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饶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只要这个男人能把自己放在心里,她就知足了。

    “恭喜长公主,恭喜大将军,”一听到梅以鸿的话后,众人就齐声恭贺着,气氛一下子就热闹了。

    “同喜同喜,”梅以鸿端起了酒杯,大方的接受着众人的道贺,眉宇间的喜悦更显得俊朗。

    燕莲看到梅以鸿脸露笑容,没有什么不高兴的,心里微微的松口气,觉得梅以鸿能娶长公主,也算是一种缘分。

    她相信,两人只要真心的想过好日子,肯定会幸福的。

    “呵呵……,”看到梅以鸿接受众人的道喜,脸带喜悦,打破了之前的谣言,皇上就欣喜的道:“命钦天监查这两个月内的好日子,务必在年前,把长公主的亲事办了,”至于嫁妆,那是早就准备好的,根本不用担心什么。

    “多谢父皇,”轩辕莹起身行礼,脸颊娇羞而柔美,显得有了几分女人的气息。

    听到众人的道贺,梅以鸿的朗笑声,轩辕莹的娇羞喜悦,皇后的得意洋洋,轩辕华的情绪就快要频临崩溃了。她以为,梅以鸿不会答应的,他该找个借口拒绝的,不该这么快就点头答应的。看到梅以鸿点头,她的心都乱了,觉得自己一直支撑的某种东西,崩塌了,不复存在了。

    看到轩辕莹脸上的喜悦笑容就跟在嘲弄自己似的,轩辕华握紧了双手,几次欲冲出去,却都被岳贵妃凌厉的眼神给阻止了。

    她知道,华儿是有很多的委屈,有很多的心思,可这个时候,她不管说什么都是错的,尤其是这个高兴的事情。要是她就这么冲出去跪在皇上的面前,说不定会惹来皇上大怒,她还怀着身孕呢,不管什么惩罚都受不住的。

    不管有什么事情,等生下了孩子,那就是皇上第一个外孙,就会被疼爱,到时候,不管提出什么条件,只要不是很过分,相信都可以的。

    所以,她要华儿忍着,一定要忍住,否则,前功尽弃了。

    燕莲一直在悄悄的关注着岳贵妃,毕竟那是自己的敌人,不关注不行的。所以,当看到岳贵妃一直怒视着轩辕华的时候,心里就觉得奇怪。而轩辕华的情绪很是激动,是满脸羡慕嫉妒恨的怒视着轩辕莹,再含情脉脉的看着梅以鸿,就让燕莲明白了其中的蹊跷。

    这个轩辕华,竟然大着肚子了,还这么红果果的看着梅以鸿,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她要不要推波助澜,刺激一下轩辕华呢?

    她可是很好奇的,想知道轩辕华会在皇上龙心大悦的时候,提出什么条件呢?而岳贵妃知道却拼命的阻止,肯定是知道轩辕华这么做,肯定会惹怒皇上的,所以才拼命的阻止?

    这样的猜测,让燕莲露出了恶魔般的算计笑容。

    “大将军,你看本宫跟战王都有四个孩子了,你跟长公主可要加油唷,早日为父皇添个外孙,好让父皇高兴高兴,”女人,最最恼恨的就是自己心爱的男人跟别的女人有了孩子,那是最不能原谅的。

    在轩辕华的心里,梅以鸿是应该不能娶妻的,能娶的,也就她一个吧。这种感情,已经完全的扭曲了,就不知道梅以鸿是不是知道。

    就算知道了,相信梅以鸿也不会答应的。不说轩辕华嫁过人,就说是岳家跟老将军的死有关,他们这辈子就是化不开仇恨的敌人,又怎么可能成为姻亲呢。

    相信岳贵妃就是知道这一点,所以才不许轩辕华嫁给梅以鸿的吧!

    梅以鸿跟轩辕莹听到这样的调侃,就算是脸皮厚的,也都红了脸,气氛更喜庆了。

    “父皇,”果然,经过燕莲这么一刺激,轩辕华是真的忍不住了,挺着肚子,有些狼狈的冲到了堂中,连那些歌舞着的舞姬都吓的停住了脚步,有些不安的看着,不知道是该继续还是该停止。

    “华儿?”皇上看到她那个狼狈的样子,微微皱皱眉头,觉得她这是在丢皇家的脸面。不管公主是否出嫁,都代表着皇家的脸面,可她这般的狼狈哀怨,直接就让他黑脸了。

    “父皇,华儿求求您,放过二驸马吧,儿臣肚子里的孩子就要出生了,要是没有了驸马,儿臣肚子里的孩子就没了父亲,父皇,您忍心吗?”轩辕华看到轩辕莹那么幸福,刺激的她什么都不管了,就是想要破坏这样的气氛,就不顾后果的哭诉着,当着文武大臣的面,丢尽了皇家的脸面。

    岳贵妃见她还是忍不住,就皱起了眉头,有些焦急的想要说什么,就看到皇后淡淡的扫了她一眼,什么关心的话语就这么吞进了肚子里,让轩辕华独自去承受一切……。

    “你知道二驸马做了何事,要朕放过他?”提起金君凛,皇上的心里就涌上一阵怒气,恨不得掐死眼前这个不知好歹的。

    他要是不顾忌轩辕华,早就把金君凛给杀了。

    这么软禁着,只要事情慢慢的淡了,等到大赦的时候,把他给放出来,就不是什么大事了。可现在呢?她当着满朝的文武这么质问,不是想把驸马爷给逼死吗?

