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皇子失踪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热门推荐:、 、 、 、 、 、 、

    <ter style="font-size:15px"> <fon color=red></font>  </ter>

    上一次迷路之后的阴影,她可是藏在心里没有遗忘的。那种频临生死挣扎的感觉,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也害怕再记起,所以呢,打死她,她都没有勇气再独自在宫里找刺激了。

    三个女人面面相觑的,最后还是燕莲提出了折中的法子。皇后宫里的宫女知道太子加冕之前是在什么地方的,那肯定是在那里失踪的。既然如此,皇后娘娘肯定是在那边的,所以她决定先让宫女去皇后那边打探消息,免得她们贸然的出去,反倒是坏了皇后的安排。

    几个人商议了一下,觉得还是按照燕莲这般说的为好,就安排胆大心细的宫女去打探消息,她们几个就留在宫里等待着消息——只是,等待的时间最是难熬,燕莲跟梅以蓝根本是一刻都坐不住,在里面走来走去的,不时的张望着宫门口,希望能看到禀告消息的人尽快来。

    对燕莲他们来说,就算是一刻钟,在他们的心里,也等于是漫长的时间,让人等的很是煎熬。等到他们觉得时间过去了一个世纪的时候,金嬷嬷焦急又稳重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众人的眼眸中,引得长公主都忍不住的站了起来。

    “给……,”金嬷嬷一看到她们就想着要行礼,但被燕莲给拦住了。

    “这都什么时候了,还讲究那些虚礼做什么?现在到底什么情况?六皇子找到了吗?”燕莲噼里啪啦的就冲金嬷嬷问了好几个问题,完全不给金嬷嬷思索的时间。

    “启禀护国公主,六皇子还是没有踪迹,皇上已经知道此事,正派人整个皇宫搜查,相信很快就有消息了,”金嬷嬷一边喘着气,一边禀告着,想着就算真的有人把六皇子给藏起来了,也经不住那么多人的搜查,总会把六皇子给找出来的。

    看到金嬷嬷眉宇之间略微轻松的神色,燕莲却皱起了眉头,觉得事情不会那么简单的。

    “金嬷嬷,劳烦你带着本宫去见皇后娘娘,梅以蓝,你留在这里照顾长公主,凤儿,你也留下,”燕莲看到一边蠢蠢欲动的小丫头,不给她出声的机会,直接满含警告的看着她,不许她有反驳的意思。

    海凤儿的身份敏感,要是跟着自己接触到秦国皇储争夺的大事,或许会被人铲除的,自己这么做,是为了她好。

    海凤儿见她脸上是一点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的,就瘪瘪嘴,心里纵使有很多的不满,也都藏在心里了。

    几个人都听燕莲安排的,知道她是眼前最为有注意的。

    金嬷嬷听了燕莲的吩咐,带着她往皇后那边去了。

    去的地方,并不在后宫,而是接近了皇上寝宫的一处宫殿,是准备给未来太子居住的。

    燕莲进去的时候,看到了好些熟悉的,不熟悉的,反正该请安的,她请安,不该请安的,她漠视……。

    “姐姐,这太子加冕,是秦国的大事,这诸国使臣都早早的来了,若是说六皇子失踪,那些使臣还并不一定会相信,还以为是秦国跟他们开的玩笑呢!”岳贵妃在一边看到皇后阴沉着脸,愤怒的快要失去理智了,就在一边冷嘲热讽着,想着再刺激一把。

    要是把皇后娘娘刺激的失去了理智,在诸国使臣面前丢脸,那才是最好的。

    皇后冷眼睨了岳贵妃一眼,没有出口,只是把眼神落在了一边沉默的皇上身上,等待着皇上的决定。

    自从知道皇上烨儿不见之后,就沉声命令众人在宫里寻找,就再也没有出声了,也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弄的她心里也没底。

    原本,今天是她扬眉吐气的日子,为的在所有人面前争气,她早早的就命令金嬷嬷为她穿好凤袍,梳好妆容,等的就是那一刻最为重要的。可是,所有的一切心思在遇到烨儿不见后,就歇了。

