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磕到底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燕莲懒懒的扫了一眼餐盘上的饭菜,揉着眉头抑郁的说:“我没胃口,不要逼我了,”现在这个时候,哪里有心思去吃饭呢。

    “好歹也吃一点,要是我师兄受伤回来,你自己身体不行,怎么照顾她?”梅以蓝大着嗓子,不满的训斥着。

    “是啊,阿傲的本事那么好,肯定会平安无事的,你就好歹吃一些吧!”谢氏也跟着劝,然后端过了梅以蓝手中的盘子,想要喂着燕莲吃,但被燕莲拒绝了。

    “娘,你先放下吧,帮我照顾南儿跟几个孩子,我过会儿再吃,”燕莲倔强的抗议着,始终不肯定吃饭。

    谢氏没有办法了,了解自己的女儿,就深深的叹息一声,让梅以蓝好好的照顾她之后,就佝偻着背走了出去,还一边呢喃着:“作孽啊!”

    “我师兄会没事的,”梅以蓝握紧拳头,红着眼眶,想要说服自己,也想说服应燕莲。

    “唉,”燕莲没有说话,而是重重的叹息一声,最后沉默了。

    战王失踪,整件事传的很快,各说风云,唯有京城看着毫无动静,却是波涛汹涌,所有的局面都是一触即发的。

    燕莲在过了十来天,实儿送来消息,说还是没有找到北辰傲的下落,就顶着自己破败的身子进宫,一路上消瘦的身影,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女人为北辰傲伤心欲绝。

    “求皇上派兵寻找战王,”燕莲跪在了御书房的门口,顶着正月里的寒风,挺直自己瘦弱的脊背,说过这一句请求之后,就沉默不语,等待着皇上的答复。

    对皇上,燕莲的脸上表现的是愤怒,因为是皇上让北辰傲离开京城的,还迫不及待的必须要在正月离开,答应她的事情就更放屁似的,她心里怎么能没有怨恨。

    她不是后宫的女人,爱恨都藏在心里,所以一腔的怨怒都摆在脸上。

    “公主殿下,有什么事,你起来说吧,皇上跟大臣在御书房议事呢,”花公公站在门口看到她这样,上前来柔声的劝着,觉得护国公主如此的尖锐,惹怒了皇上,可不是什么好事啊!

    “那就等到皇上议论完事情吧,”燕莲不亢不卑的说着,完全没有站起来的架势。

    护国公主跪在御书房门口跪求皇上寻找失踪的战王……这一消息,顿时传遍了后宫,也引起了皇后的注意。

    她穿着高贵的凤袍,在金嬷嬷的搀扶下,带着一堆的人,急急的到了御书房的门口,看到跪在寒风中的应燕莲,顿时心疼的说:“护国公主,还是先起来吧,有什么事情好好的跟皇上说,这跪在御书房门口,也没什么用,是不是?”

    燕莲倔强的摇头拒绝着,满脸顽固的说:“是皇上吩咐北辰傲离京的,”人,也得由你帮着找回来。

    皇后看到应燕莲那倔强的样子,担心她会惹怒皇上,到时候吃不了兜着走,就还想劝几句,却被一边不善的声音给打断了。

    “唷,护国公主这是在责怪皇上吗?”岳贵妃穿着一身宝蓝镶嵌金丝绣鸾凤的宫装,在宫女的搀扶下,一娉一婷的走到皇后面前,柔柔的给皇后请安着:“拜见皇后娘娘,娘娘万安,”

    “起来吧,”看到岳贵妃,皇后娘娘面上自然不会有什么好脸色了。“岳贵妃不在自己的寝宫待着,来这里做什么?”这个女人,一出来就没什么好事,让人看了心烦。

    岳贵妃完全不把皇后的怒气看在眼里,反倒是抿嘴笑着说:“妹妹是听说护国公主在御书房面前跪着,有逼迫皇上的嫌疑,担心护国公主会惹什么大祸,所以好心的来提醒一下,难不成是妹妹错了?”一边说着,一边睨着一边跪着的应燕莲,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应燕莲,你也有今天。本宫今天不折腾死你,就对不起岳家人。

    因为应燕莲,岳家损失了多少,这些帐,她都要慢慢的跟她算,让她知道,得罪岳家,是她一生中最大的错。

    看着矫揉造作的岳贵妃,皇后的眼里闪过一丝厌恶,然后淡淡的提醒道:“护国公主再怎么不懂事,也是个好的,她这么做,为的是秦国的战王爷,”可不像某些人,完全拎不清,最后被发配苦寒之地。

