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惟你不可辜负 > 裴姝怡番外(10)

裴姝怡番外(10)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嗯,我听见了。”即便蔚惟一睡着了,段叙初还是温柔地回应着她,抬

    她身上幽幽的芳香涌入段叙初鼻尖,段叙初低沉地笑了一声,顺势在蔚惟一的脸颊上啄了一下,“以后我要多犯错,犯错有福利。”

    “呵呵.........”蔚惟一拉着段叙初的手臂转过身去,她走在前面,面对着段叙初,一面甜蜜地笑着,一面后退着走路,午后金灿灿的阳光洒在她身上,温暖静好,让她看起来像是一个单纯不谙世事的小女孩。

    对比起来,19岁的蔚惟一是孤冷高傲拒人千里之外的富家大小姐,如今三十而立的蔚惟一时而柔美婉约,时而娇俏天真............段叙初多么庆幸自己经历了她十年的人生,不管是最美好的,或是最灰暗的,这世间只有他一个男人插足了她整整十年的青春年华,而以后还有更长的岁月。

    段叙初把蔚惟一送到蔚蓝集团楼下,每次仅仅几个小时的短暂分离却让他们不舍,在车子里拥吻了很久,觉得怎么甜蜜也不够,时刻想着时间再长一点,最后还是不得不意犹未尽地放开彼此。

    蔚惟一打开车门下去,“我走了。”

    段叙初点点头,手掌伸出车窗摸着蔚惟一的半边小脸,“下班后来接你。”

    “嗯。”蔚惟一亲了一下段叙初的手背,转过身往大楼里走。

    段叙初温柔地目送着蔚惟一远去,直到看见站在办公室玻璃窗前的那抹纤柔身影,段叙初才从车子里伸出手对蔚惟一挥了挥,随后发动车子离开。

    中途段叙初把电话打给黎傲,言简意赅地吩咐,“黎傲,帮我提前准备一些钱。”

    他估摸着即便蔚惟一解决了别墅区目前的困境,但不可避免要赔上一大笔,而据他从蔚惟一那里了解,蔚蓝集团目前的流动资金未必能填补这个漏洞,总之不管差多少,蔚惟一又是否需要,他也要先准备好。

    黎傲并没有问原因,沉吟道:“二哥大概需要多少?”

    段叙初的车子停在红绿灯口,用手机打开网页迅速地翻过去,了解蔚蓝集团对别墅区做过的宣传,他用短短半分钟的时间计算出大概,“六个亿。”

    六亿对于段叙初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他每隔半年从组织里每个人手中抽取的数目平均下来也有20万,何况他手底下有上千人,光是冲着如此一笔巨大财富,就有太多人觊觎m2k首领之位,也就不奇怪汤钧恒为什么能苦心经营那么多年了。

    “好,我知道了,马上去办。”黎傲在电话那边应道,又提起上半年组织里的分红问题,现在是四月份,他们那边正是忙碌这笔账的时候,而黎傲才当上首领,具体流程还是要询问段叙初。

    “晚上我有时间发邮件给你。”段叙初简单说了几句,挂断电话后他停下车子。

    段叙初通过跟这边的人交涉,二十多分钟后在某个审讯室见到裴言峤。

    裴言峤仍旧是双手插在上衣口袋里,靠坐在那里漫不经心的样子,看到进来的人是段叙初,他愣了一下,随后别开脸,裴言峤的唇畔勾起讥诮的弧度,又透着不易察觉的苦涩,“你来做什么?如果是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向我炫耀的话,你可能要失望了。不就是一个女人而已吗?我不在乎。”

    裴言峤这样说着,目光却不经意间看到段叙初无名指上银色的戒指,分明不是那么抢眼,但就像是这两天每每回忆起和蔚惟一之间尚算美好的几个片段,他的心就痛如刀绞。

    自己最好的兄长和自己最爱的女人结婚了,他真不能形容自己的心情。

    段叙初没有理会裴言峤的态度,他在裴言峤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来,两人之间只隔着一张桌子,段叙初开门见山地说:“纸包不住火,你的身世秘密被汤钧恒曝光了,而裴廷清的解决方法是对外宣称你不是他的亲生儿子,只是他从孤儿院抱回裴家的养子。”

