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荷亲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燕荷一脸黑线的看着彪悍的燕莲,心里在腹诽:我是个女人,就算再怎么样,也得有点脸面的,你这么说,真被人家给拒绝了,我还怎么做人呢?

    燕莲是没想到这些,但白氏想到了。她见燕荷是满脸的为难,就笑着宽慰道:“不如这样,请个人去问问,要是真的有这份心,燕荷你也问问自己是不是接受,毕竟女人一个人的日子,太难!”她有个女儿,老了,还有田地傍身呢。

    可燕荷不一样,什么都没有,虽说有长辈姐妹的,可以后的事情,谁知道会怎么样呢。

    燕荷心里跟扭麻花似的,格外的难受。这些日子,就是因为那个猎户天天的上门来,叨扰着她烦了,就如困兽之斗似的在屋子里闷着,连燕莲回来了,也没去看看,就觉得那个家伙就是来消遣自己的。

    她这样一个人,谁还真的看上她呢?心里想起这些事,委屈又焦急,害怕自己在古泉村里好不容易改变的名声又的变化,所以才心里有些矛盾的。

    这会儿,听到白氏这么一说,反倒冷静了。她也知道自己的处境,有个人愿意娶她,也是不容易的。而她对于嫁不嫁人的,到没有那么大的想法,只是想起声儿那个孩子,心里就觉得疼。

    没娘的孩子格外的让人怜惜,他又那么的依赖自己,心里已经有一半的同意了。

    燕莲见燕荷咬着唇沉默着,不反抗,不拒绝,就是不出声,就白了她一眼,知道她心里是愿意的,至少有一般是赞同的,还有一般是忐忑不安,就对白氏道:“就请我娘去问问,是长辈,又不是嘴碎的,不怕被i人知道,”

    “好,等会你回去,好好的说说,”白氏见这件事拍案了,就立刻脸露喜色,觉得燕荷是嫁定了。

    而燕莲呢,也真的没跟燕荷客气,拎了她家两只兔子跟一只野鸡,说是带回家给孩子做好吃的,至于剩下的,她就不管了。

    燕莲做事也利落,把东西扔给谢氏处理后,就悄声的把这件事跟谢氏说了,见她瞪大了双眼,满脸的惊奇,就压低声音道:“娘,我觉得那个猎户到是可以,能坚持那么多天的都先想着燕荷,可见是个有耐心的,而且他家有儿子,就算是燕荷不能生养,对他儿子好些,以后的日子,也好过,”燕莲手里有金子,就算是为了这个,人家也得对她好。

    要不是为了这个,那更好。

    “燕荷的意思呢?”谢氏一边往桶里倒热水,想着给野鸡退毛,一边好奇的问道。

    “她自己心里应该有底的,不说话,不反驳,就是沉默,想着是人家故意逗弄着玩,又怕坏了名声,所以才会坚持不见的,”燕莲多少摸清楚了燕荷的心思,毕竟都不是以前的小姑娘了,也不用太矫情。唯一说不过去的,就是她刚才说的哪一点了。

    谢氏也不忍心燕荷一个人孤单到老,这老宅那边的人,谁都不愿意管她,就连她的亲生父亲就跟没她这个女儿似的,冷酷无情着,好在白氏人好,愿意原来燕荷,才让珠儿喊她姑姑的,否则啊,燕荷在村子里,还真的不好过呢。

    “行,既然这样,那娘明天去打听打听,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就算是嫁,也要嫁的像模像样的,不能委屈 了她!”高兴的事,谢氏自然是愿意去做了。

    谢氏这些年的日子过好了,性子也有些急了,所以第二天天一亮,不等燕莲起来,跟应翔安交代了几句,就自己独自出么了,弄的起来后的燕莲是完全的无语。

    谢氏前脚走,后脚,北辰卿就带着人跟东西来了。

    “我能说,每一次看到你大哥,就没好事情吗?”燕莲站在北辰傲的身边,低声的咕哝道。

    在乡下的地方,最怕的就是北辰卿这个当官的,而且还是个大官。

    北辰傲抽抽嘴角,没有回答她,而是往前迎了上去,皱眉道:“是皇上有事吩咐?”

