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惟你不可辜负 > 裴廷清番外

裴廷清番外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紧抿着唇,低头看着杯子中猩红的酒液,在这一刻我忽然间觉得李嘉尧说得对。

    我并不喜欢裴姝怡,或者更确切地说我对裴姝怡可能只是一时的兴趣。

    我这人骨子里不甘于平淡,就像我不允许自己这一生无所作为庸庸碌碌一样,我要求我的爱情也必须轰轰烈烈至死不渝,温水煮青蛙不适合我。

    我其实是一个极端又复杂的人。

    从我记事起,裴宗佑这个做父亲的就没有给过我多少温情,我能看到他的时间也就只有在每天的餐桌上,每次他都像是例行公事一样考核我,若是我不能让他满意,他不会责骂我,而是把所有的罪过都归结在我的母亲身上,他也不会当着我的面对母亲发火。

    十岁之前的很多个晚上,我总是能在父母的门外听到异常的响动,以及母亲压抑的哭泣声,有一次裴宗佑摔上门离开了,我又从自己房间出来去到他们的卧室,进去后就看到母亲披头散发地坐在床边的地毯上,裸露的手臂和腿上都是伤痕。

    我这才知道裴宗佑这个表面温润的谦谦公子,背地里竟然打我母亲,但母亲白天时隐藏的很好,那时我年龄小,根本想不到温柔贤淑就连对待佣人都很好的母亲,每个晚上却受着这样的苦痛。

    母亲看到我进来,她惊慌失措竭力地掩饰,找着各种借口解释她身上的伤是从哪里来的,见我根本不相信,她终于抱紧我,崩溃地大哭,“对不起廷清..........你不要怕,妈不会让你受到半点伤害。”

    对比情绪失控的母亲,我反而冷静到诡异,我没有哭,我就问她一句话,“我是不是你们的亲生儿子?”

    母亲愣了一下,随后更加用力地抱紧我,“是。”

    于是我懂了。

    从那以后我仿佛一夜之间成长起来,10岁之前我跟同龄孩子没有多大的区别,但十岁之后我变得越来越沉默,我把所有的时间用在提高自身的能力上,让霍惠媛给我请各种老师,能学的我全都去学。

    霍惠媛从来没有逼过我,每次看到我那么刻苦努力,她劝说没有用之下,经常背着我掉眼泪。

    我越来越优秀,达到裴宗佑的标准后,母亲被打得次数也就越来越少了。

    我14岁时查到了裴宗佑在外面养的那个女人,于是我通过人脉关系找上混黑道的,买通他们一些人,让他们玷污了那个刚好怀有身孕的女人,最后那个女人完全是失血过多而死。

    我这样做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要给我母亲报仇,另一方面我也考虑到裴宗佑的任何一个私生子,都会威胁到我在裴家财阀以后的地位,再者我明明白白地告诉母亲这件事是我做的,让她在裴宗佑那里替我揽下这个罪名,并不是我害怕裴宗佑,相反我是让母亲给裴宗佑一个威慑。

    事实证明从那次之后,裴宗佑开始忌惮霍惠媛,不仅不敢再轻易虐待霍惠媛,并且他在外面也有所收敛,不会再轻易动跟霍惠媛离婚,或是带回私生子的念头。

    霍惠媛的地位无形中就这样上升了,也是从那次之后,我通过蔚承树加入了黑道,我要求见李嘉尧的时候,我淡淡地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会成为下一任首领。”

    便是这样一句话让我有了成为李嘉尧最得力助手的机会。

    那时的我不过15岁,直到两年后我在黑道里的地位仅次于李嘉尧之下。

    成长环境的影响,让我的性格很淡漠,我追求着自己想要的东西,但从来不会被权利和**所掌控,一个真正的强者是要玩弄权术阴谋,而不是迷失自己的本性。

    我一直都很清醒,清醒到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值得我去投入、迷恋的任何人和任何事,直到遇见裴姝怡。

    那天第一眼看到穿着白色裙子、面容清丽白净的裴姝怡,我的目光放到玻璃窗外的白色蔷薇上,我把裴姝怡比做一朵白色的蔷薇———清新自然、美丽而又坚韧。

    最初我对裴姝怡好,完全是因为霍惠媛的缘故,后来和她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里,我喜欢的是她对我的依赖和完全的信任、没有任何防备;我喜欢牵着她的小手,无论带她去哪里,她都不会多问,而是放心地把她自己交给我;我喜欢她叫着我大哥,做错事时埋下脑袋听着我的教导,不管我是对是错,是霸道还是蛮横,她都会顺从我;我喜欢她靠在我的肩膀上,也喜欢她崇拜我..........总之我需要的就是这样一个对我掏心掏肺,纯粹却不笨的女孩子。

    喜欢一个人,不过是她能给你带来别人不能给你的感觉,裴姝怡之于我,最特别之处大概还是因为我们是兄妹关系,若她和我没有这层血缘关系,我也未必会喜欢上她吧?

