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惟你不可辜负 > 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边(2)

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边(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车子行驶在马路上,下午两点钟的时间,车窗外的天空却昏暗阴沉,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裴姝怡把脸贴在冰凉的玻璃上,经过一条街道看见两旁种着的白桦树。

    她把车窗打开,探出脑袋,滴滴答答的雨声传来,裴姝怡感觉到脸上一片湿润,她仰起下巴轻轻地闭上双眼,紧接着她品尝到了泪水咸涩的滋味。

    “姝怡,外面下着雨,不要着凉了。”女人用温柔的声音说着,随后倾身过来,淡淡好闻的香气涌入鼻尖,那只白皙纤细的手帮她关上车窗。

    裴姝怡转过头看向温婉又不失高贵的女人,她的唇边浮起笑,“谢谢大伯母。”

    “傻孩子。”霍慧媛见侄女的眼睛又红了,她伸出手臂心疼地搂过裴姝怡,拍着她的背安抚着说:“姝怡,你父母不在了,以后大伯和大伯母会好好待你,你去了我们家,就当在自己家里。”

    裴姝怡又一次闻到霍慧媛身上的香气,胸前也是那么柔软温暖,想到几天前离开人世的母亲,她终究还是没有忍住,埋首在霍慧媛的怀抱里哭出声。

    从裴姝怡的父母出事到现在,霍惠媛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年仅14岁的侄女在人前哭,哪怕昨天参加父母的葬礼,裴姝怡也没有掉一滴眼泪。

    太坚强的孩子。

    霍惠媛自己的眼眶里也很酸涩,越发搂紧侄女的身子,太瘦了,把侄女带回她家后,她一定要好好养着侄女。

    半个小时后,车子在一栋别墅前停下,裴姝怡坐在车子里看到种在外面的蔷薇花,白色的花朵被雨水洗涤的越发清新娇美,圆润透明的水珠子挂在枝叶上,在风雨中摇曳。

    裴姝怡忽然觉得心旷神怡。

    霍惠媛从外面打开车门,等裴姝怡下车后,她一手撑着伞,一手牵着裴姝怡走进去。

    40岁左右的男管家上前对霍惠媛鞠躬,“夫人,你回来了。”,低头看着穿着白色长裙的小女孩,管家温和地问:“这位就是姝怡小姐吧?”

    裴姝怡极富有教养,也弯腰对管家鞠躬,“你好。”

    方管家见裴姝怡乖巧,他慈爱地摸了摸裴姝怡的脑袋,这才走去后面从佣人手里接过裴姝怡的行李,跟在霍惠媛和裴姝怡身后一起走进去。

    在玄关处换鞋时,裴姝怡听到从客厅那里传来的钢琴音,低沉而柔和,让她的动作顿了一下。

    霍惠媛见状笑着解释,“是你堂哥在弹钢琴,据说下个月市里有比赛。”

    堂哥吗?

    裴姝怡的爸爸和霍惠媛的老公是亲兄弟,爸爸在裴家排行老二,只是年轻时去国外发展,这两年才回到t市这边。

    虽说裴姝怡也是裴家人,但她并不熟悉裴家这个大财阀家族里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而且父母离世突然,她还没有来得及了解裴家,就被带过来了。

    “姝怡对钢琴也有兴趣吗?”霍惠媛眼睛里含笑,又牵着裴姝怡的手,一边走进去客厅,“若是想学的话,廷清可以教你。”

    裴姝怡没有说什么,只是点点头,再抬起清亮的眸子时,只看到那个穿着雪白衣衫的少年背对着她,坐在那里弹钢琴。

    玻璃窗外的雨仍旧下着,绵绵密密眼前也似乎笼罩着雾气一样朦胧,他像是融入那样的景物里,安静美好像是一幅画。

    这是裴姝怡第一次见到裴廷清,像画中的少年,那个背影她铭记了一生。

    裴姝怡和霍惠媛站在裴廷清身后,一直等到一曲终了,霍惠媛的鼓掌声响起,裴姝怡才回过神,她不太懂音乐,刚刚那一刻却沉浸在美妙的钢琴音里,让她积压在胸口的悲痛都散去不少。

    “廷清。”霍惠媛牵着裴姝怡走上前,在裴廷清转过身时她介绍着,“这是你二叔的女儿,以后就住在我们家,昨晚我跟你说过了。”

    裴姝怡连忙鞠躬下去,“堂哥你好。”,声音清脆,透着小心翼翼,这让裴廷清皱了下眉头。

    裴姝怡恰好在这时抬起头,少年那张精致白皙的脸映入眼帘,他墨色的头发搭在俊逸的眉宇间,一双漆黑沉静的眼睛望着她。

    明明他就像是水墨画一样清隽的少年,裴姝怡心里却紧张又害怕,放在小腹间的双手攥紧,一双清透乌黑的眼睛却是盯着裴廷清,不畏不惧地跟裴廷清对视着。

    裴廷清眯了眯长眸。

    她穿着纯棉白色的绣花连衣裙,没有袖子露出她纤细雪白的手臂,头发只到胸前的位置,乌黑顺直随意地散落在胸口和肩膀上。

    不高,而且瘦,但五官生的精巧白皙、气质清丽脱俗,就像是............裴廷清的目光转向玻璃窗外,雨中满园的白色蔷薇盛放,莫名其妙地,他的唇畔勾起一抹弧度。

    裴姝怡瞥见裴廷清的笑,很好看,却让她不明所以,难道他连最起码的礼貌都没有吗?