    北辰卿指挥着人把东西搬下来之后,就看着他认真的说道:“皇上的意思是:这几天给你休息,等到中秋的时候,一定要进宫,可大可小的事情,你自己多注意着,仙子阿弹劾你的人多着,一个不小心,没你什么好果子吃。”北辰卿聊下几句不客气的话后,想到了什么,就瞄了燕莲一眼说:“娘知道你们回来了,说要你带着燕莲跟孩子们回府吃顿饭,”

    燕莲原本嘴角带着笑意的表情立刻僵住了,有些略带敌意的看着北辰卿,想看看他心里到底打的什么主意。

    北辰卿被她看的有些心虚,却又觉得自己很无辜。“燕莲,你放心,我娘如今已经变了好多,不会再跟以前一样了,”也不知道是因为燕莲的身份改变了,还是真觉得向家扶不上了,反正这几年,还没等青青生下儿子呢,就消停了不少。

    现在,看到青青生了个儿子,反倒总是提起实儿跟不悔不离,好像老了很多,没了以往的尖锐,语气里总是充满了遗憾,让他看的也有些揪心。

    当初,娘做的是不厚道,可仔细的追究起来,那也是为北辰傲好,谁能想到,实儿会是二弟的亲生儿子呢。

    这些,都是阴差阳错。

    对于北辰府,燕莲是没有一丝的好感,总想开口拒绝,但被北辰傲抢先回答了。

    “等中秋过后再说,”现在,他们就像在这里过安逸的生活,就算是几天也好。

    北辰傲都开口了,北辰卿也无法拒绝,只能当做没有听到。

    谢氏的脚步也快,去了上面的村长找人就打听,得到的消息有些让她满意,有些让她大怒,可以说,她是怒气冲冲的回来了。

    “娘,你这是怎么了?”燕莲看到谢氏鼓着双颊,一看就气的不轻,就赶紧的问道:“是人家不愿意?”

    “这些杀千刀,个个都心狠着,好好的孩子,被逼着说是克父克母的命硬人,还说他日子迟早也会被他克死,这说的都没法子听了,”谢氏是怒气冲冲的一顿抱怨,让燕莲听的迷迷糊糊的,陈巧儿跟燕秋都走了出来,好奇的问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燕莲把自己拜托娘去问的关于燕荷的事情说了一遍,有些疑惑的说:“人家那是在说那个猎户不好,所以娘才生气的?”好像是娘在为那个猎户抱打不平呢。

    “燕莲,”谢氏在冷静了一下之后抬头看着燕莲说:“你知道为何那个孩子看到燕荷对他好,就生生的赖着燕荷吗?”

    “为什么?”要知道的话,就不用让娘去打探了。

    “那孩子是个苦命的,他爹更是个苦的,”说起自己打听到的,谢氏就忍不住的红了眼眶。“那猎户自小没了爹娘,是家里最末的一个,上有两个哥哥,娶了最凶悍无礼的嫂嫂……以前是不给他成亲,说他命硬,克人。结果,有姑娘愿意嫁给他了,人家却又搬弄是非,在下雪天,让人家猎户上山打猎,说是家里长嫂要吃,否则就是忤逆,长嫂如母呢。猎户没法子,就进山打猎,去了好几天……他们家人都没安好心,跟猎户的媳妇说猎户在山上肯定是遭狼咬了,肯定是回不回来了。结果猎户媳妇动了胎气,还大出血的没了,孩子也因为早产,所以才会身体不好!”