    裴言峤闻言猛地看向段叙初,就只是一瞬间他的眼眸里便是一片通红,盯了段叙初几秒钟,又猝然转过脸,他点着下巴用无所谓的语气地说:“就这样吧,挺好的,反正我早就不把他当成我的父亲了。”

    从他三岁裴廷清把他送去无间岛上起,裴廷清就决定永远抛弃他了吧?如今想来,裴廷清作为他的教官培养他,也只是为了以后能利用他。

    可悲的是他那时那么努力地训练,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能让自己的父亲多看他一眼,他以为自己足够强大了,裴廷清就会爱他,就会承认他这个儿子,而事实呢?裴廷清连他的性命也不在乎,何况是给他和母亲一个真正的家?裴廷清的眼中只有权势和金钱。

    段叙初心里也很不好受,他抿抿唇安慰裴言峤,也安慰他自己,“你换个角度想,裴廷清这样做是为了保护你。”

    “我不要他的这种保护。”裴言峤打断段叙初,冷笑着嘲讽地说:“所谓的保护,也只是他为自己开脱的借口而已。就像当年我母亲被整个裴家驱逐时,他为什么不站出来勇敢地面对?反而在我母亲生下我差点血崩而死的那天,他和宁怜梦结婚。”

    “他不能放下一切,那也只能说明他对我母亲的爱没有那么深。换做是你,或是我,我们会怎么选择?你宁愿什么都不要,身败名裂一无所有,也不会不承认自己的亲生骨肉吧?”

    段叙初无言以对。

    如裴言峤所说,若是真有那么一天,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蔚惟一和囡囡,他永远不会否认囡囡是他和蔚惟一的女儿,但裴廷清是裴廷清,裴廷清做不到,也只能解释为裴廷清的爱不到那种程度。

    “我不能理解的是这一切因为裴廷清的野心而起,为什么你能原谅裴廷清的所作所为?”裴言峤看向段叙初,“我不信你到现在还不知道事实真相。”

    段叙初沉默数秒,艰涩地说:“我知道,早在你母亲疯后,我就知道了。”

    那时他一直想不通为什么裴姝怡会突然想害裴廷清,又为什么突然无缘无故地疯了,直到周医生提醒他裴姝怡比任何人都要了解裴廷清,他才恍然间明白过来。

    裴姝怡之所以会疯,是因为裴姝怡得知了裴廷清就是幕后主使,她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而那时她只是在试探裴廷清是否真的变成植物人了。

    段叙初之前想到了裴毅贤是裴言瑾的帮凶,却没有想到裴廷清竟然是主使,甚至他确定这一事实后,他也像裴姝怡一样,不能接受无间岛上视他如亲生儿子的教官,却算计了他整整那么多年,他也不愿相信那个淡漠优雅的裴廷清,竟然有那么大的野心和*,但事实便是如此残忍。

    如今再想来,其实从一开始他就应该知道裴廷清那样的家族掌控人,不可能无欲无求没有野心,裴家不与其他三大财阀家族同流合污,并不代表裴廷清是正派,裴廷清只是不屑和其他三大财阀为伍,三大财阀不过是裴廷清的囊中之物。

    所有人都被表象蒙蔽了双眼,包括段叙初在内,以为裴廷清和假冒的厉绍崇作对,裴廷清就是善恶分明的人,事实上从始自终只是裴廷清自导自演的一场戏,这场戏从十几年前无间岛上的那场杀戮开始,直到现在才有结局,残忍的真相终于浮出水面。

    其实裴言瑾一直受裴廷清控制,也是裴廷清让裴言瑾充当厉绍崇,在所有人都以为厉绍崇城府百尺、野心勃勃、坏事做尽时,实际上厉绍崇,也就是裴言瑾不过只是一个傀儡而已,裴廷清操纵着裴言瑾这个傀儡。

