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戏吗?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噢,那是梁大人的事情,跟你曾大人是无关的,”北辰傲恍然的点点头,看到曾立德的脸色变了变之后,就没有继续往下了。

    曾立德知道,自己这一番回答,已经让自己进入了进退两难的地步了。

    他是整个江南官位最高的,所有的事情都要禀告到他手里的。粮食的事情,他本该派人或者自己亲自去查验的,结果他什么都没有做,如今出了错,就把责任推给了别人。可这个别人却是北辰傲的人,他这不是在自找死路吗?

    “下官知罪!”这一下,曾立德没有了往日的傲气跟嚣张,跪下请罪道:“粮食收割的时候,刚才乡下有些地方发生了坍塌的事故,下官一直忙于处理这件事,所以才会没有顾及到梁氏的事情。至于兵器坊……下官只知道王爷与晋国一战,名扬天下,秦国如今没有了战事,举国都在休整,并没有安排兵器坊什么事情的!”

    北辰傲不得不说,若是曾立德的聪明用在正途上,是个人才,至少他懂得进退,人也精明。可是,偏偏的,这样的人却很容易自以为聪明,走的都不是正道。

    “那按照曾大人的意思,兵器坊那些没有标记的,正在赶制的利箭都是梁大人一个人的主意咯!?”他梁大人的胆子,还真的不是一般的肥啊!

    “没有标记的利箭?”曾大人一副惊诧的样子,好像所有的事情,他是真的不知道似的,装的像极了。

    北辰傲知道,自己没有法子一下子拿下曾立德,因为整个江南的布局都在曾立德的手里。就算自己杀了他,还有他的孩子,手下,到时候,只会说官逼民反,甚至还会牵连到朝廷呢,只能跟他虚与委蛇着,就看谁先露出破绽了。

    “曾大人是真不知道,也难怪会质疑本王的决定了!”北辰傲没有咄咄逼人下去,知道再逼问,曾立德一个什么都不知道就能逃脱一切,就算是有梁大人的指责,也没有实质的证据,抓不抓的,一点意义都没有,所以他只能死盯一点,那就是兵器坊里的那一批利箭了。

    周正武曾经说过,他想把制造利箭的材料给换成废的,不好的,可看管的人特别的严厉,根本没有机会靠近,就连他问的多了,那些人的眼神就能杀人了。

    而这些人,据周正武的意思,是曾立德派来的。虽然曾立德从未出现过,但他是了解所有的事情的。

    他算计好了一切,却不料自己会在最最紧要关头的时候,严加盘查,让没有身份文牒的百姓都不能进城或者出城,这样一来,那些从京城来的,带着秘密任务来的人,都被堵在了城门口,进不来了。

    那些人,是不可能真的拿出身份文牒的。更何况,或许身为隐秘卫士的他们,连身份文牒都是没有的。

    “这兵器坊里多出了那么多的利箭,曾大人说没有吩咐人做,梁大人说不知道怎么回事,本王为了城里百姓的安危,也担心那些利箭会流向不明,所以现在命令人全部留在兵器坊里,一支箭都不许外带,否则的话,就会株连九族……至于城门口的盘查,相信现在,曾大人是明白了的!”难道,他还想让自己放行吗?

    果然,当北辰傲的话说完之后,曾立德已经无话可说了。

    “还是王爷明察秋毫的,查出了那么多的事情,否则的话,下官显现酿成了大祸,还请王爷责罚!”已经被发现了,那些利箭,该如何的运出去呢?

    若真的被北辰傲强留下的话,那自己不好交待。不要说别的,就单单那些利箭上的铁块,已经是一大笔的开销了。要是自己办砸了,他都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后路能走。

    该死的北辰傲,竟然处处跟自己作对,坏了自己的大事。

    想起这些,曾立德就暗暗咬牙切齿的,恨不得一刀子劈了眼前说的风轻云淡的男人——他是把所有的问题都抛给了自己,恨不得要折磨死自己呢。

    北辰傲要是知道曾立德心里的想法,就会冷笑一声,告诉他:人在做,天在看呢!要是他什么都没有做的话,何须承担那么多的问题。

    要真的是有歹人盯上了江南,只需要跟朝廷禀告一声,难道朝廷会袖手旁观吗?