    那么说到底,还是我的感情倾向有问题。

    在我最初察觉到对裴姝怡不该有的情愫时,我试着跟其他女生交往过,每一次交往我都出于一种很认真的心态,但她们身上总有太多我不喜欢的地方,比如太多话、不懂得察言观色、太娇气、太拜金..........如此等等,对比起来裴姝怡反而就太符合我的标准了。

    或许是因为我遇到的不多,世上还有很多好女孩,我应该继续寻觅,但身边就有一个入得了我眼的,我又何必再去找其他的?尤其是那天在桃花林里,裴姝怡奋不顾身地为我挡刀子时,那一刻我算是真正爱上了她。

    但我也清醒地知道这份感情我不能要,如第一次察觉到自己对她的感觉一样,我依旧选择克制和及时抽离,我试图和其他女孩发生关系,我想或许我体会到男欢女爱的乐趣后,我就不会再对裴姝怡有非分之想了。

    因此那段时间里我让自己投入另一段感情里,试着牵其他女生的手、抱其他女生、亲吻其他女生,甚至和女生做ai,但事实结果是每次我都会想到裴姝怡,想到最初我以兄长的名义理所当然地牵她的手,我小心翼翼地吻过她的额头,我温柔又霸道地抱过她,我也给她洗过澡,帮她换过卫生棉..........一切的一切,我都无法在除她之外的女生身上再演习第二遍。

    然而无论我有多么喜欢裴姝怡,我有多么渴望拥有她,那也只是我的一厢情愿而已,在我强吻她之前,我以为我会继续单恋下去,一个人痛苦,一个人承受着这份罪恶,但在她说出我想跟她做那种事,有多让她恶心,她不想再看到我时,我突然觉得我解脱了,她给我找了一个让我放弃的、最完美的理由。

    我想我应该不会有遗憾了,毕竟我努力追求过了,如果强吻她是我最直接的表达方式,那么她的不想再看到我,便是让我彻底放手的理由。

    从我发觉自己喜欢上裴姝怡时,我就一直在克制着,直到现在我都不奢望她回报给我同样的爱,但至少我不想让她讨厌我。

    她崇拜我、仰望我,我在她心目中像是她父亲一样,像是神一样的存在,我不希望到了最后在她的认知里我是个心理变态,所以就让这一切终止在这一刻吧,在还没有酿成大错之前结束,至少那样我仍旧是她的大哥,我们之间只存在兄妹之情。

    仅此而已。

    她不知道粉色玫瑰花的花语,其实粉色玫瑰代表的是初恋,我借此向她表白,无论她是否懂得,结果证明我的初恋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

    我相信李嘉尧说的,由于我的成长环境,造就了我极端的性子,我的心理才会跟正常人不一样,而爱上了裴姝怡,也是我太年轻,遇见的、经历的感情太少,这个世界那么大,或许以后我会找到另外一个好女孩,我就会忘记裴姝怡。

    有时候一个人走不出来,那也是因为本身不愿意走出来,而如今我要去尝试忘记裴姝怡,尝试不再喜欢她。

    我不过才19岁而已,以后的机会还有很多。

    ***

    那天晚上我住在了外面的酒店里,第二天早上再回去时,裴姝怡已经去学校了,我告诉霍惠媛我要去国外做交换生,学校那边的手续已经办得差不多了。

    霍慧媛听后忽然间就哭了,从我十岁那晚看到她哭以外,这些年她还是第一次当着我的面痛哭失声。

    她是真的太爱我这个儿子,把她所有的精力和心血都倾注在我的身上,如今我要去国外,她当然舍不得,但她清楚地知道她改变不了我的决定,她也不想让我有压力,最终霍惠媛还是同意了,送她回房间的那一刻,我发现她忽然间又苍老了很多,这让我感到愧疚。

    我是她活下去的唯一支撑,在裴家,甚至是这个世上,她能依靠的人只有我这个儿子,但我还是那么残忍地离开她,然而若是留下来的后果又是怎么样,毁了我自己的整个人生吗?

    我不敢想象。

    后来办各种手续的那半个月里,我几乎没有再回去过裴家,不可否认我害怕看到裴姝怡,害怕看到她眼底的厌恶和对我的排斥反感。

    某个下着雨的深夜里,我因为要回去拿一份资料,在裴家的人都睡过之后,我打开自己房间的门,屋子里黑漆漆的,我刚要准备开灯,“吧嗒”一下床头的灯突然亮了,裴姝怡嘶哑的声音从床边传来,“大哥。”

    我看过去发现她的身上穿着睡衣,在我进门之前,她应该是睡在我的床上,短暂的诧异过后,我神色如常地走过去,“今天不是双休日,你怎么回来了?”

    “我生病了,就请假回来了。”裴姝怡的目光紧紧盯着我,随着我的身影移动着,好像我会凭空消失一样,而她的话让我的心抽痛了一下,终究做不到置之不理,我坐在床头问她:“吃过药没有?”