    而就在裴廷清一睡不醒后,裴言瑾放弃原本的计划,其一是因为裴言瑾失去后台,他一个人没有那么强大的实力,再者是因为裴言峤的腿差点残废,又失去记忆,深爱着裴言峤的裴言瑾,到底还是无法再进行下去,而是用另一种叶立勋的身份回归家族,裴言瑾帮裴言峤守护裴家,等待裴言峤恢复记忆的那一天,说到底裴言瑾不过只是裴廷清的工具而已。

    段叙初清晰地记得在得知这一切事实真相后,那晚他一个人在餐厅里坐了很久,夜色将他吞没,也让他的心寒下来,而前几天裴廷清醒来,他从医院回到家中看到蔚惟一时,他意识到自己失去了最好的兄弟,失去了曾视为父亲的教官,始终陪在他身边不曾背叛过他的只有蔚惟一。

    所以那一刻他冲动了,他如发情的兽一样想要立即埋入蔚惟一的身体,与她融合再也不分开,原本准备更动人的求婚,也在他自己也始料不及的情况下完成了。

    那天在医院里他告诉裴言瑾,他不在乎裴言峤和裴廷清,他只要有蔚惟一和囡囡就已足够。

    “言峤。”段叙初在这时开口,他的眉眼疏淡,“我并没有说要原谅裴廷清,但我也不会恨他,因为恨一个人太花费力气,会让自己很痛苦。”

    “不恨?”裴言峤轻轻嗤笑出声,透着沙哑和悲凉,“你不恨裴廷清,那是因为他毕竟不是你的亲人,对于你来说可有可无。但我呢?那是我的亲生父亲,他这样对我和我的母亲,我不可能不恨,我就想看看走到如今这种地步,他会有什么下场。”

    段叙初闻言苦笑一下,悲哀地摇摇头,“你错了言峤,裴廷清于我并非是无关痛痒,这个我爱戴敬仰多年像是父亲一样的存在,却从一开始就把我玩弄于股掌,我也痛、怒、恨、心寒...........等等情绪,不比你的在乎少,但那样能怎么样?我们总不能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一辈子吧?”

    最近几天的牢狱生活让裴言峤消瘦不少,若是一个人可以用黑白色形容,那么以往那个裴言峤是白衣墨发、五官精致仿佛从漫画里走出来的清贵少年,而如今的裴言峤更像是黑色罂粟,依旧绝美妖冶,却透着悲凉和颓然。

    段叙初看着裴言峤,继续语重心长地说:“而你现在不愿意出去,不在乎自己的声誉,不管你一手创立多年的paradise会所,你用这种自虐的方式,根本报复不了裴廷清,反倒让我和言瑾、宁潇,以及惟一这些人为你担心。”

    “而且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想过你的母亲?以前她不能失去你这个儿子,如今她的精神不正常,更需要你的照顾,你问问你自己,你真的舍得丢下你的母亲不管吗?言峤,试着放下吧,放下那些根本不值得你去计较的,珍惜真正为你牵肠挂肚对你好的亲人和朋友,仇恨和执念会让你活的很累。”

    裴言峤始终一动不动地紧锁着段叙初,随着段叙初话音的落下,他深褐色的双眸里一点点浮起淡淡的血丝,直至一片通红,裴言峤薄唇泛白轻微的颤动着,却是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

    “既然你什么也不想要了,那我把你送到你母亲那里,跟你母亲好好地生活在一起,哪怕是永远都不会再回来。”段叙初站起身,低头看着裴言峤,墨色的发线遮住眉眼轮廓,段叙初语声平静地说:“我和惟一已经领过证了,几天后我会邀请一些人吃饭,你愿意去的话,再通知我。”

    裴言峤的肩膀微微一震,放在口袋里的手用力地握成拳,房间里的灯光并不明亮,看不真切他的表情,他坐在那里像是一幅画一样好看,却安静而又悲伤。

    “你好好想想吧,我先走了。”段叙初没有再说什么,打过招呼后他开门走出去。

    外面已是黄昏时分,西边天空的残阳如血,壮观而又美丽。

    蔚惟一在这时发讯息过来问他在哪里,段叙初回复后开着车赶去蔚蓝集团,又在路上给周医生打电话说他和蔚惟一去学校接囡囡。

    段叙初坐在车子里等了一会,蔚惟一打开车门上来,凑过去就在段叙初的唇上亲了一下,柔柔地笑着说:“老公,好想你。”

