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放火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夫人,”就在燕莲心绪不宁,不知道到底哪里有让她不宁的时候,东从容来了。“山上灯光闪烁,一改之前的低调,山上更是人声鼎沸,像是在喝酒吃肉,热闹的不得了,是不是会出什么事?”

    “山上?”燕莲收拾了岳三少刺杀自己的人,灭了逃出去的人,已经把他身边武功高强的人收拾的差不多了,却没想到,秋后的蚂蚱,蹦跶的更欢腾了。

    “是的,那声音让山下的人都听的清楚,”东从容郁闷的说道。

    都这样了,他们还有闲心情吃好喝好,一点都不担心。反倒是他们守在山下的人,每天都要喝西北风,连口热饭都吃不上,就怕有事发生。

    燕莲思索了一下后说:“加强戒备,这些人是真的要狗急跳墙了,”秋后的蚂蚱就算是蹦跶几下,也是会出力的,就是不知道山上的百姓能不能逃出来。

    老十,不知道会不会有察觉呢。

    那些百姓是无辜的,可她绝对是不能为了那些百姓把岳三少等人放虎归山。要是这一刻投降了,等他们谋反的时候,只抓住了京城的百姓危险,就等于把人家逼的走投无路了。

    她这么做,是为了告诉所有人,没有人能威胁她,她是不为所动,跟别的心软的女人是不一样了。

    “下官也是这个意思,就是不知道山上的人会怎么样?”东从容本身就是百姓出生,也是此番秦国大胜,跟着北辰傲进京,得了圣上的夸赞,得了个小官,否则还是白身,根本不能站在这里。

    也因为如此,他才觉得自己配不上梅以蓝,想要在江南立下大功,等回京之后,好风光的迎娶梅以蓝,把她以前受到的委屈统统的都摒弃了。

    “你先去部署,以不变应万变,有什么事,赶紧让人来禀告,”燕莲吩咐着,觉得有些不放心,就喊着一边的七巧说:“去跟程云说,跟着东大人去帮忙,遇到山上拼命逃下来的,格杀勿论!”只要不是百姓,绝对不能让他们逃掉。

    “是,”七巧赶紧去找人了。

    “今晚,恐怕是个多事之夜了,”东从容匆匆忙忙的离开,程云紧跟在后,燕莲低声的呢喃着,心里的不宁更深了。

    要是北辰傲在,这个时候,他是需要坐阵的。可是,自己不会武功,若是被有心人捉住了,反倒成了台面的累赘,不如留在府衙里等待着消息,好过让所有人的心思都落在自己的身上,为保护自己而分心。

    天才黑,山上响起的嘈杂之声,把牢里的那些人吵的都神情紧绷,个个都在算计着时间……。

    “等一会儿,我出去点燃大火之后,你们瞧瞧的绕到后面,迂回的下山,只要没有人发现,跑的尽量的快些,我来断后,”老十觉得,怎么样也得给下面的人一点信号——而这个时候,大火就是最好的信号,让他们知道,山上出事了,好能警戒。

    “那……那你要小心,”他们都是普通的百姓,若是执意的留下来,只会成为累赘,所以只能希望他能平安,毕竟以他的功夫,一个人逃出去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可他为了救他们愣是留了下来,所以个个都还是很关心的。

    “放心,你们逃出去了,我自有法子,”老十安抚着他们,真的没有把这里看在眼里。

    王爷安排的训练就比这里残酷几十倍,就算是山后的悬崖,他也能安然无恙的下去,更何况是这里了。

    山里跟水里,那是他们的天下,无人能抓的住他们。

    安抚好众人之后,老十见他们喝酒喝了一会儿,这会儿的情绪正高涨着,就打了几个手势,让那些人分批的离开这里,免得闹出的震动太大而引来人的注意。

    为了明晚的决一死战,知道山下的人是不会攻上来的,所以山上的戒备是真的松懈到跟没人看护似的。

    老十挑出了两个手脚利落的人,让他们在遇上守卫的时候,怎么样才能解决他们——就算是被人发现,他们那么多人,直接压上去也能把人给压扁了,所以他并不担心这一点。

    当守卫的人,武功都不高,有的就是平头的百姓,根本不足为俱。

    山上的那些人,为了不知道还有没有酒喝的明天,已经彻底的撒开了,什么后果都不管了。

    “老子以为,在江南立了大功,以后就能光宗耀祖了,却不料被一个女人困死在山上,真的是坏事做绝,遭报应了!”有人喝了酒,有些醉醺醺了,摇晃着酒瓶子后悔的嚷道。

    “那个可不是普通的女人,她上过战场,可凶悍的很,”其中有人知道应燕莲的一些事情,就略带佩服的说道。

    上战场,连他们都觉得软手软脚的,可应燕莲一个农女却能在战场上立下大功劳,这可不是谁都弄做到的。

    “呸,一个妇人家,不在家好好的带孩子,掺和男人的事,真够不要脸的!”有人不满应燕莲,因为就是这个女人让他们都困死在山上,等着痛苦的选择。

    所有人都对应燕莲充满了恨意,你一句,我一句的怒骂着,说出的话,简直是不堪入耳的,更甚至有辱骂北辰傲的,觉得他一个大男人的看上这么心狠手辣的女人,简直就是眼睛瞎了,这辈子都抬不起头来之类的,把老十给气的半死。

