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漫游收藏家 > 86.百鸟朝凰枪法

86.百鸟朝凰枪法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喝酒的过程中,华真也与童渊聊了很多,大致了解了这个时代是怎么回事,同样也了解了童渊跑到这深山老林里的目的。

    既是意料之中同样也有些出乎意料的是,童渊这家伙竟然会是这个时代的最强武将。

    虽然他也从童渊口中得知,童渊虽挂着最强武将的名头,可是这只不过是因为他的名气最大罢了。像他们这个级数的武将,这世上虽然不多,但也是能找出寥寥几个来的。

    可即便如此,华真却还是有些失望。

    毕竟尚未逢乱世,天下间能人虽多,可大部分都隐于世间,名声不显,本领不知。像童渊这种被世人所知的英雄豪杰虽然有几个,可毕竟数量不多,他若一个一个的去找,在这个通讯不达的世界,也不知要找到何年何月。

    在得知童渊跑到这深山老林里的目的其实是为了找一处隐居之所后,闲来无事的华真就说要帮忙一起找,路上也询问了白马银枪赵子龙的事情。

    令他诧异的是,童渊竟然也不知道天下间竟还有着这样一号人物,不过仔细一想,华真就恍然大悟了。

    任务的内容是击败出师并且领悟七探盘蛇枪之后的赵子龙,也就是说……这个叫赵子龙的家伙现在还没出师呢。

    当然,华真不知道是,自己身边的“老童”在几年后会收一个小屁孩做关门弟子,这个未来几年之后的小屁孩,才是那白马银枪赵子龙……

    时差啊,比姚明体长还要长的时差啊,说跑调儿点儿就是要命的时差啊……

    之后的事情就没什么太多值得说到的地方了,老童酒量虽大,可比起华真这个饮酒如饮水,千杯醉不倒的怪物,却还是差了好大一截。

    为了不在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鸟不拉屎虫不鸣叫的战场废墟中醉倒,童渊便早早的停下饮酒,展开了继续寻找风水宝地,作为隐居之所的旅途。华真这个没事儿干的就跟在他屁股后边,一口一口的喝着酒。

    路上,华真同样问起老童杏花村的事儿,结果老童给出的答案是——杏花村?或许是某处只有几户人家的小村吧,某并没有耳闻。

    华真就翻了翻白眼,说你这厮还真是一问三不知。童渊就郁闷了——别说我这个武将,就连天下名士恐怕也没几个能答出你刚才那两个问题吧?

    闲话不谈,老童的领路天赋实在高明,就像有着莫名的预感或者说嗅觉,总之跟着老童在山林里边儿一阵子七扭八拐,竟然还真让他俩…好吧,竟然还真让童渊一个人找出了一处依山傍水,风景宜人,十分适合隐居的所在。

    这时候,因为迷路天分抑郁了一路的华真立刻来了精神,却见这厮拔出老德,对准几块儿山石刷刷刷就是几刀上去,将山石切成砖头大小,随后笑道:“老童,用不用我帮你盖一间金房子?”

    说着,运起【点石成金】之术,手里的转头就变成了金砖。

    童渊整张脸的表情都被放大了——下巴咧的险些脱臼,眼珠瞪得差一点儿就能滚出来,一对鼻翼呼扇呼扇的,如果有可能的话,估计这厮连不能动的耳朵东不会放过……

    “这……点石成金?仙家手段?!”

    难怪童渊会露出这种表情。虽然他早就听说世间有仙人,可是这并不代表他见过仙人,更何况是亲眼目睹这种每个帝王都梦寐以求的点石成金的仙家手段?

    “你这叫什么表情?”看到童渊哪张完全被扯大的脸,华真乐了:“点石成金而已,用得着这么激动吗?”

    “这…这…这可是传闻中才有的点石成金啊……”被华真这么一说,童渊也稍微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可是眼中却还流露着惊奇与唏嘘:“仙乐、仙酒、点石成金……难不成……华真小哥乃是神仙中人?”

    “呃……”华真抓抓头:“老子当然不是神仙,难道说…这个世界会法术的人很少吗?”

    童渊苦笑着摇头叹道:“从古至今便有仙家的传闻,可是真正见过仙人手段的人却寥寥无几。传说中的点石成金之术虽有名气,可是却没听说过有谁能使出来。”

    砸吧砸吧嘴,华真算是明白了。

    整半天自己这是奇货可居啊……

    摇头甩开脑中那些不靠谱的想法,跟童渊瞎掰了几句之后,就帮着童渊造木屋了。

    那啥金屋子的提议不仅被童渊拒绝了,华真自己也知道那是句玩笑。

    就算属性变成“元属性”了,可点石成金这法术相对来说还是很消耗精神的,真想建起一座金屋子,按照华真的本事,少说也要不停的炼金炼上十天半个月才行。

    两个顶级武将就地取材建造房屋需要花多少时间?答案是——小半天不到就搞定了。

    在老德和龙胆亮银枪的锋锐下,山石土木完全就是豆腐级别的,别说造一间结实点儿的木屋了。

    不过这个木屋也只是暂时用来遮风挡雨的地方,真正的房子还要以土石另建才行。

    结果,华真这个不走运的家伙就被童渊抓了壮丁,兼职了一回建筑工人。不过,身为建筑工人的华真却并不是这么想的。

    他之所以在童渊这儿住了几天,帮忙建房,乃是因为这小子正在抓紧机会从童渊那儿偷师呢!

    百鸟朝凰枪法,这个七级技能的奥妙究竟在哪里,还需要童渊这个原创者仔细讲解。

    童渊倒是一点儿都不藏私,大大方方的给华真讲解演示了百鸟朝凰枪法的奥妙。毕竟华真在战力方面是与他同级的对手,就连武道也就差在那临门一脚上,他的百鸟朝凰枪法若是能帮助华真领悟属于他自己的武道,童渊也会非常欣慰的。

    百鸟朝凰枪法的“道”,是恢宏大气之道,那是一种将百兵之王的“王”字挥到淋淋尽致的武道。

    恢宏大气,华丽又不失霸道,没有什么阴谋诡计,而是正大光明压制对手。

    无论是单对单亦或是群战,展开百鸟朝凰枪法,几乎都可以立于不败之地,并且百鸟与朝凰之间也不失变化多端的技巧,这一点,华真可谓是亲身体验了不少。

    不过,虽然明白理解了童渊的武道,可华真对于自己的武道亦是找不到一丁点的头绪。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的武道绝对不会像童渊一般,是那种恢宏大气的王道。或者说,他虽然也很喜欢恢宏大气之道,可是这种道却并不能完全挥出他的武力特点,与他的而性格也有着很多的不符之处。

    不过,这一点却并不影响华真学习百鸟朝凰枪法这个七级武技。

    ;

    {飘天文学.感谢各位书友的支持,您的支持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