    段叙初回吻了蔚惟一一下,顺便帮她系好安全带,他发动车子,“那以后你就不用上班了,像凌越琼对盛祁舟那样,每天二十四小时跟着好了。”

    提起盛祁舟,段叙初自然不会忘记过几天也邀请盛祁舟来参加他和蔚惟一的婚宴。

    “二少和凌越琼?不过话说回来..........”蔚惟一侧过身子看着段叙初,她皱着眉头问:“他们两人这么久了都还没有结婚,可见外面说凌越琼是盛氏的二少奶奶这种传言未必是真。但我看也不是凌越琼单恋吧?二少对她应该有几分真心。”

    作为朋友,段叙初自然也关心盛祁舟的感情问题,他开着车沉吟道:“前段时间和阿舟一起吃饭时,我隐晦地问起过,他的回答是他和凌越琼只是炮友关系,身体上比较契合,但还谈不上爱。”

    “啊?”蔚惟一诧异,很心疼痴情的凌越琼,“这样的话,凌越琼不是太亏了?在我看来,二少高处不胜寒、太不食人间烟火,既然这么多年二少都不能对凌越琼动心,可能以后也不会,凌越琼应该放弃才对。”

    段叙初不置可否,“嗯。”

    说起来盛祁舟也只在年少时爱过一个叫袁浅的女人,后来袁浅被盛祁舟的亲生母亲弄死了,盛祁舟从真正的温润如玉变得内心狠戾果决。

    段叙初想若是他这辈子没有如愿得到蔚惟一,那么他也会像盛祁舟一样清心寡欲不爱任何女人。

    抛开他的经历不说,也不管失去裴言峤和裴廷清,比起盛祁舟,他有最爱的妻子和女儿,命运算是善待他了。

    段叙初又用那种极具攻击性和占有性的目光瞥过蔚惟一,惊得蔚惟一颤了一下,她往车门那里贴着,警惕地盯着段叙初,“看你那眼神又不对,你..........在打什么主意?”

    段叙初阴沉沉地眯起狭眸,勾着唇似笑非笑的,“在想今晚要用什么姿势,什么ti位,做几次,一次多长时间。”

    蔚惟一:“.............”

    她被段叙初这样一调戏,自己的脑子里也不由得浮现出每晚两人的身体融合在一起的画面,蔚惟一的脸顿时一红,连忙转过去看着车窗外的花树,睿智的男人察觉到她的小心思,他发出低沉邪魅的笑声,听得蔚惟一骨头都酥了。

    所幸车子很快在校门口停下,蔚惟一不至于太窘迫,打开车门和段叙初一起走过去,顾相思和囡囡,以及顾相思的爸爸站在那里等他们。

    顾相思首先看到段叙初和蔚惟一,她转过身拉住囡囡的手,“优璇,我陪你一起等到你的爸爸妈妈了,你可以回家了。”

    平日里囡囡只是在段叙初和蔚惟一面前调皮了些,对于其他人囡囡很懂礼数,很乖巧好欺负,她诚恳地对顾相思点点头,“嗯,谢谢相思。”

    这次段叙初和蔚惟一走到顾相思身边,顾相思松开囡囡的手,转过身对段叙初和蔚惟一鞠躬,“叔叔阿姨好,我是优璇最好的朋友,叫顾相思。”

    果真不出段叙初所料,顾相思虽然顽劣了些,但教养很好,蔚惟一蹲下身摸着顾相思的脑袋,柔婉地说:“谢谢相思照顾优璇。”

    顾相思眉开眼笑的,突然凑过去在蔚惟一的脸上亲了一下,“优璇一直说她妈妈很漂亮,果然如此。”

    嘴甜的小孩子总是讨人喜欢,蔚惟一心里越发满足,谁知她的笑还没有散去,顾相思伸出手肘碰了碰顾景年的腿,“不过我妈妈也漂亮,顾景年你不能嫌弃我妈妈,你若是多看漂亮的女人一眼,我就回家告诉妈妈。”

    蔚惟一:“...........”