    皇后娘娘话里的意思,岳贵妃怎么能听不出来呢。她心里最大的痛,最深的刺,就是二公主轩辕华,所以这会儿气的都变脸色了。要不是一边的宫女死死的扶住她,她就觉得自己恨不得一巴掌挥上皇后娘娘的脸了。

    她这个是红果果的在打自己的脸,往自己的心口戳刀子呢。

    面对着皇后跟岳贵妃的争吵,燕莲面色不动,就像是没有听到似的,一句话都没有。

    “皇上口谕,宣护国公主御书房觐见,”花公公看到御书房门口闹腾的阵仗,立刻进去禀告。在得到答案之后,站在御书房的门口,高声的喊着,解了众人的困局。

    燕莲一听,立刻踉跄着起身,因为跪的时间久了,加上长时间的没有吃好睡好,人也显得晕沉沉的,差点站不住。皇后一见,立刻让身边的金嬷嬷去搀扶着她,慢慢的送她到御书房门口之后,才收回了手,准备转身回到皇后娘娘的身边去。

    “多谢金嬷嬷,花公公,”燕莲低声的道谢着,语气充满了诚意。

    金嬷嬷跟花公公对视了一眼,听到了这样的感激,也觉得他们这么做,值得了。

    “姐姐真是好手段啊,把护国公主兜在手心里玩,”岳贵妃看到应燕莲进去后的身影,双眼里闪过不满,讽刺的嘲弄道。

    “岳贵妃若是觉得太无聊的话,不如好好的教教三皇子,该怎么怎么收敛,哀家听说,三皇子在京城抢了某户人家家里的爱妾,人家可是一状告到皇上眼前了!”皇后冷冷的警告了一句,然后不搭理岳贵妃青白交接的脸色,甩袖直接带着人离开。

    “贱。人,”岳贵妃咬牙切齿的低吼着,却不敢当面跟皇后起冲突。

    三皇子的事,完全是被人诬陷的。就算是查清楚了,名声也坏了。现在,京城议论的特别的厉害,反倒有越来越加剧的趋向,弄的她是恨不得打三皇子一巴掌。

    都在这个节骨眼上了,还弄出那么多的事情来,让自己被皇后娘娘嘲弄,简直岂有此理。

    “叩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岁,”燕莲一进去,就拖着瘦弱的身躯 跪了下去,结结实实的给皇上磕了三个头,连儿臣都不自称了。

    看到这样的应燕莲,在御书房里的人有的担心,有的欢喜,有人保持沉默,但所有的眼神都在应燕莲的身上……。

    “护国公主这个是要做什么?”皇上看到她虚弱的样子,拧着眉头不悦的道。

    “求皇上命人查找战王的下落,”燕莲的头根本没有抬起来,而是抵着求道。

    岳安明看到应燕莲那憔悴不堪的样子,想着她平时傲气十足的样子,心里冷不住的冷笑,想着自己终于是出了一口气了。

    “战王府不是已经派了一**的人出去了吗?如今是一点点的消息都没有,朕派多少也没有用,”皇上的意思就是不想派人去。

    “既然如此,请皇上还儿臣一个办完此事之后,永远都可以不出京的战王,儿臣跟孩子们都需要他,”金口玉言,皇上想要抵赖吗?

    没有一个人会跟应燕莲一样,那么胆大的。

    很多人,就算是知道皇上做错了,允诺的做不到了,谁还敢提呢,那是不要脑袋的。可应燕莲是一根筋的,就这么当着许多朝廷命官的面,直接指责皇上,弄的众人的面色一变,都很不好看。

    皇上是天子,谁能胡乱指责。

    “应燕莲,你大胆,”皇上愤怒的拍着御书房的书案,厉声呵斥道。

    “皇上一言九鼎,儿臣相信皇上说到能做到,”应燕莲的面上一点点的惧色都没有,反倒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顽固的可怕。

    战王刚出事,皇上敢对她下手吗?

