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因为我才死的

因为我才死的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南儿嘴角挂着甜美的笑容,打算把她的爹爹给迷的不知道是谁的时候,就听到旁边一声“哼”的冷哼声,挂在嘴角的笑容就突然僵住了。

    “不离,不悔,娘觉得咱们该另外找个地方住了,免得打搅了你们的爹爹跟你们的妹妹团聚,”燕莲在一边磨牙霍霍,一脸阴沉的调侃道。

    “嗯嗯,”两个小家伙很是配合的点点头,心里也委屈了。

    爹爹下落不明,他们也很想的好不好。方才南儿出声的时候,他们都已经迈开了脚步,想扑进爹爹的怀里……可是,爹爹只看到了南儿,没有看到他们,所以这样偏心的爹爹,他们也不要了。

    原本抱着南儿疼爱的北辰傲听了他们母子三人的话后,僵住了,原本笑呵呵,很温馨的画面顿时裂开了,父女两个有些郁闷的望着眼前嘴角泛着冷笑的女人,突然觉得后背冷飕飕的,浑身的寒毛都起来了。

    “娘,”南儿甜甜糯糯的声音响起,里面隐含着撒娇。

    “你抱好你爹,以后跟他混日子去,”燕莲望着一脸谄媚笑意的女儿,冷声道:“你爹不在,你几个哥哥把你捧在手心里疼着,随你胡乱闹腾,连你娘我也是可着心的顺着你……你倒好,看到你爹,好像跟受了天大委屈似的,谁欺负你了?你个小没良心的,以后跟你爹过去,别找我,”

    这每一次分别就来上这么一出,谁受得了呢。而她这么做,完全是想让北辰傲知道,他还有三个儿子,不单单只有一个女儿。要是没有三个儿子,她就不信了,对南儿还那么疼爱。他现在完全是觉得儿子三个不稀罕了,唯有一个的女儿才是宝贝,所以每一次他眼里只有南儿,把三个儿子都放在一边了。

    实儿长大了,虽然这种情感会好一些,但不悔跟不离不一样,两个人根本没有享受到多少的父爱,他们之中最为亏钱的就是他们俩个孩子,可北辰傲一点感觉都没有,反倒常常的漠视着他们,只把自己全部的父爱都给了南儿。

    之前,她察觉到了,但因为不悔跟不离都很疼爱南儿这个妹妹,总是把所有的关爱都让给她,心里也就默默的看着。可是,方才,她看到三个孩子都是一同迈步的,可北辰傲的眼里只有南儿,甚至连一个眼神,一根安抚都没有给两个孩子。当她看到两个孩子的眼里闪过一丝失望跟落寞的时候,才恍然自己以前都是错的,他们也是极其渴望父爱的。

    对南儿好,不一定要把所有的父爱都让出去——北辰傲完全可以做到一视同仁的。

    所以,她才发火,故意摆出脸色给北辰傲还有南儿看的,让他们不要太过分了。

    谢氏看到这一幕,不懂其中的缘由,想要出声说什么的时候,一边的应燕秋突然拉住了她,不许她插嘴——姐姐要做的事,她大概有些明白。

    兄妹三个,父母是不能做到一模一样的,所以她很能理解姐姐现在这么做的原因。

    “娘,南儿不是不要娘亲,只是……只是南儿许久没有看到爹爹了,所以……所以才会……,”南儿不懂为什么疼她的娘亲会变脸色,可是她只是觉得想爹爹了,并没有做什么别的。

    看到南儿委屈的样子,燕莲有些头大,觉得生了那么多的孩子,想要一碗水端平,还真的有些困难。她深呼吸了一下,认真的看着南儿问道:“每一次你爹爹回来,你都是争抢着要你爹爹抱,你想过没有,什么时候,你爹爹抱过不悔哥哥跟不离哥哥了?你的爹爹也是他们的爹爹,不是你一个人拥有的!”

    对于南儿缠着北辰傲的做法,她只觉得自己这个当娘的很失败,明明对她那么疼爱,只要有北辰傲在的时候,她眼里只有北辰傲,让她真的很无力。

    难不成,南儿上辈子真的是北辰傲的情人,所以这辈子是来还债的?