    自家的夫人那是真正有本事的,而且还心善,她要杀的人都是穷凶极恶的,就如他们这些人,不顾百姓的生死,简直丧心病狂到极点,是绝对不能留的。

    有了辱骂的对象,个个都精神奕奕的,看的岳三少也露出了笑脸,觉得自己心里对应燕莲的恨意都被人家骂出来了,心里怎么怎么能不高兴呢。

    “兄弟们都高兴,去,抓几个人来好好的玩玩,没有吃的,给他们闻闻也是好的,”岳三少觉得光喝酒没有什么乐趣,山上又没有女人,又没有歌舞,就想看看那些百姓临死之前的惊恐表情,觉得那样才会感觉还是能掌控别人生死的岳三少,而不是窝囊怕一个女人的男人。

    老十一听到岳三少的命令,就知道不妙了。要是守卫去牢里一看,发现人跑了一半或者所有的人都没有了,那还不是闹翻天了,所以立刻闪身往相反的方向去,开始燃火放信号了。

    果然,等到老十的信号一放出来,山下的人都惊动了,举得山上今天的举动实在是太奇怪了。

    “大人,那些人……难道是不想活了吗?烧了自己的屋子?”这古怪的举动,怎么都让人不解。

    “别胡说八道,”东从容训斥了一下,觉得事情也有些不对劲。

    程云望着山上的大火,皱皱眉头,思索了一会儿后说:“那是山上给我们的信号,老十要动手了,我们要做好准备,”

    “他一个人动手,会不会出事?”东从容知道有人潜伏在山上,就担心的问道。

    程云也是担心的,他们这些隐卫虽然不是亲兄妹,但是却比亲兄妹还要亲,所以她立刻皱着眉头道;“东大人,烦请你给我一队人马,我要上山去看看,”

    “这……,”东从容迟疑着,觉得从山下上去,有些不妥当。

    程云知道东从容的迟疑,就抬头伸手指着山上的大火说:“那些人现在哪里还能顾忌到我们,喝了那么多的酒,还有大火烧着,脑子都不够用了,还能不好对付吗?你尽管给人,不会出事的!”这个时候不上去,更待何时呢?

    东从容见她说的也对,就立刻点了五十多人给她,让她上山打探情况,若是有什么情况的话,立刻给下山放信号。

    这程云是公主身边的人,要是出事了,自己也不好交代。

    程云带着人,伸手利落的往树丛里走,完全不像个女人,伸手比那些男人还了得。

    山上大火,那些喝的半醉的人还是有点直觉的,知道出事了。还不等他们起来灭火呢,去牢里抓人的人急急忙忙的跑了回来,不安的大叫道:“三爷,不好了,那些人跑了,都跑了,牢里一个人都没有了,”

    “什么?”岳三少听清楚了人家说的话,脸色大变的怒道:“怎么可能会跑里的?看管的他们的人呢?”该死的,到底出什么事了?

    “三爷,屋……屋子烧起来了,”一边喝的半醉的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甚至嘴角还带着笑呢。

    岳三少看到那大火燃烧的屋子,眼里闪过狠辣,知道那是有人故意放火,为的是让那些逃跑的百姓有更多的时机往山下跑,所以立刻果断的决定道:“你们去找放火的,你们带人把还没逃到山下的人都给我抓回来……,”

    “三爷,屋子呢?”有人还傻傻的问道。

    “要什么屋子,我们都要离开了,这屋子烧了也好,”这一次,岳三少是飞快的下了决定,没有一丝的拖泥带水。

    若是岳三少一开始就少了这些优柔寡断,说不定燕莲还真的拿他没有办法呢。

    要是他在燕莲扔炸弹之后还是一副不怕死的样子,把刀子横在百姓的脖子下不退缩,甚至动手杀了几个人,或许燕莲就会退让,因为她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无辜的百姓死在自己的面前。

    岳三少从一开始就狠不过应燕莲,所以注定他要输。

    老十知道那些百姓逃出去不久,这个时候被吃饱喝足的护卫捉到,肯定就是当鱼肉一般斩杀,就不得不出来跟他们对战着,好拦住那些追杀的人。

    “是你?”岳三少看到一身杀气的男人,忍不住就吐出血了。

    这个男人是后来被人带上山的,一来就要吃的,浑身是力气,只要给吃的,让干什么就干什么,不给吃的,就死也不干活,是一个二货。他怀疑过任何人,却唯独没有怀疑眼前的人,因为他装的太像了。

    一个憨厚的连眼珠子都不知道转动的人,你会觉得他是个满怀心思的人吗?

