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最最尊贵的女人

最最尊贵的女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等燕莲还有实儿等人唤好衣服,已经过了晌午了。好在宫宴是晚上举行,燕莲在家让人准备了吃食,让几个孩子先填饱了肚子,也给花公公准备了一些,免得他回宫之后就忙着事情,根本吃不到东西。

    对于燕莲的贴心,花公公自然是感激的。

    按道理来说,应燕莲是护国公主,如今又入皇上的眼,该是拿乔傲娇的,可她不但没有,还很尊重他,这个让花公公很是开心。

    他虽然是皇上眼前得力的公公,可这个宫里什么都不多,就是人多。那些觉得身份高贵的,尤其看不起他这样的人,贬低的,不屑的,羞辱的,这一路走来,他比谁都受的多。

    就算之后他成了皇上身边得脸的,也是过的小心翼翼,轻易的不敢得罪人。如今,看着护国公主的架势,根本没有不屑自己,对自己还很尊重,怎么能不高兴呢。

    也因为这样,花公公没有催促着,反倒提醒着在宫宴开始之前进宫就好,不用太急。花公公的改变,燕莲自然是清楚的,她自然接过人家的善意。

    宫里的人,少得罪一个是一个,免得自己一个不小心就被算计了。

    就算怎么拖沓,该去的还是要去。燕莲也没为难花公公,给孩子们吃好之后,就坐上备好的马车往宫里去……。

    对于应燕莲,参加宫宴的人,很多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在期盼着几年不见,应燕莲是不是还跟以前一样。

    想起以前的应燕莲,他们说不上是什么滋味,心里隐约的,大概有些不服气,觉得她一个乡下的妇人,凭什么能得到皇上的青睐,成了什么护国公主呢。

    那个护国公主府可比任何一个公主的府邸都要富贵辉煌,是皇上派人用心打造的,可见当时对应燕莲的欢喜之心了。

    “护国公主到,”随着一声尖锐的声音响起,燕莲带着几个孩子往宫宴举办的地方一步步的前进,面对射来的众多探视的,鄙夷的,还带着嘲弄的视线,一概不知,只知道前面有个人在看到她进来之后,就一直冲着她微笑,为他引路。

    北辰傲看到燕莲带着几个孩子一起进宫了,眼里闪过一丝诧异,但随即露出笑容等待着燕莲的到来。

    “你怎么进宫了?”伸手牵过燕莲的手,扶着她坐在自己身边的位置上,又让人安排把四个小的坐在自己的身后,让跟进来的程云照料着,北辰傲就低声的问道。

    “皇上派了花公公去古泉村,当着全村的百姓跪在我的面前称呼我为公主,我能不回来吗?”燕莲黑着脸,有些恼怒的道。

    皇上这么做,到底什么意思呢?

    皇上会觉得自己很无辜,他真的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就是想让花公公把她跟孩子们都请来,免得不想进宫的应燕莲会拒绝,所以才这么做的。

    北辰傲的双眼闪烁了一下,还想说什么的时候,本该坐在后面的小江南不愿意了,磨蹭着走到北辰傲的身边,有些不安的说:“爹爹,南儿怕,”好多好多陌生的人,人家都用怪怪的眼神看着自己,好可怕啊!她不喜欢这个地方。

    北辰傲大手一挥,把自己娇俏的闺女搂在怀里,低声安抚道:“南儿怕什么呢?”

    看到北辰傲一改之前的冷漠孤傲,面对自家女儿就跟化成水似的温柔,都个个瞪大了双眼,觉得太不公平了。

    南儿拧巴着自己的手指,怯怯的说:“好多人都看着南儿呢,南儿不喜欢!”