    北辰傲看到燕莲发怒,再看了一眼两个儿子可怜巴巴又委屈的看着自己,终于明白了她的意思,忍不住的有些汗颜。

    “好了,好了,都是一家人,有什么好计较的,”应翔安怕燕莲继续那么严肃的闹下去,会让北辰傲没有面子,毕竟应家人都还在呢,所以就开口笑着劝着,然后抱起了不离递给谢氏,再自己抱起了不悔,笑着说:“今天大家都吓的够呛的,我已经让人准备好了饭菜,大家先吃一些,暖暖肚子,”

    因为应翔安的话,让原本僵持的气氛终于改变了一下,不会那么让人不舒服了。

    燕莲淡淡的扫了北辰傲父女两个,然后跟着应翔安等人一起往里面去,把他们父女两个给冷落了。

    两父女面面相觑,突然觉得,被人冷落的感觉,好不舒服啊!那以前被他们冷落的人,心里肯定也很难过的。

    两个人憋着嘴,一大一小的造型,颇为诡异。

    燕莲不理会两人,还真的是一言一行都不理会,倒是不离跟不悔两个没记仇,在北辰傲伸手摸着他们的头,跟他们亲近的时候,他们早就忘记之前的不愉快,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瞬间让北辰傲知道,自己错的有多么的离谱了。

    他一直觉得,自己对南儿好,是因为南儿是个小姑娘,又是家里最小的,所以才格外的关注疼爱一些。可现在看到两个儿子笑的那么满足的笑容,心里终于明白,自己以前的想法都是错的——他们不需要太多,只需要自己的一个微笑,一个鼓励,那就足够了。

    可以前,自己竟然忽略了。

    应家一家人团聚,唯独少了一个实儿。等到天黑之后,实儿才满身疲惫的赶来,脸上还有浓浓的哀伤。

    “实儿,秋世子怎么样了?”对于被炸伤的秋世子,燕莲是真的没有把握,也不知道伤的厉害不厉害,有没有伤到要害。

    她很想问问北辰傲,怎么就往他身上扔了呢,可这样的话,不好问,毕竟北辰傲当时也是急着冲进城,没什么好解释的。

    实儿疲惫的脱下了身上的战袍,揉着眉心道:“娘,太医说秋世子的伤势很重,恐怕……无能为力了!”想起那个温和犹如天外来客的男子,实儿的心里很是矛盾,心情更是复杂,不曾想到,他们会在一个对立的局面上。

    要是当初知道他的身份,在京城偶遇的时候,他就该尽力的去查找,告诉他,很多的事情是不能做的,或许就能改变如今的局面了。

    自己跟他生活过,知道他不是一个贪恋权利的,因为他对什么都是淡淡的,很不在乎,这样的人,会在乎皇位,在乎权利吗?要是真的在乎,就不会留在江南那么一个小村子里,无偿的为百姓们诊治不收一分钱了。

    可就是这样的人,最后被逼到了那个场面上,真的让人感叹又遗憾。

    “无能为力?”燕莲的心颤抖了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应家人在吃饭的时候,说起了今天发生的事情,所以大家都知道秋世子就是当年救了南儿跟实儿还有燕莲的人。现在,听说他快不行了,个个心里都有一种遗憾……。

    “那老王爷呢?看到唯一的孙子这样,心里不后悔吗?”应翔安开口问道。

    要是换成是他,只会带着自己唯一的孙子好好的过日子,为什么要贪恋那种权利呢?明知道不可为之而强求,能得到什么呢?

    最后,还不是白发人送黑发人吗?