    什么都不够她的烨儿重要,她绝对不能让烨儿出事的。

    经过了昨天晚上,她还以为自己真的可以放心了。至少烨儿是安全的,那些人终于放弃对烨儿下手,她能有一时的轻松了。

    可是,最后的结果竟然是在加冕当日,把烨儿给拐走,也不知道烨儿现在是什么样的情况。

    想起这些,皇后的心里就更焦急了。

    “皇上,派出去的人都那么久了,一点点的消息都没有,臣妾……,”皇后最终坐不住,望着皇上开口哀求着,希望自己能亲自去寻找一下。

    皇上眼里也焦急的,可这个时候,皇后一动,定会引来更多的关注,到时候,六皇子不见的事情就会有最糟糕的结果,那不是他想要的。

    “皇上,求你了,让臣妾去去找找吧,”皇后语带哭音的求着,心里为六皇子的下落担忧。

    岳贵妃看到皇后这般哭泣哀求的模样,心里终于平衡了一下,觉得皇上对六皇子也就是那样,并不是真心疼爱的。

    燕莲冷眼看着这一幕,见岳贵妃嘴角挂着得意的笑容,就差仰头大笑了,就伸手撞撞一边的梅以鸿,轻声道:“六皇子是什么时候不见的?”

    “昨儿个六皇子就在这寝宫居住的,一早就说是六皇子不见了,寝宫里安好无恙,什么都没有动过……,”梅以鸿皱着眉头,把眼前的难处给说了出来。

    什么都没有动过……燕莲终于明白了一点,知道为何皇上跟皇后会如此的为难,也没有震怒。

    这要是有别人的痕迹,那或许知道六皇子是不是被人给掳走了。但现在,只有迹象表明六皇子是自己失踪的,事情就不好办了。皇上震怒,彻查此事之后,六皇子又安然的出来,人家只会觉得未来太子太顽劣了,在这么重要的时候还开这样的玩笑,就会迁怒到皇上的身上。

    可要是不找,谁知道六皇子到底去了哪里呢。

    “父皇,”燕莲撑不住皇后娘娘眼里的哀怨,那种心痛,她深深的体会过,就上前一步,请安之后说道:“六皇弟是不是自己出走的,问问这寝宫里伺候的人,不就清楚了吗?”

    “啧啧,护国公主还真的是聪明呢,这样的事情,谁能想得到,”岳贵妃在一边不屑的嘲弄着,声音有些尖锐。

    燕莲连看都没有看岳贵妃一眼,冲着皇上继续说道:“六皇子聪明懂事,定然也知道今日之事事关重大,不会贸然跟大家开玩笑,若是不尽快的查找,说不定六皇子此刻有危险也说不定,还请皇上明察,”燕莲清楚的看到了皇上眼里的挣扎,就继续下猛药说道。

    皇上犹豫了一下,见到皇后已经泪流满面了,终于点头道:“那些伺候的人都说不清楚六皇子什么时候出去的,他们都守在门口没有发现,唯有早上端着太子服让六皇子换上的时候,才知道寝殿里是一个人影都没有了。”

    “就是他们说的?”燕莲指着一边跪在地上的一群人问道。

    “嗯,”皇上疲惫的点点头,一边担心六皇子的下落,一边恼恨这些人会在这个时候动手。这是要生生的丢秦国的脸啊!

    “你们说,六皇子是怎么不见的?”燕莲走到那些人的面前,见其中好几个低着头,不敢抬头对视着自己,就冷声质问道。

    “启禀护国公主,奴才们一直守候在寝殿门口,可六皇子什么时候不见的,奴才们是真的不知道,”其中一个颇为委屈的解释着,觉得六皇子自己贪玩,不愿意参加这加冕仪式,吃苦的就是他们了。

    “一直守候在寝殿的门口,却不知道六皇子是什么时候不见的?”燕莲眼里迸发出了冷意,冷笑着嘲弄着,刚想问什么的时候,一边的岳贵妃又不甘寂寞的开口说道:“护国公主这架势,是想做什么呢?”

    燕莲原本一直懒得跟岳贵妃计较,本就不是一路的人,话不投机半句多啊!

    可自己一来就冷嘲热讽着,燕莲觉得自己要在沉默下去,她就觉得自己好欺负了,所以淡淡的回了一句:“贵妃娘娘话里可是什么意思呢?本宫只是想询问一下六皇子的下落,娘娘还未等本宫开口就开口阻拦,莫不是不希望本宫找到六皇子?”