    整个秦国,江南是最为富饶的,再怎么样,也不可能吧江南拱手送人的。连天水城这样的地方都紧紧相护着,更何况是江南了。

    “责罚就先记着吧,”北辰傲也没震怒,因为他震怒的时候,已经过了。现在的他,收敛了所有的怒气,反倒让人觉得他有些高深莫测。“曾大人,如今,你也知道事情蹊跷了,就不会在责问本王的决定了吧!?”

    “下官不敢!”曾立德冒出了浑身的冷汗,为自己的一时冲动而后悔,也后怕着。

    要是自己糊弄不了北辰傲,今天北辰傲把自己留在了这里,他还能活着回去吗?

    “既然不敢,就带上你的人,把城门给本王给看住了,若是闯进什么莫名其妙的人,本王就为你是问!”你的人,就有你自己去应付吧!

    这个,也是北辰傲,东从容跟白农事三个人想出来的,唯一解决眼前事情的法子。

    对于江南的百姓来说,进出城虽然麻烦了,可身份文牒还是有的。除非是有重要的事情,否则的话,一般都不会随意的出城或者进城。

    而那些想要进城拿走兵器的人,就没那么好了。

    这些兵器,可是他盯上的,谁都不许拿走。

    “是,下官遵命!”曾立德是口中称是,嘴里却带着苦涩,因为他知道,接了这个任务,自己是寸步难行了。

    那些人,不会怀疑这些事情是自己搞出来的吧!?若真的那样的话,自己还有活路吗?

    想到这些,曾立德的身体就不由的颤抖了一下。

    对于曾立德惶恐,北辰傲只觉得他是咎由自取,没有半点的同情。

    等曾立德离开之后,北辰傲重重的吐出了一口气,觉得压抑在心里的浊气这会儿终于能吐出来了。

    来江南有些日子了,今天才算是狠狠的出口气,摆了曾立德一道,看他还能不能淡定的佯装什么都不在乎了。

    眼下,那些人并没有给他更好的保护,就如梁大人一样。要是他真的公然的反抗自己,就跟造反一样,守护在城里的护卫士兵并不一定会全部听他的,毕竟护卫士兵也是普通的百姓,他们也希望过平静祥和的日子,而不是打打杀杀的,为了某个人的私利而牺牲掉他们的性命。

    也因为如此,曾立德就算是不愿意,也不敢贸然的出手。他不是梁大人,自然会知道北辰傲的背后还有神秘的人马,就因为这样,他才错失了唯一一次可以出手打败北辰傲的机会。

    他要是知道,北辰傲带着应燕莲来江南,完全是没有丝毫的准备,简直就是在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根本什么准备都没有,甚至连差遣的人都没有。也因为如此,北辰傲才借用了他的人,否则的话,早就先把他给抓了。