    燕莲是心疼南儿的,毕竟她从未经历过这样的阵仗,女孩子又胆子小,害怕也是有的。这些人根本不会顾忌南儿是不是孩子,就用那种带着尖锐的眼神看着她,孩子自然会害怕的。

    燕莲虽然心疼,可没有做什么,但北辰傲却不一样,他抬起了冷冷的双眸,怒视着那些不怀好意的眼神,让所有人的眼神都收回去之后,才拍着她的小肩膀说:“南儿不怕,坐在爹爹这里,爹爹护着,看谁敢看南儿,”

    有了父亲的怀抱当安全的港湾,南儿自然是乐意的,很快就恢复了以往的活泼,脸露灿烂的笑容,一下子惊倒了很多人。

    很多人看到北辰傲对自家女儿的疼惜,心里都忍不住的羡慕。她们生了女儿后,不要丈夫的疼爱,就连看一眼,都觉得晦气,除非是女儿长大了,有了美貌,有了才气,才会被接受,否则的话,根本感觉不到一丝的父爱。

    可反观北辰傲,三个儿子却独独宠着最小的么女,对应燕莲又是情有独钟的,什么好处,都被这个女人给霸占了。

    儿子三个,又有闺女,儿女成群,又得战王的喜欢,这个女人把所有的好处都一个人给占据了。

    “南儿,叫伯伯,”北辰卿看到南儿那娇俏可爱的样子,诱惑着说:“叫伯伯了,伯伯带你去找宝儿姐姐,”两小丫头还是挺好的,宝儿也喜欢这个妹妹。

    “让你能让宝儿姐姐住我家吗?”南儿可不是随意能糊弄的,有个精明的娘亲,她不骗人算好了。

    北辰卿是没想到南儿会这么回答,愣了一下,随即笑道:“你怎么不能来伯伯家住呢?”

    “伯伯家有坏人,”小江南嘟哝着,一点都不忌讳的说。

    “坏人?”北辰卿黑脸了,这话,谁说的。

    燕莲回了一个莫名其妙的表情给他,表示这句话不是她说的——她更不会跟孩子们说长辈的坏话。

    南儿瞥了一眼后面,有些心虚。

    北辰卿把眼神落在后面三个孩子身上,看到实儿一脸的理直气壮,就知道这件事肯定是他说的,也不希望自己的弟弟妹妹进北辰府了。

    唉,这件事,又得折腾。

    北辰卿到没有责怪实儿,毕竟实儿感受到的,都不假,又什么好训斥的。

    “皇上驾到,皇后娘娘驾到,贵妃娘娘驾到……,”一连串不停歇的尖叫声音里,所有该来的人都来了,连不该来的,也来了。

    该来的,自然是原本就在宫里的,不该来的,那就是显怀着肚子的轩辕华了。

    “众位爱卿平身!”皇上开口了,众人都起来落座。

    燕莲看到南儿满脸的迷茫,又见伸手不悔跟不离也是满脸的不适应,心里想着,以后一定要远离宫廷,才不至于受这样的罪。

    所有的人都把视线聚焦在北辰傲的身上,所以他怀里的南儿就更显眼了。

    皇后看到可爱的东张西望,满脸好奇的小姑娘,就和蔼的出声问道:“护国公主,那个就是你在江南生的小女儿吗?”据说燕莲生孩子的时候,北辰傲是去了北方的。这两三年里,北辰傲是一刻都没有当过父亲的,竟然会对孩子那么好,孩子也不排斥,还真的是有本事了。

    “是啊,”燕莲连忙起身,带着小江南给皇后行礼,那个小丫头又被按下去磕了个头,满脸的不悦,完完全全的写在脸上,表示自己生气了。

    “好孩子,过来,”皇后看到小江南那可爱的样子,就想起了长公主小时候跟自己娇嗔抱怨的样子,就忍不住泛起了温柔的笑容,伸手招呼道。

    “去吧,”知道皇后不会对小江南不利,所以燕莲低声吩咐着,

    小江南迈着自己短短的小腿,一步步的往上走着,虽然吃力,可没有要求人抱,也没有弯下脊背,这样的小身影里,竟然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

    “你是天下最最贵重的女人吗?”小江南看到了皇后的笑容,从她的眼里感受到她的善意,所以上去之后,歪着头天真的问道。

    “怎么这么问呢?”她是天下最为贵重的女人,这话,问的真没错。

    “娘说过,坐在皇上身边的女人,就是天下最最贵重的,南儿觉得你就是!”天真无邪的话,却最能收买人心。

    “皇上,你瞧这小人儿,”皇后被哄的是心花怒放的,忍不住的想抱回宫里去了。

    “呵呵,确实是可爱,”皇上也赞赏了一句,吩咐一边的花公公道:“把之前内务府打造的吉祥璎珞拿来赏赐给她,”

    花公公一愣,随即道:“是!”