    真的要是敢,他就不怕京城谣传战王功高震主,皇上容不下贤臣猛将,要先铲除之。

    看着倔强的应燕莲,众人都头痛了。这个妇人,胆子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大,让人头痛又无奈。她跟北辰傲还真的是一对。这整个秦国,也唯有他们两个才会无惧皇上,敢跟皇上谈条件的。

    “护国公主这不是在强人所难吗?六皇子的太子典礼就要举行了,各国来贺,京城哪里来的多余人手呢?”岳安明在一边凉凉的说着,完全是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燕莲抬头看了他一眼,突然冲着岳安明露出一抹诡异的笑容,然后转身看着皇上道:“启禀父皇,儿臣以为,战王失踪之事,跟岳大人有脱离不了的干系,还请父皇明察!”

    “护国公主不要信口开河,”岳安明一听,立刻出声辩解着,语带不满。

    “怎么就是本宫信口开河了呢?本宫可是知道的,当初是你岳大人说要跟本宫一起去江南的,为何岳大人不去了,战王去的时候,就出事了呢?要说这件事跟岳大人无关的话,那就请把战王找出来,除非有战王的亲口说明,否则本宫就是认为是你派人拦截的战王,”说明叫胡说八道,大概说的就是眼前这样的情况。

    御书房里的人,除了岳安明的脸色阴沉愤怒之外,个个都眼里带着惊奇,完全是被应燕莲给震撼住了。

    死的说成活的,也就她有这番的口才跟胡搅蛮缠了。

    “启禀皇上,微臣冤枉,还请明察!”岳安明看到了应燕莲眼里闪过的一丝意味不明的光芒,就立刻警惕的不跟她对峙,转身去跪求皇上了。

    “明察?要怎么查?”燕莲在岳安明的身边低声的冷嘲着:“战王失踪,有利的是你岳大人!”

    皇上看着一脸桀骜不驯的应燕莲,牙痒痒的想骂人了。这个女人,到底有没有把自己这个皇上看在眼里呢?

    “闭嘴,”皇上怒斥一声,望着应燕莲厉声道:“岳大人是朝廷命官,就算你贵为护国公主,也不许没有证据的胡诌,”

    北辰卿在一边拼命的跟应燕莲眨眼,希望她适可而止,要是惹怒了皇上,那真的吃不了兜着走。她不为自己想想,难道就不为战王府里的几个孩子想想吗?

    要是她出事了,北辰傲失踪,几个孩子该怎么办?

    “那岳大人如何证明此事跟他无关?”燕莲梗着脖子,大有死磕到底的意思。“金矿是岳大人发现并提出来的,要儿臣炼制神秘武器的,也是岳大人。提议去江南又反悔的,并要求北辰傲跟儿臣去的,又是岳大人,难不成岳大人有未卜先知的本事,知道去江南的路上不安全,所以才会拒绝的,并要求北辰傲在正月初三必须离京?”

    好吧,众人现在知道,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本事,还真的是蛮厉害的。

    至少,皇上跟岳安明都被质问的哑口无言。而北辰卿等人见燕莲并没有实质的吃亏,只是跪在地上,就低头的低头,抬头的抬头,谁也没有给他们解围。

    谁知道他们一开口,应燕莲是不是翻脸不认人,把他们都给套进去了。

    “护国本宫不要血口喷人,下官之所以不去江南并交出金矿的地图,只是想请求皇上免了岳贵妃的软禁,好让她过个开心的年,这跟战王出事,一点点关系都没有,”岳安明心里是咬牙切齿的恨不得一口咬死这个难缠的女人。

    这个女人比北辰傲还不好搞定,那一副无所谓却又不触怒到皇上的底线,到底是太聪明了,还是故意为之的?

    “本宫不管,时间是岳大人出的,人是皇上吩咐离京的,战王府还有四个可怜巴巴的孩子等待着他们父亲的回来,所以不管如何,人只跟你们要,其余的什么国家大事,本宫就是个小女人,什么都不懂,”管你是不是天崩地裂,来的多少人,只要北辰傲没有找回来,她就闹的太子连位置都坐不稳。

    聪明的女人无赖起来,那还真的能把人给气的吐血。

    应燕莲就是属于那种女人,跟你讲的道理都是死缠烂打的,能把人给逼的怒气冲冲又却不能拿她怎么样。

    “岳爱卿,”皇上被缠怕了,就出声岳安明道:“关于寻找战王下落的事情,就交予你了。你立刻带着人出京去寻找,不管什么结果,都要得到确切的消息,”