    “后悔又有什么用?”实儿冷冷的说道:“他听到太医说秋世子不行了,要准备后事的时候,就已经有些半疯癫了,还说最该死的人是他,老天为什么不把他给带走,反倒要他白发人送黑发人……,”已经尝试过了这样的一次滋味,老王爷还想尝试第二次呢。

    因为秋世子受伤了,又有燕莲跟北辰傲求情,所以皇上准许太医在皇宫里救治,并让老王爷留着,毕竟那是老王爷心里唯一的牵挂,所以皇上仁慈的没有阻拦。

    “你们说说,这个老王爷到底要做什么呢?都是几代人的事情了,还心心念念的惦记着,不觉得秦国现在是越来越好吗?他这个是白白的害了自己唯一的孙子,唉!”谢氏也在一边感叹着,觉得那个秋世子那么好的人,死了也可惜。

    “他疯了,”实儿的语气有些压抑。

    “实儿,你怎么了?”感觉到实儿语气里的不对劲,燕莲跟北辰傲都有些担忧的望着他,知道轩辕秋在他的心里是有些地位的,也是有些感情在的,所以有些担心。

    “爹,娘,他不想的,”实儿红着眼眶,抬头看着他们说:“老王爷在知道秋世子不行的时候,嘴里念念叨叨的说出了很多的事情,大家才知道,秋世子从懂事开始就不愿意参加老王爷的阴谋,自行学医,只是觉得遗憾没能见到自己的亲生父亲,觉得若是他的父亲多活几年,他就能医治了。也因为这样,他才离开京城,想要更多的人家不要尝受他承受过的痛苦。老王爷不同意,秋世子执意,最后老王爷只让他答应一个条件,才愿意放他离开,”

    “什么条件?”燕莲的心极快的跳跃着,总觉得这件事会跟他们有关。

    “不管朝廷的任何事情,”实儿的眼眶更红了。“本来,他救了我,已经破了誓言。可是,因为我无意中闯进了山上土匪设下的阵势之后,一再的追问,让他帮我,才逼的他不的不插手了朝廷的事情,所以他才头也不回的离开,回了京城,为的就是实现他的诺言……而这一切,都不是他愿意做的,他是因为我才死的,”

    这就是他的情绪为什么会激动的缘由,总觉得是自己害死了轩辕秋,可他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更如同师傅一般,却被自己给害了,这心情,真的找不到任何的言语来形容。

    燕莲看到实儿情绪那么激动,就伸手抱住了他,摸着他的头低声温柔的安抚着:“不哭,乖,不关你的事情,那是他要选择的路,没有办法逃避的,”轩辕崇瑞的野心一直存在,轩辕秋身上的枷锁就摆脱不掉,那是他的命,谁也没有办法去更改的。

    他或许是知道自己怎么都摆脱不了这样的命运,所以才会在城墙上主动迎接着那枚恐怖的炸弹,为的就是让自己死的其所,至少不会再被人逼着做不愿意做的事情了。

    “是啊,实儿,这跟你无关,你不要伤心了!”众人看到实儿的心情不好,也不由的跟着沉重。

    实儿这些日子都在奔波之中,所以很是疲惫,在燕莲的安抚下,收敛了情绪之后,竟然睡着了。

    神情紧绷了那么多天,也唯有在母亲的怀里,才会觉得安全平静,所以睡的很是平静,连大家原本在说话的声音都没有打搅到他。

    察觉到了实儿的呼吸声,燕莲的心一拧,按唇示意大家安静之后,把目光落在了实儿的脸上,感觉到他瘦了很多,心里不由觉得心疼跟愧疚。

    这个孩子,在自己不知不觉中,长那么大了,能率兵打仗了。这本事让她骄傲,可她又心疼他那么快就长大了。

    “我抱着他进去休息吧!?”北辰傲看到燕莲望着实儿的时候,眼里充满了歉疚,心里更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实儿了。

    在认回了他之后,不但没能好好的保护他,反倒让他在一瞬间逼不得已的长大,所有的一切,只因为自己的身份。

    原本那个在古泉村后院,用一枚铜板换取自己劳动成果的可爱小娃子,已经被京城的风云刷染成了一名少年将军,等待他的路,还很远很远……。

    “嗯,”燕莲把实儿交给了北辰傲,眼里复杂万千。

    北辰傲抱着这个大儿子,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极少抱过他……好像就是在古泉村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的他,崇拜自己会轻功,所以才会常常的让自己飞上飞下的,自己才会有机会抱抱他。

    ~~~~~~~~~~~~

    亲们看到这里,大概也是知道,这本书,快要收尾了,突然觉得好舍不得啊,怎么办啊!?r11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