    这吉祥璎珞可不简单,采用的东西都是最最名贵的,皇上原先打造了,是要送给后宫一个怀了身孕的妃子的,只是因为中秋忙,一直没空,如今,却成了战王府的,也不知道会不会给战王府惹来麻烦呢。

    岳贵妃在一边一听,立刻微微的抽搐了一下眼角,到没有再说什么。

    “谢谢皇帝外公,”小江南一板一眼做的,更让人稀罕。

    “皇帝外公?”皇上一愣,随即大笑:“对对,是皇帝外公,是皇帝外公……,”

    看到风头那么盛的小江南,燕莲跟北辰傲都忧心的对视了一眼——这个可不是什么好现象啊!

    一边的小皇子轩辕烨已经长大了,十来岁的他不光个子高,而且人也变得跟小时候不一样了。燕莲一直记得小时候那个圆润的吃货小皇子,却不记得现在这个冷漠伪装的小皇子。

    唉,谁说身在帝皇之家,就是幸福的呢。

    “皇上,众位大臣都在等着呢?宫宴是否开始呢?”花公公命令人去取东西之后,就在皇上的身边低声的问道。

    “开始吧!”皇上一吩咐,宫娥们就开始斟酒,端菜,歌舞也开始了,场面一下子就变的热闹了许多。

    “小姑娘,你跟你娘在江南,都做了什么呢?”岳贵妃突然开口问着皇后身边的小江南,语气里,略带着不怀好意。

    歌舞声只是嘤咛之声,并不响,所以岳贵妃的问话,众人还是听得到的。

    所有的目光都落在江南的身上,可小家伙刚才是撒娇着,窝在北辰傲怀里不肯起来。如今,却跟小大人似的,一点都不畏惧众人的目光,反倒是盯着岳贵妃那不怀好意的脸反问道:“我娘在江南做什么,天下人都知道,难道娘娘不知道吗?”

    娘说了,宫里坐着的,年纪老的,都是娘娘,轻的,该斟酌一下,但大部分都是公主,所以这个老女人,一定是娘娘了。

    “呵呵,小姑娘惯会说话的,就是本宫不清楚,才问一问的,”岳贵妃脸色微微一变,觉得这个孩子太不可爱了。

    “真笨!”小江南是不知道客气两个字的,不客气的评论了一下,扬起甜美的声音道:“我娘在江南种的自然是粮食了,难道,娘娘连自己吃的什么叫粮食都不知道吗?”

    小江南的回答,让燕莲跟皇后都闷笑在心里,觉得小江南实在是太给力了。

    这岳贵妃跟她们本身就不会成为朋友,本来就是死对头,也不怕这一次了。再说了,小江南是小孩子呢,岳贵妃自己撞到枪口上,想要抱怨或者找茬,只会是丢她自己的脸,跟别人无关。

    所以这一次,岳贵妃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做了赔本的买卖了。

    皇上竟然还觉得不过瘾,竟然要岳贵妃给点赏赐,于是,岳贵妃在被小江南刺激的差点吐血之后,还得了一对上好的玉镯子,让燕莲都忍不住的笑了。

    “你叫什么名字?”小江南原本就没有位置的,所以一直站在,没人让她回去,她只好站在皇后身边了。

    听到略带好奇的冷漠询问声,小江南回头看着一边清冷的小男孩,冷哼一声,不回答。

    “你要告诉我了,我就答应你一件事情,”轩辕烨被她丰富多彩的表情吸引住了,就低声诱惑着。

    “什么事?”小江南好奇的问。

    “只要你告诉我了,将来,我可以允许你成为最最尊贵的女人!”小皇子已经十岁多了,早已经不是之前天真无邪的小皇子了。

    他知道,自己是嫡子,现在已经在学习帝皇的权术了,只等待自己长大,所以他才会这么说的。

    “成为最最尊贵的女人?”小江南咬唇看了皇后一眼,不知道这件事代表的到底是什么意义。

    皇上跟皇后自然是听到了,连岳贵妃也听到了,只是只有她是不高兴的,皇后跟皇上是对视一眼之后,没有出声。

    ~~~~~~~~~

    小江南会不会把自己给卖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