    这孩子跟她老子该有多大的仇啊,她是顾景年亲生的吗?

    顾景年很没有面子,低咳了一声,拉住顾相思的手跟段叙初和蔚惟一道别,“我们先回去了。”

    蔚惟一点点头,而段叙初却走上前和顾景年说了什么,顾景年舒长的眉毛一挑,“好。”

    回去的途中囡囡坐在后面,蔚惟一则坐在副驾驶座上,想到刚刚段叙初和顾景年的举动,她好奇地问:“阿初,你和顾相思他爸爸说了什么?”

    “我问他家里还有没有儿子,既然他女儿和囡囡投缘,也可以让囡囡顺便认识认识他儿子。”

    蔚惟一闻言惊得差点跳起来,睁大眼睛盯着段叙初,“你不要告诉我你想和他们家深交,以后再成为亲家什么的。囡囡才多大,你不能就这样给她定下终身了,而且就算是以后,我也不允许你过多干涉囡囡的恋爱。”

    段叙初淡淡地扫过蔚惟一一眼,故意吊着蔚惟一的心,把话题转开,他低沉地问:“别墅区的事解决的怎么样了,需要我这棵摇钱树吗?”

    蔚惟一闻言有些好笑地说:“不用,哪有那么夸张。我已经给外界回应了,只是绿化带出现问题。”

    而事实上那栋别墅区本就偷工减料太多,如今房子盖好了,没有达到宣传中的效果,预购者觉得他们被欺骗了,就像是他们买的是高档别墅,到手后却变成了贫民区一样,和他们理想中的相差甚远,再加上汤钧恒在这次草坪被毁事件中的刻意炒作,最近房地产业的萧条...........等等因素加在一起,这笔生意算是赔了。

    但做房地产风险本就大,遇到这些事赔上一笔钱,是很平常的事,虽说这几年蔚蓝集团在蔚士胜的手中大不如从前,但蔚蓝集团到底实力雄厚,不至于因为一个工程,整个蔚蓝集团就垮了,汤钧恒也太小觑蔚家财阀。

    蔚惟一之所以没有告诉段叙初这些,那是因为她自己还能处理好,而段叙初每天的工作量比她的大,一边顾及着段家财阀,另一方面还要处理m2k的一小部分事务,还要跟汤钧恒暗斗,和裴言峤也走到那种地步,心理上承受的更多。

    总之不管怎么说,看上去段叙初跟她打情骂俏似乎很轻松,但事实上只有她最懂段叙初这个男人,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段叙初的负担太重,压力也大,只是不在她面前表现出来。

    这也是为什么段叙初不和她谈及他自己工作的原因,不是他避讳她,而是他不想让她担心,正因为如此,她不想再让段叙初操心她的事,不到走投无路,她不能麻烦段叙初。

    回到家后,周医生陪囡囡做作业,段叙初自发地系上围裙去厨房做晚饭,蔚惟一进去要帮忙,段叙初不让,蔚惟一只好靠着门和段叙初说话。

    他们之间不像以前那样把很多话都放在心里,让对方去体会、猜测,事实上即便各自心灵相通,有些感情表达出来和隐藏着,效果截然不同,如今他们的聊天内容会涉及到工作、娱乐,或是生意上场某个人物的绯闻。

    有时候段叙初会说一些很奇葩的新闻逗蔚惟一,蔚惟一轻快的笑声传入客厅里囡囡的耳边,囡囡立马就没有心情做作业了,放下笔起身对旁边的周医生说:“爸爸做了什么让妈妈这么开心?囡囡也要过去。”

    周医生估摸着段先生和蔚小姐两人应该是在厨房里耳鬓厮磨,连忙拉住囡囡的手,认真严肃地说:“囡囡,你爸爸妈妈过去那几年聚少离多,如今刚结婚,又因为囡囡你的缘故,取消了度蜜月计划,所以囡囡尽量给他们留点二人世界。”

    囡囡拧着眉毛,不赞同地说:“爸爸妈妈要度蜜月的话,可以带囡囡一起去呀,囡囡跟在爸爸妈妈身边,爸爸妈妈会开心的。”

    周医生反倒被囡囡说服了,笑着点点头,“其实周阿姨也是这样想的,可能你爸爸妈妈过几天就会带囡囡一起度蜜月了吧。”

    段先生昨天让她订餐位,说是星期六请几个人吃饭,公布他和蔚小姐的婚事,过后他们两人应该会去旅游,不过带着一个七岁的孩子去度蜜月,多少有些怪异吧?