    可就是这样的人,偏偏骗了自己,把他当做傻子一样,玩的团团转,这口恶气,叫他怎么咽的下去呢?

    老十没有回答,已经恢复成了一个合格的隐卫。

    “你们杀了他,只要谁杀了他,等回了京城,本少爷给你们一千两,不,一万两,一万两的银子,让你们在京城安家,”岳三少是怒极攻心了,完全忘记了现在的处境,还在发泄着心里的不满呢。

    银子是个好东西,所有人都知道,百姓要是逃出去了,山下来人,他们就只有死路一条,所以为了自己,为了银子,他们都得拼了。

    老十手里握着的是护卫的长剑,有些不适应,可他还是要坚持,至少让那些百姓顺利的下山,或者让山下的人冲上来,彻底的灭了这里所有的人。

    只不过,老十毕竟是一个人,就算是武功高强,被人缠住了,还是有不少的人往山下去了。冲下山的人,不是特意的为了追杀那些百姓,因为他们想要活着,要想逃命。

    “快,有人追来了,”因为沿路有护卫,所以他们战战兢兢的解决了几个,根本没有走太远。他们是百姓,根本没有杀过人,所以这样的事情还真的难为了他们。

    可为了活着,还是有人动手,有人受伤,好不容易的解决了那几个护卫,才感觉到后面的脚步声越来越急促,个个都脸色大变,更加的惊恐不安了。

    “快走,不要再乱想了,只要再往山下一点,我们大声的喊,山下的人就会救我们了,”带头的人是个理智的,见众人被后面的脚步声给惊吓的腿软了,就立刻大声的喊道。

    “是,快走,不然真的没有机会了,”有人反应过来,立刻拉着几个人往前跑……一个跑,后面跟着,速度就加快了一些。

    毕竟是男人,在知道前面还有活路,脚步就加快了,连肚子饿的没有力气都忽略了。

    “啊……,”就在众人往前跑的时候,后面发出了凄惨的声音,让他们都知道,后面的人已经追上来了,个个都面如死灰的,但还是麻木的往前跑——只要跑出去,他们就会活着。

    只要活着就好,别的,他们真的不奢望。

    程云这个时候带着人迎头往上,自然也听到了凄惨的叫声,察觉到声音发出不远,就让人加快脚步……。

    随即,上面就响起了“乒乒乓乓”的打斗声音,因为路小,所以后面的人追上来,也只是一两个人在打斗着,根本拦不住前面逃跑的人。

    方才发出凄厉叫声的男人被人砍伤了手臂,鲜血喷发了出来,立刻被人搀扶着往前跑,后面的人立刻挥舞着老十招来的兵器抵挡着,心里大喊着:坚持,只要再坚持一会儿,他们就安全了,就能活着离开了。

    所有的人都在拼时间,只要坚持,该活着的就会活着,该死的人就会死……。

    程云感觉到有人从山上下来了,脚步混乱,带着惊恐,就命令人藏身在一边的草丛里,然后静等那些人过去——就算是过去了,山下还有人守着,这些人是逃不出去的。

    “快点,只要再往下面一点,就能看到那些当官的了,我们只要齐声大喊,就能得救了,”带头的人不断的给大家鼓励,给大家鼓劲,就怕一泄气,就再也没有逃跑的勇气了。

    “老三,秋生哥受伤晕过去了,”后面的人搀着受伤的人,见人晕倒没有了动静,立刻焦急的喊道。

    “你们换着搀扶,不能把人留在这里,”留在这里,就是死路一条,他们不能那么无情,毕竟他是为了大家挡灾,给大家留活路的。

    这样的几句对话,程云立刻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但她没有命令藏身在树丛里的人动手,因为后面还有追兵,路又小,他们夹杂进去,只会阻断了后面逃生的路,就冷静的等待着最佳的机会。

    “唔,”一阵闷哼,一听就知道是受伤的声音,程云见人逃的差不多了,后面的人也受伤的受伤,撑不住的撑不住,就立刻先跳了出来,拦住了那些还在用命拼搏的人,大声道:“快离开,”

    那些原本咬着牙坚持,以为自己今天就要交待在这里的人一看到一个女人从天而降,救了他们,都忍不住的傻眼,觉得跟做梦似的。

    程云的武功自然比那些追杀的人高的很多,她又是休息够了才来的,所以根本不觉得疲惫,反倒是那些追杀的人因为喝酒了,所以动作有些迟缓,轻易的就被程云拦住了。

    “还想不想活着的?快走,”这些人的呆愣,让程云厉声怒喝着,恨不得再给他们补上一剑。

    不是她心狠,因为她在人群里没有看到老十,就知道老十是在山上断后,要是耽误的久了,他一个人对付山上那么多人,会有危险的。

    “有人来救我们了,我们安全了,”有人先反应过来,立刻大声的喊着,声音里充满了激动,都忍不住的想哭了。

    “我还活着,还活着……,”他们一边跑,一边激动的大喊着……。

    ~~~~~~~~~~

    腰断了似的,疼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