    燕秋看着娘那么的激动,就给她倒了水来,见她口渴极了,“咕咚咕咚”的倒了一碗后,就听她继续往下说着:“猎户打得猎物回来之后,看到媳妇惨死,儿子病弱,大怒之下,带着孩子分了家。按说分家之后,日子该好过的,可是你们猜猜,这些人见猎户打的到猎物,日子越发的好了,又做什么龌龊腌臜的事吗?”

    女人本是心软的,燕莲还好些,觉得猎户是因为自己心软才如此遭罪的,也没多大的情绪。可燕秋跟成巧儿就不一样,两个人的眼眶都红了。

    “你快说,他们又起什么幺蛾子了?”燕秋催着问道。

    谢氏抹了一把鼻涕,略微停顿一下之后继续说道:“猎户的长嫂为了得到猎户家的新屋子,竟然跟村里的人说,说猎户父子两就是克人的命,两父子都是克死了自己的亲娘才活下来的,所以整个村里的人都不愿意跟他们父子接触,燕荷啊,算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对猎户儿子好的女人,所以那孩子才喜欢燕荷,甚至把燕荷给当成亲娘了。”

    燕莲觉得自己跟听天书似的,这些人,怎么一点点就往迷信上走呢。那些村民都是傻子吗?猎户父子真的要这样的话,早就相互克死了,还留着干嘛?

    气愤归气愤,燕莲可没有忘记最为重要的。

    “娘,你别顾着生气,可打探到猎户的心思没有?”这个才是最为关键的,他们家,不信这个。

    其实,要说真正狠毒的,还算是那些乡下的妇人,不知道谣言能杀死人,总说那家姑娘命硬,那家克人,什么话都敢说,什么后果都不顾。

    要知道,在乡下,背负上命硬,克人的名声,这辈子就完了。

    这个猎户的长嫂,真的该给她一点教训才是,但前提是,那猎户是燕荷的夫君,否则,她才不愿意多管闲事呢。

    “问了问了,”谢氏脸上先是闪过笑意,最后又呐呐的说:“那猎户说,他怕娶了燕荷之后会连累她,所以……所以不敢……,”这看着一身的本领,屋子拾掇的也好,却那么被人害也不知道算账,唉,老实巴交的人。

    燕莲听了谢氏的话后,心里在琢磨着:这猎户虽然不是个强悍的,却是个好的,至少知道心疼燕荷,怕她受了委屈。

    可对她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

    猎户能打猎,燕荷在古泉村有屋子,孩子在古泉村读书,要是成了,就直接搬到古泉村来,何必回到那个没有温度的村子去呢。

    燕莲觉得这样行,就跟谢氏等人商议了一下,大家也觉得不错,反正燕荷也是一个人。

    都觉得行了,燕莲就去找了燕荷,说了他们父子的情况,把燕荷心疼的眼泪都出来了。

    “这父子两个能不能过好日子,就看你了,你说吧,要不要救他们?”燕莲直接的问道,想赶紧在中秋之前吧事情给定下来,免得自己忙的没时间去管。

    “他能答应来这边吗?”住在女方家里,等于入赘,他一个大男人,能受的了吗?

    “只要你答应了,他那边肯定没有问题的,”在那个村里,到处都是伤害他们父子的人,能搬离,他有什么好矫情的。

    燕荷咬咬唇,想起那个瘦弱的孩子跟那个无辜的男人,就牙一咬,应声道:”只要他同意,我就没意见!”

    燕莲见她同意了,就觉得是不迟疑,这件事,早点办了才好安生。

    果然,那猎户如同燕莲猜测的,这样的好事,他有什么好不同意的。什么东西都能带走,唯有这新盖的屋子带不走,那就是他长嫂一直想要谋算的。

    燕莲自然是不愿意那么好的屋子被人白白的霸占了,所以呢,就故意的放出了风声,说猎户要带着儿子要搬到古泉村去做,好方便照顾儿子,至于这屋子,要卖掉……这猎户都还没离开呢,人家长嫂跟二嫂就来了,相互不让,都是屋子他们有份,看的村里的人啧啧称奇。

    长辈的东西,小辈有份,也是情有可原的。可小辈的东西,长辈有份,不是个笑话了吗?

