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三国在异界 > 十一 文武齐全

十一 文武齐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走上二楼,李杰看见二位书生正坐在窗前的桌边,听见他们正在讨论自己。

    “元皓,自古有言:治国之难在于知贤而不在自贤,此地城主就很清楚自己,明确的做到了这点......”其中一位年纪看起来稍微大的书生说道。

    “公与,你之言有理,但《韩非子·外储说右下》里有言,治强生于法,弱乱生于阿。此地情况无法可言,无法可依,靠一、二场的胜利积累起来的兴旺和繁华必不能持久.......”另一位书生说出另一份的见解。

    听着二位书生的称呼,李杰心海里惊起万丈波浪。

    公与?公与是谁李杰不是很了解,但是元皓他熟啊。熟同三国类的游戏,里面知名人士的字他都很清楚,元皓就是田丰的字,三国里的大贤。

    古语有云:神人无功,达人无迹。张子房元机孤映,清识独流。践若发机,应同急箭;优游澹泊,神交太虚,非诸人所及也。

    用直白的话就是田丰这个人博学多才,正直。

    用更现代的话来形容就是学习好,懂得很多,就是情商上有点缺陷。

    总之一句话,田丰和李杰放在一起比,田丰可以把李杰甩到九条街,也就是凤凰配麻雀。

    “作者,你不带这样糟蹋人的吧”,李杰抱怨的看着作者,“我可是主角啊!”

    “对啊,你是猪脚没错。”作者很正经的回答。

    李杰三步变一步,大步走向书生做得方桌。双手一拱,弯腰一拜,说道,

    “二位先生,在下乃此城城主李杰,向二位先生问好。请问二位阁下尊姓大名?”

    “在下广平沮授见过大人。”

    “在下钜鹿田丰见过大人。”桌前的二位书生站起来回礼道。

    听到二位书生的回答,李杰如同被原子弹击中一样,核住了,满满的喜悦充满了心头。

    我的个神啊,竟然是沮授,幸福降临得太快了。

    沮授是什么人物,一代三国枭雄曹操说过:孤早相得,天下不足虑。

    对于此田丰,沮授二人的评价,古人有云:观田丰、沮授之谋,虽良、平何以过之?故君贵审才,臣尚量主。君用忠良,则伯王之业隆;臣奉暗后,则覆亡之祸至。存亡荣辱,常必由兹。丰知绍将败,败则己必死,甘冒虎口,以尽忠规。烈士之于所事,虑不存己。夫诸侯之臣,义有去就。况丰与绍非纯臣乎?《诗》云:“逝将去汝,适彼乐土。”言去邦,就有道可也。

    也就意味着有此二人,作为领导的只要充分放权让他们去发展,那天下之事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

    想着以后内有田丰、沮授,外有高顺,自己就可以实现睡觉睡到自然醒,泡妞泡到腿发软的神宅境界了。想到这里,晶莹的“水滴”从李杰的嘴边流出。

    “大人......”

    “主公.......”

    “少爷.......”

    看着嘴角流着口水,正在那发呆的李杰,高顺和福伯轻拍着李杰喊道。

    少爷,要注意形象啊,福伯在心里喊道。

    系统大神,别这么坑人好吧,难道我们二个未来的主公就是这个德行。被创造出来的沮授和田丰肯定会为李杰效力的,是百分百高效率的效力?还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中似的消磨时间?那就看他们对李杰的认可度了,也就是忠诚度。

    李杰打了个哆嗦从呆萌中清醒过来。

    “少爷,嘴角...”福伯小声的说道。

    晕倒,竟然留口水了,哥我的形象全毁了,这段时间好不容易保持的形象啊!李杰在心里后悔着,表面上却装作一副激动的样子,顺手将嘴角的口水擦干净。

    “看到二位先生,在下实在是太高兴、太激动了,不由控制不住自己了。”

    “二位先生,在下昔日乃一纨绔子弟,知自己嘴不能言,肩不能抗,幸得高大哥不嫌弃。现遇二位先生,先生大才,愿拜先生门下,日夜倾听先生教诲,请先生不弃。”李杰直接拜倒沮授和田丰脚下,大打悲情求学路线。

    “大人此举万万不可。”沮授说道。

    田丰、沮授二人急忙扶起李杰,然后鞠躬回礼道。

    听到沮授的话,李杰心里拔凉拔凉的,一下子就落入了深渊,被嫌弃了啊~~~~~~

    “得蒙大人看重,愿借大人一地,施展心中所学。如果大人有事可以请教我等,拜入门下之事言之过也”

    也,同意了,终于可以解放了~~~!!

    人生总是大起大落,李杰听见二人同意的时候,心情一下从地狱道了天堂。

    “得二位先生相助,领地无忧,天下可望啊.”李杰兴奋的抓住沮授的手。

    幸好主公还不是个白痴,沮授和田丰解开了心中的担忧,忠诚度悄悄的上升了点。

    “谢二位先生相助,福伯,让此地掌柜快点设宴,我要好好招待二位先生。”

    沮授:武力33,智力97,体力115。

    田丰:武力34,智力94,体力117.

    看到两人的属性,李杰很悲催的想到,连个书生都不如啊!

    李杰将领地的事情全部交给沮授、田丰二人处理,在二位大贤的处理下,领地一切事务都走向正规了,李杰看着他们的处理的情况,不由汗颜|——事情还是得交给专业人士处理。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李杰终日以师礼对待沮授、田丰二人,对之二人规规矩矩的,言听必从。沮授和田丰也拿出一些书籍出来,让李杰每天努力学习。李杰发现跟着沮授和田丰学习既然能够学到军师技能,学习起来更加有动力了

    于是李杰每天上午跟着沮授、田丰学习,下午去军营继续锻炼箭术,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自身的实力各项属性也在慢慢的上涨,人物等级也升到6级了。必不可少的事情就是每天都去群英阁,可惜这么久都没有出现新的人物了。

    一天,李杰打开的系统,查看了下现在自身情况,显示着,

    姓名:李杰,字:人杰,等级:6级,经验:5000/6000,

    武力13,智力50,体力13,技力115。

    武将计:重击、落月弓,落日弓。

    军师技:增我军速,减低军速。

    特性:剑术、剑诀、弓诀。

    必杀技:“贯日”,等级:初学,武器系:弓,介绍:集聚杀气,向前方射出强力飞箭,超长距离的直线攻击是此招的最大的特点。

    剑系熟练度0,扇系熟练度0,刀系熟练度0,枪系熟练度0,弓系熟练度89.

    靠近战狼领的一个野蛮人营地里,一位黑袍者来到一个非常魁梧的壮汉前,递上了一封书信。看完书信后,壮汉哈哈大笑。

    “一个毛还没长齐的小孩,既然敢发誓征服我们蛮荒大陆的每个山峰。太可笑了。”

    “克多大叔,让侄儿去拜访下战狼领的那个小屁孩领主,展示下我们野牛部落的刀锋。”

    “索特侄儿,你有如此兴趣也好,就去展示下我们部落勇士的威风吧。”

    “克多大叔,我会把他的皮剥下制成一面旗帜,把它插在我们牛头峰的山峰上。”

    营地的大汉都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