    “微臣遵旨!”岳安明的脸上满是不同意,可皇上的话就是圣旨,谁敢违逆呢。

    他不是应燕莲,什么都不管不顾。

    “没有找到人,本宫不希望在京城看到岳大人的身影,”燕莲更是得寸进尺,一步都不肯退让。

    “皇上,这战王爷出事,也不知道生死,若是一辈子找不到,难不成微臣一辈子都不能回京吗?”岳安明听了应燕莲的话后,瞬间黑脸,怒视着应燕莲一眼之后,祈求皇上解围。

    皇上看了岳安明一眼,念着他拿出金矿的举动,就微微思索了一下后说:“就搜索到下月六皇子被封为太子的典礼之前吧,不管有没有找到人,你都得回来参加,”这算是各进退一步了。

    “微臣遵旨,”岳安明赶在应燕莲开口之前,立刻把事情给落实了。要是再慢一步,也不知道应燕莲会说什么呢。

    “好了,此事就交给岳大人去处理,相信很快的就有战王的消息了,”皇上见应燕莲还是满脸的不满,就不由的语带严厉的说:“回去休息吧,一国的公主,邋邋遢遢的,被别国的人看到了,丢的是大秦的脸,”简直无法无天,不可理喻!

    北辰卿跟梅以鸿的心是提到嗓子眼了,真是担心应燕莲还要顽固不化。好在,这一回,她乖乖的磕头谢恩,没有死磕到底了。

    看到这一幕,他们都深深的松口气,觉得在正月里,自己浑身的冷汗都冒出来了。

    “你胆子还真的是大,竟然当着皇上的面指责皇上,是真的不想活了吗?”一出宫门,北辰卿就冲着燕莲怒气冲冲的质问着。

    燕莲不雅的翻了个白眼,语带挑衅的说:“皇上是不喜,可他更不想担上被人铲除功臣的名声,所以绝对不会把我怎么样的。”这一点,她早就算好了。“至于岳安明,北辰傲受多少罪,我就让他受多少罪!”他有没有那么命大,就看自己的本事了。

    “你要半路拦截岳安明?”梅以鸿惊声问道。

    “不行吗?”挑眉不善的看着梅以鸿,大有你不同意就跟你绝交的架势。

    梅以鸿脸色一变,很想问问她:北辰傲出事之后,你是不是看谁都是敌人了。但觉得她现在的神色很不对劲,就压抑着一股子的怒气,硬声道:“要不要我帮你出手?”

    北辰卿看着梅以鸿什么都听应燕莲的样子,忍不住的扶额——这是觉得还不够乱吗?

    燕莲一听,双眼一亮,刚想开口说什么的时候,北辰卿就突然出声打断说:“你们能不能清醒一些?岳安明得了皇上的命令,带了人离京,这已经在分化了京城里的兵力了。北辰傲身上有兵符,但并没有交出来。要知道,北辰傲出事,没有兵符,就算是皇上也撼动不了那些将士一分一毫,若是你们在派人出京的话,是不是打算把京城一点点防守都没有的留给各国的使臣呢?”

    梅以鸿跟燕莲听了北辰卿义正言辞的话后,无语的对视了一眼,最后沉默。

    虽然觉得北辰卿在北辰傲失踪之后还那么冷静有些太理智了,但不可否认,他说的话,都是对的。

    “只要岳安明找到北辰傲,至少在太子大典之前,我都不会对他动手,”燕莲终于退步了。

    “唉,”北辰卿深深的叹息一口气,看了她好一会儿后说:“王府里还有几个孩子呢,你要是觉得照顾不来,就送到北辰府去,青青跟娘会帮着一起带的,”娘一直关心却不敢去战王府,因为她现在怕了应燕莲,也深深的在后悔当年做的事。

    只是,做过的事情,后悔也没有用。有过的伤痕,怎么都不会消失的,只是随着时间慢慢淡化。

    看实儿的样子就知道,他对北辰府,还是一点点的好感都没有。

    “不用了,有我娘跟梅以蓝在,王府里不缺人,”一听说要自己跟孩子分开,燕莲什么好的表情都没有了,立刻上了自己的马车,连跟北辰卿说再见的意思都没有了。

    这个家伙,就不是一个好人。

    “明知道她现在最怕的是什么,你还提出来,不是招她厌恶吗?”梅以鸿很是同情的拍拍他的肩膀,总觉得他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总是惹的应燕莲恼恨他。

    明明不需要当坏人的,却总是当这个坏人。

    北辰卿望着战王府急急离去的马车,苦笑着说:“我是真的担心她这样的身子受不住,所以才这么想的。”

    “她是个聪明的,做事有分寸,你就不要担心了!”梅以鸿安慰他一句之后,就转身回府。

    现在的他,不能轻易的离开京城,所以北辰傲的下落,他只能派人帮着一起找,却不能亲自去,心里总是有些愧疚的。

    只希望老天开眼,不要让北辰傲出事。否则的话,他真的不知道应燕莲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来。

    这个女人做事,一点点的理智都没有……今天能做出当面指责皇上的事情来,难保那一天会冲着皇上发难,完全的不顾性命。

    这样的性子,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啊!