    而曾立德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总觉得北辰傲信誓旦旦的,总是有底牌的。

    只能说,两个男人的对决,北辰傲更胜一筹了。

    目前的情况,北辰傲手里没有人,曾立德要是突然发难,为了还在休养身体的应燕莲,北辰傲就算是武功再高,也逃脱不了这个圈,只有束手待毙的结果,没有第二种的可能了。

    好在,他们相处了折中的法子,还把曾立德给唬住了。

    “王爷,”东从容跟白农事是一直在一边看着的,见到曾立德被王爷给唬住之后,都露出了兴奋的相容,语气里的惊喜,完全掩饰不住。

    “太好了,终于不用纠结了!”白农事是重重的松口气,觉得浑身冒冷汗了。

    “白大人,这些事情就交给你了,好生的盯着曾大人,”北辰傲吩咐了白农事之后,就带着东从容往后院去了。

    “以前,总觉得上官家族的后院就是我的一生了,”梅以蓝回忆起自己的生活,觉得很不可思议。“之后,从上官家族出来,就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自己都不知道以后要做什么,该做什么,完全不知道,充满了迷茫……,”当燕莲问起梅以蓝关于现在生活的一切的时候,她说出了那么感慨的一番话来。“后来,你让我管着城西,虽然有些不适应,却渐渐的,觉得自己找到了生活的重心。如今,到了江南,见识多了,才恍然,自己以前真的是被困在后院,白白的浪费了多少的好时光呢!”

    若不是因为燕莲,这辈子,她都老死在上官府,老死在京城,恐怕只能在梦里梦着江南的美,却不能真正的看着,摸着,感触着……。

    看到焕然一新,犹如新生的梅以蓝,燕莲突然靠近她,低声并八卦的问道:“你跟东从容有戏吗?”语气,还有一些兴奋跟紧张呢。

    “什么有戏吗?”梅以蓝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脸颊上突然晕上了一层红霞,有些恼怒的道:“你浑说什么呢?”

    这样的事情,她也好意思说的那么直白,这不是让她难堪吗?

    “我怎么浑说了?”燕莲不在乎的盯着她道:“难不成,你还想一个人过一辈子吗?”

    一说起这个,梅以蓝脸上的娇羞就不见了,面色也变得有些惨白。“不一个人过一辈子,还能怎么样?我这样成过亲,生过孩子的女人,难不成还想再嫁一个吗?”谁对日子没有幻想呢,可是,她又有什么资格呢?

    “有什么不可以的?”燕莲觉得她是想的太多了,立刻坐起身劝着说:“你想想看,当初,我跟北辰傲认识的时候,可不知道实儿就是他的儿子,那个时候,我可是想要嫁给他的,可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好的。”

    对于这件事,梅以蓝自然是清楚的,只是……,“我们的情况不一样了,毕竟你没有成过亲,跟我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她觉得,自己还能活着,能在京城行走,已经算是脸皮厚的了。

    要是别的女人,换成在上官府受到的羞辱,恐怕,早已经一头撞死了。

    “有什么不一样的,你别自卑了,若是真心对你好的男人,才不会在乎这些呢!”燕莲不认同她的话,觉得自己该好好的给她洗洗脑,所以再接再厉的说:“你还年轻呢,又不是以后不会生孩子了,所以对于自己的幸福,一定要把握!”

    梅以蓝望着她自信满满的样子,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她原本就是打算这辈子一个人的,要是大哥能接受她,她就住在梅家。要是不接受她,她就搬出去住,以后帮着燕莲打理城西,也是好的。

    可现在,燕莲说那么一番话,弄的她心动又自卑,觉得自己都这样了,就不该想这些事情。

    谁家和离的女人还能再嫁呢?

    “难不成……你的心里还想着上官浩?”燕莲见她表情转的古怪,就好奇的多问了一句。

    “那不可能的,”对于这个,梅以蓝到是想也不想的就否定了。“他那么伤害我,在我爹娘去世的时候还娶亲,我是死也不会原谅他的!”他可以跟自己和离,作践自己,但万万不该在爹娘死后不到百日的时间里就新娶,那是在打梅家的脸,她这辈子都不可能原谅他的。

    “那不就得了!”燕莲见她说起上官浩的时候,眼里是实实在在的恨意,就松口气说:“既然心里没有了他,为何不能有新的生活呢?我到觉得,东从容不错,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对你好不好?”

    “啊呀,你别问了,”梅以蓝被问的不好意思了,觉得燕莲说的,是自己完全不能接受的。

    就算她跟东从容有什么,也不能让人这么问啊!

    这得多么的害羞啊!

    要是燕莲自己梅以蓝心里的想法,肯定会吐血无语了。