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漫游收藏家 > 129.武圣关公

129.武圣关公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华真之所以放掉这三十多个黄巾力士,目的只是为了让这些精兵们报信,引出黄巾军的主要将领。

    他刚刚已经斩了对方一个小将了,再加之“妖怪爷爷”这个唬人的名号,绝对能钓出不少大鱼。到时候再用同样的方式引出更大的鱼,直到引出最大的那条名为张角的大鱼。

    这种做法一是可以逼张角主动跳出来让他砍,二是更容易打响名气,完成【黄巾之乱】这个主线任务以及【妖怪爷爷】的称号任务。

    再怎么快捷的出名方式,也比不上一个人凭靠一己之力逐一斩了黄巾军的各路将领,最后勇将主谋张角斩于刀下这种非人的做法了。然而华真却相信凭靠他越来越强的实力,想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困难。

    至少,眼前的关羽就是一个让他提升实力的美妙跳板。

    青龙偃月刀啊,不知道会不会也是传说级的神兵呢?

    眼中闪烁着对于青龙偃月刀的渴求与憧憬,华真笑眯眯的走向了留着一把黑胡须的高大武圣。

    可怜的关羽面对着华真的眼神,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战,脸色白了白了。

    哦,确切点说应该是脸色粉了粉……

    “阁下仗义出手,关某不胜感激!”

    虽然被华真那“垂涎欲滴”的眼神看的有些心里毛,不过关羽却还是调整好心情,对华真抱了抱拳,以表谢意。

    “客气啥。”华真哈哈一笑:“我就算不出手,这帮杂兵也奈何不得你吧。”

    此话一出,关羽立马就眯起眼睛,嘴角挑起,抬起左手一把一把的捋着自己的胡须,脸上的表情那叫一个满足加满意,口中却还在谦虚着:“哪里哪里,阁下之勇更胜关某,阁下威名可令敌闻风丧胆,关某自愧不如。”

    我咋感觉不出你在自愧不如呢?

    关羽这番作为,霎时间便让华真对他的印象降了一个台阶,不过这小子反而也很欣赏关羽骨子里透露出来的那份傲劲儿,觉得这厮嘴上,行动上如果不那么做作的话,倒也是一个不错的人物。

    “你自称关某,一定是关羽没错吧?”华真说着,看了一眼走到他身旁的赵云等人,介绍到:“我叫华真,这位是赵云字子龙,我的好兄弟;这位是赵雨,是子龙的妹妹;这位是夏娜、这位是优,都算是我的家人吧。”

    “某正是关羽,字云长。”关羽抱了抱拳,困惑道:“不知阁下从何处得知某之名号?”

    关羽虽然杀了个把个人,遭到官府的追捕,不过官府好歹也没有大张旗鼓的通缉他,华真竟然认识他这个默默无名之辈,倒是真的比较出乎他的意料。

    “我知道你的名字,说到你这个人,也是今天才认识的。”华真应付一句,就略显着急的询问:“对了,你那口青龙偃月刀呢?为啥没带在身上?”

    “这……”关于这回真的傻眼了:“阁下莫非精通算数?某之兵刃尚为图纸一张,青龙偃月之名除某之外,未曾告知于他人。不料竟能被阁下算出!关某佩服。”

    “图纸?”华真困惑的眨眨眼:“青龙偃月刀的神兵锻炼图?”

    “正是如此!”关羽点头的同时也捋了捋胡须:“想来阁下也通过那无双之名的试炼了吧?这口长刀便是阁下的天赐神兵吗?”

    “这?”华真赵云对视一眼,同时凑到关羽眼前,异口同声道:“你通过试炼之后还送你兵器了?”

    他俩这么一问,关羽反而有些傻眼了:“莫非你二位……?”

    “苍天不公啊!”华真锤地。

    “何其不公啊!”赵云掩面。

    关羽:“……”

    简单的聊了一阵子,华真也算明白了。

    这关羽的专属武器还没打造出来,对方这一身实力也挥不出几成来。

    又聊了几句,华真才知道关羽这厮竟然是为了摆脱官兵的追捕,才一口气从河东跑到了这大北方。说起来他前些日子已经完全摆脱了追兵了,只是突然出现的无双试炼并且通过之后,他竟然被天音提示涿郡有一铁匠手艺出众,可为他打造神器青龙偃月刀,所以他这才继续北上,直奔涿郡。

    现关羽的目标竟然和他一样,也是涿郡的那个铁匠之后,华真就把这事儿一说,并邀请关羽同行。

    关羽听说华真竟然也是要去涿郡找那铁匠打造兵器,大叹缘分,欣然应允。

    于是乎,华真的小队里又多出一位妖怪及的牛人——武圣关公!

    说起“武圣关公”这四个字,却是华真在查看关羽的属性的时候,看到的关羽的专属称号。

    比起“蓬莱枪神散人”以及“雅帝”,这“武圣”二字的分量无疑更重!

    重不在圣字,而在武字。

    “武”字对应着“文”字,文武二字,有史以来都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与意义。

    能被称作“武圣”的人,绝对是那种能摆进庙堂,被供奉的存在,尤其是面板哥专门为武圣关公这四个字做出的解释——忠义神武灵佑仁勇显威护国保民精诚绥靖翊赞宣德关圣大帝!

    这长长的一大串文字不仅晃瞎了华真的眼,同样也让华真了解到,走在自己身边的这位喜欢装酷的大个子,在死后还真被摆进庙堂,当成神仙来供奉了。

    不说这武圣关公四个字,关羽其他的普通称号看的华真也是眼馋不已——军神、关二爷、武财神、五虎第一将、义绝等等……

    要知道,每一个称号可都代表着不同属性的加成啊!

    不过,包括武圣关公在内,关羽所有的称号目前都是灰色未激活的状态,而且看到关二爷这些被神化的称号,尤其是那个武圣,华真就不由得替关二爷悲哀起来。

    多牛气的专属称号啊!可惜只有死了之后才可能被激活……

    书归正题,这关羽加入一行人等之后,没聊上几句,赵雨和夏娜就不再给他好脸色了。

    不因为别的,只因为这厮实在是太习惯装酷,装13了……

    嘴上说的话倒是没什么,可神色方面那叫一个牛掰轰轰,而且还十分的大男子主义,看不起女人。唯有面对华真和赵云这两个同样通过无双试炼的“同道中人”,关羽才会收起脸上的狂傲。

    如此一来,别说赵雨跟夏娜了,就连一贯淡然的优都有些不待见关羽了。

    见了赵云,又见了关羽的两只异世界妹子对于这个世界已经有点儿绝望了。

    天然外加小路痴的赵云,特喜欢装13的关羽……也不知刘备张飞曹操董卓都是些什么样的人?

    果然,人无完人呐!

    {飘天文学.感谢各位书友的支持,您的支持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