    “嗯。”她如往常一样点点头,习惯性地咬了咬唇,说起来她总喜欢在我面前咬唇,让人看到就想吻过去。

    裴姝怡像是鼓足了很大勇气一样,抬头问我:“我听大伯母说你要出国,是真的吗?”

    “嗯。”我淡淡地应下一个字音,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凝视着她,或是伸手抚摸她的脸。

    她突然抓住我的手,红着眼睛质问我:“为什么要出国?如果是因为我之前说的那番话,那么我道歉,我收回来可以吗?当时只是我的气话而已........”

    裴姝怡的话还没有说完,我就打断她,“你觉得我会跟妹妹计较吗?”

    我是自己跟自己计较,我本就不该爱上她,不该强吻她,那天晚上也不该在她的腿里发泄自己的**,更不该毁掉她心中那份单纯美好的兄妹之情。

    她那么无辜,而我却是满心的罪恶感。

    远离,是最好的结局,直到有一天我不再喜欢她。

    裴姝怡很长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我这才望向她,淡淡地解释着,“去国外是为了学业,并不是因为我们之间发生了那次不愉快。”

    “那么大哥你带我去呢?”裴姝怡用那双眼睛满怀期待地望着我,“你再等我几个月,高考过后我跟你一起去国外的大学好不好?”,她说着就哭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她生病的缘故,我第一次发现原来她也爱哭,她也不是那么坚强,“大哥,你知道我为什么跳级吗?因为我想追赶上你的脚步,这次你等等我好不好?就几个月,你带我一起去国外。”

    她的一番话让我有些震惊,但我清楚地知道我不能再迟疑了,我已经被她打败过很多次,我不想再这样无限循环下去。

    我握住裴姝怡颤抖的的肩膀,认真而又严肃地对她说:“姝怡,那天我就告诉过你了,你不需要追赶我的脚步,只需要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你有你自己的路要走,你何必勉强自己选择一种不是你的生活?”

    裴姝怡握住我的手腕,目光紧锁着我,“我没有勉强我自己,我只是想和大哥在一起。”

    我摇摇头,唇边漫出苦涩滋味,“我是你的大哥,不是你的伴侣,我不可能陪你一辈子。”

    裴姝怡又怔怔地盯着我,好像是我这句话终于让她清醒过来一样,她埋下脑袋,眼泪大颗大颗地往下掉。

    这一次我没有再为她擦眼泪,我站起身拿了东西,让她早点休息,我就关上门离开了。

    从那以后,直到我去国外,我都没有再见过裴姝怡了,走的那天只有霍慧媛来送我,霍惠媛抱着我,大概是想忍,但没有忍住,她还是不可抑制地哭出来。

    而待在国外的每个晚上,我还是会想念裴姝怡,想得睡不着时,那一年我学会了抽烟,很多个失眠的晚上,陪伴我的只有香烟和酒精。

    霍慧媛会时常打电话给我,只是裴姝怡再没有联系过我一次,而霍慧媛总是会提起裴姝怡,她说裴姝怡开始学钢琴、舞蹈、空手道、厨艺..........等等这些,总之她越来越优秀,但也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除了蔚承树以外,她没有第二个朋友了,霍慧媛担心再这样下去,裴姝怡会出现什么问题。

    我也只是听听而已,再没有去插手、干涉过,在国外的这一年里,我对裴姝怡的感情渐渐变淡,我想要不了多久,我就不喜欢她了吧?

    2月14的那天晚上,我在一笔交易里受了伤,异国他乡一个人突然不想再去医院,我一个人回到住所,在床头的灯光下为自己包扎时,我注意到床头柜上的那个水晶球,这才想起今天是国内的情人节。

    我也忽然记起一年前的那天晚上,我和裴姝怡在河边看烟花,烟火下她的笑容明艳,她转过头问我:“大哥,这是你特意为我准备的吧?”

    手中的纱布忽然间掉在地上,我握起拳头抵在唇上,猛地紧闭上双眼,不一会就感觉有湿热的液体淌下来,滑到唇边苦涩异常。

    原来我还是忘不掉她,哪怕一年的时间过去,这一年里我经历太多,也在生死边缘徘徊过,我去看过心理医生,我的心智也比一年前不知道成熟了多少倍,但无论我变成怎么样的一个人,我仍旧没有戒掉裴姝怡,我仍旧没有放下这段ji恋。

    我还清晰地记得这几天是裴姝怡月事的时间。

    后来我关掉灯坐在床上,一手里捧着那个水晶球,五颜六色的光芒闪烁着,眼前不断地浮现出这几年和裴姝怡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定格在我们最后见面的那晚,她埋下脑袋眼泪大颗大颗地往下掉。

    在12点之前,我拿出手机,把曾经无数次想拨打,却始终没有拨打出去的号码打过去。

    过了一会那边传来裴姝怡的声音,“你好。”

    礼貌疏离,一如她14岁那年去我家,第一次看到我时,“堂哥,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