    燕莲的话,还真的是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也唯有她会说的这么理直气壮的。就连皇后知道岳贵妃在一边嘲弄着,也不好直接开口质问,所以看到岳贵妃变了脸色,心里其实还是高兴的。

    “皇上,你看看护国公主,这是什么态度?”岳贵妃被这么直接的呛口,心里肯定不满的,就回头跟皇上撒娇,却忘记了这个时候的皇上,最不耐的就是吵闹。

    “闭嘴,”皇上横了她一眼,冷声警告道:“在多一句话,就滚回你的寝宫去,不用再出来了!”

    这话里的意思就是在多言半句,就是继续关她的面壁,让她什么事情都不用参与了。

    这样一句红果果的威胁,弄的岳贵妃乖乖的闭嘴了。只是,恼恨愤怒的眼神却一直落在应燕莲的身上,要是眼神能杀人的话,燕莲不知道死几百次了。

    燕莲见终于安静了,心里觉得满意,就回头看着那些抬头望着她,眼里充满不平的太监,宫女,挑眉继续问道:“你们谁跟谁是守在六皇子寝宫门口的?”

    众人不知道她按的什么意思,最后对视了一眼,几个人巍颤颤的表示了是他们几个留在六皇子寝宫门口照顾着的,其余的人则表示,他们在自己的院子里休息,直到早上才过来伺候,知道六皇子不见的。

    “你们的胆子可真大,”应燕莲突然厉声说道:“六皇子昨夜第一次住在这寝宫,你们不好好尽心的照料着,竟然敢玩忽懈怠。就算是六皇子自己出了门,你们身为奴才,没有发现并照顾好六皇子,就是错的,还敢出声狡辩,简直岂有此理!”

    应燕莲的厉声呵斥,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尤其是那些还想狡辩的太监宫女们,这会儿已经面色惨白的磕着头,求饶着……。

    “父皇,这些人说不定是里应外合的把六皇弟放了出去,所以还是请大张旗鼓的找吧,就算有人心生阴谋,也会有点顾忌,对六皇子的安危有好处,”燕莲面色严肃的禀告说。

    “把这些人都给朕脱下去,乱棍打死,”皇上听了燕莲的话后,立刻黑着脸吩咐道。

    “皇上饶命啊,奴才下一次不敢了……,”哀嚎声响起,众人都在哭诉着,可这个时候,皇上已经失去了最基本的耐心了。

    那些人在梅以鸿的命令下,被拖了下去,等待着是没有希望的结果。

    岳贵妃看到应燕莲几句话,就能左右皇上的心思,还处死了那么的宫女太监,当真是把她当成了一国的公主。

    可她的华儿,就算是一国的公主,什么时候被皇上如此重视过呢?

    眼里闪过一丝的怨怒,但随即收敛眸光,佯装什么都不在乎似的。

    “派人看紧宫门,严加盘查,务必要在加冕典礼之前,找到六皇子,”皇上一声令下,梅以鸿就抱拳接下了。

    岳贵妃见这里没什么热闹的,就转身带着人离去。皇上也因为需要安排,也离开了。这诺大的寝宫里,就只有燕莲跟皇后娘娘以及她身边的人了。

    “娘娘要保重身体,尤其是这个时候,千万不要乱,”燕莲走到皇后面前,轻声的安抚着,却觉得自己说的话很是苍白,一点点的力道都没有。

    “燕莲,要是六皇子出了什么事,你说哀家可怎么活啊!?”这几十年来,她活的战战兢兢的,没有六皇子是操碎了心。有了六皇子,还是操碎了心,时时刻刻都在担惊受怕——以为日子终于过去了,却在最关键的时候出这样的事,不是要逼疯她吗。

    “不会的,六皇子一定会没事的,皇上已经派人寻找了,”能安抚的,也唯有这一句了。

    六皇子不见了……这一消息,立刻充斥着整个皇宫,让皇宫里的人都开始蠢蠢欲动……这其实是另一个契机。

    ~~~~~~~~~~~~

    还是觉得晚上能码字,白天一晃眼就过去了……晚上还有更新,求月票。r11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