    霍惠媛见儿子这样,她也有些无奈,“姝怡你不要介意,廷清他是被我和你大伯父惯的。不过平日里他对待陌生人很友好,大概是没有把你当成外人,才这样的。”

    裴姝怡沉默地点点头。

    “坐了大半天的车,我带你去楼上休息,晚上吃饭时再叫你。”霍惠媛说着,习惯性地牵过裴姝怡的手往楼上走。

    裴姝怡回头望过去一眼时,裴廷清修长漂亮的手指再次按在琴键上,紧接着美妙的乐音流转而出。

    霍惠媛昨天就让人给裴姝怡准备好了房间,推开门进去就是粉红色系少女的格调,裴姝怡早熟且聪慧,早就过了喜欢少女系风格的年龄。

    只是霍惠媛把她当小孩子,房间里的一切看上去就知道精心布置过了,裴姝怡心里很感动,来到陌生家庭里的不安感消除不少。

    霍惠媛把裴姝怡的行李箱打开,找出一件睡衣递给裴姝怡,“你先去洗澡,衣物这些交给我整理就可以了。”

    “嗯。”裴姝怡点点头,把睡衣拿在手里,看着眉眼端庄温柔的霍惠媛,裴姝怡打心里喜欢像母亲一样的霍惠媛,咬着唇轻声说,“大伯母,谢谢你。”

    霍惠媛正把衣服一件件挂在衣柜里,闻言她的动作一顿,走过去抱住裴姝怡的脑袋,“傻孩子,以后不要说这样的话了。我家里就只有廷清一个独生子,你母亲又不在了,以后你可以把我当做你的母亲。”

    父母去世后,裴姝怡变得越发沉默寡言,这几天来说过的话不超过十句,闻言她还是点点头,“嗯。”

    霍惠媛这才放开裴姝怡,“去吧。”

    裴姝怡走去浴室洗澡,站在淋浴间里想到尸骨未寒的父母,她心里越发难受,蹲下去蜷缩着身体,伴随着“哗啦啦”的水声,她放任自己痛哭出来。

    只是她不想让长辈们担心,也不敢哭太久,匆忙洗过澡后就出来了。

    而霍惠媛早就把她的衣物和带过来的东西整理好,看到裴姝怡走过来,霍惠媛掀开床上的被子,“过来睡吧。”

    裴姝怡脱掉鞋子躺到床上,霍惠媛把窗帘全都拉上,房间里的灯光柔和,这样的天气很适合睡觉。

    霍惠媛坐在床头,手指抚着裴姝怡的头发,目光越发温柔怜爱,“姝怡,都会过去的,好好睡觉,醒来后什么事都没有了。”

    裴姝怡闭上双眼,在霍惠媛的安抚中不知不觉沉睡过去。

    然而在睡梦里她看到那辆撞上悬崖护栏的车子,母亲在车子里把她紧紧护在身下,头上的鲜血不断地滴落在她的脸上...........裴姝怡“啊———”地一声尖叫,猛然从床上坐起身,下意识地摸到脸上。

    只有透明的泪水,并不是鲜血。

    裴姝怡缓了一口气,正要掀开被子下床,这才发现不知何时裴廷清进来了,此刻正坐在沙发那里,在光线不甚明亮的房间里,他手中拿着什么书翻看着,眉头越皱越紧。

    “你..........”裴姝怡吃惊地盯着裴廷清,第一动作就是拉起被子遮住自己的身体,她受性教育早,知道女孩子的身体不能随便给男人看,不由得又抓紧了被角,“你来我房间做什么?而且也不敲门。”

    裴廷清这才抬起头,柔和温馨的灯光下,他的眉眼依旧清淡,看到裴姝怡防备的样子,他平静地说:“我母亲让我叫你吃晚饭,敲过门你没有应,我就直接进来了。”

    “哦。”裴姝怡有些惭愧地低下头。

    她的长发垂下来遮住脸,裴廷清看着她裹到脖子里的被子,他举手扬着手中的那本书,“我想知道的是为什么你都懂的避讳我这个男生了,却还看这种三岁孩子才看的漫画书?”

    裴姝怡:“...........”

    过了一会她稍微放松下来,抬头隔着一段距离直视着裴廷清,坦然自若地说:“我童心未泯不可以吗?重点不是我喜欢漫画书,而是你为什么要随便翻我的东西?”

    “吧嗒”一下,裴廷清随手把书放在茶几上,他忽地站起身。

    17岁的少年挺拔如树,被灯光打下来的阴影笼罩着床上的裴姝怡,压迫的气场让裴姝怡的心颤动了一下,却是仰着头,秀美的下巴构成一条倔强的弧线,“做什么?”

    =======

    这章免费,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