    梅以鸿回到将军府后,就换了衣服去看长公主。如今的长公主是整个将军府里的宝,谁都小心翼翼的捧着,不敢有半点的放肆。

    “驸马,找到战王爷了吗?”长公主因为自己怀有身孕,不敢轻易的出门,所以对于外面的消息,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只能询问梅以鸿。

    梅以蓝去了战王府就住在那边,自己就更得不到消息了。

    “没有消息,”见长公主的气色很好,梅以鸿的心里微微松口气,把今天发生在宫里的事情说了一遍,见长公主脸色一阵变化,就忍不住苦笑说:“你说,换成你,你敢吗?”

    下意识的,长公主就摇着头说:“我肯定不敢的,长那么大,我从未违逆过父皇一次……,”哪怕父皇逼着他去嫁给不喜欢的人,她也只能是嫁,而不敢有任何的抗议。

    她有想要保护的人,所以不敢轻易的怒触父皇。可应燕莲不也是有想要保护的人吗?可她为什么就敢了呢?

    突然的,她有些羡慕应燕莲的洒脱了。

    一直以为,被套上了护国公主枷锁的应燕莲,早就不是在古泉村里认识的,不畏惧身份,不畏惧权势的应燕莲了。当年发生在古泉村里,她还来不及参与的那些事情,都是梅以蓝在她怀有身孕之后告诉她的,算是帮她打发时间。

    可那样的应燕莲,敢跟北辰傲对呛的应燕莲,是自己没有见过的。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她竟然敢质问父皇,那胆子,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大。

    所以,她才显得那么特别,不是吗?梅以鸿在听了长公主的话后,在心里微微有些遗憾的呢喃着,却又觉得,人生之中,哪里有那么多的圆满。有点遗憾,或许也是好的,现在,他也是幸福的。

    北辰傲的下落,始终没有任何的消息。而渐渐的,各国的使臣却开始往大秦来了,因为秦国战王的失踪,让此次的事情,变得更为诡异莫名。

    自从上次应燕莲进宫磕求皇上之后,就再也没有出府,也不见任何人,包括北辰卿跟梅以鸿他们,就好像把战王府隔绝在那些波涛汹涌之下,打算完全的不予理会了。

    “夫人,外面有客来访,”管家看到夫人那样子,皱皱眉头,低声说道。

    较之于之前的瘦弱,现在的应燕莲好了很多,依旧跟年轻的时候一样,拥有这纤细合适的身材。

    “不见,”燕莲想也不想的拒绝着。

    “夫人,来人说是来履行婚约的,”管家抽搐着嘴角,一脸无奈的说。

    “履行婚约?”燕莲愣了一下,莫名其妙的问:“谁跟谁的婚约?”她跟北辰傲认定了那么长的时间都没成亲呢,这是谁在刺激她呢。

    “人家是来履行跟大少爷的婚约的,”

    “实儿?”燕莲先是惊愕,随即想到了什么,立刻眯着双眼道:“请人进府,”

    “是,”终于松口气了。

    燕莲在七巧的服侍下,穿上了之前北辰傲让她进宫的王妃正装,端坐在大厅的主位上,看着一道清雅的身影慢慢的从不远处走来,眉宇之间的贵气,让燕莲恍若觉得好像之前相遇,那是上辈子的事情。

    “给护国公主请安,”一身得体素雅的衣服,看不出哪里有亮点,但身上隐约冒出来的光芒就能看的出来,衣料是极好的。

    “你是枫儿?”燕莲迟疑了一下,有些不确定的问道。

    ~~~~~~~~~~~~

    湛江货船沉没,人员失踪,是懒懒熟悉的人,牵肠挂肚了好些日子,终于知道人平安,就哭的不能控制了。陪着人家家人,很晚才回来,生死大事,所以今天更新的少了一些,懒懒尽力码了。r11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