    周医生正想着,囡囡跑去厨房直接推开门,然后就看到了爸爸把妈妈抵在操作台上,妈妈的手臂圈着爸爸的脖子,两个人难解难分地亲在一起。

    囡囡顿时目瞪口呆,那边段叙初和蔚惟一注意到囡囡后连忙放开彼此,段叙初转过去神色如常地切菜,蔚惟一则窘迫地走到囡囡身边,“小宝贝你怎么进来了,是不是饿了?妈妈给你端一盘辣子鸡丁先吃着。”

    其实囡囡还没有那么馋,只是看到妈妈被爸爸咬的有些红艳的唇,她连忙点点头,接过盘子稳稳当当地端着走去餐厅。

    蔚惟一瞪了段叙初一眼,“你犯错了,今晚可以领福利了。”

    ***

    晚上囡囡睡着后,蔚惟一没有在卧室里找到段叙初,她又走去书房,段叙初正在办公桌前那里开着电脑发邮件。

    蔚惟一侧身坐在椅子一边的扶手上,“阿初。”,她低头凝视着段叙初,手掌放在段叙初的肩膀上,“我想把蔚蓝集团交出去。”

    段叙初敲打着电脑键盘的手指一顿,随后推开电脑,伸手将蔚惟一拉过去坐在他的前面,两人一张椅子,他从后面圈住蔚惟一纤细的腰肢,下巴慵懒地搭在她的肩膀上摩挲着,“怎么了,是不是遇到什么不能解决的,所以就退缩了?若是这样的话,我可以帮你。你早就知道,这世上没有我做不到的事情。”

    “不是。”蔚惟一握住段叙初扣在她小腹上的两只手,叹息着说:“我一直没有多大的志向,母亲对我最大的期待是相夫教子做一个贤妻良母,而不是当什么四大财阀之一的掌控人,有些人的活法不一样,我不追逐权势名利,只想平淡简单一点。”,蔚惟一从段叙初怀里转过身去,认真地看着段叙初,“你能懂我吧?”

    段叙初贴过去,额头与蔚惟一的相抵,他灼热的唇擒住蔚惟一的厮磨着,宠溺地说:“傻老婆,我不懂你,还有谁懂你?我只是站在你的角度考虑,蔚蓝集团是你父亲的心血,而蔚墨桦死了,你还能把蔚蓝集团交给谁?一旦交出去了,蔚蓝集团就不是你家的了,你想通了吗?”

    “嗯。”蔚惟一点点头,两条手臂搂住段叙初的脖子,“我考虑好几天了,也有了人选,准备在五月份时就把蔚蓝集团交到那个叔叔手里。”

    段叙初听后很欣喜,原本他就不想让蔚惟一每天那么累,他希望蔚惟一最好不要上班,让他当公主一样保护在他的城堡里。

    书房的家具颜色幽深,柔和的灯光下段叙初眉梢眼角俱是笑意,重瞳里熠熠生辉,“好,你若是继续做下去,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而你不想上班了,就留在家里。我娶老婆是用来疼的,你什么都不用做,一切有我呢,我会养你一辈子。”

    蔚惟一抱住段叙初的腰,依偎到他的胸膛里,“我可以去别的公司找一份轻松的工作。不管怎么说,自己也要独立,不能总靠你,不然哪天我离家出走了,身上连一分钱都没有,那怎么办?”

    “说什么傻话呢?”段叙初将蔚惟一拉出来,手掌抚上她的脸,灯光下他墨色的深眸凝视着她,郑重其事地说:“不许给我开这种玩笑,我们必须约法三章,1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说离婚,2是不能吵架了就离家出走.........”

