会利用灵韵心音这个方便的特性为优吹奏几曲,加深两人之间心灵方面的交流。

    当然,他这几天过的也并不是十分清闲的,至少刘备天天都会来到张飞家里和众人谈天说地,更让华真佩服不已的是,这刘备也不知用了些什么办法,竟然将关羽这个傲的要命的家伙驯服的服服帖帖的了,顺便也把赵云给成功拐带了……

    好在张飞这小子还是对他最为亲近,不像另外两人已经有点儿露出以刘备马首是瞻的态度。

    对于这刘备拉拢人心的手段,华真也没什么好说的。毕竟大家都算自己人,他也是一行人中第一个正式与刘备达成合作态度的存在。

    或许就是因为他的最先表态吧,所以刘备对其他人的“攻略”才显得十分的游刃有余。话又说回来,也只有他和刘备这两个当事人的心里才最为清楚,他和刘备的关系并不像赵云和关羽一般,已经决定要以臣子的身份去辅佐刘备了,他和刘备之间,其实只是合作人的关系。

    听上去好像很疏远,可实际上同等地位的相交,比起君臣的关系,反而更为轻松随意。

    至于张飞,这小子早就被华真的武力征服,成为华真小跟班之类的存在了,刘备倒也十分清楚这一点,并没有去打张飞的主意。

    结果,五个爷们之间就形成了一种十分微妙的状态:

    关羽以刘备马首是瞻,张飞却是华真的小跟班,华真和刘备这两个走在不同的“道”上的强者,既可以说成是坦诚相待的合作伙伴、也可以说成是相互竞争的对手,然而赵云又成了华真和刘备之间的纽带,因为他打算效忠的主公是刘备,最为敬重的人却是童渊以及华真。

    诡异的等腰三角形啊……

    至于妹子,优就不用说了,夏娜已经逐渐将华真当成另一个师傅看待,自然也是力挺华真的。只是赵雨这妮子却没有站在自己二哥的背后,反而毅然决然的成为了华真一方的支持者。

    用她的话来讲——她不喜欢和刘备这种人接触。

    经常来张飞家串门的,不仅仅是刘备,卢植这个大忙人也抽空来了几次,目标不必多谈,当然是妖怪及的华真。

    一心效忠汉室的他,差点就把华真当成大汉救世主一般而存在了。

    毕竟亲眼见识到以一人之力完败数万大军的奇迹,卢植就觉得如果有华真这种将军效忠汉室,管他什么黄巾叛乱,管他什么蛮夷胡人,一将在手,铁血镇压也不是梦想了。

    不过,华真对于当官一事实在是兴趣缺缺,反而刘备这个卢植自己都忘记的学生,对“竭尽全力,效忠汉室”这件事显得十分上心。

    虽然刘备的本事也不差,可是见识过华真的恐怖的卢植,反而对刘备也有些兴趣缺缺了。就算他卢植想要退而求其次,那求的也是赵云,不是刘备。

    不过当卢植发现赵云对刘备的态度之后,他对刘备的态度也不再是以前那般应付了。

    因为华真明显是那种游侠儿的性格,卢植暗叹可惜的同时,当然就舍不得放跑另一个神将级的赵云,不过他权力有限,想要拉拢刘备以及赵云,也唯有借一些精兵给刘备,让他多立战功,他再上报刘备的战绩,才好为刘备请官。

    毕竟这一行牛人都是白身,在这个时代是十分不吃香的。也只有卢植这种真正心系汉室江山的死忠,才能完全放下门户之见,一心一意的想要为汉室王朝多拉拢一些顶级人才。

    只可惜卢植不知道的是,刘备早就看透汉室王朝必将灭亡的本质,他只是尽可能的利用汉室的余火,帮自己拉起一杆名为大义的旗帜罢了。

    或许,也就是因为“大义”这一点本质上的相像性,才让关羽这等狂傲之辈,死心塌地的跟了刘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