    村里的人都讥笑猎户两个嫂子为了屋子,连脸面都不要,自愿变的小猎户一辈了。

    小猎户一辈,就是他儿子那辈的,可膈应人呢。

    他那两个极品的嫂子可不管,想着儿子就要成亲了,这屋子要是得到了,那还不是有大把的好姑娘由着他们挑,所以个个都卯足了劲,就想得到那个屋子。

    猎户是得了燕莲的吩咐的,也不恼不生气,只说他命硬,这房子不适合送人,免得克了谁,所以只能卖掉。

    猎户才说完,他两个嫂子就跟泼妇似的,要跟他拼命,但被猎户躲过去了,就坐在地上拍着地,说猎户没有良心,良心被狗吃了,说对不起他两个大哥的养育之恩之类的,反正就是猎户不是人,他们是好人就对了。

    燕莲是那种想要算计别人,是绝对不会让别人好过的人。她早知道人家会闹,肯定对这个屋子觊觎的,所以就直接让北辰傲从京城派了一些衙役过去,直接往猎户身边一站,哎呀妈呀,这气氛,立刻就变。原本看热闹的,哭嚎的,算计的,个个都噤声了,谁也不敢多言半句,连个屁都不敢放呢。

    不用猎户出面,人家衙役直接接管了,说这个屋子要卖掉,只要谁价格出的高,就卖给谁,谁要无理取闹,想要白得去,就别怪他们心狠,抓着去坐牢,到时候,不死也得扒下一层皮来。

    就当着两个极品的大嫂的面,猎户把屋子给卖了,搬空了屋子里的一切,拿着卖屋子的十五两银子,举家迁移,连两个兄长都不要了——从分家的时候,就说过,此生不是兄弟了,这会儿,就更没什么好说的。

    离开子的村子,猎户更是一点都没有不舍,走的可是很坚决的。

    猎户虽然答应搬家了,但燕莲也不想他现在就进了燕荷的屋子,而是要拿出全部的正规礼仪来,让大家明媒正娶了燕荷。

    猎户姓周,于他自己说的,都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只是习惯了人家叫他周猎户,都忘记自己的本名了。

    周猎户的儿子叫周显声,是个胆怯孤僻的小孩子,实儿跟不悔他们想跟他玩,他只会胆怯的留在燕荷的身边,根本不知道如何跟同龄的孩子接触。

    看到他眼里的抵触,燕莲觉得,那个孩子肯定是受到之前村子里孩子的攻击了,所以才不愿意跟孩子们玩。

    这样的事情,只能慢慢来,好在他还小,慢慢哄着,大人对他好一点,小孩子对他和善一些,还是好的。

    燕荷是真心想嫁,人家是真心的想娶,所以这事情就好办多了。

    周猎户更是实在,把家里的银子跟卖屋子的银子都交给了燕荷,说是置办什么嫁妆,都由着她,把燕荷给激动的半死——这些年来,周猎户算是真正意义上没有奢望她什么,真心对她好的一个男人了。

    这样的好,她要是不接受,就真的傻了。

    燕荷成亲,反倒成了村里的大事,因为她总是去学堂帮忙照顾孩子,给孩子们做好吃的,所以很多孩子都觉得她好,那些孩子的爹娘也就受了她这份心,所以,她成亲,反倒成了村里的大事,个个都来帮忙,还送了礼来。

    看到这样的情况,燕荷心里感激的,只有燕莲。只是,燕莲却无法恭喜燕荷,亲眼看到她穿上嫁衣成亲,因为燕荷成亲的日子是在中秋,村里的长辈说,就趁着这个节日,整个村都热闹一下……大家都带了菜跟东西,来个村里大联欢。

    ~~~~~~~~~~

    亲们太给力了,这月票看的,懒懒激动,弱弱的再加更一章,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