    蔚惟一打断段叙初,“前提是我们根本不会吵架,还哪来的离家出走之说?我觉得我们约法三章应该是你不允许我看别的男人,不允许我和别的男人握手,不允许我接受别的男人的礼物.........如此等等,才是最现实的。”

    段叙初忍俊不禁,低头用柔软的唇覆上蔚惟一的,“小妖精,你吃定我了是不是?”

    蔚惟一甜蜜地笑,纤柔的身子埋在段叙初坚实的胸膛上,她有些昏昏欲睡,“我们可以去睡觉了吗?”

    “你先在我怀里睡一会,我还有些事没有处理完。”段叙初用强壮的臂弯把蔚惟一安置在胸膛,他的手放在键盘上敲打着,继续给黎傲发着邮件。

    蔚惟一睁开眼睛看着邮件里的表格和数据,半天没有懂,只知道段叙初是在算账,她皱着眉头问:“这是什么?”

    “黎傲如今刚做上m2k的首领,很多东西不太熟悉,如今又到了组织里上半年分红的时候,我教他怎么做。”

    蔚惟一闻言一愣,“你是说你把首领之位给黎傲了?”

    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她不知道?

    “嗯。”段叙初的语气淡淡的,目光落在电脑屏幕上,“就跟惟惟你一样,我也追求简单的生活,m2k本身没有什么,但因为很多人觊觎m2k,所以才会有太多血腥和杀戮,我想给你和囡囡绝对的安定。只是另一方面我身为男人,就算挣的钱足够了,也不能整天游手好闲一事无成,所以我才回去接管段家财阀。”

    这个结果让蔚惟一很感动,毕竟m2k是黑势力组织,段叙初杀人放火触犯法律,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她担心段叙初和手底下的人会有被警方抓住把柄的那一天,而如今段叙初为了她退出m2k,开始洗白他自己,蔚惟一怎么能不欣喜若狂?

    蔚惟一猛然推开段叙初的电脑,转过身就去解段叙初的衬衣扣子,“不要做了,这个时间点了,我们应该做更有意义的事。”

    段叙初挑挑眉毛,一把将蔚惟一抱坐在书桌上,挥开电脑和文件到地上,他一边喘息着吻上蔚惟一的唇,火热的大手握住她胸前的那一团,包裹在带有薄茧的掌心里肆意揉搓。

    不一会蔚惟一就瘫软在书桌上,半躺在那里灯光下身体构成一条优美的曲线,白瓷一样的肌肤泛着光,段叙初扶住自己的硕大猛然顶入进去。

    窗外下着小雨,一室的春光旖旎。

    ***

    裴毅贤接到电话后赶去某个住所,院子里的蔷薇花丛前,裴廷清就坐在那条长椅上。

    天空中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淋湿裴廷清的头发,蒙上一层雾气,阴影中他穿着黑色衣服,如完美却没有声息的雕像一样,仿佛与漆黑冰冷的雨夜融为一体了。

    裴毅贤走过去站在裴廷清的身侧,陪他一起看着白色的蔷薇花,过了许久裴毅贤低声询问,“你是怎么打算的?”

    雨水顺着裴廷清的发线滑落而下,染湿他纤长的睫毛,他隔着一层水雾,仿佛看见那年14岁的裴姝怡穿着白色的裙子,站在蔷薇花前对他很甜美的笑,“堂哥,我叫裴姝怡。”

    忽然间心痛如刀绞。

    他记得那次他问她,若是他放她自由,她会选择去哪里,她说择一方城池,一个人孤老。

    “择一方城池,一个人孤老。”

    ***

    几天后,裴言峤从拘留所里出来,坐在车子上经过某个电视墙时,裴家财阀发布消息称上一任掌控人裴廷清于昨晚病逝,裴家财阀的新任掌控人是裴廷清的二弟裴毅贤..........”

    =====

    题外话:给大家回忆回忆前文,这章我就写的是教官病逝的事,么么哒,嫌晚的明天再来看,谢谢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