    对上父皇锐利的双眸,轩辕华浑身颤抖了一下,整个人更狼狈了。“父皇,儿臣只知道驸马虽然是晋国人,可他是留在秦国当人质的,跟晋国的一切都没有关系……而且,现在,他什么都没有了,晋国也输了,他再也起不了什么风浪了,父皇,求求你,放过驸马吧!”

    看到轩辕华那么浪费的为金君凛求情,燕莲微微斜着身子,低声询问北辰卿:“二公主跟二驸马的感情很好?”怎么看着,有些别扭呢?

    北辰卿听了,微微愣了一下,然后摇摇头说:“两人形同陌路,”这轩辕华一直看不上金君凛,觉得是金君凛害的她少了富贵,觉得金君凛一个质子的身份不配她这个二公主,两个人的关系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了。

    所以,不要说燕莲奇怪,连他都觉得诡异,不知道二公主这般的深情是从何而来的。

    燕莲饶有兴趣的看着跪在那边满脸哀怨痛苦又深情的二公主,觉得事情好玩了。

    啧啧,岳贵妃的表情唷,比唱戏的还多彩呢。

    “战王,你说说吧,二驸马做了什么事,”皇上见二公主是执迷不悟的,就冷冷的扫了一眼坐立不安的岳贵妃,然后看着北辰傲出声道。

    北辰傲突然被点名,就站起来扬声道:“启禀皇上,小王跟晋国新皇和谈的时候,新皇曾告知,此番晋国会大军压在秦国边境,完全是因为二驸马派探子去晋国禀告的,还说只要屯兵在边界,秦国不动,晋国也不动,只要吸引小王过去,就可以了,”

    北辰傲的话,引来了轩然大波,比之前眼前说的更甚。

    “皇上,这件事,定是有缘由的,一定要审问清楚,否则谁也不知道二驸马此番做法的意义在何处,”梅以鸿突然开口说道。

    “就是,这二驸马是居心叵测呢,竟然在秦国还做这番胆大妄为的事,简直是不把秦国看在眼里呢,”梅以鸿正当盛宠,所以他的话 一出,就立刻有人附和了。

    轩辕华听到这样的话,有些错愕,她只是觉得事情或许有什么误会,毕竟父皇关了驸马那么久,不说放也不说杀,一直就这么困着,弄的她也是生不如死的。

    她这番哭诉,就是想让父皇大怒,下令杀了驸马,那她就是一个人了,到时候,嫁不嫁的,嫁给谁,只要父皇心里有愧意,就由着她了。

    之前,因为梅以鸿根本没娶轩辕莹的意思,所以她听了母妃的话,一直忍着,只要等到孩子出生,金君凛被杀,一切的磨难就过去了。

    可现在,梅以鸿要娶轩辕莹了,她怎么都忍不下这口气,所以才冲动的冲了出来。

    “华儿,你听听,你觉得朕还有理由放了驸马吗?”皇上见她脸色青一阵,白一阵的,知道她心里有别的什么算计,就越发的厌恶了。“上官爱卿,”

    “微臣在,”上官浩被点名,是完完全全的吓了一跳。

    “审问二驸马的事情就交予你了,一定要审问出他让晋国老皇上屯兵在边界的缘由审问清楚,”皇上交给了上官浩一个最最信任并艰难的任务。

    “是,微臣一定竭尽全力完成!”上官浩是信任的,这个是那么多年来,皇上第一次表示了他对自己的信任。

    “皇上,”对于轩辕华的处置还没说呢,皇后就突然柔柔的开口了。“二公主已经出嫁了,可这规矩好像都白学了呢,更甚至,她可是晋国王爷的妃子呢,这件事……,”皇后没有说完,而是提醒了一下,嘴角一丝的笑意都没有。

    轩辕华的目的,她比谁都清楚。

    她是谁,是长公主的母后,自然要关注那些想要夺走长公主幸福的人,所以轩辕华就是其中一个,她死盯着,不给她一点点的机会。

    这会儿,皇上都已经亲口下旨了,她还想起什么幺蛾子,就不要怪她无情了。

    ~~~~~~~~~

    懒懒忘记了,谢谢亲们昨天的大力支持,那月票看的懒懒都傻眼了,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